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erp如果用了有什麼好處

2021-03-27 12:33:56 字數 5304 閱讀 5912

1樓:奈ぃ何

效 率 提 高 吧

用肯定是比不用好,出錯率會減少很多

不過用也要按照需求進行選擇,不要盲目的戰隊,這個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這裡說說我最近了解過的幾款吧

馬幫:應該是這個行業歷史算久的,**相對便宜,缺點是感覺服務上好像有點跟不上了。

通途:2023年左右開始做跨境的,比較適合中小型賣家,不太適合大型企業

勝途erp:在**鏈管理上做得比較好,中大型企業可選,但**好像不低。

2樓:易倉科技****

跨境電商erp系統根本上不僅僅是為企業提升效率,更是為了節約企業成本,系統最大限度幫助跨境賣家提高**策略的及時性和精準度,合理分配人力資源、管控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益,體現了**鏈管理的重要性。庫存成本減少,**管理效率提升,降低listing降權風險,提高客戶體驗好感;控制倉儲成本、現金流。

我們的跨境電商erp系統只需要通過各種準確的報表,制定您的運營策略,提高庫存週轉率,迅速開發有利潤的新產品,從銷售,到物流發貨,各部門在統一的視覺化平臺下協同作戰,形成你的電商生態閉環,極大提高您的公司戰鬥力。

3樓:心歷劫

跨境電商erp主要包括:訂單管理、郵件管理、庫存管理、物流管理、報表核算等諸多功能,注重精細化運營,節省人力成本,節省時間,讓跨境電商更簡單。

速易特 erp同步訂單資訊、物流資訊,及時掌握產品位置以及狀態,為賣家解決自動調價、智慧索評、fba庫存管理與利潤核算等問題,幫助賣家提升精細化運營能力,

4樓:艾力斯標牌

跨境電商erp是一款管理軟體,通過erp系統可以實現統一管理店鋪,提升不同業務模組的效率,讓賣家更好的管理訂單,進行採購選擇,減少倉庫庫存積壓,提高庫存週轉率。

網頁連結有詳細資訊

5樓:天涯人若同比鄰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6樓:一瓣心香

通過跨境電商erp系統可以實現統一管理店鋪,提升不同業務模組的效率,更好的管理訂單,進行採購選擇,減少倉庫庫存積壓,提高庫存週轉率。

跨境電商erp優點

跨境電商erp到底有什麼作用?

7樓: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一、訂單管理——多平臺、

多賬號管理,智慧規則歸類分配,發貨資訊及時交運平臺。 跨境電商普遍涉及多平臺多賬號的經營,erp在訂單管理方面要求對多平臺、多賬號有良好的支援,對於涉及關聯問題的平臺做到絕對的防關聯,大家留意選擇與平臺官方合作,通過平臺官方的api資料介面與平臺進行資料互動,這類系統可以完全規避賬號關聯問題; 跨境電商賣家在訂單發貨時由於訂單類別、目的地國家、物流時效、物流**等因素,通常涉及到多種物流方式、多家貨代同時使用的情況,因此在選擇erp系統時,跨境電商賣家需關注erp系統是否具備智慧高效的物流分配規則,具體而言,物流分配規則要具備多種可供篩選的條件(國別地區、訂單金額、重量、具體sku、商品分類、**平臺、**賬號等等)、多種條件可組合篩選 、多種規則可以自由調整優先順序。 隨著訂單量的日益增長,線下發貨之後在平臺標記發貨、錄入跟蹤號成為一項繁瑣且耗時的工作。

因此在erp選擇時需要留意系統是否能自動高效的回傳的功能,並且具備絕對的防關聯效能。

二、物流管理——物流方式充足可選擇性強,獲取物流免單、跟蹤號及時準確 前面提到,賣家通常會使用到多家貨代、多種物流方式。因此,物流管理成為跨境電商erp系統必需且十分重要的模組。物流管理方面,賣家一方面需要關注常規的物流方式以及使用比較廣泛的貨代是否接入,其次erp系統與各家物流**商的的資料互動是否全面,比如自動調取物流商的****格式、跟蹤號等。

