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為話題寫作文,感謝

2021-03-27 14:10:14 字數 5144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是一段美麗的旅途,我會細細享受旅行中沿途的風景,收穫無窮。

小時候:

2樓:鑫緈

當我們落地時,也就註定我們即將開始一場旅行,這是一個漫長的旅行,能不能走向終點,命運的鑰匙把握在我們的手裡,這場旅行的目標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人能夠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在忙碌奔波,尋找著自己美好的未來,在一次次挫敗之中,我們才能夠成長,我們的喜怒哀樂,只是這場旅行的一個小插曲。

當你在父母的扶持之下,邁出了第一步,也就是邁出了這場旅行的第一步,當你平舉著雙手,遙遙晃晃的走著,註定著你再也無法回頭了,當我們漸漸長大,明白了自己的角色——一個尋找目標的旅行者,我們開始發奮,為創造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我也是一名旅行者,從小被父母灌輸著物質主義的思想,每天在勞苦奔波,等待著自己的機遇來臨。而我現在正在面臨這場旅途中的第一個轉折點——小升初,樹人中學幾乎是我們所有學生的渴望的重點中學,緊閉的大鐵門,緊張的氣氛,也許只有這樣,才能激發出我們的全部潛力吧!樹人樹人,我現在滿腦子都是考進樹人,等待著緊張的時刻來臨,六年了,我為這場考試整整準備了六年,六年的目標只有一個——樹人!

能不能考上樹人,成敗就在此一舉了,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發暈。

不知道我現在完成這條路的多少了?看著自己走過來的一個個腳步,記載著所有的喜怒哀樂,感覺邁出一步都沉甸甸的,這也許就是壓力吧,心裡也難免有幾分壓抑,想找個地方好好發洩一下,我是一個旅行者,寂寞的旅行者,冷冷清清的路上,行人寥寥無幾,誰又是我的真心朋友呢,而又是誰能夠陪我走到最後?

我是一個旅行者,快樂的旅行者,我有太陽在照耀著我,有花朵襯著我,我願意與大地為伴,與星月為侶,我為什麼要去悲傷呢?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呢,雖然目前沒有找到我的知心朋友,但我結識了網路,誰說網上都是虛無縹緲的呢?他們的真心話語能夠勝過一切!

我是一個旅行者,自由的旅行者,我願意用一生來完成這場旅途,用一生尋找自己的目標,尋找自己的依靠,從心底默默迸發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來為這場旅途畫上圓滿的句號!望採納

3樓:在我心飛翔

第一篇人生,就是一段旅途。

一段叫做命運的茫茫旅途。當選擇自己的命運時,我們同時也選擇了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且是一條不歸之路。父母為我們收拾好了出行的行李,老師為我們燃起了啟明的燈火。

揮一揮衣袖作別西天的雲彩,望一望含淚卻充滿希望的父母,帶著迷茫、帶著勇氣,背起沉甸甸的揹包,邁出沉甸甸的腳步,朝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出發、上路,開始一生的旅途。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走過綠浪滾滾的麥田,走過鋼筋混凝土的城市,我們翻越高山,跋涉沙漠,任清晨的露水沾溼我們的衣褲,任黃昏的夕陽照射我們的汗珠,讓皎潔的月光伴我們淌過河流,讓滿天星斗陪我們穿過幽谷,我們痴迷於路旁的綠樹紅花而流連忘步,我們彷徨於路途遙遠而步履踟躇。但我們仍然義無反顧地披荊斬棘、風雨兼程。

因為我們堅信:希望在心中,路就在腳下。

多少次我們在黑夜裡跌倒,在痛苦中絕望,但又在絕望時爬起,在黎明前出發;多少次我們在暴雨中哭泣,在失落中嘆息,但又在嘆息中奮起,在狂風中吶喊。我們路過幸福,我們路過痛苦,我們品味快樂,我們忍受孤獨。我們飽嘗世界上一切酸甜苦辣,我們經歷人世間一切悲歡離合。

在路上多少人陪伴我們並肩前行,彼此安慰、互相鼓勵,一路歡歌,卻又在一瞬間與我們悄悄別離,淚水的呼喚,風雨的打擊:剩下的路只能一個人走完!

當我們即將到達心中的目標時,當我們將要結束這漫長的旅程時,驀然回首,身後是一條多麼曲折多麼艱險的路啊!我們不禁感慨萬千,微笑流淚,抖擻精神,加快腳步,向著最後的勝利發起最後的衝擊。我們爬上成功的山頂,臨風而立,俯視天下,勝利的喜悅揮動興奮的手臂,歡呼、跳躍,朝著太陽吶喊:

我們成功了!

