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一般都選什麼地磚?家庭裝修的瓷磚用什麼比較好?

2023-02-17 11:10:04 字數 5114 閱讀 5824

1樓:問答鵬老師

家裝時不同地方選擇不同的瓷磚,就像廚房和衛生間而言都是屬於會使用大量水的地方,我就會選擇使用拋釉磚,而客廳我就會選擇拋光磚,所以選擇瓷磚是根據地方來進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裡要選擇玻化磚,它是地磚之王,吸水率比較低,硬度相對很高,不容易造成劃痕。而拋光磚表面光潔,耐磨性較好,適用於衛生間和廚房的空間。亞光磚比較適合老人小孩居住使用,耐磨且耐髒。

3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一定要確保這款地磚的質量是非常的耐用,其次是地磚的**並不是非常的昂貴,然後就是地磚著水以後並不會打滑,最後就是一定要選取你自己喜歡的地磚風格。

4樓:裝修管理師

裝修房子地磚都有哪些種類。

5樓:oceano歐神諾瓷磚

家庭裝修是一件既開心又痛苦的事情,開心的是自己的房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裝修,痛苦的是要糾結各種裝修建材的選擇,比如地板磚的選擇。那麼,裝修房子一般都選什麼地磚呢,下面為您解說下:

1.木紋地板磚。

木紋磚,其實就是指瓷磚的表面紋理像木紋。這種地板磚的紋理很自然,還具有木地板的質感,在抗腐蝕、阻燃、防磨等方面都具備了瓷磚的等級。用在家裡的客廳、臥室都是十分不錯的選擇。

2.拋光地板磚。

表面經過了特殊工藝的打磨,具有很好的光澤,清潔非常方便。這種地磚除了不適合衛生間、廚房意外,其他室內空間都可以使用。

3.通體地板磚。

在壓機備壓臺上使用的材料都是一種,加工後的瓷磚背面和正面花紋、顏色一模一樣。這種地磚的吸水率好,不容易出現水痕,在廚房、衛生間、客廳等地方都可以使用。

4.釉面地板磚。

瓷磚表面有一層燒釉,釉面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花紋和圖案。這類地磚最大的優勢是表面的色彩和圖案非常豐富,但耐磨性卻一般。

5.玻化地板磚。

這種也叫作全瓷磚,表現未經過拋光就很光潔,不會出現拋光毛孔。這種地磚的質地非常堅硬,而且耐磨性也非常好,但是**也比較高。通常在家庭裝修中,比較常用於客廳和臥室。

家庭裝修的瓷磚用什麼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通體磚:通體磚表面不施釉,裝飾效果古香古色、高雅別緻、純樸自然,同時由於其表面粗糙,光線照射後產生漫反射,反光柔和不刺眼、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光汙染;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2、拋光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儘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洗手間、廚房以外等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3、玻化磚: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者,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4、釉面磚: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釉面磚的色彩圖案豐富、規格多、清潔方便、選擇空間大、適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

5、仿古磚:仿古磚的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再從實用角度看,仿古磚的鋪貼本來就是個性化,根據花色進行設計,可以做到個性化。國外使用仿古磚遠遠大於拋光磚就是佐證。

仿古磚中有皮紋、岩石、木紋等等系列,看上去與實物非常相近,可謂是以假亂真,其中很多都是通體磚,而不僅僅是在釉面上做文章 。

7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裝修中,洗手間也是一個特殊的地方,由於洗手間的通風一般不太好,溼氣會比較重,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瓷磚作為洗手間裝修材料,以起到防水的效果。那麼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地面瓷磚和牆面瓷磚的選擇是不一樣的,而且鋪貼方式也不一樣。

目前市面上的瓷磚種類繁多,下面從房屋面積、牆磚和地磚三個方面來說一下。

一般面積小的洗手間適合鋪貼淺色系的瓷磚或者玻化瓷磚,這樣可以達到明亮、寬敞的視覺效果,還有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面積中等的洗手間則適合選擇暖色調的瓷磚,而面積較大的洗手間就可以選擇深色系的瓷磚,然後搭配一些淺色系的腰線,看上去更顯得尊貴、大氣。