三、進銷存管理 ——智慧、自動化聯動維護進銷存資料,倉儲制度智慧高效

1,庫存資料實時自動維護——跨境電商做的是零售的生意,要求出貨及時,進而需要庫存實資料時更新實時準確實時精準;同時,賣家出貨都是單件、小批量的形式,人工維護庫存繁瑣耗時缺乏準確性與及時性。因此賣家需要選擇具備根據出貨訂單實時自動維護庫存、對於配貨訂單預留髮貨庫存功能的erp系統。

2,先進的倉儲管理制度設計——常見的erp在倉儲管理方面的設計思路主要兩種——動態庫位管理和固定庫位管理。在此建議大家選擇實行動態庫位管理的系統,動態庫位管理制度也是amazon倉庫管理制度的精髓;至於固定庫位管理,目前並不適合跨境電商的管理需求,在此不作贅述。

3,大資料支援的決策性智慧採購建議——雲暢銷erp.接觸大量賣家。發現大部分賣家在採購環節通過定量庫存預警來開展采購,然而這並不是一種穩妥有效的方式。

一項採購決策的產生,需要綜合考慮交貨週期、最低採購量、近期銷售趨勢、日均銷量、庫存情況,單純的定量庫存預警的機制無法適應銷售趨勢的變化。

四、配套的crm是否完善 跨境電商日常很大部分工作是處理售前賣家諮詢以及售後的「客戶關懷」,erp中具備crm模組十分必要。

8樓:吾善謇家駿

免費的有店小祕、芒果店長這些,收費的有通途、馬幫、雲暢銷。看你個人需求,反正收不收費各有優勢。不過最近雲暢銷開始推出免費版的了。

聽說還不錯,我也準備試試的了。不過現在很多說是免費的erp一般都是基礎的免費,其它是要錢的,只是分了個級別而已。要麼您是個小賣家,稍微業務上來點,該花點錢還是要的。

9樓:易倉科技****

跨境電商erp的主要優勢有如下幾點:

1、提高效率

易倉跨境電商erp提供智慧**策略、人員分許可權管理、對接各大海外倉物流服務商提前預報、自動拉取平臺訂單等功能,助力跨境人降本增效。

2、多店鋪統一管理,防關聯

多平臺多店鋪多賬號無需切換,後臺統一管理,防止店鋪關聯。

3、資料包表、財務報表

系統自動生成精細化資料包表及財務報表,告別傳統低效的excel統計模式。

4、智慧採購建議

仿人腦計算的智慧**策略,確保庫存安全,極大降低滯銷和斷貨的風險。

5、精細化倉儲管理

標準倉庫流程,庫存準確率高達99%,支援多倉庫庫存統一管理。

跨境電商為什麼要使用erp?

10樓:功騫萊念雲

erp是企業資訊化管理的一部分,當跨境電商公司做到一定規模的時候,必然也需要erp進行資源的高效、系統管理

11樓:努力小紅紅

因為erp可以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就比如全球交易助手這些erp,直接批量操作,批量管理

12樓:樓立軒

個人覺得最直接和最簡單的一個理由,批量打單就必須用到erp系統,之前我自己日均幾十單的時候手動在後臺一個一個打單,也要耗費幾個小時左右,後來在速賣通服務市場看到很多erp,就選擇了幾款試用,最後發現速脈和通途這2款挺好,價效比高。

13樓:數商雲

使用erp的優勢,這裡以數商雲搭建的跨境電商erp系統為例:

採購管理,備貨避免產品滯銷或者發貨不及時。

庫存管理,庫存預警,防止超賣現象發生。

多店鋪運營,跨境電商erp支援多賬號關聯管理,無需擔心賬號安全。

統計報表、財務利潤分析,清楚瞭解店鋪的運營情況5、**商管理,可以匯出**商相關資訊資料,以便進行供商篩選,談判。

跨境erp還有很多其他功能,比如訂單管理,商品管理,海外倉管理等等,為跨境賣家的管理和運營帶來很大的便利。

14樓:喜之郎

因為可以批量操作,減少不必要的重複流程,就如全球交易助手,批量上下架批量打單

15樓:擾龍簫吟

為了提升效率、節約人工成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亞馬遜平臺調查表明:最先加入跨境電商的人或者沒有運營經驗的電商小白選擇鋪貨經營的佔比達到75%,也就是說大多人入局跨境電商的首選是鋪貨經營,並且這是上手最快最好的方法。「

