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做完的小葉紫檀佛珠要上油嗎

2021-06-13 18:46:03 字數 5335 閱讀 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油就毀珠子。小葉紫檀本事是油性木料,遇汗發澀,遇油發烏,不是橄欖、核桃、金剛,不需要上油。

小葉紫檀手串能不能上油?

2樓:情感博導

小葉紫檀可以上油。

上油的原因:

1、為了讓小葉紫檀珠子的賣相更好,因為上過油的珠子看起來更潤澤,從而讓油性不那麼好的珠子看起來油性會更好。

2、為了讓金星更明顯,金星多則價高,而上油後,金星會略顯更清晰更飽滿,從而能更好的賣個價錢。

3、為了對珠子進行品相分級,從而會抹大量的油,紋路和金星看得更明顯。

4、有些小微裂或容易開裂的,上油後,就會肉眼看不到了,也可以說是預防其開裂的一種措施。

5、滋潤防裂。那麼對於高密度的料子來說,如果剛開料後木性還不夠穩定,天氣乾燥再加上剛開的料木質內部的水份還沒完全風乾,容易形成開裂,而高密度料結構緻密,更加放大了這種開裂的可能性。特別是孔道周圍。

而上油就是防止內外含水率的不平衡,使其內外含水率,隨著放置時間的變長,而慢慢變成一致,起到的是一個滋潤表面,調節平衡的作用。

小葉紫檀的保養:

1、避免酒精

小葉紫檀手串,由於它富含了小葉紫檀素,由於小葉紫檀素的原因,他不能沾酒精,小葉紫檀素沾上了酒精的話,他就會溶解。所以在吃飯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遠離白酒,啤酒還好一點,一旦是沾到了酒精,那就立即擦掉,千萬不能等到它自然風乾。

2、遠離水

那麼小葉紫檀手串也要遠離水,平時我們帶著手串的時候,千萬不要戴著它去洗手。因為小葉紫檀手串它是木質的,一旦沾上了水,它的比重是不一樣的。水和空氣一旦比例不均勻的時候,就容易導致手串開裂的情況,就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了。

輕一點的話,就是小葉紫檀樹的顏色,會淡化。那就是會導致小葉紫檀手串的色澤黯淡無光,會淡化。所以說一定要遠離水,千萬不能用水泡,也不能拿著它去洗澡,洗手什麼的儘量把手串先放到其他的地方。

3、避免溫差

儘量讓它保持在一個恆溫的一個環境,就跟我們人體是一樣的,一旦是溫差太大,我們人體也容易感冒生病,那個小葉紫檀手串它也是一樣的,一旦遭受了溫差過大,那麼這個手串就容易爆裂。避免手串直吹空調或者暖氣。

這也是避免手串造成一個溫差過大的一些常見的注意的地方。尤其冬天,因為冬天它室外跟室內的空氣、溫度相差比較大,特別是在北方,室內還有暖氣,室外可能零下幾十度,室內10多20度,這個要特別注意,最好是把它密封起來。

4、遠離溼氣

還有要注意一個溼氣的問題,特別是到秋天和冬天,周邊環境都會變得很乾燥,很多朋友的家裡都會有加溼器,這個時候就要儘量讓手串遠離加溼器,例如說加溼器放在主臥,那麼次臥或者客廳沒有加溼器的話,手串可以放在次臥、客廳,遠離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上油的

紫檀上過油之後前期雖然會非常油潤有光澤,等油侵入到木質裡面後就會變得非常漆黑了。

如果小葉紫檀手串變黑情況不是很糟糕的話可以用布袋多多盤玩光澤度會好很多,如果想把黑去掉也是可以的,拿到木旋店讓師傅把您手串從新打磨一邊就可以了。

小葉紫檀木本身就是油性的,其實包漿就是紫檀分泌出來的油脂形成的油脂保護膜叫做包漿,自然形成油潤光澤,上油會破壞木質分泌油性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手串是不可以上油的,紫檀上過油之後前期會非常油潤有光澤,等油侵入到木質裡面後就會變得非常漆黑了,如果情況不是很糟糕的話用布袋多多盤玩光澤度會好很多,如果想把黑去掉也是可以的,拿到木旋店讓師傅把您手串從新打磨一邊就可以了,如果是2.0的手串讓師傅打磨成1.8就會跟剛打磨出來的紫檀一樣紅潤了。

