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小葉紫檀佛珠才有收藏空間啊

2021-03-03 21:06:56 字數 4599 閱讀 9792

1樓:

找到品質好的紫檀佛珠,這樣才會有很好的收藏空間啊。看來反響最好的紫檀佛珠,還是佛塵軒他們的,會比較可靠些。

談談小葉紫檀真的有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嗎

2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作為一個文玩愛好者,雖然有非常的文玩可以去選擇。但是,有價值有意義可以延續幾十年幾百年的文玩,一定符合這兩種情況:第一,不可再生或者很難再生。第二,具有一定的文化內涵。

從這個意義上講,小葉紫檀完全滿足了這兩點要求。首先,小葉紫檀幾百年成材,屬於很難再生,至少需要很長的時間。其次,小葉紫檀從我國古代就是名貴木材,在明清時期被稱為帝王之木,只供皇家使用。

但是,小葉紫檀佛珠手串,實際上興起來沒有多長時間!所以,那些說自己做了幾十年佛珠的,純屬胡扯。說句題外話,買小葉紫檀不要迷信什麼專家教授,不要迷信什麼祖輩幾代做佛珠。

車珠子很簡單,沒那麼神奇。只要不坑人,一分錢一分貨,都差不多。

言歸正傳。實際上,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是一脈相承的。收藏價值大,也就意味著升值空間大。這個不難理解。那麼,小葉紫檀到底有沒有收藏價值呢?

通過小葉紫檀這些年的發展,基本是沿著「**穩定,緩慢增長」的發展趨勢。所以,小葉紫檀現在的**,不算貴也不便宜。一條料質比較好的紫檀手串,500到900就能滿足。

根據進貨渠道以及廣告成本等因素,**會有變化。但是,如果相差太大,只能說水分太大了。

所以,對於手串來說。由於現在小葉紫檀原材料還沒有那麼稀缺,所以絕大部分的手串收藏價值並不高。而我個人認為,手串最大的屬性是飾品,而非收藏品。

當然,如果你站在人類歷史這個角度來看。毫無疑問,收藏價值是非常高的。

如果說,小葉紫檀還有較高的收藏價值。那一定是,精品原木,傢俱,以及雕刻精美的雕刻件。其實,現在也有很多老闆在收藏精品原木。

個人認為,收藏這樣的物件,未來發展空間會比較好。如果你對紅木傢俱瞭解比較多,一定知道大紅酸枝以及緬花的**了。所以,作為更為珍貴的小葉紫檀,以後的想象力會更大。

總結一下,第一,作為手串,小葉紫檀在短時間內收藏價值很小,極品手串除外。第二,如果對小葉紫檀收藏感興趣,可以考慮收藏原木,傢俱,紫檀老物件,以及小葉紫檀雕刻品。

最後,再說點其他的。經常有人拿小葉紫檀老秤桿去車珠子,其實這是一個很錯誤的做法。首先,老秤桿車的珠子一般都很差,盤玩價值不大,還不如花錢買一條手串。

其次,對於珠子來說,老秤桿的收藏價值更高。珠子有的是,老秤桿少一條,就真少一條了。

所以,如果遇到一些紫檀製品,千萬不要老想著去車珠子,真沒有意義。這些老物件都是歷史傳下來的,是一個年代的記憶,要好好儲存,這些升值空間會更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感覺如果是瞭解小葉紫檀的人都知道,小葉紫檀是屬於國標紅木,而且生長非常緩慢,5年才長一年輪,800年才能真正成材,是硬木之首,在我國古代的時候是皇室御用的木材,油性足顏色高貴漂亮,現如今真品很稀少,物以稀為貴所以它的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是公認,目前國內只有在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能看到具有收藏價值的**。

小葉紫檀佛珠有沒有收藏價值?

