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緩慢被騸的過程,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1-03-27 12:32:55 字數 1712 閱讀 5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騸 就是閹的意思... 不過比閹還低階 是閹牲口....

人生就是一個緩慢被騸的過程

意思就是人生就是慢慢被時間 社會 現實壓迫 妥協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是這樣的理解

上初中的時候,你覺得數學中的負數有了,小學你就被騙了,上了高中虛數出來了,實數的時候就被騙了..........

這樣的情況很多,有時候你突然發現,最後發現被騙的事實不是鄙人告訴你的,是你自己在一時間頓悟的。

小時候,可以說我們幼稚,說我們不懂事,但從小我們被教育要不卑不亢,現在呢我們有可能巴結上司而低聲下氣,有很多事情當我們回頭看以前走過的路,回失聲大笑,不知道是笑自己幼稚還是笑自己活的太「視力」。

有人說,我們從80歲開始活的話,我們都回很成熟,很少犯錯,可我想那人不都是老妖精了嗎?

人生騙都被騙過了,都活到現在了。騙就騙了,你被騙了,其實別人也被騙了,互相欺騙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說人被磨的越來越沒脾氣啦?

替樓主註明一下:是「騸」 不是「騙」

4樓:捷麒

20歲時性慾旺盛,什麼都想幹。

60歲時趨於陽痿,幹不了什麼了。人的慾望慢慢消失,maybe。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當初騙你不知道,最後才晃然醒悟咯

6樓:知道是一種美德

就是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後來就變貓了,啥楞角也沒了,啥想法也沒了

對於王小波,大家給個個人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波用他來短暫的生命給自世間留下了豐厚的遺產。

2、王小波的價值在於,他讓我們看到自由的真相:既理性又激情,既現實又浪漫,既精英又平民,既深刻又有趣,自由是多麼美好。

3、他是目前中國最富創造性的作家,他是中國近半世紀的苦難和荒謬所結晶出來的天才。他的作品對我們生活中所有的荒謬和苦難作出最徹底的反諷刺。

4、他還做了從來沒有人想作和做也沒才力做到的事,他唾棄中國現代文學那種軟,傷感和諂媚的傳統。

5、王小波的文學創作獨特,富於想像力、幻想力之餘,卻不乏理性精神。

6、王小波以他的作品,並以他的為人和他的生活,向世人展示了一顆自由的心靈在思考著什麼,在感受著什麼,在渴望著什麼,在給予著什麼。

8樓:朝霧初升

我的個人意見是:王小波是當今文壇最美好的收穫。

他的作品,建議先去看他寫的雜文,那最好理解。然後是《**時代》。一般認為,《**時代》《黑鐵時代》較為難懂。

對了,你為什麼要提這個問題呢?

9樓:我有一頭**驢

我推薦看雜文..

因為還沒看過**,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神經病,喜歡他的人都是神經病,可我喜歡他。

11樓:寺諾耷鼎

他扇你的耳光越疼你越願意讓他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b,看完後醍醐灌頂。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有思想這個詞,我想別的詞是不適合來形容他的。推薦你看《**時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了才知道厲害,崇拜至極,可惜天妒英才

生就是等待死亡的過程嗎,生就是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嗎?

生就是拒絕死亡的過程,用很多事情來抵抗。讓死等的焦急而無奈。不知道生能如斯的美麗和壯觀。當然抄不是,生是為了讓你看清bai這個世界的悲和喜,生是為du了讓zhi你明白這個世界的客 dao觀存在以及你的主觀意識,生就是希望,生就是一種生命的延續,等待死亡其實也是一種生,是因為一些事情或者是因為一些人才...

人生就是用來體驗的,如何才能擁有不斷嘗試的精神

品嚐新事物就是嘗試新事物。新事物,人生要想在幾十年內過得有趣有意義,就要有嘗試新事物的意識和動力。要樂於嘗試,不要主動嘗試,不要堅持自我,要時刻保持原來的思想,保持原來的生活方式,沒有任何變化,世界總是在變化,我們人類也要隨著世界的變化而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要不斷嘗試新事物,接受新事物,融入新...

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翻譯法語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 life is an endless everlasting ete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