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了38天的朋友家屬沒有收到逮捕證

2022-01-05 23:05:25 字數 1808 閱讀 649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奧運期間為了社會穩定,要關到奧運結束了才能放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一般為10天,最長為37天。一旦批捕,羈押期限根據案情情況為3-7個月,特殊案情更長。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第一款規定: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 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逋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

3樓:田國強律師

既然拘留了38天,不會轉成民事的。其實最長的拘留期限為37天。特殊案件或者案情複雜的案件,偵查時限可以延長。

但是,如果公安機關證據不充分,只能變更強制措施。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不能無限期的拘留。

如果是檢察機關認為證據不足,不予批捕,公安機關應該變更強制措施,直接辦理取保候審。你方也可以要求取保候審。應當繳納取保候審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親屬在外地,可能需要郵寄的時間。

5樓:p神仙哥哥

最多可以24小時 超過了就是違法的

被拘留35天了沒收到逮捕證意味著什麼呢?

6樓:瑕羽天

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5天,檢察院沒有批准逮捕,說明現在不夠逮捕的條件,一種情況是證據不足;另外有種情況是罪行不需要逮捕。

到37日就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章第九十一條規定: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7樓:雅盛法律

有些時間長,建議問問辦案部門。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朋友被拘留47天了已經超過關押期限為什麼還沒收到逮捕證,最 近聽說他被關押到市裡的看守所了,這樣是

8樓:黑烏鴉

看守所關押的犯罪嫌疑人,要等待**判決後,才能明確案件定性及相關人責任,在押人員也會有進一步的去向。看守所羈押期間只是等待**的一個過程。看守所在押人員**時間,需要案件事實清楚、主要案犯到案等條件,這個時間並不確定。

另外辦案機關為防止串供、走漏訊息,可以隨時轉換關押場所。

9樓:諦聽者

正常情況下是事情比較大。

人被拘留所拘留了。錢和手機能讓家屬取回嗎

無敵存在丶 國家法律規定,被拘留人員的私人物品在取得被拘留人員的同意後,可以被親屬取回。根據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 第三條 拘留所應當依法保障被拘留人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不得侮辱 體罰 虐待被拘留人或者指使 縱容他人侮辱 體罰 虐待被拘留人。第十一條 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被拘留人的人身和攜帶的...

被拘留20天,一般怎麼辦呢,被拘留了20天,怎麼辦呢

最佳辦法是抄等著。拘留時間自 襲被執行的第二bai天計算一天,如一du 號被拘留,至當月zhi 二十一號為二十日。你等著dao拘留期滿,到拘留所門口接人吧。另,如你認為公安機關作出拘留決定錯誤,需要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可以向原決定拘留的公安機關申請暫緩執行拘留,公安機關將視作出同意或不同意暫...

我朋友酒後駕駛被拘留了,怎麼辦我朋友醉駕被抓抽完血放回家了,以後還會被拘留嗎

你也不必擔心,不是很嚴重的,但是你還是要勸下你的朋友,喝了酒就不要開車了,你也看了今年的幾起因為喝酒出的事故吧,那就是血的教訓啊!新標準對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臨界值作了調整,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分別由原來的 30mg 100ml 100mg 100ml調整為 20mg 100ml 80mg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