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上中性筆黑色筆跡,怎麼簡易清洗

2022-01-05 23:05:31 字數 5665 閱讀 782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羽絨服分兩種,一種是水洗,一種是乾洗。清洗前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建議按照以下內容進行手洗:

一、羽絨服區域性有明顯汙漬且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二、羽絨服區域性髒了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說明: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2樓:

1、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黑中性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2、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3、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4、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5、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3樓:

家裡有酒精嗎?要是沒有弄點洗潔精在那上面搓下,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樓:歐米伽荷蘭橙

回答、白醋清洗

羽絨服筆跡可以使用白醋清洗。將洗髮水塗抹在羽絨服有筆跡的部位,並不斷摩擦,直到羽絨服被浸溼後,再倒入白醋,使用軟刷不停的刷洗,直到將筆跡清除乾淨後,使用清水洗淨即可。

2、牙膏清洗

羽絨服筆跡可以使用牙膏清洗。首先將羽絨服有筆跡的部位浸泡在冷水中,等待筆跡部位浸溼後,將牙膏塗抹在筆跡處,使用牙刷不斷刷洗,等待筆跡變淡後,使用肥皂清洗,就能將筆跡完全清除。

3、酒精清洗

酒精和肥皂搭配,也能將羽絨服上的筆跡清洗乾淨。使用酒精將有筆跡的部位浸溼,等待酒精分解筆跡後,再向筆跡處打上肥皂,使用雙手不斷揉搓,最後使用清水將肥皂清洗乾淨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更多5條

如何快速去除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

5樓:陌若安然

衣服上黑色水筆(中性筆)的筆跡可以按以下方法去掉:

1、準備洗髮水和洗潔精兩種材料。

2、將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勻塗抹在筆跡部分,靜置兩分鐘。

3、靜置兩分鐘後,正常搓洗。

4、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置於通風陰涼處晾晒。

洗衣液使用方法

適用於各種可水洗衣物,包括嬰兒衣物和尿布。

預洗:每3.5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尿布須浸泡10分鐘,普通衣物只5分鐘,浸泡後可隨意手洗或機洗。

手洗:每3.5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輕揉搓洗,無需猛力摩擦,過水後晾乾即可。

機洗:每3.5公斤衣物用1.2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

清潔頑固汙漬:用適量洗衣液將衣物先浸泡10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程式,效果更佳,產品用量也可視清洗衣物的汙濁程度,酌情增減用量。

6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牙膏,香皂,一盆清水。

第一步:將衣服沾有黑色中性筆筆跡的部位放入盆中浸溼。

第二步:用手指將牙膏塗抹至衣服上的筆跡汙垢上(牙膏中含有潤溼劑,能夠溶解筆跡汙垢)。

第三步:接著用香皂塗抹衣服上的筆跡汙垢(香皂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四步:用手仔細的搓洗衣服上的汙垢。

第五步:將衣服放入水中清潔乾淨。

第六步: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已經去除。

7樓:小葫蘆

油墨水漬的去除:

油墨水漬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墨水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2、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3、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8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白衣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藍月亮彩漂塗抹後搓洗。2.用84消毒液浸泡10分鐘後,加洗衣粉搓洗3.用牙膏也能夠達到同樣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黑中性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褲子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怎麼能洗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建議第二種方法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白衣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洗掉

14樓:一桶說

中性筆的使用範圍是十分廣泛的,在生活中是經常會使用到中性筆,有時候難免會把中性筆塗抹在衣服上,此時衣服上的這些痕跡,怎樣才能清除乾淨呢?其實說到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清洗還是比較方便的,我們只需要在中性筆的痕跡上面,塗上一些醫用酒精,然後進行輕輕地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儘可能沖洗掉,經過這樣處理之後,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是很容易清除掉的。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碰到一些情況,也就是說中性筆不小心塗在衣服上面了,怎樣才能夠快速清除乾淨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被留在衣服上的中性筆痕跡是很容易清除的,只需要選擇用醫用酒精塗在中性筆痕跡上,然後用手輕輕地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沖洗,這樣是很容易清除掉中性筆的痕跡。除了用醫用酒精可以清除掉中性筆痕跡,還有其他的一些小技巧。

我們可以用洗衣液,洗潔精,還有一盆清水,也可以清除掉中性筆痕跡,首先我們將洗衣液倒在中性筆的痕跡上面,因為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然後往中性筆痕跡上面,倒入適量的洗潔精,因為洗潔精能夠分解中性筆油,然後用手將清潔溶液塗抹均勻,再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面的中性筆痕跡,搓洗過後的衣服,再放入到清水中進行清洗一下,此時你會發現衣服上留下來的中性筆痕跡已經沒有了,這個方法也可以清除中性筆痕跡。

如果你的衣服上不小心塗上了中性筆痕跡,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小技巧快速清除乾淨,比如說用醫用酒精可以清除中性筆痕跡,也可以使用洗衣液和洗潔精配合使用,清除中性筆痕跡,這個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也是很容易清除衣服上面的中性筆痕跡。

15樓:q王小年

準備:洗髮水、洗滌劑、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

1、在衣服上有中性筆跡的地方擠上適量的洗髮水和洗滌劑。

2、用手指將兩種材料攪拌均勻,均勻的塗抹在筆跡上。

3、塗抹好的衣服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左右。

4、取一盆清水,將衣服的汙漬處放在水中浸泡溼潤。

5、雙手用力揉搓汙漬處1-2分鐘。

6、用清水沖洗乾淨上面的泡沫,可以看到衣服上的中性筆跡已經徹底清除乾淨了。

16樓:貓王**

中性筆不小心塗在衣服上?教你一個妙招,快速去除筆跡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中性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把羽絨服上的中性筆水洗掉,羽絨服上沾上中性筆水怎麼洗?急!

中性筆的墨水是油性的,當初剛染上的時候,應該趁幹 注意 千萬不能沾水 馬上滴點洗潔精搓洗染色部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ok了。如果羽絨服已經沾上中性筆很久了,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中性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羽絨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

羽絨服上沾了中性筆墨汁怎麼除,米黃色的羽絨服上沾上黑色中性筆墨水怎麼洗掉?急!

清洗羽絨服上中性筆墨汁方法 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2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3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

黑色中性筆的筆跡不用刀刮,用什麼可使字跡去掉,在原地方再次書寫

鋼筆橡皮擦,就是那種硬硬的橡皮,我原來有一塊,但是這種橡皮擦掉墨水的原理其實就是通過摩擦把墨跡從紙上給磨掉,被擦過的地方會變得不再光滑,不過如果再次在那塊上用墨水寫字會滲進去墨水。用口水,然後再用橡皮擦擦掉,注意得輕輕擦 黑色中性筆的筆跡不用刀刮,用什麼可使字跡去掉,在原地方再次書寫?鋼筆橡皮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