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ERP和傳統ERP到底有什麼不同

2021-03-03 21:06:56 字數 2758 閱讀 5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erp寫好了可能10年都不會變。電商erp,可能你上午寫好了,下午就得改,因為你受制於平臺,平臺發生了變化,你就得跟著變。所以我們**管家當初把介面單獨做為一個產品開發。

傳統erp廠商實力那麼強大為什麼做不好電商erp,就是因為變化太快了,可能老的需求還沒來得及反饋到boss那裡,新的需求就已經淘汰了老的需求。有人說傳統erp的財務秒殺電商erp的財務,我認同,因為各自的側重點不一樣,傳統行業erp,是財務驅動業務,財務是主線,電商erp,是資訊(資料)驅動業務,資訊(資料)的連線是主線。

2樓:奈ぃ何

針對性不一樣吧,行業不一樣可以選擇不一樣,具體概念,erp :是一套完整企業管理系統,它不僅包含進銷存的功能還包含從採購、銷售、倉庫 、到財務款項和對賬單的管理等,例如富潤erp**管理系統,適合大中小型企業。

電商erp和傳統erp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接各類平臺

電商erp系統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對接,上至對接國內主流電商平臺,比如**、京東、蘇寧、國美、有贊、折800等,下至對接各種物流,委外倉庫,這個應該是傳統erp所不具備的。

2、線上訂單處理

訂單的處理是erp中最核心的功能,從平臺抓下來的訂單,要對每個訂單做出相應的處理,根據設定的策略分配倉庫、物流,新增贈品,合併訂單。之後對物流單的列印,稱重出庫等等,這些功能基本上是每個大中型電商都需要的,而且對於每天訂單量很大的電商,必須對每個功能都要死摳效率,這個應該也是傳統erp所不具備的。

3、服務響應速度

電商行業依賴於第三方電商平臺提供的資料介面支援,如果出了問題,必須有人即時跟蹤反饋,每一次事故都影響著買家的簽收時間,速度最關鍵。

4、產品迭代速度

一個電商軟體的對接能力,架構是必不可缺的,擴充套件性不容置疑,並不是支不支援二次開發,而是二次開發能否完全融入流程,解決需求。

5、線上線下一體化

門店代發線上訂單,客戶去門店自提,這是隻有真正的電商erp系統才能提供的解決方案吧!

4樓:易倉科技****

跨境電商之所以要專屬的erp是因為其管理的方向不一樣,對於跨境電商來說不僅需要對員工進行管理,同時要對訂單、倉儲庫存、物流服務商進行管理。不僅如此,大部分賣家都有自己的**商,同時也要對這些**商進行管理。

雖然降本增效是每個行業erp的初衷,但對於跨境電商來說還需要考慮店鋪的關聯問題,如果將多平臺多賬號多店鋪集中起來統一進行管理。

電商erp和傳統erp到底有什麼區別

5樓:天時代科技

電商erp把傳統erp中的採購、生產、銷售、庫存管理等物流及資金流模組與電商中的網上採購、網上銷售、資金支付等模組整合在一起,

以電子及電子技術為手段,以商務為核心,打破國家與地區有形無形的壁壘,

讓企業從傳統的注重內部資源管理利用轉向注重外部資源管理利用,從企業內的業務整合轉向企業間的業務協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商erp主要針對電商使用者,注重與主流平臺的對接,將平臺資料抓取在系統中進行處理。通過系統再將資料結果返回到平臺,同時打通與物流和倉儲的對接,這是電商erp的優勢所在。

傳統的erp則注重內部的管理。與之相差比多。

電商erp代表:**管家,e店寶,管易

傳統erp代表:金碟,用友,管家婆

電商erp和傳統erp到底有什麼不同

7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電商erp與傳統erp之間存在不小的飛躍,這其中的關鍵在於網際網路拉近了企業間、企業與客戶間的資訊共享距離。新一代電商erp則是將企業資源整合電子商務、進銷存**鏈、客戶關係管理、國際**、生產製造、財務於一體,使erp的功能如虎添翼,拓寬了erp的外延,使之從後臺走向前臺...

電子商務與erp的整合是一項龐大而繁雜的工程,這中間,牽涉到業務的重組、資料的共享、人員的調整、軟硬體的重構等方方面面,必須投入一定的人力、財力、精力,上下集心才能完成。

流程的突破與資料的共享

業務流程上,erp不能僅侷限於企業的內部管理,系統應基於inter***/intra***實現作業管理,電子商務系統的變動應能及時傳遞到erp系統,反之亦然。如erp有采購、生產、銷售、庫存、資金模組,而電子商務系統有網上銷售、網上採購和網上資金收付模組,兩者存在一定的重複,在進行整合時,應在erp的物流和資金模組中為電子商務系統增加一個入口和出口,將電子商務納入**鏈和資金模組管理之中,實現統一管理。

資料的共享非常重要,實現電子商務端資料庫伺服器與erp資料庫伺服器之間業務資料的雙向通訊既是系統整合的主要內容,又是系統整合能否成功的關鍵。

企業決策層在推動整合工作時,企業的所有員工必須在思想意識上有正確的認識,加強業務學習,掌握複合知識。管理人員要懂一定的計算機技術,技術人員要具備管理理論和商務知識。企業如果缺乏複合型人才,便無法有效地實現erp與電子商務的融合。

系統整合後,負責相同或相近模組工作的人員應加強溝通,協調工作。

軟硬體重構,預留介面備升級

確保erp與電子商務更好地整合,軟硬體的重構也是一重要因素。在整合過程中,由於系統的實時性要求提高,資料流量增大,對軟硬體的反應速度和反應能力隨之提高,應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更新部分設施。在erp實施較成熟的企業,應根據erp的模組開發相應的電子商務模組,擴充套件erp的應用,在規劃和開發時應預留介面,為今後升級打好基礎。

電子商務和erp的整合是一項經營管理創新,是企業實施電子商務戰略的重要舉措。企業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積極制定戰略,整體規劃,循序漸進,把電子商務與erp整合系統逐步建立起來。

跨境電商erp如果用了有什麼好處

效 率 提 高 吧 用肯定是比不用好,出錯率會減少很多 不過用也要按照需求進行選擇,不要盲目的戰隊,這個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這裡說說我最近了解過的幾款吧 馬幫 應該是這個行業歷史算久的,相對便宜,缺點是感覺服務上好像有點跟不上了。通途 2010年左右開始做跨境的,比較適合中小型賣家,不太適合大型企業 ...

有哪些知名的跨境電商erp管理系統

跨境電商的經營壯大離不開跨境電商erp管理系統,達普信雲erp系統,業財一體,滿足業務 財務等各環節要求。回答請稍等 1 聚水潭跨境erp 聚水潭跨境erp是一款專業的內外貿統一管理系統,幫助跨境賣家一盤貨賣全球,實現一站式 跨平臺 多店鋪的管理,為跨境商家提供高效的運營管理方法和專業的資訊化解決方...

跨境電商ERP系統有哪些,國內知名的跨境電商ERP有哪些?

2019年中國跨境電商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資料顯示 2018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到7.1萬億元,同比增長12.7 2019年我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突破8萬億元。與旺盛的跨境消費需求相矛盾的是,跨境消費體驗感較弱。同時跨境商家面臨倉儲對接困難 報關程式複雜等難題,難以快速響應消費者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