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離婚方面法律的朋友進來幫幫忙

2022-01-24 15:21:13 字數 5600 閱讀 6159

1樓:匿名使用者

1、離婚確實是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雙方都同意離婚,也能對財產、子女、債務等問題都協商一致的,寫好離婚協議後到現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去領離婚證就可以了(不是到原來領結婚證的民政局)。這種方法離婚辦理很快,影響小、對家人的傷害也小,但需要夫妻兩人能協商一致並且都比較守信用。

二是起訴離婚:到被告住所地法院去起訴。缺點是時間很長、影響也大,優點是比較公平、也能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2、「法院離婚的程式?:寫好起訴狀,帶上結婚證、身份證、相關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法律通知,參加庭審和調解,等待最後裁決。

3、訴訟費:離婚案件受理費「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4、「去律師事務所諮詢的話 貴不貴 多少錢左右」:比正式**的費用低的多,至於貴不貴只能是每個人的看法了,各地經濟水平不同諮詢費也不同,有的不收費、有的收50-200元。

5、關於你朋友的事:

(1)建議她先不要忙著起訴,也不要和她媽一起出面與她爸爸吵:吵解決不了問題,只能激化矛盾、先斷了母女的經濟**。這對她、對她媽媽都沒有好處。

(2)讓她媽媽先安心過日子,不要生氣,想辦法自己先找些錢過日子。你朋友可以雲找她爸爸協商要錢,多接觸幾次。讓她媽媽想辦法查出他到底有多少財產的底、他有外遇的證據(可以是他親口承認的錄音或是他與她人在一起的**、錄音或是其他人的證言等)。

有了證據打官司才能贏: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財產,你起訴要求分割什麼、分割多少?沒有他有外遇的證據:

如何請求離婚、如何要求少分他些財產?

(3)如果覺得根本不可能再也他過下去了,也可以立即起訴並申請財產保全或是在起訴前就申請財產保全,以防止他在知道她媽媽要離婚的想法後轉移財產。

2樓:劉大來律師

1、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二是訴訟離婚。

協議離婚雙方要對共同財產及子女撫養達成書面協議,然後拿上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就行。

如果達不成協議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了。也是要求結婚證、身份證、起訴狀,然後去法院立案,等**就行了。

2、費用:離婚案件如果不涉及財產的,訴訟費在50-300元之間,這個各個地方不一樣,比如說,北京就要50元,而遼寧則要300元。如果涉及財產的,不超過20萬的不收費,超過部分的按0.

5%收取。這個在全國都是統一的。

3、如果要起訴離婚,最好在起訴前查清都有什麼共同財產,並掌握相關證據,如果只知道相關線索而無法查清,比如說只知道在某處某銀行有存款,但不知多少錢,而銀行也不給查,於是可以在立案時向法院遞交一份調查申請書。並在起訴時同時申請財產保全,這樣以後執行就有保障一點。

4、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平均分配,如果對方有第三者,在有證據的情況下,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我給你回覆這麼清楚,估計有同行會對我不滿意了,呵呵!

3樓:天津市劉律師

請問法院離婚的程式?

: 就離婚問題,如雙方協商成功,就離婚、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問題、債務承擔問題達成協議,可去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如雙方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你應該提供相關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破裂,並可委託律師**案件。

婚姻法相關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是否就是通過壯告到法院?訴訟費要多少?

:答案同上,訴訟費用,根據你的實際財產情況來定。如果未超過20萬元,則基本上收200左右。

對了 去律師事務所諮詢的話 貴不貴 多少錢左右

:按當地標準,先問問收多少。

4樓:無雲可證

新婚姻法 第四章 離 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5樓:柏律師

1.最好的辦法是協商離婚同時對離婚協議辦理公證,註明如一方不履行,此公證可以作為法院強制執行的依據

2.起訴離婚優點在於因為你父親的過錯而導致離婚可以申請賠償缺點時間長,成本高

6樓:分手了_後悔了

各個城市費用不一樣的吧 我建議離婚好 已經到這份上了 離了!離昏有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而且你他爸爸先出軌的..

而且撫養權絕對是他媽媽拿 房子就很有可能是他和他媽媽的了! 對孩子的傷害就不小了...挨 ..

嘿嘿 給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起訴離婚的話,要收集好證據,同時最好申請財產保全,防止對方轉移財產,到時,雖然法院判了可能也拿不到錢。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有的律所諮詢要收費,有的不收費的。如果申請財產保全,也是要收費的,財產數額不超過1000元或者不涉及財產數額的,每件交納30元;超過1000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但是,當事人申請保全措施交納的費用最多不超過5000元。

8樓:我想做個明白人

到法院起訴吧。

掌握爸爸的資金情況後,可以申請法院保全資金。

離婚的訴訟費不高,根據財產多少收取。

律師費每件1000元左右。有的也按照財產多少收費。

9樓:開源盛世

離婚的案子還是比較麻煩的,建議你還是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下,大概50元左右吧!

