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怎麼發現的章子怡

2021-08-27 04:31:24 字數 2270 閱讀 9735

1樓:小奶牛爺爺

章子怡和張藝謀的第一次合作是在電影《我的父親母親》裡面,同時這也是章子怡出道以來的第二部作品,更是他的成名之作。很多人問張藝謀當初為什麼選章子怡來出演這部電影,畢竟章子怡貌不驚人,在當時那個年代其實也有很多的名氣大、演技好的優秀演員可以選擇的,而且章子怡當時並不出名,甚至僅僅只是出演過一部電影的小新人。

之後很多年裡,很多網友都在猜這裡面是不是有什麼潛規則?其實不然,縱觀所以張藝謀欽點的女演員,在長相上其實都不算是很出彩,就像是最近的周冬雨一樣,但是他們的角色都成了經典,主要是因為張藝謀選角的時候看的都是適不適合,而不是顏值能不能滿足觀眾,這點是很多導演值得學習的地方,同時也說明導演們選角的時候不能光看「名氣大」「顏值高」。

不過張藝謀和章子怡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的合作了,而且現在章子怡的地位儼然已經快要和張藝謀持平,算是娛樂圈裡的老前輩,最近在《演員的誕生》裡面更是大放異彩,犀利的點評參加節目的年輕演員們,扮演了一個嚴師的角色。不過,大家還是非常希望看見章子怡和張藝謀的再一次合作的,希望將來還會有機會吧!

2樓:老衲想梳頭老衲想

這個和張藝謀沒關係,章子怡吸引了老謀子

3樓:**的羊愛上狼

19歲時,第一次接戲便是張藝謀導演的《我的父親母親》,那時的章子怡是稚嫩青澀的,笑起來有股傻勁兒。2023年,章子怡出演李安導演的電影《臥虎藏龍》,憑藉玉嬌龍一角一舉成名。

即使多年合作無數女演員,李安還會誇她,「拍湯唯、凱特溫絲萊特都要挑角度,而章子怡怎麼拍都很美。」

張藝謀導演的武俠鉅製《英雄》和《十面埋伏》中,章子怡的角色依舊沒什麼笑容,表情大多倔強。所以早年很多人get不到章子怡的美,覺得她總是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不如走明豔卦的女明星嫵媚。《2046》《藝妓回憶錄》期間,眉目間凌厲的銳氣還在,但她已經開始展現女人的陰柔和**。

到了宮二,玉嬌龍的銳氣與鋒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女人經歷大風大浪後的淡然、韌勁。

章子怡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熒幕形象,很多人覺得是她接的戲好,出道就跟張藝謀,成名跟的是李安,再往後,王家衛、馮小剛、陳凱歌、婁燁、徐克排著隊找上門,「幸運」很符合大眾對章子怡的設定。沒有本事,幸運不會跟著你太久早年在《臥虎藏龍》劇組,葉錦添隨手給章子怡拍了一張**。青澀稚嫩的面容,章子怡毫不掩飾的慾望和野心,奪眶而出。

一個充滿野心的女人,是章子怡長久以來的公眾形象。但是慾望與野心本不是壞事,尤其對於渴望成功的人來說,它反而是一種自我成就的決心。就像章子怡,慾望和野心一直是她事業的驅動力。

11歲被母親送進了舞蹈學校,養成了章子怡早熟的性格。天資不夠,她便在熄燈之後摸黑到練功房壓腿。

《我的父親母親》中她給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穿著碎花小棉襖在山裡跑,她在電影中的摔都是真摔,只為了得到張藝謀的讚揚。

