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牆面刷什麼漆好?房子裝修用哪種牆面漆最好

2023-02-17 10:45:03 字數 5452 閱讀 4273

1樓:解生活百態

在裝修的時候,油漆是我們必須會使用到的一種材料。而在市面上有著很多的不同用途的油漆,作為外行人對於如何選購適合自己家裝的油漆,更是一臉迷茫。該用什麼樣的漆,主要看你所需要使用的地方,包括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一、如何區別漆。

1、木器漆。

顧名思義,這就是用在木質結構的家裝上面所使用的的漆。木器漆一般分為三種,啞光漆、半啞光漆和高光漆,普遍用在地板和傢俱上面。這類漆的優點在於便於刷漆,而且汙染較小,也就是比較環保、耐水。

缺點就是在於硬度低,稍微的磕碰就會留下痕跡。

2、乳膠漆。

這類的漆估計是很多都知道的,但是也並不特別瞭解。乳膠漆一般被用於粉刷牆面和天棚之類的,因為它具有很強的附著性,並且乾燥的速度很快,表面乾燥之後也是較為堅硬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外牆漆。

字面意思,就是用於塗抹在外牆的一種漆,這也是因為這種漆的防水性較強,並且不容易被汙染。

4、防火漆。

一種常見的防火材料,具有較強的阻燃性,可以減少家中的火災隱患,保護人身及財產安全。防火漆分三大類:飾面防火漆、木材防火漆、鋼結構防火漆。

二、如何選購漆。

1、個人需求。

也就是你所需要的屬性,用在什麼方面就選怎麼樣的漆。

2、環保檢測。

最好是購買近期所生產的漆,一般乳膠漆的保質期在1-5年左右。在購買的時候,也要看標註的名稱、廠商、成分、含量、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等等。

3、掂量分量。

防止缺斤少兩的事情發生。提起來進行晃動,聽不到聲音說明乳膠漆的粘度夠了,聽到聲音則不夠粘稠度。

2樓:曉妙招

牆面裝修選桌布還是乳膠漆好?我都幫你算清楚了,這回要記住了。

3樓:賵笒屑稊

一般來說,塗料產品的效能指標、安全指標在符合各自產品標準的前提下,同時符合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提出的技術要求的塗料產品。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產品的檢測報告,晨陽這個產品就用友相關的監測報告,還有環保指標就是voc的含量也很重要,晨陽的voc的含量就很低,還有國家綠色十環標誌。

房子裝修用哪種牆面漆最好?

4樓:華然裝飾集團

bai1、外牆漆是。

用在外du牆的家裝油漆材料,但是它有時。

zhi候也可dao以用在衛生間,版因為它的防水效能非常強,同權時能夠抗汙以及自潔。

2、木器漆按照光澤可以分為三大類:啞光、半啞光、高光,多用在地板以及傢俱上。相對來講,木器漆施工方便,不容易產生氣泡等問題,不僅耐水性優異,還防鏽。

同時它的汙染很小,算得上是環保性家裝油漆材料。不過它也有缺點,那就是硬度低,一旦遭遇刮擦就會留下痕跡。

3、乳膠漆是一種水分散性家裝油漆材料,以合成樹脂為基料,乾燥速度快、耐鹼效能好,漆膜堅硬、表面平整,裝飾效果極強。而且乳膠漆的顏色附著功能很強,用來粉刷牆面或是天棚是再好不過了。

4、防火漆是一種阻燃塗料,主要成分有成膜劑、阻燃劑以及發泡劑等。將它用在家庭裝修中,可以減少火災隱患、保護家庭財產。這類油漆塗有三大類:飾面防火漆、木材防火漆以及鋼結構防火漆。

5樓:匿名使用者

1、 低檔水bai溶性牆面漆:常見的是du106和803塗料zhi。這類塗料具有**便dao

宜、無毒、施工內方便的優點。但缺點是耐久性容不好,易泛黃變色。

2、多彩噴塗牆面漆:多彩噴塗是以水包油形式分散在水中,一經噴塗可以形成多種顏色花紋,花紋淡雅大方,並有立體感,並且該塗料耐油性、耐鹼性均好,可用水清洗。

3、膏狀內牆牆面漆:仿瓷粉筆料表面細膩,光潔如瓷,且不脫粉、無毒、無味、透氣性好、**低廉。其不足是耐溼、耐擦洗性較差。

4、乳膠牆面漆:乳膠漆是一種以水為介質,以丙烯酸酯類、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類聚合物的水溶液為成膜物質,加入多種輔助成分製成。特點是耐水性等比低檔水溶性塗料大大提高,溼擦洗後不留痕跡,並有平光、高光等不同裝飾型別,好的乳膠漆塗層受潮後也不輕易剝落。

