無線路由器是不是不用插網線,無線路由器必須接網線嗎 有沒有不需要網線的無線網

2022-01-06 23:04:40 字數 6003 閱讀 2612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無線路由器需要插網線。

配置無線路由器之前,必須將pc與無線路由器用網線連線起來,網線的另一端要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物理連線安裝完成後,要想配置無線路由器,還必須知道兩個引數,一個是無線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另外一個引數是無線路由器的管理ip。

無線路由器預設管理ip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或其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擴充套件資料

在無線網路中,天線可以達到增強無線訊號的目的,可以把它理解為無線訊號的放大器。天線對空間不同方向具有不同的輻射或接收能力,而根據方向性的不同,天線有全向和定向兩種。

全向天線:在水平面上,輻射與接收無最大方向的天線稱為全向天線。全向天線由於無方向性,所以多用在點對多點通訊的中心臺。比如想要在相鄰的兩幢樓之間建立無線連線,就可以選擇這類天線。

定向天線:有一個或多個輻射與接收能力最大方向的天線稱為定向天線。定向天線能量集中,增益相對全向天線要高,適合於遠距離點對點通訊,同時由於具有方向性,抗干擾能力比較強。

比如一個小區裡,需要橫跨幾幢樓建立無線連線時,就可以選擇這類天線。

網路中的裝置相互通訊主要是用它們的ip地址,路由器只能根據具體的ip地址來**資料。ip地址由路由器最主要的功能可以理解為實現資訊的轉送。因此,這個過程稱之為定址過程。

因為在路由器處在不同網路之間,但並不一定是資訊的最終接收地址。

2樓:

路由器視具體情況與網線連線或不連線。路由器的安裝連線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路由器與調變解調器即貓的安裝連線:光貓通過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

以常見的家庭網路佈局為例,如下圖所示:

2、路由器與電腦的安裝連線:有兩種方式。

a、有線連線:無線路由器通過網線分別連線到路由器自身的lan介面和電腦主機上的網絡卡介面。

b、無線連線:如果電腦安裝有無線網絡卡且無線路由器經過設定後,電腦通過無線網絡卡能夠接收到無線路由器發出的無線訊號進行上網

3樓:索玉花吾夏

不是的,有寬頻才能用無線路由,無線路由只是把寬頻有線網路轉換成無線

。沒有寬頻無線路由就沒用了

4樓:範尼是小德

對於臺式電腦室要插網線的,而筆記本是可以插也可以不插,因為筆記本有無限網絡卡的。要注意的是家裡你要從貓裡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然後設定好以後筆記本就可以上網了。

5樓:星火數碼

無線路由器需要 戶外進線一根接在wan口,從路由器到筆記本可不用網線。到桌上型電腦需要網線(因為桌上型電腦沒有無線網絡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貓只有一個介面可接路由器,電腦與無線都可以通過路由器分配ip上網。如果無線路由器上有網線介面,當然你的電腦可以用網線直接連線,要是沒有,你的電腦得重配一個無線網絡卡(usb的很便宜,幾十元)。 總之,你所有房間及隔壁附近都可以無線上網(只要知道上網密碼或你路由器未設密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辦法可以不插網線,就是橋接和中續模式!

8樓:用q戶名

無線路由器需要插網線的:連線貓或者網線。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無線路由器必須接網線嗎 有沒有不需要網線的無線網

9樓:小王子

1、無線路由器不是必須接網線,也可以通過無線橋接來解決問題。

2、有不需要連線網線的無線路由器,但那個路由器有無線ap功能,也就是無線中繼功能,而且要知道連線的wifi密碼。

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等等)。無線路由器設定一般是配置自己電腦的ip地址和路由器的ip地址為同一網段。

如電腦ip地址為192.168.1.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然後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

1或者192.168.0.

1,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都為:admin , 如果你忘記密碼可以重置路由器,要注意閱讀路由器說明書。

10樓:我欲成社

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把貓介面的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上,需要再一根網線,從路由器lan口連線到電腦上,

在瀏覽器地址上輸入192.168.1.1,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2.點選設定嚮導。

4.輸入寬頻帳號跟密碼,點選下一步。

5.輸入無線上網密碼,點選下一步。

6.點選完成按鈕,無線網路就設定完成,重啟下路由器就可以用無線網路。

11樓:緣若夢醒

不知道樓主是什麼意思,如果路由器連線不到網線,那麼可以通過無線橋接來解決問題。

或者使用電力貓來實現連線上網。

無線橋接可能需要兩個裝置來進行,通過繫結wds來實現無線橋接。

二臺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12樓:

1、運營商提供的wifi,如:cmcc、chinanet等。

2、使用3g網絡卡的無線路由器。

3、其他類似共享類無線網,如:通過手機、筆記本共享網路。

通常就這些了,其他的都得通過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再通過無線路由器發出訊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出口。並不是有無線組成wifi就可以的。還要有出口,這樣你的wifi才能聯網,wifi下掛裝置才能上網。

一般家庭wifi出口都是家裡裝的有線寬頻。如果樓主沒有,去申請一個把。

14樓:漏網之魚

你的電腦如果內建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通過路由器無線連線,具體按照網路共享中心操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比如,橋接。就是你的無線路由器接其他的無線路由器。

