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蜜蠟,如何鑑別優化蜜蠟

2021-04-27 10:05:56 字數 5165 閱讀 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來鑑別蜜蠟?其實蜜蠟的源鑑別方法還是有很多bai的,比如du大家熟知的紫光燈鑑zhi別法,鹽

dao水漂浮法,眼觀紋路鑑別法等等,但是要使用這些方法來鑑別蜜蠟有一個前提條件,那就是你已經接觸過大量的蜜蠟實物,對蜜蠟的光澤、手感、紋路等爛熟於心,否則還是建議去專門的部門進行檢測,當然了,你可以看看這裡:蜜蠟鑑別,這裡說的比較齊全!望採納!

如何鑑別優化蜜蠟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然琥珀蜜蠟色澤溫潤柔和,天然琥珀蜜蠟在日光燈下,不同角度會折射出不同色彩,紫光燈下天然琥珀會有明顯的熒光效果。

2、天然的蜜蠟在摩擦的時候會有很淡很淡幾乎聞不出的香味,只有在燃燒的時候能聞到明顯的松香味。要是遇到那種還沒接到手中就能聞到香味的蜜蠟,那幾乎可以判斷,這塊蜜蠟是假的。

3、將無鑲嵌的蜜蠟鏈子放在手中輕輕抖動,真正的琥珀會發出柔和而略帶沉悶的聲音,而塑料、玻璃類的假蜜蠟則會發出比較清脆的聲音。

4、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

5、用棉籤擦點洗指甲油用的藥水反覆擦拭琥珀表面,沒有明顯的變化。塑料和壓和琥珀都沒變化,但是樹脂和柯巴脂因為沒有石化就會被腐蝕而產生粘粘坑,將松香放入藥水中浸泡它會慢慢融解。

6、裁紙刀削琥珀會成粉末狀,樹脂會成塊脫落,塑料會成卷片,玻璃是削不動。用硬針與水平線呈20-30度角刺琥珀會有爆碎的感覺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鹽水測試法:琥珀密度在1.05-1.10之間在1:4的飽和鹽水中,琥珀、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玻璃、壓克力和電木下沉。

2、熱試驗:將針燒紅刺琥珀的不明顯處,有淡淡松香味道。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

3、刀削針挑試驗:裁紙刀削琥珀會成粉末狀,樹脂會成塊脫落,塑料會成卷片,玻璃是削不動。用硬針與水平線呈20-30度角刺琥珀會有爆碎的感覺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

4、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仿製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

在符合寶石概念方面,蜜蠟雖有弱點,但亦有優點,而基本上完全滿足寶石的主要概念條件。一塊天然礦物要被視為寶石,必須具備3個條件:美觀、珍貴和耐久,這三者構成寶石概念的基本要素。

在所有寶石中,蜜蠟的耐久性幾乎敬陪末位,這是其弱點。

但其具有其他寶石所沒有的優點。譬如有的蜜蠟寶光四溢,觸目燦然;有的含蓄高雅;有的同時具有多種色調,尤其光影閃爍者,色澤似有若無,其美麗猶如夢幻;有的蜜蠟不但具多向色性,而且能對不同光源產生不同反應;雋美之外兼具幻妙,這些都是蜜蠟的獨特處,為其他許多珠寶所無。

4樓:在水伊人

您好首先優化蜜蠟不是假的,是珠寶鑑定所承認的。其次我要說優化蜜蠟分為三種,一種叫烤色、一種叫染色、一種叫再生蜜蠟。

烤色蜜蠟就是加溫加壓,讓蜜蠟變色。用新蜜蠟充當老蜜蠟,或者讓人感覺出來是所謂「雞油黃」。這種就看顏色就能看出來,通常蜜蠟都是白色和黃色的混合,發橙色或是濃濃的黃,那麼基本上便是烤色的了,看的多了就知道,有些蜜蠟顏色相當不自然,那就是純屬烤色。

例如橙色蜜蠟,綠色琥珀等。

染色的就更不用說了,什麼七彩蜜蠟啊紅色蜜蠟...都不要相信!九成是假的。

還有再生蠟,就是把蜜蠟高溫(或使用藥劑)溶解以後混合而成。要甄別天然蜜蠟和再生蜜蠟其實很簡單,只要打強光看紋理就行了。

打紫外線燈只要是蜜蠟不管有無優化都會出現熒光,因為都是琥珀類的寶石。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蜜蠟的方法有很多,在入手琥珀的時候,可以先看它的顏色,蜜蠟的顏色看上去很舒服,顏色過渡十分自然,而假蜜蠟顏色往往深淺不一。然後再觀察它體內含有的氣泡,若氣泡多為圓形則為真貨,一般來說壓制琥珀中氣泡多為長扁形。還可將琥珀放在飽和的鹽水中,真琥珀由於密度小會漂浮在水上,而普通塑料、玻璃、亞克力和電木會下沉。

另外,在挑選琥珀或蜜蠟的時候,可以用手摩擦其表面,會產生松香味的則是真貨。或者將針燒紅刺蜜蠟,會有淡淡松香味道,而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許多藏家都用這個方法檢驗蜜蠟的真偽。

蜜蠟和琥珀的養護很簡單,可以經常佩戴、把玩。除此之外,儘量遠離化學物品,如肥皂、香水、洗潔劑等;遠離熱源,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曝晒,也不要靠近溫度較高的可燃環境;若不慎將其弄髒,用柔軟的棉布輕輕擦拭即可。

蜜蠟怎麼看真假?