5、仿瓷牆面漆:仿瓷塗料是以多種高分子化合物為基料,配以各種助劑、顏料、填料經加工而成的有光塗料。特點是耐磨、耐沸水、耐老化及硬度高,裝飾效果細膩、光潔、淡雅,只是施工工藝繁雜,耐溼擦性差。

6樓:秦穎卿業昭

牆面漆建議你考慮一下來威漆,歐洲牌子,voc含量低,安全環保。來威牆面漆品質好,漆膜細膩,遮蓋性好,功能全面,防黴防潮,抗汙抗黃,耐擦洗,自家裝修用的話,很合適的。

7樓:齊家網

家裝材料選得抄好可以大襲大提升裝修質量和效果,選擇牆面漆需要注意觀察產品的質量怎樣,還要考慮自己家庭實際情況,裝修面積大小,牆面漆包含有環保牆面漆、淨味牆面漆、抗汙防黴牆面漆、超白牆面漆、多效牆面漆等一些分類,這些分類是根據牆面漆的功能來進行劃分,現在的乳膠漆也有各種功能,基本上都含有上面的一些功能。而且現在的家裝中,牆面漆的使用講的一般都是乳膠漆,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牆面漆哪種好也有了答案吧,所不同的就是選擇什麼樣的牆面漆品牌了。現在的牆面漆有許多的品牌,有名的,沒有名的充斥在市場上,質量也是高低不同,應此,如果要裝修效果好,那還是得選擇那些大品牌牆面漆,像多樂士、立邦等知名品牌都是很讚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買到假貨,建議到專賣店去採購。

室內裝修刷牆用什麼漆比較好?

8樓:嵐庭家居總部

1、新型的泥類粉末塗料。

泥類粉末塗料包括矽藻泥、海藻泥等,它具有健康環保、運輸和貯存方便、不需防腐劑等優點,工藝配合專用模具施工。

2、液體牆紙。

可以滿足不同個性化的需求,任意訂製效果,色彩效果多樣,綠色環保,有較強的耐擦耐候性,有專用模具,施工也方便。液體牆紙是目前流行趨勢很大的內牆裝飾塗料。

3、乳膠漆。

乳膠漆是一種很有前途的內牆裝飾塗料,它以水為介質,加入多種輔助成分製成,塗膜的耐水性和耐侯性比比第一類塗料強很多,擦洗後也不留痕,有平光、高光等不同型別。但是其色彩較少,**較貴,加上宣傳力度不夠,所以未被普遍認識。

4、低檔水溶性塗料。

常見的是106、803塗料,它具有**便宜、無毒、無臭、施工方便等優點,不過其成膜物是水溶性的,溼布擦洗後會留下些痕跡,耐久性也不好,易泛黃變色,但是它**便宜,施工方便,目前市場也很大。這類材料多為中低檔居室或臨時居室室內牆使用。

5、多彩塗料。

目前市場上十分流行,噴塗可形成各式的顏色花紋,裝飾效果細膩、光潔、淡雅、**不高,但是這類漆施工工藝複雜,耐擦耐候性也不強。

擴充套件資料。刷牆面油漆的技巧。

1、材料包括:大小規格滾子各兩把,羊毛刷子一把,一根可以加長的棍子,美紋紙、快粘粉等。

2、去除剝落漆膜:以刮刀或鐵刷去除剝落漆膜,再用砂紙磨平表面。

3、拆除漿糊型牆紙:務必拆除舊有牆紙可以用熱水混合清潔劑,徹底浸溼舊牆紙,再以刮刀刮紙面,並用清水清洗牆面上的餘膠,等待乾燥後用砂紙磨平。

4、修整表面:以批土刀將批土填平凹洞裂縫,待完全乾燥後,再用砂紙墊磨平。

牆面塗料施工工藝。

1、現在混泥土上均勻的噴刷一遍膠水,水和乳液的比列為5:1;

2、在施工面上刮兩遍膩子,第一遍橫刮,第二遍豎刮,每道膩子乾燥後應用砂紙打磨並將粉塵除淨;

3、下面開始塗刷第一遍塗料,先上後下,待塗料乾燥後復補膩子,膩子乾燥後用砂紙磨光,隔天個刷第二遍塗料;

4、刷第二遍塗料時不宜來回多次塗刷,這樣會溶松第一遍漆膜或留下塗飾痕跡,嚴重影響美觀和質量;

5、第三遍塗料施工時要確保塗料色澤的均勻性,注意塗料遮蓋力的情況,隨時掌握和調整塗飾的鬆緊。完工後妥善保護,不得磕碰、汙染牆面。

9樓:小皓粉絲團

室內裝修我家用的是多樂士牆面漆,感覺還不錯,刷出來的時候顏色非常的好,而且聞起來也非常的好玩,比較的清新,廣告是無甲醛,但是肯定還是有一些的,但總體效果來說還是不錯的。我的朋友她家裝修的用的是多邦的牆壁漆,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錯,刷上之後,感覺很光滑,很細膩,而且還不容易掉漆。

10樓:齊裝網

1、低檔水溶性塗料:常見的是106和803塗料。

2、乳膠漆:乳膠內牆塗料效能和裝飾效果都很不錯,好的乳膠塗料層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洗刷性塗層受潮後決不會剝落。乳膠漆只要有國家的環保檢測證書,環保的問題是不用擔心的,可以放心使用!