1、牆磚應該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這樣能夠很快乾燥。如果瓷磚的規格引數上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將水滴在瓷磚的背面現場測試,過幾分種後再觀察水滴的分散程度,越不吸水錶明瓷磚的吸水率越低,質量越佳。另外吸水率高的瓷磚在經過季節變換熱脹冷縮後會使瓷磚外表面龜裂甚至是整塊牆磚脫落,尤其是北方地區的衛生間,更要注意。

2、牆磚應選擇密度高的瓷磚,密度高的質量也比較好,從側表面能夠看出磚面是否平坦,是否出現粗細不一的小孔。還可以敲擊瓷磚來聽聲響是否洪亮,聲響越脆,表明瓷磚的質地密度越高,硬度也較佳。這樣的瓷磚既不容易損壞,也便於保護清潔。

1、洗手間地磚的選擇首先要注重防滑性,洗手間在全部的居所裡是經常溼漉漉的,所以防滑就顯得尤為重要。 2、洗手間的地磚需要挑選表面十分平坦而且光滑的,由於洗手間這個處所十分容易髒,比如我們的頭髮等雜質很容易粘在瓷磚上,如果地磚高低不平,那麼清理起來會非常困難。

以上就是對於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洗手間瓷磚的幾個應該注意的方面。考慮到了房屋的大小,然後再根據牆磚和地磚的不同特點來選擇就可以了。現在衛生間牆地的裝飾資料大概有玻化磚、釉面磚、馬賽克等,目前家庭洗手間裝修常用的多是釉面磚。

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要結合自己家庭裝修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因為洗手間的瓷磚選擇也要與家庭裝修的整體風格、顏色一致,以達到外觀的融合性。

8樓:匿名使用者

1、仿古磚具有很好的防滑和耐磨效能,可以有效的防止人們摔跤、滑倒,這類磚非常適合於歐式裝修風格的家庭。此外,大家在鋪貼仿古瓷磚時,不需要刻意區分磚的顏色。仿古磚的工藝特點就是一箱磚中有幾種不同的色澤和凹凸面。

這樣可以通過不同色澤和凹凸紋理的搭配,得到充滿自然氣息又時尚個性的鋪貼效果。

2、玻化磚工藝的要求是很高,因此**也比其他磚更貴一些,它和其他磚相比具有質地堅硬,效能穩定、耐刮擦等效能。玻化磚是全部家用拋光磚不但表面光潔,而且十分堅硬耐磨,可以適用於除洗手間和廚房之外的其他室內空間使用的地板磚。此外,拋光磚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還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4、釉面磚是用釉料燒製而成的瓷磚。釉料又分為陶土和瓷土兩種,用陶土燒製成的釉面磚呈現紅色,瓷土燒製出來的釉面磚呈現白色和灰色,而且釉面家用地板磚的表面圖案豐富,花紋多樣,比拋光磚的圖案和色彩更豐富,因為採用的是釉料燒製而成的,吸水率比玻化磚更強,釉面磚的強度非常高,其缺點就是耐磨程度不高。

9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家庭裝修用哪種瓷磚合適?

10樓:齊家網

現在的材料市場的瓷磚材料很多,但家裝最為常用的有拋光磚、釉面磚、通體磚、玻化磚等幾種。 1、拋光磚:拋光磚是將通體磚經過拋光加工後所製成的,瓷磚硬度高、耐磨、光滑、易打理等特點。

2、釉面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瓷磚,一般由兩種材質組成,用陶土燒製的磚,磚底胎為紅色,其強度較低;用瓷土燒製的磚,磚底為白色,其結構緻密,強度很高,吸水率較低,抗汙性強,目前廣泛用於家庭裝修中。 3、通體磚:

也稱防滑磚,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但容易髒汙,而且不易打理,目前不是很常用了。 4、玻化磚:是經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其**也高,一般家庭裝修沒有必要使用。

11樓:網友

家庭裝修用地面磚最好用金剛釉和拋光磚,因為它耐磨程度好,不但心會刮花,瓷磚倉庫在,朝榮陶瓷倉庫 可以好好了解哦!

12樓:超硬材料業務

大廳地磚主選玻化磚或者仿古磚。牆磚(廚房、衛生間)選擇釉面磚。

13樓:重慶酉陽衛浴

看你自己喜歡的那種風格 和自己能承受的壓力。

14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15樓:程義峰

那要看你準備用在什麼地方?和你家裝修的風格了。

現在裝修用什麼瓷磚會比較好?

