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步入佛門有哪些步驟,皈依佛門有哪些步驟?

2021-06-13 18:47:06 字數 4723 閱讀 978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戒為師,修十善業道!淨土法門,依淨土五經一論。阿彌陀佛!

皈依佛門有哪些步驟?

2樓:鯨娛文化

皈是迴轉,或是皈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賴。意思為皈向或依靠之意,根據佛法說,眾生在三界六道中輪迴,在生日苦海中浮沉,無依無靠,甚為可憐,但唯有受到三寶的加持。

3樓:飛躍八十八重天

很正常的打算,不過皈依可以說是一個形式,真正的皈依是自性皈依。你可以先戒殺生吃三淨肉。既然有心那就去做人生無常誰又能知道以後怎樣?

我十五六歲時就想修道,在二十一歲時遇到了修佛家的**,也一樣結婚生子工作養家,跟修行不相違背啊。感覺得到很多,如果我在現在才努力那我肯定會失去很多現在所得到的!個人真實感受跟你分享下,呵呵。

4樓:

我想師傅收我為徒,師傅當眾宣佈一生只收一徒。大概過了二個月,又另收二個徒弟,在教堂裡看我一眼並提示,含字不清的說:放在心裡,忍著。

其實,他知道我想拜他為師。這是暗試還是什麼意思呢?我不明白?

剛入佛門,早晚念什麼臺經好

5樓:潛川

可以參照copy

寺院的早晚課來選擇啊:

寺院的早課晚課

早課:《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心經》各一遍、《普賢菩薩十大願王》、《韋馱贊》;打完收工。

晚課:《佛說阿彌陀經》、《大懺悔文》、《放蒙山施食》、《大慈菩薩發願偈》或《小淨土文》、《三歸依》、《大悲咒》、《伽藍贊》。

請問大師:我是自已在家中修行的,剛入佛門,我想知道禮佛,拜佛的順序該怎樣,安

6樓:aaa**王

磕頭拜懺 ! 磕頭為主 ! 其他為輔!

( 或放生)就是給佛磕頭 家裡在佛堂就行 沒有佛堂的對著佛的**也行或經書亦或意想對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佛磕頭拜懺。磕頭時燒香與否自願的!!

磕大頭(五體投地)拜懺,了業最快了!比你念什麼都快很多了!!一般最少要

磕10萬個!

磕頭懺悔:每念一聲佛號磕頭一次(念阿彌陀佛就行)每天數量看自己體力,一

般108個!一般1到2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了!!

再有迴向文一定要對!!

看你的體力了 磕頭有小頭、中頭、大頭 效果不同的小:跪著不起來 直接磕頭 上半身動

中:跪下磕頭 站起來 再跪下磕頭

大:就是五體投地那種了

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7樓:baby小亙

剛開始誦

抄經唸佛適合念《般若波羅蜜多襲心經》(簡稱《心經》),這部經很短,數百字,但佛理講得很深,也較易讀。開始的時候專門念心經,也是獲得很好的智慧和福報的。

這裡末學需要和你說說剛開始和包括以後唸經的一些步驟:

1、唸經前先佛前上香,祈福:佛陀住世時,**們就以香為供養。佛家認為“香為佛使”,“香為信心之使”,所以焚香上香幾乎是所有佛事中必有的內容。從日常的誦經打坐,都少不了香。

但是現在出現了很多的化學香,既有危害,也是去了香的本真,對佛菩薩的不敬;

所以,請一款品質好的天然香是必不可少的,若誠心禮佛,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請幾盒修行香,末學也一直在用這款修行香,得著很多。

2、唸經時:要清晰大聲地念出來,同時要理解**意思,提升自己的領悟。

3、唸經後:迴向,迴向的作用是為了既功德,這樣下來才是圓滿的唸經祈福。

最後,願你生活快樂,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佛念一些容易懂的,比如普賢行願品,普門品,無量壽經,心經等等,同時要聽經聞法,最重要是聽經聞法,不要自己盲修瞎練

9樓:天景厙

為你推bai薦《佛遺

教經》、《du佛說四十二章經zhi》、《八大人覺dao經》,三者合而為版

《佛遺權教三經》。汗牛充棟的佛經之中,佛遺教三經為三部難得的通俗易解,感人肺腑的**。三經莫不如長者之娓娓長談,懇切而實在,平易近人。

三經為佛陀臨終所說法,即將入滅的佛陀,恰如一輪明月,高懸在天,其臨終慧語亦如皎潔月華,柔和靜美,使人於悲戀之中,沫春風之教,受益無窮。

剛剛學佛讀什麼經入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四部《阿含經》、《淨土諸經》、《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圓覺經》、《楞伽經》等。