6樓:芝麻湯圓

蜜蠟看真假:1、看蜜蠟的紋路;2、聞蜜蠟的味道;3、紫光燈下有熒光反應。

看蜜蠟的紋路:原礦的蜜蠟有天然的流淌紋、雲紋等。而人工仿製的塑料蜜蠟,則會因為人工攪拌形成螺旋狀、拉絲狀的紋路。看紋路是判別真假蜜蠟的一個重要依據。

聞蜜蠟的味道:並不是所有的琥珀蜜蠟都有松香味。波羅的海的蜜蠟是遠古松柏針葉類植被的樹脂埋藏於地底,歷經千萬年的地質運動形成的化石。

所以肯定是有松香味的。不過由於年代久遠,原本的松香味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慢慢淡化。所以大部分蜜蠟琥珀要經過摩擦才能聞到淡淡的松香味。

紫光燈下有熒光反應:再就是藉助紫光燈,天然的蜜蠟在紫光燈的照射下會有熒光反應。根據蜜蠟的品種熒光顏色和強度也有不同。

並且正常光源下,看不出紋路的金珀,在紫光燈的照射下。也是有紋理的。給大家拍了兩張天然蜜蠟在紫光燈下的**。

7樓:塵埃開出花

蜜蠟辨真假可以從紋路、密度、聲音、氣味來辨別。

1、天然蜜蠟都有流淌紋,有的明顯肉眼可見,有的需要打燈來觀察。天然流淌紋靈動自然,無規則,如同天上雲朵,所以業內也稱為「雲紋」;而假蜜蠟的紋路具有人工痕跡,常常有方向感或攪拌痕跡。

2、鹽水側蜜蠟密度,天然琥珀質地很輕,當你把它(無任何鑲嵌物的)放入水中時它也會沉入水底。但是您用不著擔心。蜜蠟的密度為1.

05-1.1之間,稍大於水但小於飽和鹽水。所以將蜜蠟放入水中,蜜蠟會沉下去,而加入鹽(1:

4),蜜蠟則會浮起來。不過此方法僅為輔助鑑定,不能完全辨別真假。

3、聲音: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4、香:未經精細打磨的琥珀原石,用手揉搓生熱後可以聞到淡淡特殊的香氣,白蜜蠟的香氣比其他普通琥珀的香氣略重,因此稱為「香珀」。一般來說,經過人工精細打磨拋光或者雕刻的琥珀,很難通過手摩擦聞到香氣。

8樓:小狼狗

鑑別蜜蠟真假一般

方法:第

一、蜜蠟的手感比較

手感比較是一種比較粗糙的方法,一般適用於有經驗的收藏者。因為蜜蠟的重量比較輕,放在手上幾乎感覺不到,所以,在購買蜜蠟時,如果沒有其他工具進行鑑別,掂重量是一個普遍的方法。如果感覺很重,那麼可能就是偽造品。

第二、鹽水測試蜜蠟密度

蜜蠟的密度比較低,所以可以用這一方法。將鑑品置於1:4(鹽:水)的飽和鹽水中,真正的蜜蠟會浮起來。這種方法能夠把普通塑料及玻璃製品排除掉,輕質塑料和樹脂製品就無法分辨了。

第三、強火燃燒蜜蠟

在鑑品上刮一些粉末,以強火燒之,因為蜜蠟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用強火燃燒之後會出現延續性紅光,沒有光發出的即為贗品,而塑料製品會融化。

第四、打磨蜜蠟外表

將需要鑑別的物品置於高速旋轉的打磨布上打磨,真品會在表面上出現光亮的反射面,贗品則不會。但是,如果購買的是製作好的成品,這種方法對其會有一些微小的傷害。

第五、去正規的地方購買蜜蠟

對於實在無法鑑別蜜蠟真假或者對自己不自信的朋友來說,這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相對於一些管理鬆散的攤販而言,一些比較正規的商場、店鋪在質量上肯定還是有所保障的,就是**相對而言會比較高些,不過也比買到假貨強吧,記得一定要所要發票哦。

