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著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嗎,人活一輩子只是為了一步步走向死亡嗎?

2021-08-27 04:24:48 字數 4005 閱讀 9600

1樓:xin·回也不來

人為何活著?這個問題可能沒有一個普遍公認的答案,有的人為孩子活;有的人為愛人活;有的人為父母活;有的人為自己活;有的人為朋友活;有的人為金錢活;有的人為名譽活;有的人為權力活;有的人為夢想活;有的人為活著而活著......

眾樂樂與獨樂樂,孰樂?我認為:能讓更多人快樂、能給更多人啟迪、能使更多人幸福才是活著的真正意義!

今年冬天看完了《活著》,從我在不諳世事的童年偶然翻開這本不忍卒讀的**並淺嘗輒止到現在,這中間橫跨了無數的歲月。讓我欣喜的是我終於讀完這本**,而讓我不安的也是我能夠讀完它了。

2樓:萊昂納多的菜菜

人活著是為了經歷,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知道河水怎麼流,花兒怎麼開,天氣怎麼變化。人雖然會死,但並不是為了死而生,而是人生在世這幾十年所經歷的種種,不管你是在深淵還是在高樓,都是生命的一場歷程罷了。更重要的是體會當下,次時能體會夏日的涼風,溫柔的月光,安靜的街道。

正是這些不起眼的東西,充實著我們生命的歷程。加油!

3樓:飛翔吧貓咪

活著是為了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和事兒,經歷風雨雷電,人間冷暖,通過這些遇見讓自己歷練成長。

活著是為了學習生存本領,創造世間財富,看世間的風景,品嚐世間的美食。

人生的結局都是相同的,但人生的過程各有不同的精彩。或一帆風順,或跌宕起伏。如果把一生的經歷寫成**,一帆風順的肯定沒有跌宕起伏的精彩。

人活一輩子只是為了一步步走向死亡嗎?

4樓:半邊

是的~!!按《秦時明月》公孫玲瓏的辯解來看~~就是如此~!!人從出生就開始一步步走向死亡~!

5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的確是一步步走向死亡,但是關鍵的就是看怎麼走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到了你想去的地方!!!

6樓:登哥

據說,人生就是一場經由**傳播,並且終將死亡的疾病,嗯,就和那艾什麼的病一樣。

人活著只是等待死亡的一個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曾說:“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人,作為生物,求生是其自然本能;

活著是美麗的,儘管活著的時候常有許多痛苦,但和死亡相比,卻無疑是一種幸福。

活著,不為別人活著,也為別人活著;不為自己活著,也為自己活著。活著的理由有很多,為了這些理由,我們還活著。生命如此倉促,好比焚前跳舞,天地一瞬間而已,當臨死之際,才感遺憾太多。

活著的時候,不知我們能否真正體驗到生命本身的安詳與真誠 善良,和美好?但活著,是生命的唯一追求。

人生下來就在走向死亡,那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曾想過。我也常常想人為什麼要活著,最後我想通了,人活著是為了責任,父母,家庭還有社會。如果每個人都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義,那這個世界就沒有人類了!

人類是高階動物,他們有思想,有思想就會有煩惱,這是再正常不過了,你看見過動物自殺的嗎?沒有,即使再惡劣的環境,它們也頑強的活著,除非大自然不讓它們活。人活在這個社會要有韌性,要求適應它,有人不是說過嗎 如果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那就只能讓世界改變你!

我建議你可以看看關於勵志方面的書,比如看《卡耐基成功之道》等等,對你會有一些啟發 你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要有理想 有自信 這樣慢慢的 你會找到生活的真諦的 相信我 因為我也曾經這麼迷茫 多想想美好的事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為了體驗這一過程,把這次唯一的難得的歷程經歷了,我們就滿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為了活著!我有很多朋友都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受罪·人生就是這樣,即使你再不願意也要活下去,

“我們活著,就是順應天意,走向死亡。我們活著,就是違逆天意,反抗死亡。”如何理解?

