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和電動閥的區別和選用,電動閥和電磁閥的詳細區別與兩種閥的不同用途?

2022-08-15 08:15:14 字數 5003 閱讀 7982

1樓:駒毅

1.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 ,開關時動作時間短。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2.工作性質:

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而且工作壓力差很小。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係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

相當於開關的作用,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

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

3.適用工藝:

電磁閥適合一些特殊地工藝要求,比如洩漏、流體介質特殊等,**較貴。

電動閥一般用於調節,也有開關量的,比如:風機盤管末端。

2樓:進口閥門網

電動閥門和電磁閥是常被選用的閥門,但很多人不知道具體的區別和選項,電動閥門和電磁閥到底有什麼區別,我們來詳細分析,對您的選用很有幫助。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麻煩給個贊

一、原理上的區別

1、威盾vton電磁閥的原理實際上非常的簡單。電磁閥未上電時,閥針在彈簧的作用下,將閥體的通道賭得住,電磁閥處於截止狀態。當線圈接通電源時,線圈產生磁力,閥心克服彈簧力向上提起,閥內通道開啟,電磁閥處於導通狀態。

威盾vton電動閥門是通過電機驅動閥杆,帶動閥芯動作,來實現流體的通過或切斷;電磁閥是由電磁線圈(電磁鐵)和閥芯及閥體組成,當電磁線圈通電或斷電時,帶動閥芯動作,使流體通過閥體或被切斷;

2、威盾vton電動閥門不僅適宜控制一般的流體介質,而且尤其適宜控制紙漿、汙水、含纖維和微小固體顆粒的介質,對介質的清潔度要求不高,洩露率要相對電磁閥高一些。

電動閥門的驅動一般是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驅動力大,可以控制大口徑的閥門,而且電動閥門可以對管路的流量進行調節,特別適合大口徑管路或要求對管路流量進行調節的場所使用;

二、用途上的差別

1、威盾vton進口電磁閥:用於液體和氣體管路的開關控制。只能用作開關量或者換向,但一般不用於調節。

2、威盾vton電動閥:可以有ai反饋訊號。比較見於大管道和風閥等。比如美國威盾vton的進口電動調節閥,進口電動蝶閥,進口電動球閥。

三、開關形式

1、威盾vton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開關時動作時間短。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適用於迅速開關的場合,比如美國威盾vton的電磁閥,開關時間一般只需100至200毫秒,也就是0.1秒左右;

2、威盾vton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關時間在13-20秒左右

四、功耗上的區別

1、威盾vton電磁閥一般分為常開和常閉,耗電比較低

2、威盾vton電動閥需要的電量會比較多;

五、使用場合不同

電磁閥可用於緊急切斷場合,比如美國威盾vton燃氣緊急切斷電磁閥;電動閥一般不行

五、工作性質

1、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相當於開關的作用,而且工作壓力差很小。

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係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2、威盾vton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比較耐電壓衝擊。

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

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

六、**成本不同

一般情況下,同一種規格和壓力溫度引數下的威盾vton電磁閥的**成本會比電動閥低;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詳細區別與兩種閥的不同用途?

3樓:在善卷洞彈奏圓舞曲的蝙蝠俠

1.電磁閥利用電磁原理,利用通電電磁圈產生的電磁吸引力引導閥門芯運動,控制模式為do數字訊號控制,電磁閥結構單一,原理簡單,**較低,而且只能對閥門進行開關動作的控制,適合在口徑較小的管道中使用。

電磁閥正常情況下安裝在小口徑管道中,適合需要閥門快速、頻繁啟閉的小口徑管道中使用。設計的流通量小,閥門的壓力也在較低水平。電磁閥採用電磁線圈的吸力驅動閥門啟閉,簡單有效,同時電磁閥線圈會受到電壓變化的影響,比較容易損壞,工作時長較短。

電磁閥類似於閘閥,對閥門只有開啟和關閉兩個功能,不能對管道介質的流量進行調節。

2.電動閥可以在較大口徑的管道中使用,有較大是適用範圍。電動閥適用雙向電動機作為閥門的驅動部件,通過電動機的旋轉驅動閥門啟閉,這個啟閉的程度是可以調節的,可以對閥門完成半開半閉的操作,控制介質的流量。

電動閥的驅動裝置為可逆的電動馬達,通過馬達一定時間的轉動來驅動閥芯控制閥門,採用ai模擬訊號控制,可以對管道介質的流量進行調節,在特定的管道環境中也能改用數字訊號控制。

3.電動閥與電磁閥適用範圍:

電磁閥有優秀的防洩漏效能,啟閉迅速,功率小,適合在一些腐蝕、毒性等化學物質管道中作為切斷截止使用。電動閥多數用於管道流量的調節,正常安裝在送風製冷管道的出氣口處,還能用在液體管道中,在酒水飲料生產的罐裝管道和汙水處理管道等管路中應用很廣。

拓展資料——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電磁閥工作原理: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電動閥,英文名稱:motor-driven valve 或者 electric valve。電動閥簡單地說就是用電動執行器控制閥門,從而實現閥門的開和關。

