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買的小葉紫檀手鍊被我用水洗了,顏色變得暗澀,如何恢復

2021-04-27 10:05:56 字數 3748 閱讀 8657

1樓:池嘉

正確的小葉紫檀回手串盤法是先將答手串用軟毛巾揉搓,每天堅持半小時,大概持續一個星期,來去掉念珠表面的培質和髒東西。再把手串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其自然的氧化,時間儘可能長,經長期氧化後再帶上棉手套上手盤完,之後再放置一個星期,重複後兩個步驟直到珠子表面的光澤變得有靈氣為止,這樣盤出的小葉紫檀手串外形非常的漂亮美觀,戴在手上感覺也特別的好。

小葉紫檀暴露在空氣中會自然氧化變黑的,戴手上會更快變黑,因為手上會分泌汗漬油脂等東西,紫檀沾汗很會就會變得非常黑的,不過紫檀最佳的品相是紅潤有光澤,而不是漆黑無光澤,所以建議先盤玩包漿後在上手佩戴效果更佳。

2樓:紫檀張

用布輪重新拋光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料了,老料比較好的如果做成手鍊佛珠一般在幾千元。新料的也回就幾百元。 小葉紫檀,學名「檀香答紫檀」。

只有小葉紫檀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紫檀,其他所謂的「檀」,都不是紫檀。   小葉檀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簡常「紫檀」(以下所述「紫檀」為小葉檀)。紫檀密度較大,棕眼較小,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紫檀最優。

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紫檀木:在各種硬木中紫檀木質地最為細密,木材的份量最重,木紋不明顯。

紫檀木的木花放在白酒中,木花將立即分解成粉紅色,且與酒形成較粘的膠狀物,傾倒時能連成線。這是鑑別紫檀木的有效方法,紫檀木的產地主要在印度,我國的雲南、兩廣等地也有生產。紫檀是豆科的一屬,約有十五種,多產於熱帶。

其中有兩種分法。紫檀,俗稱小葉檀;一為薔薇木,俗稱大葉檀。小葉檀很少有大料,材料直徑多在20釐米以內,再大就會空心而無法使用,小葉檀木紋不明顯,色澤紫黑,有的黝黑如漆,幾乎看不出紋理。

一般認為中國從印度進口的紫檀木是薔薇木,即大葉檀。大葉檀紋理較粗些,顏色較淺些。打磨後有明顯木線,即棕眼出現。

七佛珠這個平臺合適新手去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容紗布重新打磨重新盤

紫檀佛珠什麼人都能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完全可以的,佩戴小葉紫檀好處很多的,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紫檀能避邪,開運。從養生保健來講有益於肝臟等身體內部結構機能的調解,也能安神睡眠,佛家有禪定的心裡輔助。

1、在本草綱目上就有記載,紫檀能夠止痛止血,還能夠調節氣血。

2、小葉檀木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們的心臟腎臟肝臟有很好的調節保養作用;

3、小葉紫檀佛珠戴在身上,還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平靜、沉穩,還有助於睡眠和安神醒腦,長期佩戴能夠促進新細胞再生,預防皺紋的出現。

4、紫檀對腸胃也很好,有的人就是把紫檀屑放到枕芯裡當抱枕睡覺,對腸胃有很好的舒緩作用。

5、在蒙古族的醫學上還有記載,紫檀能夠消除關節腫痛,和白醋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管什麼人,男女、小孩、老人,都可佩戴小葉紫檀佛珠。

二、佩戴小葉紫檀佛珠的好處有六個方面:

1、安神醒腦

有醫學書籍上記載,小葉紫檀木屑反覆揉搓之後,會散發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木氧」,有芳香行氣的作用。芳香行氣,有利於人的心臟、肝臟、腎臟的機能,在《本草綱目》中記述小葉紫檀有鎮心,安神,舒筋活血,消炎止痛等功效。

2、凝神靜氣

小葉紫檀內服煎湯,主治金瘡,止痛止血生肌;外敷具有消除關節腫痛的功效;白醋與紫檀末混合敷在腿部關節處,能夠消除關節腫痛;小葉紫檀對腸胃也很好,長期接觸還能夠促進細胞再造。

3、抗皺防蚊

所以臉上長疙瘩,把紫檀木的鋸末塗在**上,每晚敷10分鐘,當**一樣,不僅消痘而且膚色亮白細膩,預防皺紋的出現,對**特別好。小葉紫檀還有一個特別的優點就是能驅蟲,簡單的說就是夏天能防蚊子。