11樓:鄧童鞋

其實一bai個人生老病死自有天命,該du來的zhi自然要來,誰也擋不住,要dao走的自然要走,內誰也容拉不回。人生不過幾十年,彈指一揮間,人生數十年就匆匆而去,生命是很可貴,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每一個人都渴望活著,可人生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人許多時候根本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無法控制死亡的來臨。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其開始與結果都是一樣,只是過程不同罷了,最終都是要走的,誰也逃脫不了、死亡和太陽一樣不可直視。

然而,即使掉頭不去看它,我們仍然知道它存在著,感覺到它正 步步逼近,把它的可怕陰影投罩在我們每一寸美好的光陰上面。

哲學就是通過思考死亡而為死預作準備的活動。一個人只要經常思 考死亡,且不管他如何思考,經常思考本身就會產生一種效果,使他對死亡習以為常起來。

"我們活著時,死尚未來臨;死來臨時,我們已經不 在。因而死與生者和死者都無關。"

12樓:我叫餘生啊

活著就是死,死則是新生

13樓:孤獨子韻

活著並不代表死亡,死亡並不代表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說的意思是不管你在世界上怎麼活到最後都得死這是自然規律,後面說的意思是既然知道結局是死就必須好好的活一回與天為爭心懷敬畏。

人活著就是個等死的過程,這句話說得對不?

15樓:聽雨明媚

這取決於你的看法,從結果上看,你覺得活著就是為了死去,這麼說也沒錯。

不過這句話太過消極,活著的結果必然是死去,但是太看重結果就會陷入“生無可戀”的圈子裡。

人還是要樂觀點,與其等死,不如也看看這個世界。未知生,焉知死?

16樓:前行聖者

我覺得看你怎麼想,對也不對,活著確實是一個等死的過程,但是並不是為了死而活著,人活著確實沒有其他意義,每一個人或者說生物一開始並沒有被賦予意義或者任務,生的終點也確實是死亡,但是我覺得生與死也許就像馬拉松一樣,無論再怎麼享受過程,最後也都是會到達終點,就算如何不想到達終點,最終也一定會到達,但是到達終點就是跑馬拉松的目的或者說本質嗎?答案肯定是no。我這麼說吧,是先有的馬拉松這項運動還是先有的馬拉松比賽呢?

不用想當然是先有的這項運動,而這個運動的本質是為了什麼呢?我的答案肯定是為了鍛鍊身體,但是並非所有人都是如此。總之我要表達的就是馬拉松本質並不僅僅是為了到達終點,生死也是如此,如果生的意義只是為了死而已,那麼生物為什麼而進化?

為什麼而生育?為什麼而進食?為了死?

肯定不是,如果生的意義只是為了死而已,做這些事情才是真真正正的毫無意義呢,做這些的原因只有一個,不是為了死而是為了活著,就是說生的意義是為了活著,換句話說生物的意義就是活著,而死就像是馬拉松的終點一樣。而至於活著的意義是為了什麼呢?也許就像是馬拉松的過程一樣。

17樓:雨悠寧

對也不對,打個比方,你要起一座三層的房子,總不能一二層不要,起第三層就好了!所以結果重要,但過程也很重要的。過程必不可少,人死是必然,但在那之前,你還有大把時間需要去度過,而不是等待死亡。

18樓:魚谷柳緒

是啊,人活著最後都會死,所以要珍惜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活的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話是不假,當一天和尚要撞一天鐘!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人活著是從生到死的過程,要等死就真等死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吧,心態不同看問題的角度就不同,我看吧就不是“等”死而是在死之前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開心的過好每一天。把每天都當做是自己的最後一天來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過的就是這個過程啊 看你死的時候會有什麼不同的想法

23樓:在家和萬事牛

582408161 的贊

24樓:120瘋狂收割機

這句話大錯特錯,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人不直接吃屎呢?人最後不也是直接拉屎嗎!

人生下來就在走向死亡,那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曾想過。我也常常想人為什麼要活著,最後我想通了,人活著是為了責任,父母,家庭還有社會。如果每個人都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義,那這個世界就沒有人類了!人類是高階動物,他們有思想,有思想就會有煩惱,這是再正常不過了,你看見過動物自殺的嗎?沒有,即使再惡劣的環境,它們也頑強的活著,除非大...

生就是等待死亡的過程嗎,生就是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嗎?

生就是拒絕死亡的過程,用很多事情來抵抗。讓死等的焦急而無奈。不知道生能如斯的美麗和壯觀。當然抄不是,生是為了讓你看清bai這個世界的悲和喜,生是為du了讓zhi你明白這個世界的客 dao觀存在以及你的主觀意識,生就是希望,生就是一種生命的延續,等待死亡其實也是一種生,是因為一些事情或者是因為一些人才...

人生真的能一輩子簡單的活著嗎,人活著是真實的嗎?

你只要高興,愉快,幸福怎麼過就不主要啦,能把一些問題,考慮全了就可以。祝你開心快樂複雜,簡單都快活。可以啊,你想自己簡單的過一輩子就可以,只有凡事的看得開一點,不要太在乎就好了,但是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人生就應該轟轟烈烈,該笑就笑,該哭就哭,沒必要掩飾!還有人生不只有愛情,親情和友情也很重要!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