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小葉紫檀手鍊,我看網上說要用棉布盤一到二週,想問一下盤完後是放在袋子裡還是放在室內

2021-05-01 18:26:17 字數 5158 閱讀 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

小葉紫檀手串手串在市場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許多朋友們可能買了小葉紫檀手串,但是不知道該怎麼盤以及盤的時候的注意事項,這可是個問題,可能令很多人比較苦惱,下面我就給你解決這個苦惱,告訴你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怎麼盤。

首先有一點要提醒的是,紫檀的木質細膩並且含油量高,不易變形開裂.所以盤的時候不用上任何油了,否則就多此一舉了,下面我說一下具體的步驟啊.

1)要先把珠子表面的髒的物質以及蠟層擦去,用搓澡巾即可.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即可。

2)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如果搓小葉紫檀手串,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的痕跡,這時你不要慌張,不會影響紫檀手串的質量.

3)再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小葉紫檀手串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這點其實可以保護紫檀,防止繼續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

4)開始用手盤.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大約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共大約盤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這時你會發掘一現象,幹手盤珠子有一種粘阻感,這說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形成包漿以後,就是包漿的硬化了,大約自然放置一星期。

6)重複進行4和5 的過程,一共經歷3個月的時間,這時的珠子就盤好了,你會發現珠子表面有很靈氣的光澤,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有反射光。

以上就是小葉紫檀手串盤的過程,雖然時間很長,但是我覺得當你看到自己的成就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累和枯燥了,相反那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2樓:星期南

都可以,其實戴手上就好了……

剛買的小葉紫檀手串要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盤玩上瓷後,會使小葉紫檀更有光澤。

盤玩方法:

①初盤佛珠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週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

②將佛珠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珠子自然乾燥,此時珠表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愈加明顯。

③再次盤玩時,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即可,一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盤珠子時有輕微的粗糙感,其實這時佛珠已經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④重複第3步,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⑤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2、3步驟後,你會看到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4樓:

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是肯定的,因為小葉紫檀通過盤玩後,表面會形成一層包漿,對手串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阻止氧化的加深,有時看那層包漿看起來就是顏色加深了一層,但如果不盤玩,氧化會非常厲害,最後會變的近似黑色

希望能幫到你

5樓:一冉瀅文

首先,剛買的小葉紫檀先密封放陰涼處一個月,一適應當地的環境,小葉紫檀的盤玩一向藉助工具,比如手套,麂皮等等,一般來說選擇一雙厚實的棉布手套就可以了,盤玩小葉紫檀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感覺這個好乾。都說紫檀有油。我這是不是假的。是要在手上盤。還是先放這。剛買的。

6樓:紫氣東昇

看著新料。用面布慢慢盤。不用放

7樓:楊國濤

盤幾天會掉紅色正常 之後油性就能顯現出來了

剛買的小葉紫檀新料手串,要怎麼盤玩?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料和老料都是小葉紫檀,盤玩方法是一樣的,戴棉布手套盤玩一段時間,然後上手盤,主要就是這兩個步驟。佛‏塵‏軒的官網有盤玩攻略

新買的小葉紫檀如何盤玩

9樓:偉少說文玩

偉少講解通俗易懂,深入簡出,風格幽默,帶您領略文玩的魅力,走入文玩世界的淨土,讓你告別小白揮別吃藥,從此明明白白玩文玩!

10樓:天下相思

1、使用軟棉布。在盤玩小葉紫檀手串時,首先用乾淨細膩的軟棉布來盤,用粗布會破壞珠子表面的氧化層,不利於包漿的形成,因此一定要用細布。

2、保持清潔。盤玩時,棉布要時常保持潔淨,切記不能沾上酒精等液體,因為酒精會損壞小葉紫檀的表面,導致珠子的顏色不自然。

3、把握力度。在盤玩紫檀手串時要把握好力度,切忌因急於求成而用搓澡巾來猛搓,這樣帶來的後果會是很嚴重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小葉紫檀的保養:

1、防水:如果淋雨泡水,會使長時間的辛苦盤玩毀於一旦。若不幸遭遇淋雨應立刻擦乾放置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2、防晒:如長時間在戶外,為避免褪色,最好取下來避免長時間曝晒。

3、防空調:小葉紫檀絕對不能放在空調口下,除了會霧化,還有驟熱驟冷的環境極易引起開裂,小珠子好些,大珠子概率要大,所以為避免心愛的珠子開裂,儘量保持恆溫,勿放置在空調口。

11樓:小葉紫檀

小葉紫檀盤玩方法:由於紫檀是木製品,在初盤小葉紫檀手串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手串一到兩週就可以了。

在初期盤玩的時候,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的痕跡,此時不要慌,因為這是小葉紫檀上的紫檀素,是屬於正常現象,而並非掉色的。

之後將小葉紫檀手串置於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手串自然乾燥,此時手串表面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更加明顯。

待到再次盤玩的時候,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手串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一到兩個星期之後,可以感覺手串上珠子的時候就會有輕微的粗糙感,這其實這是手串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不斷地重複上步的操作,放置一段時間,讓小葉紫檀手串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這個時間為一個星期左右。

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第2、3的步驟後,你就會看到小葉紫檀手串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手串有時會呈現出較強烈的反光,有些甚至會出現玻璃光澤。

在把玩小葉紫檀手串時,可以說是在把玩,也是對它的保養。新的小葉紫檀手串在北方的冬天或換季節的時候,容易出現裂紋,其原因是木料本身生長在熱帶雨林中,不適應北方的乾燥、寒冷。為預防裂紋,可以在珠子的表面滴幾點核桃油,或塗上一層天然蜂蠟,但次數不宜太多。

如果已經出現了小裂紋,也不必太擔心,只要堅持,耐心地盤玩小葉紫檀珠子,讓珠子的表面形成包漿,而包漿自然會填充裂紋,以達到自己癒合的目的。

盤玩小葉紫檀手串,切忌急功近利,應採用文盤的方式,即溫和的盤玩。因為美麗的漂亮的光澤,包漿是不斷地積累出來的,慢工出細活,且效果更好。同時要做好防水,防太陽光直射,以及遠離酒精等有機溶劑的工作。

12樓:鴕鳥

小葉紫檀先密封一週,然後用柔軟的毛巾包著盤玩,在大概一週左右就會有薄薄的包漿效果,就不要繼續盤了,放置一週讓其硬化,重複這幾個步驟差不多三個月左右就形成包漿效果了,不過現如今**的小葉紫檀少之又少,大多都是商家用血檀代替的,建議先了解一下鑑定知識再買,據我瞭解市面上除了類似兒孫福這種老品牌,其他地方很難看到正宗的小葉紫檀。

13樓:古器物的價值美

小葉紫檀都會氧化變深_,氧化後瘤疤會沒有開始那嗎明顯(其實含蓄美真得乜很不錯)_,喜歡瘤疤紫檀得玩友要掌握一個非常重要得方法:就昰儘快先包漿_,用包漿層最大程度得隔絕空氣_,阻止紫檀氧化程序_,不止昰瘤疤_,包括水波紋_,蜘蛛紋_,魚鱗龍鱗等一切有紋理得小葉紫檀手串都可參考這個原理_,注意以下5點:

1_,儘快包漿_.

2,忌空氣,平時不盤的時候也要密封儲存。

3_,忌光照_,伱可能注意過_,紫檀擺件向光和背光明暗會不一樣_,光照乜昰紫檀變深得元素之一_,要更講究一點_,平時最好避光儲存_.

4,忌上油,上油會加速紫檀的氧化變黑。

5_,忌汗手_,碰水得話水會帶入髒東西通過木孔直接進入到珠子內部_,讓珠子發汙變黑_.

對於瘤疤小葉紫檀_,真正有經驗得玩家可以讓珠子氧化到一定程度不再氧化_,從而保持住珠子得清晰紋理_,又盤玩出玻璃質感得珠子_,非常漂亮_.

1.收到瘤疤小葉紫檀後_,一定要先密封放置一週_,讓其適應當地得溫度溼度以防開裂_.

