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翻譯法語

2021-03-04 01:28:27 字數 5119 閱讀 4966

1樓:樂筆曉新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

2樓:匿名使用者

life is an endless/ everlasting / eternal cycle.

3樓:雨中的記憶

la vie est un cycle sans fin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想,因為我也不懂……

不同的人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就好比一千

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有人認為生命的意

義在於擁有更多物質、金錢;有的認為在於責任;有的認為擁有親情愛情友情;有的認識追求知識、真理;有的認為夠留下什麼東西(物質或精神),才算有意義。但所有的都可以終歸為一條:追求物質和追求精神。

(但「一花一世界」,也許這個人認為很有意義的人生,在另一個人眼裡就沒有任何意義。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看不起別人的人生觀,因為正如上面那位所說,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但這追求物質和精神這兩樣,卻都又永無止境……。反而越追求,越痛苦。那麼一味的追求,是沒有意義的了。

似乎留能下,才是有意義,留下得越多,才越有意義。但不追求,又拿什麼來留下?於是還要不停地追求創造、留下,追求創造、留下……。

在這個過程中,無形地推動了人類的進步。但問題是;人類的進步,卻又是永無止境的。

也許可以說,歸根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擁有物質即肉體?

也許可以說,歸根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擁有精神,因為沒有了精神,那就是一個「物體」,當然也就不會考慮什麼人生的意義了,

難道?物質和精神的結合——人,人的存在,本身就是有意義的?

又或者,難道?人生本就是沒有意義的?……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笑了。其實,這句話的本意不是你所理解的那樣的。也許,當樓主

你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上帝正在微笑著,因為我們人類所能感知、預知的事物,還差得

很多很多。也正如你所說,愛因斯坦、尼古拉斯特拉也會考問人生的意義,他們所能感知的

,也還差得很多很多……

也許,當你研究過時間、空間論,宇宙學說,生命起源學說,人類歷史。那麼人生的意義,

你就會明白一點了。再加上佛學說、道學說。你就會明白另一點了。但卻仍然還差得很遠很

遠………………

但,我們人類永遠都無法明白,這一切的一切,意義到底是什麼。因為,時間——無限,空

間(也可說是宇宙)——無限,而「道」——也無限。我們人類發展史,在這其中,只不過

是小到微不足道的一個「段」而已。也許,當你完全沉浸在其中的時候,追求探索的時候,

也便無暇來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了。也就不會有孤獨寂寞感了。是因為你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追求,才會有孤獨寂寞感。

喜怒哀樂,孤獨寂寞,只不過是人類存在的一種形態罷了。

(一點題外話:一直以為,中國的輪迴轉世之說,其實有與沒有都沒有什麼區別,因為照那

裡面所說,靈魂在奈何橋上喝過孟婆湯,就會忘記前世的記憶,就好像畫有各種色彩的畫卷

,又被變成了完整如新的一張白紙,那麼和剛從工廠被製造出來的「白紙」,又有什麼區別

呢?)也許,只有「上帝」才能明白這一切,我所說的「上帝」,不是**教的上帝,是一個更廣

義的上帝。是集所有過去、現在、將來 的所有的精神、智慧的結合所產生的。————假如

有這麼有位上帝的話。

我們一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人類史,乃至整個地球史,在這位「上帝」眼裡,只不過是或

極短、或稍長,但都微不足道的一個「段」。雖然微不足道,但絕不是沒有。

說到這裡,就說到了你的問題補充第1條,是不正確的,人生對於宇宙沒有任何意義嗎?人與宇宙相比當然是小到微不足道,但照此邏輯下去,往下人與自然(或者說地球)相比、再往下與社會相比,又何況不是微不足道?只不過,越往上比,一個人的意義顯得越小而已,但絕不是沒有。

前面說過——「一花一世界」;一個花叢是一世界,一朵花是一世界,那麼一個花瓣,也是

一個世界,花瓣上的一個細胞,也是一個世界。那麼能說一個細胞對於一朵花來說乃至一個

花叢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嗎?

當小小的我們,在這裡怎麼都想不明白人生的意義的時候,那位「上帝」,正在我們上空、

或者我們所未知的空間裡,看著我們,神祕又深邃地微笑著……………………

5樓:斜陽照

孩子,你現在還年輕,還有很多事沒品嚐到呢。

一個人只有一種命運。

你的人生意義好你自己去領會。

我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一種責任。看過世界的虛偽,險惡,底層人的艱苦。我想到的是一種要改變現實的責任,雖然這很難,但我認為這是責任

6樓:可憐曉魚

人生就是一場考驗,也可以說是承受。

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承受痛苦。

痛苦就人生而言,常常扮演著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請自到,有些痛苦來的溫柔,如同漫漫降臨的黃昏,在不知不覺間你會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痛苦來的突然,如同一陣驟雨、一陣怒濤,讓我們來不急防範;當我們屈服於痛苦的時候,他可能使我們沮喪、潦倒,甚至在絕望中走向滅亡。當我們承受了痛苦,我們就會變的堅強自信,那麼,此時,痛苦就變成了一筆物價的財富。­

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

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承受平淡。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生活。承受平淡,同樣需要一份堅韌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點綴著生活的寧靜和溫馨。

在平淡的生活中,我們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與失落,承受揮之不去的枯燥與沉寂,還要承受遙遙無期的等待與無奈.­

承受孤獨。會使我們倍加珍惜友誼;承受失敗,會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與深厚;承受責任。會使我們體會到誠實與崇高;承受愛情,則會使我們心靈更臻充盈、完美。

當我們終於學會心平氣和的去承受時,那麼,我們的人生就達到了一定的高度。­

7樓:

哥們想必你也是迷茫的大學生

正在苦苦尋覓生命的意義

給你推薦一篇文章吧

但願你能有所啟迪

走過大一,懂得了什麼

走過大一,你尚未清明,但已不青澀,請擁抱成長。

學會向父母報喜不報憂,學會獨自擔當生活與生命,學會將心中的苦惱向至密好友訴說。

不要為已經發生的不幸沮喪,更不要因沮喪本身而沮喪。原諒已經浪費的時光,珍惜正在流逝的歲月——要堅信,未來日子的價值決定於當下生命的步伐。

不要固執己見,學會接納異己,生活的精彩起源於信念的多元;學會對那些與你不同方向的人說:你的意見很有道理,但不適合於我。

要知道:怒目金剛解決不了實際的問題,平和中自會有汩汩而生的智慧滋養頭腦。學會用巧而非用力,學會分析而非衝撞。

請相信世間好人居多,你所遇到的壞人只是暫時的糊塗,並非本性如此。以誠待人心誠則靈。

請相信目標永遠在你的前方不遠處,你有可能實現但未必一定能實現,其中需要汗水和努力。

不要因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不要因朋友的背叛而怒火中燒,他的錯誤為什麼需要你來承擔,你可以選擇沉默。莫讓親者痛,仇者快。

學習仍然是重中之重,知識不能直接生成力量,但它是生成力量的原料。書到用時方覺少。

愛情已然到來,不必驚慌,隨意而安,愛時請認真,不愛時請珍重。不要傷害愛過的儘管是已經不愛的人,畢竟,相愛的歲月中你們一起走過。更不要為情自傷,這不是愛的本意。

不要獨守書齋,不要兩耳不聞身外事。一朵花在牆角獨自開放時,世界就會變小。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心胸永遠向世界敞開。相信已知越多,未知越多。

不要為生命的意義而煩惱,活著本身就是活著的價值,多想無益,我們只需前行,只要步伐未停,路就在腳下延伸。

不要為瑣事斤斤計較,年輕的生命不是用來八卦的,被人八卦時不要傷心,能為他人的生活增添樂趣,我們應該高興。

不要懼怕磨難,磨難中會生成生命的強度,告訴自己:風吹雨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不能讓我低頭。但你仍需解決磨難的方式,蠻幹無效率,學會思考,學會處事方式。

不妨讓自己世俗一點,俗本無錯,我們都是熱愛生命的凡人,誰願意枯燈木魚,將年華坐度。愛物質沒錯,愛表現沒錯,愛別人不愛的也沒錯,關鍵是你是否真愛。不需永遠活於他人的評價,但請尊重世俗的評價。

全人類都反對的事情,我們不做(太危險),沒有人反對的事情,我們也不做(沒價值),部分人反對的事情,我們思考後再做。

多看與學科無關的書籍,無關並非無用,也許三年後你所從事的工作恰與專業無關。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必認為此路不通就無路可走。

慢慢遺忘那句我們在小時候掛在嘴邊的話:這不公平。不要將一切寄託於公平,若道命運,休談公平。

公道自在人心,但有人的地方亦有不公道。學會正視(潛)規則,保持改變它的決心,但不要成為憤青。

大二不要想大四的事,不要想畢業後的事,將目標定在我們可以看到的地方,過遠的目標會增加不必要的壓力,不要因未來的想象影響今天的生活。

悲觀地思考,樂觀地生活,我們既需要思考的深度,也需要生活的溫度。

最後,請共勉一句話:行走在消逝中,且行且珍惜。

8樓:營銷總裁

太多人的為這樣一個似乎很複雜的問題。眾多的思想家講述人生的意義也是非常的玄乎,把人生的意義歸為愛,歸為奮鬥,或者歸為友情,歸為選擇------ 而有的人則把人生歸為沒有意義,又何必談那許多意義呢?

要要回答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大家必須弄明白,意義到底是什麼,---------請看邯鄲悅民網 原文《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見證自己在生命的過程中做過什麼事情,有沒有價值,有沒有意義

10樓:兩袖清風朝天去

等死開玩笑的。人生的意義在於為人類做貢獻

11樓:葬在**

人生的意義就像一個人奔跑,但他不是到打一個目的地

12樓:盤古龍天

讓印度人和印尼人成為宇宙的塵埃

13樓:匿名使用者

拼上了性命去活,活著再等死!

這個過程中能做點啥,想做點啥就做點啥,有空了也想一想為何就做了點啥。

這就是人生-----經人緯地,那是歷史的偶然!

人生就是一場夢,一場歡喜一場空下一句

人生真的好像一場夢,有悲傷,有歡喜,到老之後,你在往回想,時間過的真快,好像如夢一樣。趁著年輕多努力,老來不枉此一生 生活就是一段戲,一段真實一段虛 人生就像一場夢 接下去一句是什麼?人生猶如一場夢,當你在做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的時候,突然被一個聲音敲醒,等你醒來時,它已去了 對,人生就像一場夢,在乎的...

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 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

你這種對待生活的態度是積極上進的,值得讚賞,也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我也在我的qq相簿裡給每位來訪者提問 我在用什麼方式擦拭歲月的痕跡,快樂!這也是我的生活態度。祝你成功 快樂 幸福!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 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在 10 同感,我這些...

以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為話題寫作文,感謝

我們的人生是一段美麗的旅途,我會細細享受旅行中沿途的風景,收穫無窮。小時候 當我們落地時,也就註定我們即將開始一場旅行,這是一個漫長的旅行,能不能走向終點,命運的鑰匙把握在我們的手裡,這場旅行的目標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人能夠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在忙碌奔波,尋找著自己美好的未來,在一次次挫敗之中,我們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