4樓:p軍團

這些東西都是炒作的居多,沒什麼意義,大和尚掛的佛珠有價值,一般人家若無此信念再名貴木料做的都白搭,請佛珠為保佑辟邪,多用為妙,收藏圖利就免了。

5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工業化小葉紫檀佛珠在目前沒有什麼收藏**,原因為現在佛珠用料都是傢俱的下線料做成的。再加上是現代機械加工成本低效率高啊。過往明清時代的佛珠有較高的收藏**因為當時是全手工製作,在當是也是皇家或**御用。

平民不得私自收收藏或使用。

6樓:改密死

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紫檀本來就很名貴,而且話說「紫檀無大料」如果是完整的,就好好儲存吧,會升值的

7樓:莫邪7睷

紫檀光這名字,不管做成什麼,都是傳世的。

小葉紫檀手串有收藏價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不論是投資還是娛樂收藏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紫檀料越來越少了。印度已經限制對中國出口了,而且紫檀料這兩年長得很厲害,去年我們近星料大概1100-1200今年起步1300而且還要賭,所以說找個品相好的紫檀手串還是非常有收藏價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林的手串沒有收藏價值,只有老料高油高密才有價值,能帶星的更好,可遇不可求

10樓:落葉亦無情

首先要說明,屬於紫檀屬的木材種類繁多,但在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 小葉檀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簡常「紫檀」(以下所述「紫檀」為小葉檀)。

紫檀密度較大,棕眼較小,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紫檀(在**中有家叫「黃玉苑」的店鋪有較好的印度小葉紫檀**)最優。主要在邁索爾邦,其餘各類檀木則被歸

納在草花梨木類中。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明代(公元1368——1644),紫檀為皇家所重視。

海上交通的發展和鄭和七次下西洋,溝通了與南洋各國的**和文化交流。各國在與中國定期和不定期的**交往中,也時常有一定數量的名貴木材,其中包括紫檀木。但是這對中國寵大的統治集團來說,遠遠滿足不了需要,於是明朝**又派官赴南洋採辦。

隨後,私商販運也應運而生。到明朝末年,南洋各地的優質木材也基本採伐殆盡。尤其是紫檀木,幾乎全被捆載而去。

截止到明末清初,率當時世界所產紫檀木絕大多數盡彙集於中國。清代所用紫檀木全部為明代所採,有史料記載,清代也 曾派人到南洋採過紫檀木,但大多粗不盈握,曲節不直。根本無法使用。

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復生,**沽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歐美等西方人士較中國更重視紫檀木,因為他們從未見過紫檀大料,認為只可作小巧器物。據傳拿破崙墓前有五寸長的紫檀木棺槨模型,參觀者無不驚慕,以為稀有。

直到明末清初,西方傳教士來到中國,見到許多紫檀大器,才知道紫檀精英盡在中國。於是多方收買,運送回國。現在歐美流傳的紫檀器 物,基本上都是從中國運去的。

由於運輸困難,他們一般不收買整件器物,僅收買櫃門、箱面等有花紋者。運回之後裝安木框用以陳飾。 清代中期,由於紫檀木的緊缺,皇家還不時從私商手中**收購紫檀木。

清宮造辦處活計檔中差不多每年都有收購紫檀木的記載。這時期,逐漸形成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即不論哪一級官吏,只要見到紫檀木,決不放過,悉如數買下,上交皇家或各地織造機構。清中期以後,各地私商囤積的木料也全部被收買淨盡,這些木料中,為裝飾圓明園和宮內太上皇宮殿,用去一大批;同治、光緒大婚和慈禧六十大壽過後已所剩無幾;至袁士凱時,遂將僅存的紫檀木全數用光。

由上可以看出,小葉紫檀是很珍貴的木料,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好不誇張的說年頭一個價,年尾又是一個價,價比**!