(千萬不要以為看了四本五本的佛經,就差不多瞭解佛法了。另外經過修行,和沒有修行的,對佛經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所以學習修行佛法,要去多看佛經,要進行修行。

佛法兩千多年了,佛經浩瀚,不論你修行到什麼程度,幾乎你們所有的疑問,佛經上都有答案。)

2、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淨土宗和藏區的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的。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都是修習大圓滿法的好去處。

3、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唸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唸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唸佛心要恭敬虔誠,從一句至十句,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

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

最能去妄,妄念無處著腳,故名淨念。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久當自得耳。大勢至菩薩謂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臥時只宜默唸,不可出聲。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

——淨土宗唸佛法門)

(若吾輩之鈍根,舍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

——印光法師)

念:南無(音:那摩)阿(音:a) 彌陀佛

南無(音:那摩)觀世音菩薩

4、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11樓:南無母音老人

讀母音老人文集,中有成就祕籍,恆河大手印。大白話佛經,簡單明瞭。讀完了這兩本佛經,您也全部明白了。阿彌陀佛

12樓:累劫修行

六祖壇經、金剛金、圓覺經、楞嚴經。再就是讀淨空法師講經、南懷瑾的相關著作、禪宗語錄等等。

13樓:靈助

學佛的人,從初發心到成佛,只需一部經典、一個老師、一個法門、一門深入、一心專用,就夠了

所以,選擇佛經是很重要的事,推薦一部給你,不但是入門容易,而且很適合當代人修行

《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希望你能早日成為真正的佛**

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心經》、《金剛經》、《壇經》、《法華經》、《地藏經》、《佛說無量壽經》、《藥師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悲華經》、《四十二章經》、《百喻經》

行善的書:《了凡四訓》、《安世全書》、《餘淨意公遇灶神記》;

近代大德:印光大師《印光文鈔》、虛雲大師《禪修入門》

初學佛的女**應該注意些什麼?我剛學佛,很多疑惑,望指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佛,我的經驗:1、最好不要道聽途說,免得誤入歧途,要深入經藏或者依止明師;2、不看他人過失,不說是非,只用自己的功;3、正心誠意,眾善奉行,諸惡不作,最好能守五戒十善,儘量多守戒律;4、初學佛,最好別急著對別人宣講什麼,自己還不是個明白人,不要急著向人介紹佛法,可以隨緣做,也別急於向別人宣示自己是佛子,低調一點;5、初學佛要多聽經聞法,增長智慧,持之以恆,多做功課;6、依了義法不依不了義法。佛經也有不同的,不能學了一部經死抱著不放,或言我一句佛號唸到底,或言我專修一部《金剛經》,這樣的都不可取。

可以的話,找時間學學開悟的《楞嚴經》,成佛的《法華經》,是最了義的法了;6、依法不依人,這個很重要。

16樓:世間法多浮雲

仁者,學佛以明理為上,敦倫盡分,閒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從自己最易行修之處入手,不攀不偏,量力而為,有閒暇時間多聽經讀經,學以致用,慈悲助人,若能具足信願落實修證,終可獲受用。不盡之處隨緣取捨,南無阿彌陀佛!

皈依佛後在吃的方面有哪些禁忌,皈依佛門後有什麼禁忌

沒有,如果你每天誦經持咒,吃素效果會好的多。吃肉的話就吃三淨肉,就是不聞殺,不為我殺,不見殺。六齋日能吃素唸佛,多做善事就更好了。如果可以吃素,那當然就更好了,有吃素的功德。皈依佛門後有什麼禁忌 皈依佛門後,可以閱讀一些佛法入門書籍,開始學佛呀。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網上也有請,很全 僅僅...

對於剛剛步入社會的新人有哪些忠告呢

從未停止思考的兔子 1.對未來有個規劃。2.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論何時自己在外,注意身體,飲食規律不熬夜,冷了添衣,熱了減衣。3.好好在目前的崗位上工作,處理好好同事間的關係。4.抓緊時間學習各項技能。5.感情不能丟,工作不是全部,沒事和朋友聚聚,花時間找另一半。6.孝順父母要趁早,沒事多打 回家,多...

牆面刷漆步驟,牆面刷漆步驟有哪些 牆面刷漆步驟介紹

1.對牆面先進行清楚表層,因為表層需要處理乾淨,把面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修復平整,這個是基礎工作。2.面劑 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裂縫 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 但不能保證100 不會再開裂 找平 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貼布 一般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