3、多彩噴塗:多彩噴塗是以水包油形式分散於水中,一經噴塗可以形。

11樓:猴17940沉癰

我覺得現在市面上的牆面漆品牌選擇是非常的多的,所以我家裝修的時候就塗的這個漆,其中多樂士這個品牌的牆面漆就非常的不錯。這個品牌一直在追求塗料的健康,致力於研發安全健康的塗料,同時還研發出了新品竹炭森呼吸的全新牆面漆,使用起來是非常的安全環保的。而且能夠很好的保證空間環境的潔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使用乳膠內牆塗料,效能和裝飾效果都很不錯,好的乳膠塗料層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洗刷性塗層受潮後決不會剝落。人家的牆面就是用的乳膠塗料,現在已經使用了三四年了,牆面沒有任何的脫皮現象,非常的好用。

13樓:易書科技

根據刷牆塗料中使用的主要成膜物質可將塗料分為油性塗料、纖維塗料、合成塗料和無機塗料;按塗料或漆膜性狀可分溶液、乳膠、溶膠、粉末、有光、消光和多彩美術塗料等。

(1)按塗料的形態可分為水性塗料、溶劑性塗料、粉末塗料、高固體分塗料等;

(2)按施工方法可分為刷塗塗料、噴塗塗料、輥塗塗料、浸塗塗料、電泳塗料等;

(3)按施工工序可分為底漆、中塗、漆(二道底漆)、面漆、罩光漆等;

(4)按功能可分為裝飾塗料、防腐塗料、導電塗料、防鏽塗料、耐高溫塗料、示溫塗料、隔熱塗料、防火塗料、防水塗料等。

(5)按用途可分為建築塗料、罐頭塗料、汽車塗料、飛機塗料、家電塗料、木器塗料、橋樑塗料、塑料塗料、紙張塗料等。

(6)家用塗料可分為內牆塗料、外牆塗料、木器漆、金屬用漆、地坪漆。

(7)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8)按成膜物質分(醇酸、環氧、氯化橡膠、丙烯酸、聚氨酯、乙烯)。

家裡裝修刷牆用什麼塗料好?

14樓:易書科技

(1)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2)彩色聚胺酯防水塗料;

(3)無機填料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4)水固化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5)石油瀝青基聚氨酯防水塗料;

(6)石油樹脂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前四種因其成本高而在市場上應用比例不大,後兩種已成為各企業開發的方向,並在市場上已有所應用。現在提倡推廣非焦油型聚氨酯防水塗料,主要是基於環保要求。總之,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js塗料)是以丙烯酸酯等聚合物乳液和水泥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外加劑製得的雙組分水性建築防水塗料,具有「剛柔相濟」的特性,既有聚合物塗膜的延伸性、防水性,也有水硬性膠凝材料強度高、易於潮溼基層粘結的優點。

該種塗料以水作為分散劑,解決了因採用焦油、瀝青等溶劑型防水塗料所造成的環境汙染以及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裝修房子牆面刷漆好還是刮膩子好,裝修房子先做木工還是先刮膩子?

先刮膩子,膩子幹後,砂紙打磨平,最後刷漆 裝修房子先做木工還是先刮膩子?先做木工,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或者說,那些灰粒就沒有打掃 而且,木工包括吊頂 櫃子等。木工不做完,吊頂無法批膩子 根據情況看,大多現在都是毛牆,看看 裝修公司 的要求...

家庭裝修什麼品牌塗料好些,家庭裝修用什麼塗料?

還是選擇南烽一號的,環保沒有什麼異味,質量不錯,自己就用的南烽一號。家庭裝修用什麼塗料?刷牆嗎?那就乳膠漆啊,乳膠漆相比較桌布和壁布來說,環保性還高。乳膠漆的費用也沒有那兩個高,價效比整體來說比較好。乳膠漆,矽藻泥,牆衣都可以。油漆選購方法1 找環保產品標誌。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面對...

家庭裝修中油漆的顏色用什麼好看,裝修房子的油漆什麼顏色好看?

不同的區域,所用的油漆顏色還是有差異的。比如像客廳,一般都是比較活躍的場所,那麼米黃色或者白色的都是比較好,外加一些裝飾圖案。而對於臥室,臥室是一個安靜的區域,那麼一般油漆顏色最好是暖色 柔和的,這樣才放射出浪漫溫馨感。油漆什麼顏色好看?除了根據不同的區域選用不同的顏色外,還要與傢俱的顏色相協調。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