2.少盤多放_,這昰新手容易犯得一個錯誤_,拿到珠子一直盤_,盤多孓就把油擦掉孓_,儘量多放著讓它釋放油性,基本不盤,感覺珠子表面油性大了,就盤,感覺珠子的高光不如開始那麼亮,高光變得有點啞光了,手感有點澀了,就停止盤玩。放置讓它繼續出油。

實在拿不準的話,就一週盤一次,每次10分鐘。

3_,有孓初步得包漿再佩戴_.有孓包漿層隔絕空氣_,氧化基本停止或變慢_,紋路會保持清晰_.

紫檀廠家大部分都在南方_,特別昰北方玩友買孓手串_,從南到北溫度溼度發生很大變化_,珠子得表面迅速變乾燥可能會導致開裂_,而瘤疤紫檀手串對於溼度更加敏感_,所以要避免瘤疤紫檀手串開裂得最重要一點就昰保持溼度_,防止過於乾燥_.

第一解決溼度問題_,最好買回瘤疤手串_,屋裡有個加溼器比較好_,沒有得話把手串放抽屜_,抽屜放杯水_.

第二注意溫度問題_,避開空調直吹和放暖氣旁邊_.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密封好放置一個星期左右讓它適應一下本地環境,之後戴上棉質手套開始盤玩。盤的適合每天大概盤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堅持一個月左右,就差不多可以形成很有光澤的包漿。包漿形成以後,就可以上手直接佩戴了。

由於小葉紫檀稀少, 目前市面上 只有少數老牌如兒孫福小葉紫檀能買到正宗的老小葉紫檀。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小葉紫檀盤玩過程,需要的是耐心,可以讓人修身養性,讓你把玩的時候,經過自己的努力,小葉紫檀手鍊,溫潤如玉的時候,你是很有成就感。別看這小葉紫檀手鍊,它不僅讓你修身養性,還可以提升你的品味,當你跟它產生感情了,如果手上不戴著,你都覺得不自在。盤玩小葉紫檀手鍊,需要認真的選購,選購好的手串是把玩的前提,然後就是把玩了。

現在市場上**的部分小葉紫檀的首飾,除了以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多為民間古老的製作粗造小葉紫檀傢俱而販制,大部分為假冒小葉紫檀商品,這點尤其要注意!

小葉紫檀手串手鍊斷了怎麼辦,我的小葉紫檀手串,那條線斷了,怎麼穿上去

對比一下那家緣之緣佛珠的小葉紫檀。正宗佛珠。有文章學習。我的小葉紫檀手串,那條線斷了,怎麼穿上去 需要工具和技巧,自己沒有辦法穿。建議找個賣珠子的地方或者家附近的文玩城,找專業人士幫忙吧。小葉紫檀手串開裂之後怎麼辦 放在冰箱裡冷凍兩個小時,拿出來把裂縫裡灌點502膠水,幹了以後用2000目以上的細砂...

才買的小葉紫檀手鍊被我用水洗了,顏色變得暗澀,如何恢復

正確的小葉紫檀回手串盤法是先將答手串用軟毛巾揉搓,每天堅持半小時,大概持續一個星期,來去掉念珠表面的培質和髒東西。再把手串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其自然的氧化,時間儘可能長,經長期氧化後再帶上棉手套上手盤完,之後再放置一個星期,重複後兩個步驟直到珠子表面的光澤變得有靈氣為止,這樣盤出的小葉紫檀手串外形...

想在譚木匠店裡買小葉紫檀的佛珠要1600多塊錢,因為不懂懇請大師指導

珠不在貴,心誠則靈。不需要買這麼貴的佛珠。簡單的就好。這法器是有靈性的。您平日多多唸佛,自保平安。一般這種店的產品多為木工藝品,買的是個設計,東西真應該是真的,只是不是好料,不值這個錢。現在工藝市場上很多摻假,還得仔細斟酌辨別。之前在仙源木藝買過檀木的也差不多近兩千,工藝不錯,也有小葉紫檀的,樓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