11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小葉紫檀手串有收藏價值嗎?答案是有收藏價值的,在文玩界裡擁有一串小葉紫檀手串,是每位收藏者的標配,深受大家的喜愛,所話說「千年孕一木,一木等千年」,紫檀千年方可成材,集日月之精華,不僅被認為是平衡陰陽、驅汙避邪之佳品,在中醫藥學中,更是活血排毒、鎮心安神、調節氣血、潔面養顏、消炎止痛的名貴藥材。檀香紫檀幾乎歸集了名貴木材的所有優點於一身,木質油性好密度高,木性穩定,被稱為「最好脾氣的木頭」,帶有淡淡的檀香味。

生長期極其漫長,且「十檀九空」,樹多空心,出材率低,在民間素有「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的說法。只是現如今小葉紫檀稀少,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很難買到有保障的真品。

小葉紫檀手串真的有收藏價值嗎

1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小葉紫檀珍貴,收藏價值比較高

小葉紫檀作為一種名貴木材,生長週期非常長,一般都在幾百年以上。原產於我國的一些小葉紫檀早在明清的時候就砍伐的所剩無幾了。所以,小葉紫檀有寸檀寸金之說,一點也不誇張。

小葉紫檀又以印度野森林的小葉紫檀最為上等,現在印度小葉紫檀就**來看,印度小葉紫檀每噸大約相近百萬左右;所以,收藏價值非常高。

2、保健養生,逢凶化吉長期佩戴小葉紫檀手串能調節謝陳代謝,起到細胞再生,防止**老化等美容護膚功效。據《本草綱目》記載,小葉紫檀手串能止血,止痛,調節氣血,反覆盤玩時還會散發出獨特的檀氣, 起到寧神健腦,平復情緒的作用。所以,經常盤玩小葉紫檀手串會起到修身養性 、助益睡眠的作用, 是養生必備佳品。

而長期佩戴還可辟邪化煞 逢凶化吉、康泰走運。

3、名人效應近些年來,影視明星,歌舞大腕,藝壇新秀,在大庭廣眾之下都喜歡佩戴小葉紫檀手串以顯示自己超凡脫俗,溫文爾雅,時尚潮流,與眾不同。人們走在大街上,也不難發現許多並非是佛教信眾的男男**也喜歡佩戴小葉紫檀手串以顯示自己的個性、時尚和潮流。

4、其他在紅木的品類裡,小葉紫檀高貴細膩、黃花梨清秀雋永,雞翅木神祕美麗,酸枝木傲裡拔尊,無論哪個品類都足以令人為之動情,愛不釋手。另外,現在一些成功人士也都佩戴小葉紫檀手串,因此,要想進入成功人士的圈子,小葉紫檀手串也成為一件不可或缺的飾品。

13樓:沒尾巴老李正傳

小葉紫檀手串市場上絕大部分99%是非洲檀木的,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檀香紫檀」,俗稱「小葉紫檀」, 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如果你收藏了真的,那就極有收藏價值,購買是能約著內行人士幫參謀就有把握了。

1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真正的小葉紫檀木手串,有收藏價值的;關鍵是是不是真正的小葉紫檀木手串!

小葉紫檀的收藏價值如何,小葉紫檀是否有收藏價值,收藏家值得注意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小葉紫檀瘤疤 瘤疤是小葉紫檀樹叉的地方,樹根或樹幹部位結瘤的瘤癭 根癭,以及樹木在艱苦環境中生長緊壓,還有一些是因為生長過程中收到過外傷,癒合後也容易形成瘤疤。此處的紋理特別,有細密的花紋,確實美的驚人。小葉紫檀瘤疤的價值如何 能收藏一條滿瘤的癭子手串,會讓旁人羨慕不已。甚至很多...

小葉紫檀佛珠怎樣存放?要用塑料袋保溼嗎

不用,只要別暴晒,別長年累月至於風口。就行。儘量找陰涼乾淨的地方,裝在布袋裡放著就行了。這樣存放的,不用袋子的古 人開始採用一種含玉質及瑪瑙成分的沉積岩打磨天珠,這種沉積岩有極強的磁場,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為主,輔以三角形 四邊形等。因為天珠醇厚的質地,很是喜歡。有關天珠工匠的故事,在小學課本...

小葉紫檀佛珠怎樣存放?要用塑料袋保溼嗎

最好用布袋,讓水分慢慢跟周圍環境平衡,這樣不容易裂。水分早晚都得平衡,保溼就沒法玩了,但是太急容易裂。不用保溼,千萬別加水,加溼。要上手盤,越盤越好。佛珠的說法 l 古印遺風 佛珠的起源 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稱名唸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其梵文原語包括四種意義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