又比如,3g無線路由器,就是把移動通訊的3g無線訊號轉為wifi訊號。

16樓:月下v聽風

有的路由器可以用無線方式連線外網

17樓:朕灬免你死罪

雜可能哦,無線的網本身就是通過有線網路通過路由器轉化為無線而已

18樓:雜燴鋪

1、無線路由器必須與貓(電纜或光纜調變解調器)通過網線連線,有的小區是一根網線入戶,因此也需要將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上。

2、若需要連線臺式電腦或機頂盒,需要用到網線。移動裝置如膝上型電腦可以用網線連線路由器,也可以不用。

3、移動、電信、聯通都有無線網路,需要到其營業廳辦理開通業務,並且在住宅內可以接收到cmcc或chinanet的訊號,就可以不用網線連線這樣的無線網路。

4、使用3g/4g上網裝置,這種裝置可以設定無線熱點,不需要網線即可供移動裝置使用。需要到運營商營業廳辦理資料流量業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接網線再分無線網 或者是橋接其它無線網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網線,,只需按照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望採納,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方法解決:

1、運營商提供的wifi,如:cmcc、chinanet等。 2、使用3g網絡卡的無線路由器。 3、其他類似共享類無線網,如:通過手機、筆記本共享網路。

無線路由器之間不用網線能連線上嗎

22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將寬頻貓連線電腦的那端介面從電腦端拔下插入路由器的wan口,一般wan口在路由器上都有標示,而且顏色和其他幾個介面不一樣。

2.從路由器其他介面引出一條網線接入電腦。

3.檢視路由器背面標籤或是說明書,使用者密碼和連線ip地址預設都明確標註的不是型號,在瀏覽器中輸入ip地址即可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4.點選右側設定嚮導。

5.設定寬頻賬號、密碼,密碼要重複輸入兩次。

6.設定無線名稱,無線密碼。

7.完成,重啟路由器即可實現無線路由器的設定。路由器有線和無線均可正常上網。

23樓:吃貓鼠

雙無線路由器無線上網的設定技巧

採用無線路由器連線寬頻上網,這樣做,在其無線訊號覆蓋的範圍內就可以供多臺電腦同時無線上網了。但有時這個路由器的覆蓋面不夠大,或者有的角落訊號不好,怎麼辦?

本文介紹一個方法:用兩臺無線路由器協同工作,使得無線上網的覆蓋面更大,可供上網的電腦更多。學會了這個方法後,按此方法再多加幾臺無線路由器都是可以的。

下面我們以兩臺路由器為例介紹具體做法,多臺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完全一樣。

前提條件,這兩臺無線路由器中,至少需要有一臺具有wds功能,我們就把這臺路由器選作主路由器。另一臺就作為副路由器,副路由器即使沒有wds功能也可以。

設定方法

1. 兩臺路由器都接通電源,外網的寬頻網線連線到主路由器的wan介面上。為了進行引數設定,副路由器可以臨時通過lan口接入電腦,設定完之後,副路由器可以不接任何網線(當然也可以通過網線連線要上網的電腦)。

2.這兩臺路由器的ip地址,要設定成不同。例如,假定主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

,那麼可以把副路由器的ip地址設定成192.168.1.

20 。設定方法是,在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值這兩者都是admin),進入到設定頁面後,左側先選擇lan口設定,然後在右邊填入ip地址的數值,選好後點「儲存」。

3.在路由器設定選單左側選擇無線設定的基本設定,右邊的ssid號裡面填上自己起的名字。注意,這兩個路由器的名字要不同,例如一個叫abc-1,另一個叫abc-2 。

此外,這兩臺路由器的通道也必須相同;並選擇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這些本來都是預設開啟的),選好後點「儲存」。

4.為了了不讓無關的旁人蹭網,兩個路由器都要設定金鑰,設定方法可參考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此處省略。

5.副路由器要設定為「不啟用」dhcp功能,如下圖,選好後點「儲存」。

6.副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型別要設定為動態ip,點「儲存」。

7. 主路由器要選擇開啟wds,如下圖所示。

這時,在「(橋接的)ssid」裡填上副路由器的ssid資料,此時點選「掃描」,點選之後,就會出現不少附近別人家的路由器的mac地址,其中應該包括有自己家的副路由器在內,在自己那臺後面點「連線」,這時,副路由器的mac地址就會被自動填入「(橋接的)bssid」一欄內。

8.此外,在金鑰型別這幾欄,都按照副路由器的實際情況進行填寫。

9.主路由器上網際網路的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等引數,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填寫。一切填好後,點選儲存,重啟兩個路由器,一切就ok了。

10.此時,wds網路就已設定成功,電腦通過副路由器就可以上網了。如果要多臺路由器協同工作,原理是一樣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嘗試。

無線路由器不插網線能無線嗎,無線路由器必須接網線嗎 有沒有不需要網線的無線網

無線路由器不插網線能無線,但是路由器wan口必須接網線。連線路由器,設定完成後即可拔掉網線。電腦進入路由器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

路由器插路由器能用嗎,無線路由器可以插網線嗎?

可以,但需要設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

無線路由器換網線怎麼用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

只要你以前設定過無線路由器。把它接上電源,wifi訊號正常,你就可以在手機上用瀏覽器輸入192.168.1.1登入了。1 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並將外網的網線與無線路由器的 wan 介面連線,路由器上的其他介面如果需要使用有線,可以自主連線電腦。2 然後檢視路由器的背面的ip地址。3 可以使用膝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