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流程步驟,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2021-09-06 23:19:22 字數 5340 閱讀 2969

1樓:上海一隻鼎建築裝飾設計工程****

樓上很專業!裝修選擇公司時候要慎重哦,建議多比較幾家。

2樓:

樓上說的很全了, 成都找百合居

3樓:乙乎網裝修百科

裝修流程只是大概,裝修主要是注重細節,乙乎,提供各類裝修經驗技巧,看一下,會學很多裝修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的是簡單的還是要精裝

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流程

1、前期設計: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2、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的填充牆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3、水電改造

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第一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關建議。

主要包括:

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看看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對於櫥櫃的第一次測量,稍微有經驗的朋友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後,最好緊接著把衛生間的防水做了。廚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建議做防水。

4、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一個基本原則之一。

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配合。

5、貼磚

在“瓦工老二”作業的過程,還涉及以下三個環節的安裝:

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臺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

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一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所以,朋友在開始逛建材的時候,應該趕早兒買地漏。

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一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

“瓦工老二”離場,這時候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了,準確地說,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並安裝完油煙機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同學,只需要讓“油工老三”在計劃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至於是否要留最後一遍面漆,個人感覺這個問題沒必要太較真兒,從我裝修過的經驗來看,留一遍面漆的意義不是很大,因為後面的操作沒有比刷漆再髒的了。

7、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朋友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8、廚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9、木門安裝

在櫥櫃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後,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事先應該準備好相關五金。

如果你想讓木門廠家安裝窗套、埡口的話,在木門廠家測量的時候也要一併測量,並在木門安裝當天同時安裝,同時應考慮將大理石窗臺的安裝時間向後錯,排在窗套安裝之後。

備註: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一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儘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好看。

十)地板安裝

在木門安裝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裝地板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之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完工之後打掃一下。在室內切割地板對牆面的汙染比較嚴重,類似的還有櫥櫃的人造石臺面的切割。

(十一)鋪貼桌布

在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裡收拾乾淨了,就可以約桌布鋪貼了,順利的話,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十二)散熱器安裝

在桌布鋪好的第二天,更換散熱器或者拆改散熱器的可以踏踏實實的把散熱器掛牆上了。同樣是一天的時間。

木門——地板——桌布——散熱器,這是一個被普遍認可的正確安裝順序,先裝木門是為了保證地板的踢腳線能和木門的門套緊密接合;後裝桌布主要是因為地板的安裝比較髒,粉塵多,對桌布汙染嚴重。此處再次用到我前面說的“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最後裝散熱器是因為只有牆面桌布鋪好才能安裝散熱器。

十三)開關插座安裝

應該對家裡各個自然間的開關插座數量、位置等問題有一個詳細的瞭解或者記錄,特別是對於貼桌布的,有時候桌布工人不負責任,桌布呼啦一下子鋪上去,他也不用桌布刀在你開關插座的位置開孔標示。所以,仍然需要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十四)燈具安裝

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裡就亮了,告別了裝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十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真的“活”了。一點不誇張地說,你第一次開啟龍水看著水“譁、譁”的往出流,心裡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裡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很有成就感。

(十六)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十七)保潔

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傢俱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儘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十八)傢俱進場

關於傢俱的購買時間,最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傢俱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朋友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傢俱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十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二十)家居配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最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等等等……總之,入住之後,你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裝修房子的詳細流程和步驟是什麼?

6樓:嵐庭家居總部

裝修房子的主要流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前期設計 -- 2.主體拆改 -- 3.

水電改造 -- 4.木工 -- 5.貼磚 -- 6.

刷牆面漆 -- 7.熱水器安裝 -- 8.廚衛吊頂 -- 9.

櫥櫃安裝-- 10.煙機灶安裝 -- 11.木門安裝 -- 12.

地板安裝 -- 13.鋪貼桌布 -- 14. 開關插座安裝 -- 15.

燈具安裝 -- 16.五金潔具安裝 -- 17.窗簾杆安裝 -- 18.

拓荒保潔 -- 19.傢俱進場 -- 20.家電安裝 -- 21.

