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庭裝修用什麼牌子的電線好啊

2022-03-01 21:50:55 字數 4895 閱讀 1605

1樓:土巴兔裝修

一電線如何選購

家裝離不開電線,尤其是舊房,電線雖小「責任」重大。裝修用什麼電線好?要注意選用裝修電線的注意事項

1.裝開關的暗盒要選***的.

2.照明線1.5的,插座線 2.5 的,空調線用4 的。電線推薦用熊貓的。浴霸的電線用插座線 2.5 的,如果有條件,用4的是最好的了.

3.穿線管的質量一定要好,放在地上用腳踩,最起碼不能輕易的踩壞.穿線管應用阻燃pvc線管,其管壁表面應光滑,壁厚要求達到手指用勁捏不破的強度,而且應有合格證書。

也可以用國標的專用鍍鋅管做穿線管。現在的pvc管一般有6分和4分兩種。如果條件允許都使用6分的。

4分的管子只可以穿 1.5 的照明線,而且一根管子中最多只可以穿3根電線。6分管子可以穿 2.

5 的電線,一根管子中最多只可以穿 3 根 2.5 的電線。另外pvc管子對接時都要使用接頭,同時要用膠水接牢。

而且pvc管和電線盒之間的連線一定要使用專用的套子套住,千萬不可直接用pvc管和電線盒對接。

二、電線規格

家裝離不開電線,尤其是舊房,電線雖小「責任」重大。好多火災是由於電線線路老化,配置不合理,或者使用電線質量低劣造成的。因此,消費者在購買電線時一定要擦亮雙眼,仔細鑑別,防患於未然。

目前,市場上的電線品種多、規格多、**亂,消費者挑選時難度很大。單就家庭裝修中常用的2.5平方毫米和4平方毫米兩種銅芯線的**而言,同樣規格的一盤線,因為廠家不同,**可相差20%~30%。

至於質量優劣,長度是否達標,消費者更是難以判定。據電線行業業內人士透露:電線之所以**差異巨大,是由於生產過程中所用原材料不同造成的。

生產電線的主要原材料是電解銅、絕緣材料和護套料。目前原材料市場上電解銅每噸在兩萬元左右,而**的雜銅每噸只有1.5萬元左右;絕緣材料和護套料的優質產品**每噸在8000元~8500 元,而殘次品的**每噸只需4000 元~5000元,差價更懸殊。

另外,長度不足,絕緣體含膠量不夠,也是造成**差異的重要原因。每盤線長度,優等品是100米,而次品只有九十米左右;絕緣體含膠量優等品佔35%~40%,而殘次品只有15%。通過對比,消費者不難看出成品電線銷售**存在差異是材質上存在貓膩所致。

三、如何鑑別電線優劣

裝修用什麼電線好? 裝修電線的選用細則:為了防火、維修及安全,最好選用有長城標誌的「國標」銅芯電線,線材槽載面積一般是:

照明用線選用1.5平方毫米,插座用線選用2.5平方毫米,空呼叫線不得小於2.

5平方毫米,接負線(零線/地線)選用綠黃雙色線,接開關線(火線)用紅、白、黑、紫等任一種。但在同一家裝工程中用線的顏色用途應一致。

再看電線外層塑料皮是否色澤鮮亮、質地細密,用打火機點燃應無明火。非正規產品使用再生塑料,色澤暗淡,質地疏鬆,能點燃明火;

其次看長度、比**,正規產品每卷的長度是100(+-5)米,而非正規產品長度60-80米不等,有的廠家把e絕緣外皮做厚,使內行也難以看出問題,一般可以數一下電線的圈數,然後乘以整卷的半徑,就可大致推算出長度;

正規產品電線使用精紅紫銅,外層光亮而稍軟,非正規產品銅質偏黑而發硬,屬再生雜銅,電阻率高,導電效能差,會升溫而不安全。

鑑別優劣

一)要看。看有無質量體系認證書;看合格證是否規範;看有無廠名、廠址、檢驗章、生產日期;看電線上是否印有商標、規格、電壓等。還要看電線銅芯的橫斷面,優等品紫銅顏色光亮、色澤柔和,否則便是次品。

