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用,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用

2022-12-03 12:05:13 字數 696 閱讀 2227

1樓:豆莢育兒經

你先試試最簡單的方法。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成ap模式,然後把房東拉給你的線接到你的路由器的隨便一個介面(不能是wan口)。再將手機的ip設定成192.

168.1.x(x為1~254,除了1、2、204這幾個數),填好dns,看看連線無線後能不能用。

不能用的話,你再把來線接wan口,並設定路由為靜態ip上網模式,把192.168.1.

203、dns填入靜態模式的相應選項。然後進入lan設定,把lan ip改成192.168.

1.x(x最好不要是1、2等容易被佔用的ip),再進入dhcp設定,開啟dhcp伺服器功能。當然還要開啟無線功能。

這樣手機和電腦連上後都可以自動獲得ip了。當然你也可以把lan設為192.168.

3.1不改,但是你自己的電腦、手機等的ip都得是192.168.

3.x。

2樓:

入線接wan口,192.168.1.203 dns 路由器開啟dhcp ,dns設定好,開啟無線,上網模式改為靜態ip,或者把路由器設定成無線ap 。

3樓:最美希冀

要用無線網的話,你只能將入線插入wan口,把出現插在lan口上,然後設定路由器,就可以連線無線網路了。若把路由器做交換機用的話雖能搜到訊號,但是是不能上網路的,網路標誌上總有一個驚歎號,網路顯示無internet訪問。

無線路由器如何改成無線交換機,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成無線交換機

1 進入無線 路由器,開啟無線功能,並設定無線wifi密碼 2 在無線路由器上把wan口中的網線拔出插入lan口中就可以了 2 其他電腦的網線都插入lan口中,wan 口中就不要插了 3 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成了交換機。1 更改無線路由器 lan ip地址為192.168.10.2542 關閉dhcp ...

無線路由器當無線ap無線交換機使用怎麼設定

1 單機連線並登陸無線路由器,更改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避免與內網其它裝置衝突 關閉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並重啟 2 將無線路由器的1 2 3 4口與有線網路中的路由器或交換機有線連線起來 3 操作網路中的無線網絡卡連線到無線路由 4 配置無線網絡卡的網路引數 自動獲取或手動配置,手動配置...

無線路由器同時做交換機和無線wifi

簡單的方法,買普通的無線路由.只用一個帳號,用路由撥號,無,所有的就都能上網了.缺陷就是你另一個帳號沒法用了.複雜點的方法.買一個能刷tomato dualwan韌體的無線路由 需要支援vlan 開啟雙wan,wan1和wan2各填一個帳號,同時開均負載均衡.開啟vlan,載入指令碼 指令碼需要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