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量房的具體步驟是怎樣的,室內裝修量房有哪些流程

2022-01-05 23:05:28 字數 5185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量房的裝修全過程

以下內容由保駕護航裝修網提供參考!

一、什麼是量房

量房是開始裝修的第一步,通常由設計師參與,對業主的房型進行具體的測量、記錄。

二、量房的意義

如果量房準確,可以便於設計師進行合理的設計,可以做出工程量準確的預算,也可以使施工隊進行嚴謹的施工。

三、量房的標準

準確、精細、嚴謹

四、量房工具

1、捲尺

2、紙3、筆(最好兩種顏色,用與標註特別之處)

五、量房步驟

不同設計師有不同的量房方法,只要準確地測量出業主的房型就實現了量房的目的。在此,把量房步驟加以簡單的歸納:

1、巡視一遍所有的房間,瞭解基本的房型結構,對於特別之處要予以關注。

2、在紙上畫出大概的平面(不講求尺寸,這個平面只是用於記錄具體的尺寸,但要體現出房間與房間之間的前後、左右連線方式)。

3、從進戶門開始,一個一個房間的測量,並把測量的每一個資料記錄到平面中相應的位置上。

具體測量方法

a、捲尺量出房間的長度、高度(長度要緊貼地面測量,高度要緊貼牆體拐角處測量);

b、把通向另一個房間的具體尺寸再測量、記錄(瞭解兩個房間之間的空間結構關係);

c、觀察四面牆體上如果有門、窗、開關、插座、管子等,在紙上簡單示意;

d、測量門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門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門與天花的間隔尺寸;測量窗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窗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窗與天花的間隔尺寸;

f、按照門窗的測量方式把開關、插座、管子的尺寸記錄。(廚房、衛生間要特別的注意)、要注意每個房間天花上的橫樑尺寸以及固定的位置。

4、按照上述方法,把房屋內所有的房間測量一遍。如果是多層的,為了避免漏測,測量的順序要一層測量完後再測量另外一層,而且房間的順序要從左到右;

5、有特殊之處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清楚;

6、在全部測量完後,再全面檢查一遍,以確保測量的準確

六、量房費用。

關於量房的費用,不同的裝飾公司有不同的規定,有的收費、有的不收費。

2樓:

瞭解公司量房規範的知識:在量房前由設計師帶好量房工具--捲尺、量房板、紙、筆。高階設計師由助理設計師帶好工具,在量每一套房之前,都要對其以下專案一一核對。壹品室內設計培訓

(1)、注意此套房的座向方位。

(2)、大門開啟方向。

(3)、配電箱位置。

(4)、對講機位置。

(5)、房屋的層高。

(6)、樑的位置及高度寬度。

(7)、門洞的高度。

(8)、空調洞的位置

(9)、**空調的進風口位置。

(10)、煤氣表位置

(11)、水錶位置。

(12)、暖氣片位置。

(13)、主排汙管位置。

(14)、主進水管位置。

(15)、地漏位置。

(16)、排水口位置。

(17)、龍頭位置。

(18)、窗的位置及高度。

(19)、填好量房內容表。

對於每位設計師來說,量房的規範是很重要的,在量房過程中,只求準,不求快,只求量房,不求進度。量準為以下的工作做到很好的鋪墊。

2、手繪平面的知識:每位設計師都要能夠快速的對房屋的結構進行了解。在量房前整體的觀察一遍。

大約的瞭解房間的位置,仔細的在紙上勾繪出原始結構的框架。量好先用a3的紙繪製原始結構。圖紙越大,越看得清,在手繪平面時,一定要把量房規範一一體現在平面圖上,以便量房的效益提高,在手繪平面時,一定要細心認真的畫出圖,要人人都看得清。

3、懂得測量的知識:在測量時,一人記錄一人測量,記錄的人數字一定要寫的工整,方向不能錯,測量的人一定要有規範。建議從門洞開始測量,以一間房為單位,先測量牆,同時測量窗的高度,再測量頂面,按照順序一間一間的測量完。

壹品室內設計培訓

4、瞭解房屋結構的知識:

在量房前,建議每位設計師都能向業主要求要一份房屋建築圖。這樣就能識別該層房子的屬性。哪些牆能動,哪些牆不能動一目瞭然。

對於沒有建築圖的業主,在業主房屋現場就要認真緦的做出判斷。如果有動牆的地方,請預告業主一定要與物業商量看是否能敲牆。能移位,如果能敲,一定要物業答案方可行動。

確定房屋是以下幾種房型:平層、錯層、躍層、複式、別墅、商業空間。

5、現場與客戶溝通的知識

現場是實踐能力最強的地方,在現場可以讓客戶先在實踐過程中提供他們對自己房子的初步意建。尊重客戶的心情,在一般的客房只會在現場說出每間房子的功能。房子哪間是誰住的基本情況,最好在現場與客房對其房屋的功能進行確定,客房有什麼要求必須拿本子記起,把自己融入到此套房子中間去,客戶在提一些不能解答的問題時你要細、耐心的一一為客戶解答。

要得到客戶的信任,就要從細節做起,與客戶良好的溝通能給你以下的工作帶來很大的方便。

6、建築學知識

在建築學中,房屋是由牆與樑搭建而成的。樑是起一定的承重能力。是不能隨便敲打,它是整個房屋結構的重點。

7、一定水電方面的知識:

室內給水排水施工圖的基本知識,室內給水是指由室外管網引入室內的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系統,室內排水是指將室內廚房、廁所、衛生間排出的汙水。廢水排至室外。

要注意:

(1)、給出入管和汙水排出管的位置及編號,以及與室外給排水排水管網的關係。

(2)、管道附件如閥門,清掃口,檢查口,地漏等平面位置。

(3)、衛生裝置洗臉盆,小便器,大便器,拖布池等的位置型號及安裝等。

(4)、暖氣片,空間位置要確定。(可以請專業人士參考。)

8、一定美學方面的知識:

設計師首先要對色彩有一種感性的認識,如:紅色代表熱情,藍色代表冷靜等。這是色彩的美,另一種是形狀,方形、圓形。

方形象徵著穩重,端莊,而圓形象徵著大方,凝聚力強,有新切感。做方案或平面的就可以以這些為依據一一說服客戶。

9、禮儀學的基本知識:

整體印象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第一感覺。從頭到肢你配的服飾很恰到好外讓人要感到。見到客戶第一句要說:

「您好,某某先生我是廣雅家裝的設計師某某。您有什麼問題要我解決的?」要先自我介紹,吐字清楚、普通話要標準。

表達要簡單快捷,解釋要有條理。壹品室內設計培訓

10、風水學的基本知識

風水學很廣,但我們不能全知,也要知道一小部分,要運用風水學這一學說,來說服客戶。如:一進門不能見到廁所門。

一進門不能見窗。床尾不能正對廁所門,床頭不能靠廁所牆等等,都可以合理利用風水學要說服客戶的心理。

11、室內設計的專業知識:

設計原理:功能、空間、經濟、文化。室內設計重要的是把功能放在首位。

功能齊合後才能是空間,良好的空間運用,小房子也會變得很精彩。其次考慮經濟,再其次是文化。家必竟是大家的。

功能者是最重要的。

12、一定的資訊收集的知識:

設計師 要養成收集資訊的習慣,與外界大師學習。與國際接軌。瞭解現有的**。

有相對重要的知識用筆記錄起來。特別重要的可以寫成文字形式上傳領導。與上級討論。

有對公司有利或不利的資訊都要及時上報。

量房階段技能

1、有房屋測量的技能:

(1)、設計師與助理設計師要會識尺和讀尺的能力。

(2)、設計師 與助理設計師要會靈活運用捲尺來測量不同情況、形狀的房屋。

2、一定觀察分析能力的技能

(1)、站在房屋裡面測量時,要分析房子的外部結構有那些不同之處。

(2)、管道很多時要注意分析每根管道的用途。

(3)、要觀察房屋的周邊環境,可利用周邊環境來做內部的處理。

3、一定的手繪技能:

(1)、這是每位設計師都應具備的,在測量時,有複雜時就必須畫出立面圖或透檢視出來,以便尺寸的準確,畫出來的線要直,與現場房屋的比例相差不大,才會給以後的工作帶來很大的方便。

4、與客戶現場溝通的技能:

在現場客戶往往都會提出你意想不到的問題,如果你能當場回答的話,你應認真仔細的回答。如果不能馬上回答的,應該間接拒絕:「這問題我要回去認真給你思考才能做出答案」等,要讓客戶相信你,認可你。

5、良好的語言表達技能:

與客戶交流時,不要緊張,要充滿自信、從容、穩重的回答每個問題。認真聽取客戶的意建後認真做答,回答要簡單明瞭,吐字清楚,不能邊咬口香糖邊與客戶答話,要面帶微笑,與客戶交流。鄭州壹品室內設計培訓

量房階段的素養

1、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的素養:

從細節做起,認真核對量房中的每一個專案,不清楚的問清楚後再註明。在約客戶時應詳細說明約定的時間及原因,請客戶不要遲到的同時,你本人應提前到達目的地,讀尺量房時,讀尺的人應看清楚讀明白,精確到小數點一位便可。

2、文明禮貌、言行舉止的素養

與客戶每一次見面時要說:「您好,先自我介紹,我是廣雅家裝的設計師某某,你需要哪些方面的幫助」等等,與客戶分手時應說:「你走好,預算做完後馬上給你**」等等,與客房交流時,不要翹起兩腿,對著客房也不許兩手交叉放在腋窩下與客房交談,不要跑著到客戶前,應該穩重、從容的走在客戶前坐下。

3、職業道德的素養

量房時,一定要把尺寸量準,不要大約是多少,估計是多少,要的是做就要做好,不做好乾脆別做,不允許說今天量一半,我現在有事,下次再量的情況出現,不允許把客戶資料轉給別的公司及相關人員。

4、良好形象的素養

1、良好的形象是由內向外發出的,多讀多看文學書,藝術類書,多元化發展。

2、衣著配得恰到好處,親切感人。

3、談吐抑揚頓挫、有高有低,說一口好普通話。

5、待人溫和、和善、大度的素養。

1、不要以客戶的投資要看等客戶,對每個客戶都要認可,溫和,對待客戶要像對待自己人一樣。

2、與客戶家裡的人也要多瞭解,才能善解人意。

3、對人要大方要注重小節,識大體。

室內裝修量房有哪些流程

3樓:紫蘋果裝飾

1、準備量房工具走好裝修第一步 瞭解量房知識是關鍵 量房時候最基本需用到的工具有捲尺、紙筆,捲尺最好帶長度在5米以上的。

2、繪製房間圖紙 如果沒有攜帶房屋戶型圖,就需要現場在紙上畫出大概的平面結構圖。圖不需要太講求尺寸,只要能進行資料標記就行。

3、實施測量 量房是個瑣碎的過程,從量房的動作上來分,基本可分為量、看、摸、照、問。量房一般步驟量出具體資料 測量各個房間牆地面長寬高、牆體及樑的厚度、門窗高度及距牆高度是第一步,也是必須的檢視相關位置

4、四、拍照留存底檔走好裝修第一步 瞭解量房知識是關鍵 為了對整個空間有更好的把握,最好在量房的時候能夠拍照作留底,有利於後期設計的準確。

5、設計師與業主交流意見 量房時,設計師應與業主進行初步的溝通和交流,看業主對房屋的構想和功能區使用方面的要求,並根據現場情況初步判斷業主想法的可行性

戀愛的具體步驟是

接觸,從朋友做起,建立兩人之間的好感,互相瞭解對方。交往,既然都互相瞭解了,也有了感情了,就可以交往了。結婚,也瞭解了,也有了感情了,也交往了,那就可以結婚了。從朋友做起時,應該不要有所約束,放開自己,不要因環境而改變自己,而是要因自己改變環境。這樣你才不會煩惱的。先戀後愛 戀就是兩顆心的相吸 愛就...

化妝的具體步驟是怎樣的,正確的化妝步驟是什麼?

bobbi brown眼線膏,我愛死了,看著難上手,其實很簡單 也就170的樣子,lz要知道這個很耐用的,雖然會小貴,但確實物超所值了。mac眼線膏也不錯,還有款時尚眼線筆,質地稍微遜於bobbi brown,好像是150的樣子,很上手。ipsa有款雙頭眼線筆,一頭深一色,化上眼線,淺色那頭化下眼線...

桌上型電腦組裝的具體步驟

1.準備一張夠大的桌子 呵呵,相信每戶人家都有 2.準備一個三線插板 3.準備一個小器皿,放螺絲等小東西的 4.閱讀個部件的說明書,看它們帶的東西是否齊全 主要是驅動光碟和說明書 5.再來就是機箱了,先對機箱做一下調整並安裝好電源6.將記憶體,cpu等小的東西先安裝在主機板上,cpu排第一7.然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