小葉紫檀木本身就是油性的,其實包漿就是紫檀分泌出來的油脂形成的油脂保護膜叫做包漿,自然形成油潤光澤,上油會破壞木質分泌油性的過程。

5樓:餘溫卿鹿

文玩:小葉紫檀不能上蠟上油?知道這點很重要!看完太漲知識

6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最好不要上油,紫檀本來就油性很好,靠自身的油性就能足夠讓其包漿,上油反而是對新料的一種假冒式保護,而大量上油後,由於油脂侵染到木質纖維和木頭導管裡,反而阻礙其自身材質的油脂出來,久而久之,由於自身材質的油脂無法溢位,導致珠子越盤越黑,這也是為何有些人,珠子盤玩時,方法注意了,保養得也比較好,但就是難處那種大氣之美的包漿,總是被一層烏黑的髒東西覆蓋其表面。其實,小葉紫檀的保養關鍵在於每天耐心的盤玩,對於小葉紫檀而言,想要盤玩出玻璃包漿,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

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7樓:裂痕

其實小葉紫檀手串

和黃花梨手串差不多,都不建議上油的,因為上油之後再盤玩,珠子的顏色就會變黑,沒有自己盤玩後形成包漿那樣好看。再者,小葉紫檀本身的油性是很好的,哪怕氣候太乾燥,大多也只是在表面形成細微的小風裂,而不容易直接裂開,這種情況只需要稍微注意一下保養,已經平時多多盤玩,在包漿之後裂紋幾乎都是肉眼看不到了的。所以小葉紫檀手串還是不推薦上油的。

小葉紫檀手串能不能上油?

8樓:北方里昂

紫檀本身就富有油性,僅僅依靠它自身的油性就已經足夠讓自己包漿,給紫檀上油反而使一種對新料的假冒式保護。

紫檀大量上油之後,會因為外來油脂侵染到本身的木質纖維和木頭導管裡,自身材質的油脂反倒會被阻礙而無法出來。長此以往,因為紫檀自身的油脂沒有辦法溢位,手串就會越盤越黑,看起來很髒很不美觀。

9樓:餘溫卿鹿

文玩:小葉紫檀不能上蠟上油?知道這點很重要!看完太漲知識

10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無論是剛剛開料或者是盤玩過程都不能上油,因為一旦上油尤其是泡油經過太陽晒過的手串,不僅容易發黑,更容易發烏成為黑煤球。而且上油過量之後,不利於珠子本身的油脂析出,不利於盤玩。防止小葉紫檀的變黑,就要多盤玩。

當小葉紫檀包漿了,才可防止一定程度的變黑。如若不盤玩的話,就放在密封袋裡,這樣可防止變黑。小葉紫檀十檀九假 由於現存小葉紫檀木越來越少。

,目前市面上 只有少數老牌如兒孫福小葉紫檀能買到正宗的老小葉紫檀。

11樓:御妹

其實小葉紫檀手串

和黃花梨手串差不多,都不建議上油的,因為上油之後再盤玩,珠子的顏色就會變黑,沒有自己盤玩後形成包漿那樣好看。再者,小葉紫檀本身的油性是很好的,哪怕氣候太乾燥,大多也只是在表面形成細微的小風裂,而不容易直接裂開,這種情況只需要稍微注意一下保養,已經平時多多盤玩,在包漿之後裂紋幾乎都是肉眼看不到了的。所以小葉紫檀手串還是不推薦上油的。

小葉紫檀到底該不該上油呢?