4、有助睡眠

就寢時將珠子放置在枕邊,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既可以安神,也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使人心緒平衡、安詳、沉寂。在佛教界也被公認為神木,具有驅邪之效。

5、開運化煞

小葉紫檀能夠補充陽氣「開運化煞」,功能強勁,自己佩戴或者送給親戚好友都非常的好。

6、辟邪助運

把手鍊戴於左手腕,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穩重。戴於右手腕上可化險為夷、逢凶化吉、消除邪氣。

7樓:木樹齋

答案真是五花八門呀,這個沒有帶多講究,自己喜歡就行。

8樓:灰太狼先聲

信佛的可以,男女都沒問題

9樓:夏瓔

要樹立科學的人生觀,誰都可以戴的

佛是一種信仰,禪是一種境界!佛運閣原木加工佛珠擺件,印度小葉紫檀,沉香,每日更新,待有緣之人結緣

10樓:評劇人

佛菩薩更是一種買賣?販賣如來?「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熾盛世間版,潛匿奸欺,稱善知識權。

各自謂已得上人法。**無識,恐令失心。所過之處,其家耗散。

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貪,成菩提道。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於殘生,旅泊三界,示一往還,去已無返。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皆言佛法,卻非出傢俱戒比丘,為小乘道。

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

紫檀佛珠和沉香佛珠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檀香是檀香樹的心材,沉香是含有樹脂的沉香木經過多年沉積形成的。這兩者本質不同。檀香較常見,黃檀、小葉紫檀、紅檀、黑檀、綠檀這些經常可以看到。

一些極品檀香雖然很貴,但是也還可以見到。但是沉香與其相比就比較少有了,而且沉香的**非常昂貴。從味道上來說,雖然兩者都有香味,但是沉香的香味是非常好的,自古以來就是眾香之首。

總體來說,沉香佛珠要比檀香佛珠好。不瞭解的可以到香帝緣的官網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沉香實物**。

12樓:請叫我帥小孩

沉香好。現在沉香十分稀缺,將來會有很大的升值空間。

星月菩提佛珠與紫檀佛珠哪個更好

13樓:佛經_僧伽吒經

要說最好的。還是金剛菩提。

《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數珠功德經》(1卷)〖唐 義淨譯〗其數珠法應當如是作意受持。然其珠體種種不同。

若以鐵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五倍。

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寶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

若用患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倍。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億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億倍。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時掏念或但手持。誦數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計難可校量。

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曼殊室利菩薩言。

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所得功德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

如其難得或五十四。

或二十七

或但十四。

此乃數珠功德差別。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小葉紫檀佛珠多少顆有什麼意義 5

小葉紫檀手串手鍊斷了怎麼辦,我的小葉紫檀手串,那條線斷了,怎麼穿上去

對比一下那家緣之緣佛珠的小葉紫檀。正宗佛珠。有文章學習。我的小葉紫檀手串,那條線斷了,怎麼穿上去 需要工具和技巧,自己沒有辦法穿。建議找個賣珠子的地方或者家附近的文玩城,找專業人士幫忙吧。小葉紫檀手串開裂之後怎麼辦 放在冰箱裡冷凍兩個小時,拿出來把裂縫裡灌點502膠水,幹了以後用2000目以上的細砂...

剛買的小葉紫檀手鍊,我看網上說要用棉布盤一到二週,想問一下盤完後是放在袋子裡還是放在室內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小葉紫檀手串手串在市場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許多朋友們可能買了小葉紫檀手串,但是不知道該怎麼盤以及盤的時候的注意事項,這可是個問題,可能令很多人比較苦惱,下面我就給你解決這個苦惱,告訴你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怎麼盤。首先有一點要提醒的是,紫檀的木質細膩並且含油量高,不易變形開裂.所以...

小葉紫檀被我用搓澡巾搓的有光澤了,還要繼續盤還是靜置

用棉手套盤,靜置一週盤一週。直到大概三個月後形成包漿再上手佩戴。少盤多放!該換棉手套盤了,放7天盤7天,堅持一年再看成果。靜置一星期,待表面自然氧化。再盤,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用搓澡巾搓了倆天每天3小時左右,下一步應該怎麼做?用棉手套盤,還是用棉布擦?求 你搓的太狠了,你和它都需要休息 小葉紫檀,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