家居配飾

注意事項

1、在前期設計中,一定要對我們的房子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包括涉及到的面積,記得去物業便利開工手續。確定好想要的風格,根據風格來購買需要的材料。如果有鄰居,提前打好招呼,避免鄰里之前發生矛盾。

2、水電改造的時候要對櫥櫃進行一次測量。主要包括: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看看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3、房子內部裝修還要注意建材的選購,如果是半包那要提前選擇好材料,避免後期手忙腳亂。另外,還要了解好牆面的尺寸引數,便於後期更好的購買和擺放傢俱。

7樓:好好住

裝修流程圖:

a.拆改和新建

在拆改階段,做的是整體的架構。首先需要準備押金、身份證和房屋資質證,領著施工人員去物業辦理開工手續。

節省工期的小tips:

在這個階段可以聯絡一些裝置的廠家,比如窗戶、暖氣、新風、**空調,包括水電,櫥櫃等。這樣廠家和施工隊就可以做好交接,提前去預留水電位。

b.水電

水電施工:

要來現場多看,多記錄,多拍**。水電做的都是隱蔽工程,好的施工方做出來的水電,必定是非常整齊的。幾年後要更換傢俱,對照**,就可以知道牆面下是否可以打釘子。

水電驗收:

●水分成上水和下水,上水看冷熱水是否都出水,水量是否達到要求。下水看地漏是否擁堵,馬桶通不通暢。

●電可以測試插座面板上是不是都通電了,把家裡所有電器開啟是否會跳閘。

節省工期的小tips:

在這個階段可以找木門、衣櫃的廠家上門測量尺寸。提前買磚,給下個階段施工留足餘量。

c.木工

發生在工地現場的有:吊頂、造型牆、地臺、木工櫃子。

木工涉及到大家很關心的環保問題,到了現場,一看材料,有沒有拿不好的木材濫竽充數,用到的膠是否環保;二是對照圖紙和實際看是否一致;三搖晃一下,看是否有安全隱患。

d.瓦工

瓦工包含的內容:砌牆、地面的找平、貼磚、勾縫。

瓦工的手藝涉及到審美問題,需要業主和設計師去引導。一般來說,在進門的第一視角,要使用完整的磚。地面進門開始用整磚,櫃子下面可以使用碎磚。

還有現在流行的文化磚,一定要提前畫線,才能貼得整齊。

另外,在這個階段可以提前看傢俱、軟裝,為之後做準備。

e.油工

油工包括牆面的膩子、塗料和現場的油漆。在現場打的櫃子推薦刷木蠟油,可以保留木材本身的紋理。不建議在現場塗油漆,非常不環保。

f.安裝木作

油工進行完之後,施工到了尾聲。之前定製的一些成品類的東西就可以進場安裝,比如衣櫃、門、櫥櫃。

●購買主材時要注意:

在和廠家溝通時得有預估。廠家為了爭取客戶,在**時會報範圍內比較低的**。你需要知道廠家會在哪些專案上加價,如果之後的費用你能接受,就不會耽誤雙方的時間。

比如馬桶,廠家前期可能說免費送,但是現場收取上門費、安裝費,包括推銷配件(角閥,軟管)等等。

家庭裝修的詳細步驟,家庭裝修的一般步驟?

你好,和我的房子差不多大,5萬塊錢差不多,我剛裝修快完工去當地的裝修材料市場和建材材料市場去買料 瓦匠活需要買 水泥,沙子,地磚,牆磚,地板裝修完工最後買 木工活需要買 細木工 大芯板 面板,白乳膠,各型號的釘子,砂紙,石膏板 客廳吊頂 鋁塑板 廚房 衛生間吊頂 自己做門的話還需要買 滑道 合頁 門...

家庭裝修的流程是怎樣的,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去建材市場多逛逛,貨比三家 家庭裝修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前期設計,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傢俱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全包圓有標準的施工流程,精細規範標準化施工,每一個施工節點都有...

室內裝修施工流程有哪些,室內裝修施工的流程是怎樣的?

在中國幾乎所有的裝修公司在擬定室內裝修施工流程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一個固定的施工方案,並且每家裝修公司的施工方案都會略有不同,下面是視覺色這個裝修公司提供一個完整的室內裝修施工流程供以參考。1 主體拆改 設計做好了,接下來籌備一下就可以進入施工階段了,在裝修施工中,主體拆改是先做的一項,主要包括拆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