其可分為上下兩部分,上半部分為電動執行器,下半部分為閥門。也可叫空調閥。

電動閥是自控閥門中的高階產品,它不僅可以實現開關作用,調節型電動閥還可以實現閥位調節功能。電動執行器的行程可分為:90°角行程和直行程兩種,特殊要求還可以滿足180°、270°、360°全行程。

由角行程的電動執行器配合角行程的閥使用,實現閥門90°以內旋控制管道流體通斷;直行程的電動執行器配合直行程的閥使用,實現閥板上下動作控制管道流體通斷。

電動閥工作原理:電動閥通常由電動執行機構和閥門連線起來,經過安裝除錯後成為電動閥。電動閥使用電能作為動力來接通電動執行機構驅動閥門,實現閥門的開關、調節動作。

從而達到對管道介質的開關或是調節目的。

電磁閥是電動閥的一個種類;是利用電磁線圈產生的磁場來拉動閥芯,從而改變閥體的通斷,線圈斷電,閥芯就依靠彈簧的壓力退回。

電動閥 百科

電磁閥 百科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動閥與電磁閥的區別:

電磁閥是電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引克服彈簧的壓力帶動閥芯動作,就一電磁線圈,結構簡單,**便宜,只能實現開關;

電動閥是通過電動機驅動閥杆,帶動閥芯動作,電動閥又分(關斷閥)和調節閥。關斷閥是兩位式的工作即全開和全關,調節閥是在上面安裝電動閥門定位器,通過閉環調節來使閥門動態的穩定在一個位置上。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用途對比:

電磁閥:用於液體和氣體管路的開關控制,是兩位do控制。一般用於小型管道的控制。

電動閥:用於液體、氣體和風系統管道介質流量的模擬量調節,是ai控制。在大型閥門和風系統的控制中也可以用電動閥做兩位開關控制。

電磁閥:只能用作開關量,是do控制,只能用於小管道控制,常見於dn50及以下管道。

電動閥:可以有ai反饋訊號,可以由do或ao控制,比較見於大管道和風閥等。

1、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開關時動作時間短。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2、工作性質:

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而且工作壓力差很小。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係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

相當於開關的作用,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

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

3、適用工藝:

電磁閥適合一些特殊地工藝要求,比如洩漏、流體介質特殊等,**較貴。

電動閥一般用於調節,也有開關量的,比如:風機盤管末端。

5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電磁閥是電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引克服彈簧的壓力帶動閥芯動作,就一電磁線圈,結構簡單,**便宜,只能實現開關;

電動閥是用電動執行器控制閥門,從而實現閥門的開關。分為上下兩部分,上面是電動執行器,下面是閥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大的範圍來說,電磁閥也屬於電動執行附件,兩個都是需要通電,從而動作開啟閥門,但電動閥是通電後直接就產生一個提升力,帶動閥門閥杆,而電磁閥是通電後,線圈產生電磁力,帶動電磁閥閥芯開啟或是關閉,進而給氣缸充氣斷氣,帶動閥門開啟關閉,也就是說電磁閥要有壓縮氣源,要和氣缸配套使用,而電動閥就不需要了,直接接到閥門上就可以了。

其次,電動閥所能產生的提升力要大於電磁閥,相應的能開啟閥門的口徑就要大一些,但電動閥不能耐高溫,150度以上的,用電動閥就容易把電動機給燒了,而且電動閥的密封效能也要比電磁閥差,在提升閥杆的時候也十分容易動作失真,即開啟過度或是開啟不足,而這些缺點電磁閥都可以正常操作,可以算作是優點了。

最後,電動閥一般用於,那些對密封性要求不高,溫度也不高,且對開啟精度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相應的電磁閥就基本用在精度開啟上了,建議如果廠區裡有氣源儘量使用電磁閥。

電動閥與電磁閥都有哪些區別,電動閥和電磁閥的詳細區別與兩種閥的不同用途?

電動閥與電磁閥的區別 電磁閥是電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引克服彈簧的壓力帶動閥芯動作,就一電磁線圈,結構簡單,便宜,只能實現開關 電動閥是通過電動機驅動閥杆,帶動閥芯動作,電動閥又分 關斷閥 和調節閥。關斷閥是兩位式的工作即全開和全關,調節閥是在上面安裝電動閥門定位器,通過閉環調節來使閥門動態的穩定在...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詳細區別與兩種閥的不同用途

1.電磁閥利用電磁原理,利用通電電磁圈產生的電磁吸引力引導閥門芯運動,控制模式為do數字訊號控制,電磁閥結構單一,原理簡單,較低,而且只能對閥門進行開關動作的控制,適合在口徑較小的管道中使用。電磁閥正常情況下安裝在小口徑管道中,適合需要閥門快速 頻繁啟閉的小口徑管道中使用。設計的流通量小,閥門的壓力...

水控機電磁閥好還是電動閥好,電磁閥水控機和電動閥水控機哪個好?

電磁閥 藉助電磁線圈帶動導向閥杆 電磁閥閥門採用的是膠質材質,不耐用 水控機出水至關閉水的過程中,都屬於通電狀態,從而溫度高,耗電多,導致壽命短。電動閥 藉助電機帶動閥芯 電動閥閥門採用的是不鏽鋼材質 水控機出水至關閉的過程中,只有開和關的一瞬間是通電的,即耗電量少,壽命強 其實電磁閥和電動閥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