激動的心漸漸平靜下來,疲憊的身軀漫漫坐下,突然間眺望前方,驚奇地發現,這裡並不是終點:腳下仍是一條起跑線,眼前又是一條慢長而曲折的路!目瞪口呆,故事一開頭就已決定沒有最後的結局,原來人生的旅途沒有終點。

第二篇隨著一天天地成長,人生的旅途越來越艱難,前面的路充滿了荊棘和坎坷。雖然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但我們是像但丁那樣「走自己的路」,還是做波蘭的「常問路的人」,或者學習達??芬奇的「認真考慮」別人的話,還是聽從塞納克的警句?

看來,只有靠我們自己把握了。

俗話說:自信能給予人無窮的力量。難道不是嗎?

我們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都必須充滿自信。無論問題是容易的還是困難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之一。

海倫??凱勒就充滿了自信,雖然她聽不見,說不出,看不到,但她堅信自己可以創造奇蹟。她做了一個雖眼盲心不盲,雖耳聾思想不模糊,雖口啞卻精神不亞於常人的偉人,被世人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

這是多麼崇高的榮譽啊!她靠的是什麼?就是她那堅定的信念,那份偉大的自信。

早年跛腳的鄭豐喜,別人說他不能上學,但他滿懷自信,不僅上了學,還年年拿第一;別人說他騎不了自行車,但他滿懷自信,硬是在體無完膚之後讓自行車成了他的腳;別人說他一輩子都要跛腳,但他滿懷自信,從小就對家人和自己說:我一定要站起來,我還要穿皮鞋。最終他做到了。

他依靠自己驚人的自信,使他這艘汪洋中的小船在大風大浪等災害的攻擊下依然不翻。我們感嘆這些名人真出色,出色在**呢?就在於他們比常人多出的那份自信——他們相信自己。

當然,我們要走好人生的路,還需要聽取別人的意見,但並不是每個人的意見我們都要吸納,而要做到去偽存真,去粗取精。這樣才能使自己找到前進的捷徑,不致於浪費青春。但無論怎樣,向我們提出意見的大都是出於好心。

我們應當虛心接受,然後再經過自己的大腦,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明智的選擇。正所謂一個好的君主,他一定能做到虛心聽取諍言,不怕丟面子,明白「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的道理。

這樣才能治理好國家,才能做一代明君,流芳百世。不只是君主,人人都應如此,才不枉自己活了這麼多年,才不會覺得人生了無生趣,才對得起上天賦予自己的生命。

朋友,人生旅途上,別忘了帶上一張精緻的,而且能幫助你走得更好的名片——相信自己但也聽取別人的意見。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作文800字左右

4樓:cindy吳玉麗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暮暮朝朝又一載,每個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狀態,各有各的心路歷程,也各有各的價值觀念,這都是不能強求的。

在物慾橫行的今天,如果一個人注意調適自我,對物慾的追求少一點,對精神的追求多一點,多一份閒雲野鶴的生活,少一點塵世的俗累。那麼就可以很從容地欣賞沿途的景色。

珍惜眼前的一切。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讓自己多點開心點,也不枉為來人世間旅行一趟。

是的,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沿途的風景及看風景過程的心情。佛說:人生就是苦,因此這是一條苦難的河。

儒說:人生一世,惟建功立業,光宗耀祖,因此這是一條淘金的河。道說:

人生如夢無有無不有,無為無不為,因此這是一條睡眠之河。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終點並不重要,並且已經註定,更注重的是看風景的心態和沿途的風景,很多的事情,無需執著,就讓往事隨風而過,時刻保持輕鬆上陣。

作家楊大俠強調,學會體驗人生

寫一篇以旅行為話題的作文

6樓:活寶視野

流水無疆

行至江南,所到之處,便是滿滿的水印象;悠遠,舒暢。沒有黃河的雄厚,沒有麗江的澄清,只是靜靜地獨自流著,深遠著。

上善若水,說的便是這江南的水吧。滋哺了江南人的細膩,水上波紋一圈圈盪開,幻化成了無數波瀾,印在了河邊人們漂洗的衣服上,於是衣上也便有了波紋。風一吹,江南的水便在衣上也靈動起來。

突然覺得江南似乎被濃縮在了這平緩的水中,顯得安適且寧靜。水中是人們談笑的臉,水上是一艘艘古樸的木船,穿過江南古橋,似乎時光已然倒流。只剩下一片風輕雲淡,還有一攤流動的水,江南水。

心心念念著湘西的鳳凰古鎮,那裡的水也一定至善至美,因為翠翠一直守望的那個渡口,那江水,是那麼的淳樸,美好。這湘西的水陪伴著沈從文,也許只有童年。但他也是念念不忘,以至於後來他離開了湘西,還是寫出了不少的文章來守望著這湘西水。

而鳳凰也因為這水,從浩遠古老中找到了一絲跳脫塵封的生氣。

流經都江堰的水必然是幸福的,他們淌過大禹沉在淤泥的石像,沖刷著這比長城還要古老的水利工程。手掬一捧水,可親可近。餘秋雨先生說過,這都江堰幾千年默默地守著大禹,守著這山,這水。

