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下接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2021-05-05 08:00:15 字數 2767 閱讀 2576

1樓:

你是起到什麼作用,是將路由器做交換機用還是其它的

交換機下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2樓:華森安全

主網線接wifi路由器的

wan口,電腦接wifi路由器的lan口,然後登入wifi路由器後,wan口設定為動態ip,lan口ip設定為192.168.5.

1,儲存設定,其他wifi名稱、wifi密碼可以自行設定,重啟wifi路由器路由器。

tp-link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怎麼設定

3樓:尐i強

第一步:關機路由器的dhcp服務(「dhcp伺服器」---「dhcp服務」),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更改路由器的ip地址(「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注意ip地址不要跟主路由器的ip地址重複,否則會出現掉線的情況。

第三步:所有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wan口不插任何網線。

至此,這臺路由器就只有交換機的功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的方法,各品牌路由器可以通用。

一、路由器獨自使用,放棄使用wan口,不需要其他任何設定,連線路由器lan口的裝置和無線連線裝置組成一個區域網,此連線方式路由器沒有wan接入,即做為交換機使用。

二、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另一個網路,使用另一個網路的資源,如圖路由器b就是作為交換機使用:

路由器作為交換機使用,lan ip在網路中已經沒有實際意義,只要保證ip地址與目標網路中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不同即可。

較簡單的方法,設定ip與目標網路不同網段即可,這樣可以不用瞭解網路其他裝置的ip情況,且保證了ip不出現衝突。

例:路由器接入的網路ip段為:192.

168.1,那路由器 lan ip可以更改為:192.

168.33.1或10.

0.0.1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路由器 lan ip地址也是路由器設定的地址,更改後再次設定路由器,需要使用更改後的ip地址。

2、關閉路由器dhcp服務:

路由器作為交換機使用,連線的裝置需要使用目標網路的dhcp服務分配ip,所以需要關閉dhcp服務避免衝突。

5樓:時叡罕春嬌

兩個路由器

的ip改為不同的,但又得在

同一個網段

。tp-link的dhcp功能關閉,另一個的開啟。

h3c的 s1016r交換機下 接 tp-link 路由器 路由器該怎麼設定??

6樓:庾知

之前如果你tp路由器是做路由用的話這樣肯定不行的。如果是做交換機用的話直接換過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你的小區的ip地址分配方式,雖然不需要撥號以及寬頻賬戶密碼,但肯定是有或者動態分配或者固定的ip地址的,以及dns地址。

網路連線方式:小區來的網路線要接入你的路由器的wan口(接入lan口一般需要重新掐制水晶頭,做成交叉線,否則網路不通)。為防止設定中發生衝突,下面的設定完畢後,再連線wan口網線。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小區的ip地址分配方式,你可以試設定路由器的wan口為:動態地址 ,(如果你知道了小區分配的ip地址閘道器和dns地址,就將wan口設定為靜態地址填上相應資訊) 。

為防止衝突,將你路由器的lan地址更改為:192.168.0.1 重啟路由器,再登陸

192.168.0.1。(如果登陸不上,手動設定你電腦的ip為192.168.0.10即可)

開啟dhcp,開啟無線,設定ssid,設定無線連線密碼,設定中要數次重啟動路由器。

你的電腦ip各項更改為自動獲取,ok!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的路由器支援ap模式,或者僅當作交換機來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插在路由器wan口,路由器開啟dhcp,給路由器wan口配個對應的ip即可

請問一下一個tp_link的路由器下面接一個交換機怎麼設定 30

10樓:

你好!這個問題很簡單,從tplink路由器接一網線至交換機,然後由電腦先進交換機裝置介面,將交換機閘道器設為不和路由器在一網段上,如路由器 是 192.168.

1.1 ,那麼,交換機可設為192.168.

0.1或者192.168.

2.1 ,最後各個電腦ip地址設為和交換機在同一網段上,如192.168.

0.x或者192.168.

2.x。

11樓:

如果你所說到的交換機和電腦全是採用一個網段的地址的話,你的交換機其實起到的就是個hub的作用。

但是對於路由器,自動獲取和固定分配ip地址並不是通過埠來區別的。所以,建議你路由器設為自動獲取地址,然後在路繫結一下伺服器的mac地址,對應為254的ip地址。

另外檢查一下,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的兩個埠,模式,速率等引數,這個也會導致不通。

12樓:虛妄深淵

只推倒美少女 | 四級 更改路由器ip地址, 例如: 你第一個路由器 是 192.168.

1.1 然後這個路由器分一根線到交換機 再由交換機分一根線到你的路由器 , 如果你想把這個路由器接上 然後繼續往下分的話 你就把這個路由器自動獲取 ip 然後 在路由器劃分 ip 的時候定製為192.168.

2.0 你用第二個路由器上網的電腦 都是192.168.

2.2--256 來劃分

交換機下接入無線路由器 怎樣讓交換機下的電腦和路由器下的電腦一起組建區域網

在現有的結構上請按以下方法操作 1.交換機下面扯一條網線連線到你的無線路由器的lan口注意事項 這個lan口ip端你應該跟abc一個段 abc可以不配置閘道器,一防止他們通過你的路由器上網,這點你可以在路由器裡做mac地址過濾除了你誰也不能通過我的路由器上網 2.如果無法在扯一根網線到你的無線路由器...

tplink交換機接入了無線路由和若干桌上型電腦,無線路由wan口ip是192 168 1 100和

以前我這是用交換機接的無線路由lan口,然後關閉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再將無線lan口地址和交換機區域網地址設到同一個網段實現的。剛才試了下區域網接無線路由的wan口,發現也挺簡單的,只要將無線路由的埠設為動態ip再接到交換機就行了。無線lan口地址不要和wan口同網段即可。不用做路由,兩個網段...

無線路由器如何改成無線交換機,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成無線交換機

1 進入無線 路由器,開啟無線功能,並設定無線wifi密碼 2 在無線路由器上把wan口中的網線拔出插入lan口中就可以了 2 其他電腦的網線都插入lan口中,wan 口中就不要插了 3 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成了交換機。1 更改無線路由器 lan ip地址為192.168.10.2542 關閉dhc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