二)要試。可取一根電線頭用手反覆彎曲,凡是手感柔軟、抗疲勞強度好、塑料或橡膠手感彈性大且電線絕緣體上無龜裂的就是優等品。

四、家裝電線十大品牌

家裝電線十大品牌:

1、寶勝電纜(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寶勝集團建立於2023年);

2、遠東電纜(中國名牌,遠東電纜****,十佳電線/電纜品牌);

3、上上電纜(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江蘇上上電纜集團);

4、南洋電纜(上海著名商標,名牌產品,南洋電纜集團,十佳電線/電纜品牌);

5、亨通電纜(亨通集團成立於2023年,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6、金龍羽(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金龍羽集團****);

7、奔達康(奔達康集團,一線品牌/牌子,十佳電線/電纜品牌);

8、熊貓電纜(著名商標,上海塑膠線廠****,十佳電線/電纜品牌);

9、五彩-江南(江蘇省名牌產品,中國名牌,無錫江南電纜****);

10、日輝-陽谷(中國馳名商標,山東陽谷電纜集團****始建於2023年);

這些公司都是知名的品牌,大家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認準品牌字樣,在去建材市場之前, 一定要了解這些產品,才能謹防上當受騙。

裝修電線的選擇關乎裝修過程中電的安裝安全,還直接影響家用電線的使用壽命,所以我們在選擇電線和安裝電線的時候要很瞭解很慎重哦!不過我們可以申請土巴兔裝修保,裝修保監理能幫我們檢驗材料真假,並把關水電隱蔽工程質量,全面排除安全隱患,為裝修保駕護航。《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樂瀑電線,上上電線,熊貓電線,遠東電線

家庭裝修用的電線和水管什麼牌子電線的比較好

3樓:森瑞普滑環

牌子不好推薦,電線用銅線,不要買那種銅包鋁。還有就是根據你家用電的總功率,主幹和分支分別有不同粗細的線。水管買食品級的pvc管,膠水要用食品級的塑料粘合劑。

家庭裝修用什麼牌子的門好

4樓:金彩辦公傢俱

覺得寫品牌有點水軍的嫌疑,給您說下木門的選購知識,您再去實體店看看,希望您可以買到稱心如意的木門哦。

一、 先看款式及色彩。裝修房子的目的是為了創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居住環境,所以選擇木門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木門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風格的諧調搭配。裝飾風格平穩素淨就選擇大方簡潔的款式;活潑明快我們就選擇輕盈雅緻想搭配;古典安逸則飾以厚重儒雅。

總之,建議選擇風格相識類近。

二、再靠色系。好的色彩搭配是點染居室的關鍵要素,因此我們在確定了款式之後其次要考慮的是木門的色彩跟居室色彩的搭配。

居室配色基本是類似色度為主附以對比因素提點,我們可以先把居室大環境色象及明暗度進行劃分,可三大色系;牆面、地面、傢俱軟裝飾。基本上保持這三大色系就可以了,不益過多。木門的色彩可以考慮靠近傢俱色系,如地面是深色地板牆面白色搭配紫葳木門。

大環境色系上既有對比又保持諧調。

三、摸手感。款式色彩考慮周全以後,接著就是產品的工藝和質量問題了。我們不太可能去廠家盯著看他是如何加工的,只能通過簡單的表象檢驗手段來評定產品的工藝質量。

這裡教給大家兩個字:手摸和側光看。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

基本上靠這兩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

四、檢驗用料及廠家相關資質證書。

但靠以上我們還不能說就能買回滿意放心的木門,木門內在用料是什麼樣的?是否環保?這裡我們可以通過三個方面去檢驗;

一、儘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

二、通過驗看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來衡量其產品結構是什麼樣的。

三、在安裝前注意通過檢視門鎖孔部位的內部用材,進行最後的把關。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羅蘭木門衣櫃