16樓:無錫夏奇國際

現在的市場上的瓷磚種類五花八門、格式個樣,這很容易讓人挑花了眼,那究竟家裝的瓷磚該怎麼 選擇呢?下面為大家簡單終結了幾個挑選瓷磚的方法。

一、注意瓷磚的防滑性、防水性、耐髒性、耐刮磨性和光澤度。還要看重量是否足夠,密度越大重量越大,重的質地好。

二、分空間選擇瓷磚。

(2)臥室:可選仿古磚,防滑防汙的效能都挺好噠,但耐磨性就差一點,但裝修效果不錯,時尚復古、大氣;

(3)廚衛:廚房可選吸水效能好、防滑、抗油汙的釉面磚。衛生間可選地面復古磚,磨砂防滑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也可以選玻化磚,更耐磨防滑。牆面可選擇釉面磚,花紋相對較多,裝飾性更強;

(4)陽臺:陽臺的磚要耐用、耐磨、抗老化,仿古磚、通體磚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小李帶你逛全球

1、仿古磚。

仿古磚在家裝中使用還是比較多的,是喜歡古典家居裝飾的必備選擇,而且現在的仿古磚生產設計也還在不斷的完善之中,和以前相比,已經大有不同。

2、釉面磚。

釉面磚是比較普通的一種材料,但是由於釉面磚圖案和花色比較豐富,所以釉面磚深受消費者歡迎。這種釉面磚可以作為牆磚和地磚裝飾,耐熱、耐冷而且還防止滲透,平時保養也非常方便,選擇範圍空間大。

瓷磚的選購技巧。

1、看吸水率。

對於不同的瓷磚,製作工藝也不同,而瓷磚品質越好,吸水率越低。所以在選擇瓷磚時,如果沒有直接註明吸水率,可以用滴水的方法來檢查,數分鐘後觀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質較佳。

2、看質地密度。

可以從側面看瓷磚的平整度,還可以敲擊瓷磚,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說明瓷磚質地密度高,對於這樣的瓷磚比較適合使用在衛浴間,不僅不容易損壞,而且方便維護清潔。

3、注意防滑效能。

在選擇浴室瓷磚的時候,最好要選擇防滑效能好的瓷磚,一般啞光面或凸凹造型的地磚摩擦力比較好,可以達到防滑效果。

4、看外包裝標籤。

可以看外包裝標籤,標籤上是否有ccc認證標誌,對於室內裝修的瓷磚,最好選擇放射性核素符合a類要求的產品。

5、敲聽聲音。

可以輕輕敲擊瓷磚,仔細聽聲音,質地好的瓷磚聽起來清脆悅耳,而質地差瓷磚會因原料配方不當,燒製週期短,燒製溫度低,敲擊時發出「空空」聲。

家庭裝修的詳細步驟,家庭裝修的一般步驟?

你好,和我的房子差不多大,5萬塊錢差不多,我剛裝修快完工去當地的裝修材料市場和建材材料市場去買料 瓦匠活需要買 水泥,沙子,地磚,牆磚,地板裝修完工最後買 木工活需要買 細木工 大芯板 面板,白乳膠,各型號的釘子,砂紙,石膏板 客廳吊頂 鋁塑板 廚房 衛生間吊頂 自己做門的話還需要買 滑道 合頁 門...

家庭裝修的流程是怎樣的,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去建材市場多逛逛,貨比三家 家庭裝修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前期設計,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傢俱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全包圓有標準的施工流程,精細規範標準化施工,每一個施工節點都有...

家庭裝修中油漆的顏色用什麼好看,裝修房子的油漆什麼顏色好看?

不同的區域,所用的油漆顏色還是有差異的。比如像客廳,一般都是比較活躍的場所,那麼米黃色或者白色的都是比較好,外加一些裝飾圖案。而對於臥室,臥室是一個安靜的區域,那麼一般油漆顏色最好是暖色 柔和的,這樣才放射出浪漫溫馨感。油漆什麼顏色好看?除了根據不同的區域選用不同的顏色外,還要與傢俱的顏色相協調。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