5個月後張藝謀對她說了一句「做得好」,章子怡說,「這三個字也是我每天拼命工作直到現在的動力。」

到了《臥虎藏龍》,章子怡因飾演玉嬌龍的女演員吃不了苦,放棄角色,才有了試鏡的機會。

進組練功沒幾天,章子怡發現李安還在面試其他女孩。於是加倍努力,一兩個月把美術、攝影、武打、演戲一個個死磕下來,為了向李安證明,他沒有選錯人。

與周潤發拍竹尖打鬥的那場戲,章子怡每天被吊到五六層樓的高度,一天拍五六個小時,有一次從高空俯衝下來,直接把來探班的章媽媽嚇哭了。

後來《臥虎藏龍》在奧斯卡大獲全勝,開啟了章子怡登上國際影壇的大門。李安:「都說《臥虎藏龍》成全了章子怡,其實玉嬌龍也成就了《臥虎藏龍》。」

《一代宗師》上映後外界看到的是她十二冠封后的光鮮亮麗而看不到她長達三年魔鬼般的訓練。

所以「幸運」後面跟著的那句話一定是:如果你沒本事,幸運也不會跟那麼遠。

2023年事業低谷期,又經歷和富商男友分手,章子怡形象口碑受損,但她坦然接受,學會放下,然後重新出發。

面對過去幾年的不愉快,章子怡說,「經歷沒有好壞,發生了就是筆財富。但我承認沒有這段經歷,也沒有現在的我。」

2023年,章子怡出乎意料的牽手汪峰,引來大量網友的群嘲和質疑。和以往相同,她還是沒說什麼。她頂著**,堅定地嫁給汪峰,實現了愛情事業雙豐收;生下女兒醒醒,晉升為一枚出色的新手媽媽;頂著罵名,當眾擔起後媽的重擔。

兩年後,沒有多少聲音再談論她的婚姻,她一如既往地幸福,人們佩服她當初不懼**堅定選擇的勇敢。

早在半年前,年曆屆的《vogue》——倍耐力年曆放出2023年的大片以及拍攝花絮,鏡頭前光鮮亮麗的全球頂級女明星們,在攝影大師的鏡頭前全部素顏拍攝。升級為人母不久的章子怡是今年唯一一位登上這本年曆的中國女星。

儘管章子怡臉上的雀斑、細紋等瑕疵可以一一看清,但是她的美卻不減分毫,反添光華。或許是因為自從有了女兒,她便收起了往日的強勢,母性光輝日益濃厚,但我想更多是因為她經歷大風大浪後,活出真實的生活態度,每每從她眼睛裡讀出來的都是沉澱與從容。

汪峰章子怡怎麼認識的,汪峰和章子怡怎麼認識的

章子怡既然都已經進軍國際娛樂圈了,為什麼還會嫁給中國內地歌手汪峰呢?很多人都認為汪峰的社會地位並沒有章子怡高,章子怡算是下嫁給汪峰了,汪峰白白揀了一個大便宜。這個問題說來也很奇怪。一個搞 的和一個演員,以前從來沒傳出過什麼.突然就走到一起結婚了。據說,汪峰除了熱愛 外,最喜歡的就是玩牌。而且撲克麻將...

章子怡是怎麼成為女神的,章子怡作為女神,她是怎麼一步一步成為「國際章」的?

章子怡,有一個很好的綽號叫做國際章!這是粉絲們給予最高認可,國際女神的稱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得到的。那麼章子怡是怎樣一步一步成為女神的呢?檸檬有自己的一些看法!首先,檸檬瞭解到的章子怡,一開始並不是學表演的,是一個舞蹈演員。之後才改行去了 戲劇學院學習表演。剛開始入學時,章子怡並不被看好,和同班級的...

《我就是演員》裡章子怡剛見於正時,章子怡是怎麼做的

章子怡和於正都是我就是演員中的導師兩人在之前可能是沒有接觸過,在這個節目中可能是兩人的第1次見面,兩人剛見面時,章子怡主動過去擁抱於正,於正也禮貌的迴應。一 我就是演員 章子怡和於正章子怡是這個節目的老人了,她在前兩季都在節目中擔任導師。於正是第1次參加這個節目。可能是因為於正是新來的,章子怡就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