12樓:汝瓷筆洗

小葉紫檀本身就有很好的油性,所以手串在盤玩時,無需特殊上油,以免影響表面氧化包漿,但是可以適當的打蠟,主要防止木質中的油性揮發影響木材的質感。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油, 用棉布經常把玩就可以了,不能沾水

剛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怎麼有很多油

14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在未盤玩之前是不會有許多油的。有些商家在**小葉紫檀為了能夠讓小葉紫檀手串看起來更加的油亮會在表面打臘,這也是一種,還有些商家會磨膠,有些小葉紫檀如瘤疤的,金星的會在表面磨砂膠,另一種就是在小葉紫檀手串的表面上油了,小葉紫檀上油以後會拍**的時候會更加的漂亮,特別是金星的小葉紫檀上油之後,金星更明顯,拍照的效果也更好。所以,剛入手的小葉紫檀到手後先用棉布套把珠子檫一檫,小葉紫檀的包漿技巧是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

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在未盤玩之前是不會有許多油的。

小葉紫檀會分泌油脂的原因為小葉紫檀成才過程緩慢,所以木質非常細膩,因此密度高油性好,在通過盤完加熱摩擦木質內的油性會被激發出來。

下圖是剛車出來的小葉紫檀圓珠

下圖是2000目打磨拋光後的**(特別亮的部分是燈源不是油)正如上圖所示剛車出來的小葉紫檀拋光後會很亮但不會很多油。

下面說說小葉紫檀的盤玩很簡單記住這4點:

盤玩工具必須是純棉的或者麂皮的手套或者布袋都可以(布袋較方便)盤玩時間不易太頻繁前期一週2次,後期一週一次即可。小包漿後盤玩時間就不固定了。

不玩了放首飾盒或者密封帶儲存,這樣就不會被風吹日晒產生裂紋包漿後就可以佩戴了,佩戴後再用棉質工具盤一盤,放一放。如此保養。

剛買的小葉紫檀金星手串上了油怎麼辦

16樓:佑_思言

小葉紫檀切出來以後不準備馬上盤的時候,為了防止氧化,廠家就會對檀珠表面打一層清漆或者蠟,這是正常的;

至於你所說的油,我沒聽說過這種方法;

如果是正常封存方法的話,拿到手以後直接磨掉就好;

我看你說是金星紫檀,不知道金星多少,如果多的話,就要用棉布多話時間慢慢盤,以免金星被破壞,若少量金星,可選擇搓澡巾硬碟,見效快;

另外,星多紫檀盤的時候要很仔細,爆星好買不好盤…/

17樓:冰霜雪舞

如果是賣家上的油,可以退貨,要求換一串!如果是自己上的,那就用純棉毛巾使勁搓吧!搓久一點!

18樓:玩木頭的我

用棉布盤一盤,盤掉就好了

剛買的小葉紫檀手串要盤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盤玩上瓷後,會使小葉紫檀更有光澤。

盤玩方法:

①初盤佛珠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週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

②將佛珠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珠子自然乾燥,此時珠表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愈加明顯。

③再次盤玩時,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即可,一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盤珠子時有輕微的粗糙感,其實這時佛珠已經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④重複第3步,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⑤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2、3步驟後,你會看到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想在譚木匠店裡買小葉紫檀的佛珠要1600多塊錢,因為不懂懇請大師指導

珠不在貴,心誠則靈。不需要買這麼貴的佛珠。簡單的就好。這法器是有靈性的。您平日多多唸佛,自保平安。一般這種店的產品多為木工藝品,買的是個設計,東西真應該是真的,只是不是好料,不值這個錢。現在工藝市場上很多摻假,還得仔細斟酌辨別。之前在仙源木藝買過檀木的也差不多近兩千,工藝不錯,也有小葉紫檀的,樓主可...

怎樣的小葉紫檀佛珠才有收藏空間啊

找到品質好的紫檀佛珠,這樣才會有很好的收藏空間啊。看來反響最好的紫檀佛珠,還是佛塵軒他們的,會比較可靠些。談談小葉紫檀真的有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嗎 作為一個文玩愛好者,雖然有非常的文玩可以去選擇。但是,有價值有意義可以延續幾十年幾百年的文玩,一定符合這兩種情況 第一,不可再生或者很難再生。第二,具有一...

紫檀木手串的好處,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有什麼功效?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脩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紫檀能避邪,開運。從養生保健來講有益於肝臟等身體內部結構機能的調解,也能安神睡眠,佛家有禪定的心裡輔助。1 在本草綱目上就有記載,紫檀能夠止痛止血,還能夠調節氣血。2 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