但是當行業逐漸飽和化,競爭者不斷增多,鋪貨經營無法建立自己的品牌特色,精細化運營也就成為了跨境電商企業的一大發展趨勢。

精細化運營主要作用是精確定位使用者人群、提高商品轉化率,給產品和店鋪樹立一個品牌形象,具有自己獨特的經營風格。

這就可以通過erp系統來實現

17樓:艾力斯標牌

不管是國內電商還是跨境電商,在日常的運營過程都有大量的產品管理工作、訂單管理工作、客戶管理工作、倉儲管理和銷售資料統計分析工作要做,這是一個巨大的工作量,而一套電商erp系統能夠幫助運營人員有效管理店鋪,提高運營工作效率,降低運營成本,並更加清晰地瞭解到店鋪的運營狀況。

另外,針對跨境電商研發的erp系統由於面對的客戶群體、和消費環境不同,所以對erp系統的模組功能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跨境電商運營者最好是選擇一款專門針對跨境電商的erp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erp上貨效率快,成都亞牛遜的erp還可以

20樓:原莘

如果不用erp,人工上傳產品,一天最多隻能上20-30個,這樣的話如果要上10k個可能要一年,而用erp基本上一天就可以上傳300-500個效率更高,當然我建議用erp最好找專業的公司來弄,成都的亞牛遜跨境電子商務公司的erp系統還蠻不錯的(親身體驗過的)

21樓:易倉科技****

因為做跨境電商的整個操作流程是很複雜的,從採購到發貨尾程,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且都會產生一定的費用,要是採用人工操作的話耗時耗力,且出錯率高,難制定出符合店鋪運營情況的策略。所以這個時候用一個跨境erp,可以從一個系統完成全部操作,還可以看每一個過程中產生的費用和利潤的核算,及時制定出最完美的運營策略。易倉erp是一個精準的全鏈條生態,您只需要通過各種準確的報表,制定您的運營策略,提高庫存週轉率,迅速開發有利潤的新產品,從銷售,到物流發貨,各部門在統一的視覺化平臺下協同作戰,形成你的電商生態閉環,極大提高您的公司戰鬥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跨境erp還有很多功能和優勢,比如訂單管理,商品管理,海外倉管理等等,為跨境賣家的管理和運營帶來很大的便利。

就單單說打單發貨吧,erp可以批量快速操作,很大程度提高了效率節約了資源。

還有庫存的管理,產品如果管理不好,直接影響到銷售,所以也不可忽視。

建議參考一下速脈erp他們的庫存管理功能,做的比較全面。

23樓:獅子咔朵朵

可以進行統一管理,提高處理訂單的效率,節約時間成本。速脈erp在功能方面挺齊全的,目前又對接了很多新興的平臺。

跨境電商ERP哪個比較好,跨境電商ERP系統哪個比較好??

現在抄市面上的跨境電商襲erp很多,除了我們店小祕之外 馬幫 通途 易倉都是不錯的。但是選擇一個erp對於整個團隊來說畢竟是個重大的事件。由於erp系統的特性,一旦開始使用了,再進行更換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試錯成本比較高。現在市面上有好多種,各有各的特點,在試用一個叫斑馬的,總體還不錯,還具有亞馬...

跨境電商英文板,跨境電商英文板ERP

netsuite就有英文版,可以對接自營倉和海外倉,詳詢douples 亞馬遜訂單管家fusionzoom 是的啊,這個的確是個問題呢。市面上的跨境電商erp系統非常多,系統功能都大同小異,主要的區別在系統的費用和系統的流程上。可以選擇易倉跨境電商erp,目前已經對接了50 跨境電商平臺及1000 ...

跨境電商ERP系統有哪些,國內知名的跨境電商ERP有哪些?

2019年中國跨境電商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資料顯示 2018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到7.1萬億元,同比增長12.7 2019年我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突破8萬億元。與旺盛的跨境消費需求相矛盾的是,跨境消費體驗感較弱。同時跨境商家面臨倉儲對接困難 報關程式複雜等難題,難以快速響應消費者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