固然沒有長城恢弘,卻也是靜處慢慢累加著自己的厚重與深沉。因為有了這浩瀚的水,無形中也壯闊了他的雄厚,像一個神采奕奕的老者,悉數從他身邊經過的水流,屹立在這一方山水之間。

流水無疆,幾千年,水漸漸融成了一段歷史。幾處文化,融入了人間冷暖,靜靜地把文化、歷史人情留給他所淌過的地方,於是便引來了無數旅遊者的追尋,他們尋找著被遺落、埋藏的文化,尋找著這千年緘默不言的流水。

穿行在水色江南

我迷戀著旅行,熱衷於悠遊山水,覽湖光山色。我尤愛江南,閉上眼,總有一個關於江南馥郁的夢在冥冥之中召喚著我,召喚我帶上一顆旅行的心,穿行在水色江南……

聽著江南溫婉小調,吳儂軟語在耳邊呢喃,這些總會讓我想起江南水鄉的煙柳畫橋,想起烏鎮的美。在烏鎮旅行,穿行在水鄉的灰瓦白牆,小橋流水木舟之間,彷彿在一呼一吸的間隙裡都充滿著江南獨有的如水氣韻,站在白石橋上,空氣裡是江南一域煙雨的潮溼,有羅衫淡淡的水鄉女子手提荷花燈,撐一把油紙傘與我擦身而過。她回眸,彷彿有清澈的湖水在她眉黛氾濫,我的心醉在江南女子梨窩淺淺的笑容中,亦醉在烏鎮那雋永的流水間,難以自拔。

行走在這江南水鄉最美的一隅,我那顆酷愛旅行的心裝滿了烏鎮的溫柔氣息,烏鎮啊烏鎮,你在我心裡盛開出一個永恆的天堂。

漫步在西子湖畔,我總有一種穿行歷史的恍惚,畢竟,這裡沉澱了太多太多的文明,太多太多流傳千載的故事。閉上眼,湖上有風吹來,我依稀聽見有鶴在石頭城依水的朱樓外幽鳴,猝不及防地,一個個動人的傳說帶著西湖氤氳的水汽向我迎面撲來,關於蘇堤,雷峰塔,關於「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絕美詩篇……在西湖旅行,我看見霧氣氤氳在流水邊,把水草和游魚的呼吸也變得如同絲綢一般柔嫩,西湖所蘊藏著的浩如煙海的歷史精髓,讓我心動。

讀著李後主的「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總能無端地讓我想起秦淮紛飛的瓊花以及漫天的柳色,秦淮,這一個多情的地方,總能讓我憶起這裡吹斷雲水間的笙簫,寒煙籠細雨的庭花,憶起李煜的「露華新月春風度,車如流水馬如龍」……這些關於秦淮八豔,南唐故里的故事,沉積在江南上苑的鬱郁樓臺間,傾訴著瓊花月影中道不盡的往事。在秦淮旅行,我捕捉到了李後主的悲傷,以及無數水色江南的美麗所在。

旅行是一個讓我心醉的過程,穿行在這如水江南,讓我在美景中洗盡心中的莽莽紅塵,讓我汲取了歷史的深沉,更讓我品味到了如水的絕代才情。帶著滿心的歡愉在水鄉旅行,我一路收穫著美麗。

請和我一起穿行在如水的江南……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請以人生為話題寫作文,請以人生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我發現棋如人生 從四年級開始,我學會了下象棋,漸漸發現這小小的棋盤也反映著偌大的人生。兩人對弈,膽大者棋風潑辣,剛開局便全線出擊,奮勇前進,大有 氣吞山河 之勢 膽小者重於防守,步步為營,舉棋不定,惟恐一招致敗,便堅持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的原則 穩重的人深思熟慮,棋風矯健,貌似平靜,卻早已成竹在胸...

以這就是我為話題,寫作文以這就是我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除了抄有 人 的通性之外,還有bai很多個du性,把你自己與zhi別人不同的個性寫出來,不就可以了dao麼。或者把其道而行之,現代人都在追求個性,你反而是一個最最普通的人,做著最最平凡的事情,不也能寫出一篇文章來。再不然還有最老套的方法就是 天下文章一大抄!不過這要靠平時的積累,多閱讀才能提高...

以慎獨為話題,,寫作文,以慎獨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梨樹栽道旁,人爭相取之,一句 吾心有主 便約束了自己的舉動。大浪淘沙,千古風流人物,斗轉星移,便是幾多春秋,可是以 吾心有主 標榜者又有幾人?可還記得,漢時,那個在北海牧羊的男子。手持節杖,望著天也不曾動搖半分的蘇武,面對匈奴的威逼 利誘,只因一句 願做大漢魂,不做匈奴臣 便被放逐到北海牧羊。只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