家庭裝修木門時,建議到木門市場上多考察幾個品牌,下面介紹下如何選購木門。

一:看材質

免漆門為人造表皮材質,真實感不如實木複合門和實木門,但它的優點是**便宜,較耐用,保養方便。實木複合門和實木門表皮為天然,只是內構造不同而已。

二:看**

免漆門市場價一般為600-800元/套,實木複合門一般為1000元/套左右,實木門一般為2000元以/套以上,可以根據個人的承受能力選購。

三:看廠家

室內門主要以構造和材質區分,不同的廠家所選用的原材料等級也不盡相同。門表皮、複合板、油漆、木料、膠水等都影響木門的環保性,耐用性和美觀性。選購木門應該重點考慮知名大廠家的產品,他們都基本具備成熟生產工藝,對材料把關也較為嚴格,對產品有較嚴格物理和化學檢測,同時售後服務也比較好。

切勿貪圖便宜,只比較**。

四:看風格

室內門和其他家居產品一樣,風格上有多樣性,中式的,歐式的應有盡有。選購時應根據家庭裝修風格選擇門的風格,以免造成整體風格上的不協調。

五:看款式及色彩

裝修房子的目的是為了創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居住環境,所以選擇木門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木門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風格的諧調搭配。裝飾風格平穩素淨就選擇大方簡潔的款式;活潑明快我們就選擇輕盈雅緻想搭配;古典安逸則飾以厚重儒雅。

六:靠色系

好的色彩搭配是點染居室的關鍵要素,因此我們在確定了款式之後其次要考慮的是木門的色彩跟居室色彩的搭配。居室配色基本是類似色度為主附以對比因素提點,我們可以先把居室大環境色象及明暗度進行劃分,可三大色系;牆面、地面、傢俱軟裝飾。基本上保持這三大色系就可以了,不益過多。

木門的色彩可以考慮靠近傢俱色系,如地面是深色地板牆面白色搭配紅橡木門。大環境色系上既有對比又保持諧調。如果您沒有太大把握或沒有在專業人士的指導的情況下,推薦這個「靠」的辦法,別總想著處處對比,實際上大環境已經有對比了,您只要將門的色彩找一個大環境靠近既可,或地面或牆面或傢俱,然後再在細節上區別一下就可以了,比如木門的紋理跟地面的木紋進行區別搭配。

至於靠哪一色系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衡量。

七:摸手感

款式色彩考慮周全以後,接著就是產品的工藝和質量問題了。我們不太可能去廠家盯著看他是如何加工的,只能通過簡單的表象檢驗手段來評定產品的工藝質量。這裡教給大家兩個小技巧:

手摸和側光看。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這兩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

八:檢驗用料及廠家相關資質證書

門的用料以及廠家的相關資質證書是產品質量的有效保證之一,在選購室內門的時候,千萬不能漏了檢查產品用料和廠家的相關資質證書,資質證書過關與否關係到產品後期的使用是否正常和經久耐用。

家庭裝電用多大線,現在一般家庭裝電線用多大?

家裝一般用4平方米線就可以滿足需求。家裝電注意事項 1 除了空調之外,所有大功率的電器都應單獨佈設迴路。2 每個房間的插座 注意是插座,照明要另設 單獨沒必要分路,一般來說客 餐廳共一路電,幾個臥室再共一路電就行了,否則配電箱位置可能不夠而且費用也較大。3,從迴路分配來說,可以每個空調各一個迴路 4...

家庭裝修的詳細步驟,家庭裝修的一般步驟?

你好,和我的房子差不多大,5萬塊錢差不多,我剛裝修快完工去當地的裝修材料市場和建材材料市場去買料 瓦匠活需要買 水泥,沙子,地磚,牆磚,地板裝修完工最後買 木工活需要買 細木工 大芯板 面板,白乳膠,各型號的釘子,砂紙,石膏板 客廳吊頂 鋁塑板 廚房 衛生間吊頂 自己做門的話還需要買 滑道 合頁 門...

家庭裝修的流程是怎樣的,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去建材市場多逛逛,貨比三家 家庭裝修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前期設計,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傢俱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全包圓有標準的施工流程,精細規範標準化施工,每一個施工節點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