9樓:事在人為

1.手感鑑別

蜜蠟為有機寶石,觸控其表面有著強烈的啜手感,給人軟潤和膠手的感覺。若是玻璃的仿製品手感過於順滑,完全不同。

不過這個方法僅僅適用於有經驗的老手,新手不容易鑑別。

2.摩擦鑑別

蜜蠟表面摩擦係數大,所以容易產生靜電。我們用手摩擦蜜蠟後,蜜蠟可以吸起小紙片,而塑料和玻璃等仿品無法吸起來。

怎麼鑑別蜜蠟的真假這是很簡單易操作,不過僅可以排除塑料和玻璃哦。

3.氣泡鑑別

在蜜蠟形成過程中,會形成圓形氣泡,而假蜜蠟一般沒有氣泡或者氣泡呈現長扁圓形。不是所有氣泡可以肉眼看出,有些需要放大鏡。

4.熒光反應

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天然蜜蠟會產生熒光反應,不過天然蜜蠟熒光與二代、水泡蜜蠟是有差別的,如下圖。如果無熒光反應那必然是假貨了。

10樓:南知西北

蜜蠟的真假可以通過看紋理、氣泡,觀測熒光反應和飽和鹽水法等鑑別。

1、紋理

**蜜蠟:因為地質壓力和熱力的作用,蜜蠟紋理顯得明顯沒有規律,**蜜蠟通常有著,明顯的自然流淌的自然紋理。

仿品蜜蠟:通常呈現的攪拌拉絲狀。有點像我們喝的卡布奇諾咖啡,紋路明顯沒有靈動的感覺,比較呆板。

2、氣泡

**蜜蠟:在100倍的放大鏡下,可以看到**蜜蠟的氣泡是圓形的。仿品蜜蠟:仿品內部的蜜蠟通常呈長條橢圓形,甚至有些塑料制的仿製蜜蠟,壓根沒有氣泡。

3、熒光反應(藉助365波長紫外燈)

真蜜蠟必然有藍色的熒光反應,但有藍色熒光反應的未必是真蜜蠟。仿製品蜜蠟一般是沒有藍色熒光反應的,但若其中新增熒光劑,也可以發出藍色熒光。

但是,仿製品中加入熒光劑發出的藍色熒光,和**蜜蠟的熒光反應還是有區別的。加熒光劑的仿製品在熒光燈下偏藍紫色,比天然琥珀更深。

4、飽和鹽水法:準備一杯飽和鹽水,鹽和水按照1:4比例混合。

**蜜蠟:密度小於飽和鹽水,懸浮於鹽水錶面。

仿品蜜蠟:密度大於飽和鹽水,則下沉。

11樓:dc_霜之哀傷

辨別蜜蠟真假,一種是產於撫順的、紅色蜜蠟,如肥皂,會留下光澤鮮亮的包漿。目前真的蜜蠟只有兩種,是最常見的用來冒充蜜蠟的物質,夏天戴不會熱。

12樓:倫納德

蜜蠟的真假可以看紋理、氣泡。

1、對於紋理

天然蜜蠟:因為地質壓力和熱力的作用,蜜蠟紋理顯得明顯沒有規律,**蜜蠟通常有著,明顯的自然流淌的自然紋理。

仿品蜜蠟:通常呈現的攪拌拉絲狀。有點像我們喝的卡布奇諾咖啡,紋路明顯沒有靈動的感覺,比較呆板。

2、氣泡

天然蜜蠟:

在100倍的放大鏡下,可以看到**蜜蠟的氣泡是圓形的。

仿品蜜蠟:

仿品內部的蜜蠟通常呈長條橢圓形,甚至有些塑料制的仿製蜜蠟,壓根沒有氣泡。

如何鑑別琥珀和蜜蠟,如何鑑別琥珀蜜蠟真假

如何鑑別琥珀和蜜蠟.蜜蠟 的最新走勢.蜜蠟有什麼功效,收藏價值如何?可以 出手交易蜜蠟?如何鑑別琥珀蜜蠟真假 不管是鑑別蜜蠟還是金剛南紅之類文玩,都得多看多學,你可以去龍巔藏品,多跟別人交流交流,多學點經驗 1.聞香。快速在手心摩擦琥珀,過一下就能聞到樹脂產生的松脂的香味。2.看外表。好的琥珀在形成...

如何鑑別蜜蠟21種鑑別方法大全

根據顏色主要將蜜蠟分為以下幾類 紅種蜜 蠟 藍種蜜蠟 綠種蜜蠟 雪山種蜜蠟 無色蜜蠟。鑑別蜜蠟的步驟 方法 1 含琥珀酸多的蜜蠟,其黃色較含琥珀酸少的蜜蠟深 所處地層土壤酸性較重的蜜蠟,其黃色亦較深。2 原蠟若長久埋於 藍土層 層漸新世地層,砂土比較疏鬆,含有云母和石灰質 會逐漸受砂土中的石灰質和氧...

新手如何鑑定琥珀蜜蠟真偽?怎麼鑑別琥珀蜜蠟

如何鑑別琥珀 蜜蠟 原石的真假 一 比重測試 琥珀密度為之間,所以在1 4的鹽水中,真品上浮,贗品會下沉 無其他材質鑲嵌 二 針燒測試 把針加熱至紅色,燙在琥珀的表皮,會有松香味,色黑,塑料品會區域性融化而粘住針頭。三 乙醇測試 可利用指甲油的去光水測試其表面,真琥珀不會有任何反應,而樹脂則會腐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