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是有哪些步驟的,園林資料是有哪些步驟的

2021-03-04 05:55:53 字數 2258 閱讀 3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企業襲機構

資質證書及相關證書

營業執照

企業組織機構**

中標通知書

施工合同協議書

二 工程技術資料

工程概況

施工總平面圖

設計圖紙交底會議紀要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

工程開工報告

工程材料/構配件/報審

材料進場檢驗記錄及相關材料

苗木進場報驗

土方分部工程報驗申請及驗收記錄

苗木種植分部工程報驗申請及驗收記錄

草坪地被種植分部工程報驗申請及驗收記錄

綠地給水分部工程報驗申請及驗收記錄

園林古建小品工程報驗申請及驗收記錄(參照建築資料國標市政2008園林綠化施工技術資料編制手冊)

三 園林綠化工程質量保證資料檢查驗收記錄

園林綠化工程質量保證資料檢查驗收記錄表

四 工程變更籤證

綠化工程變更報審表及簽證單

五 工程竣工驗收資料

工程竣工報驗單

工程量驗收清單

工程竣工報告

六 工程預(決)算書

七 工程竣工圖紙

園林綠化施工工程資料步驟

2樓:南極***

1、報材料

2、幹某個分項工程之前做技術交底和安全交底3、施工記錄

4、有隱蔽工程就要做隱蔽工程記錄

5、檢驗批

6、工序交接表

7、報監理

這是基本的分項工程的工序

園林景觀設計的畢業設計有哪些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景觀設計步驟 1、 接受設計任務書,基地實地踏勘,同時收集有關資料 作為一個建設專案的業主(俗稱「甲方」)會邀請一家或幾家設計單位進行方案設計,作為設計方(俗稱「乙方」)在與業主初步接觸時,要了解整個專案的概況,包括建設規模,投資規模,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特別要了解業主對這個專案的總體規模框架方向和基本實施內容,總體方向框架確定了這個專案是一個什麼性質的綠地,基本實施內容確定了綠地服務物件,這兩點把握了,規劃總原則就可以正確制定了。 另外,業主會派熟悉基地情況的人員、陪同總體設計師,專案負責人到基地現場踏勘,收集規劃設計前必須掌握的原始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①所處地區的氣候條件,氣溫,光照,季風方向,水文,地質土壤(酸鹼性、地下水位)②周圍環境、主要道路、車流**方向,③基地內壞境狀況,各地區標高、走向等到。

總體規劃設計(專案責任人)結合業主提供的基地現狀圖。對基地進行總體瞭解,對較大的影響因素做到心中有底,今後總體規劃構思時,針對不利因素加以克服和避讓。有利因素充分合理的利用,比外、還要在總體和一些特殊的基地地塊內進行攝影。

將實地現狀的情況帶回來,以便加深對基地的感性認識。2、 初步的總體構思及修改基地現場資料收集後,就必須立即進行整理、歸納,以防止遺漏那些細小的卻有較大影響因素的環節。 在著手進行總體規劃設計構思前,必須認真閱讀業主提供的「設計任務書」(或設計招標書)。

在設計任務書中詳細列出業主對建設專案的各方面要求:總體定位性質,內容,投資規模,技術經濟相符控制及設計週期等。 在進行總體規劃構思時,要將業主提出的專案總體定位作一個構思,並與抽象的文化內涵及深層的寓表相符合,同時必須考慮將設計任務書中的規劃內容融洽到有利的規劃構圖中去。

構思草圖只是一個初步的規劃輪廓,接下去要將草圖結合收集到的原始資料進行補充、修改。逐步明確,總圖中的各細節 的具體位置,經過多次修改調整,會使整個規劃在工能上,趨於合理,在構圖形成上符合園林景觀設計的基本原則,美觀,舒適(視覺上)。 3、方案的第二次修改(文字製作包裝)經過了初次修改後的規劃構思,遠不是一個完全成熟的方案,設計人員此時應虛心好學,集思廣益、多渠道、多層次,多次數地聽取各方面的建議。

由於大多數規劃設計方案,甲方在時間上往往比較緊迫,需注意: 第

一、只顧進度,一味太快,最後等設計內容簡單枯燥,無新意,甚至完全照搬其它方案,圖面技術質量粗糙,不符合設計任務書要求。第

二、過多地更改設計方案構思,花過多時間,精力去追求圖面的精美包裝,而忽視對規劃原則,立意、構圖,可操作性。整個方案全部定下來後,**的包裝必不可少,現在它越來越受到業主與設計單位的重視。 最後將規劃方案的說明,投資概算,水電設計一些主要節點、彙編成文字部分,將規劃平面圖,交通組織圖,功能分割槽圖,綠化種植圖,附屬設施示意圖,全景透檢視,區域性景點透檢視,彙編成圖紙部分,文字部分與圖紙部分相結合,就形成一套完整的規劃方案文字。

視情況規劃方案文字可將紙與文字有機結合。

常用園林綠化樹種有哪些,常用園林樹種有哪些?

一般我們做清單分類 喬木類 常綠 喬木類 落葉 大灌木類汪神凳,瞎鏈小灌木類,地被 藤本困旅,草坪 草種 自衍花卉 常用在園林綠化的樹種啟知有 檜柏 黑松 樟子鬆 杜鬆 杏樹 梨樹 海悄搭消棠 火炬樹 速生柳 垂柳 竹柳 楊樹 新疆楊 銀中楊 香花槐 刺槐 國槐 枝拍金葉槐 金葉榆 榆樹 法桐 榶槭...

園林與詩詞,與園林有關的詩詞有哪些

遊拙政園 葉聖陶 纖雨值休辰,園遊恣幽賞.回沼抱南軒,幾窗爰淨朗 環顧卉專樹森屬,濃綠彌眾象.稀處現樓臺,微風動簾幌.北方是長安,冠蓋屬朋黨.白日妖霾現,殺人棄溝壤.雞鳴上客尊,狗苟公道枉.豪遊金買笑,憐乞血殷顙.蘇州園林 唐.杜荀鶴 君到姑蘇間,人家皆枕河.故宮閒地少,水巷小橋多.人道我居城市裡,...

園林樹木是怎樣栽植的,園林樹木栽植的技術有哪些?

栽植是農林園藝栽種植株的一種作業。狹義的栽植可以理解為 種植 而廣義的栽植應包括 起 掘 苗 搬運 種植 這樣三個基本環節的作業。將植株從土中連根 裸根或帶土團幷包裝 起出,稱為 起 掘 苗 搬運 是指將植株用一定的交通工具 人力或機械 車輛等 運至指定地點。種植 是指將被移來的植株按要求栽種於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