10樓:面孔下的沉默

打一場官司也要幾千..要是贏了就是他給.輸了的官司費用就是你給了.財產分配就是你們雙方一人一半.知道嗎 『你贏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3000左右的費用吧『『

11樓:

如果你能證明他在外邊有女人

那他就是過錯方!

你們母女倆分的財產會更多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程式:擬訴訟請求遞交到法院,等**通知。

訴訟費用:依據《訴訟費用交納標準》第十三條規定: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

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律師費用:根據各地消費水平不一樣,全國各地區的律師收費也不太一樣,這裡有詳細規定,你看看吧。

訴訟收費比例較靈活,一般按爭議財產的1-10%不等.

(諮詢一般不收費)

13樓:東方法權

你好,離婚的程式通常是:起訴-受理-送達起訴狀-**-判決-上訴-再送達-再**-二審判決。

國家規定的訴訟費不高,無財產的離婚只收幾十元,財產部分不超過百分之一,但有的地方法院收費沒有嚴格按照規定辦,有超標現象。

本律師幫不上忙啊,如在北京附近還行。

14樓:華東政法自考部

請問法院離婚的程式? 是否就是通過壯告到法院?訴訟費要多少?

: 1.離婚程式和普通訴訟程式是一樣的.寫起訴狀,然後提交到法院,然後等待**.

2.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不過這筆錢最後可以由敗訴的一方承擔.

對了 去律師事務所諮詢的話 貴不貴 多少錢左右?

: 一般律所諮詢費用在50~~100元左右.

15樓:救贖齋

我的畢業**寫的就是《婚姻法》方面的

其實你所說的這個問題並不複雜

用不著去律師事務所了

如果決定離婚

就直接去法院起訴

但必須做好取證工作

因為這是民事訴訟

取證應有當事人自行完成

而且證據的充分與否

直接關係到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取證的關鍵就是

證明男方確實有外遇的行為

這樣就可以判為有過錯方

婚姻中的有過錯方

離婚分割財產時

要少分或者不分夫妻共有財產的

所以聽我的

先去取證吧

證據充分了

就去起訴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她把車買了不就行了

急求大家幫忙,特別是懂法律的口頭說好離婚,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和孩子的問題。女孩,一週三個月,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孩子還小他又不工作,對你有利。我將孩子撫養權判決問題,歸納了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 法院將孩子判歸女方撫養的情況

第一、兩週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這主要考慮孩子尚處在幼兒期,需要母親的哺乳,母親更能給孩子體貼和照顧。

第二、孩子雖然兩週歲以上了,女方已做絕育手術,男方未做,且男方年齡與女方年齡差距不是很大,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第三、孩子一直隨母親生活,如果離婚後改為隨父親生活對其生活習慣改變較大且影響其成長的,孩子判歸女方可能性較大。

第四、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比如,有證據證明有婚外情等,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第五,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洶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第六,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第七,十週歲以上的孩子願意隨母親生活的。

2、 法院將孩子判歸男方撫養的情況

第一, 女方有惡性傳染疾病,或有其他重大疾病,影響孩子成長的。

第二, 女方長期在外不回家,不盡撫養義務的。

第三, 男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喪失生育能力的。

第四, 男方年紀偏大,再次生育的機率較小,而女方卻處於較好的生育期的。

第五, 女方有不良嗜好或其他品質問題,可能會影響孩子的。

第六, 女方收入較低,且工作不穩定,沒有固定住所的。

3、 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意見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父母是孩子的直接撫養人,祖父母及外祖父母的意見,對孩子撫養權的歸屬沒有直接的影響。但如果父母雙方工作繁忙,且其他條件相當,照看孩子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意見就會有一定的作用。

懂古董的朋友進來幫幫忙,懂古董的朋友進來幫幫忙

樓主介紹的這一種羽扇,是一把 時期的老羽扇,是一把古董扇。這一把羽扇手柄部位因為 質量不高,看不清楚是木柄的還是虯蚗柄的?如果是普通黃楊木的,市場價值在500元左右 如果是虯蚗柄的,市場價值在2000元左右。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這個看不清啊,要多拍點細節 此等羽扇,漢代和魏晉比較多見,流行於士大夫群。...

懂法律的進來幫幫忙

你們不屬於共同犯罪 共同犯罪的條件是 首先,共同故意要求各共犯人都明知共同犯罪行為的性質 危害社會的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危害結果的發生。其次,共同犯罪故意要求各共犯主觀要求上相互溝通,彼此聯絡,都認識到自己不是在孤立的實施犯罪,而是在和他人一起共同犯罪。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只是在車款裡有股份,而不是...

懂風水的高人,請進來幫幫忙,有懂風水的人幫幫忙,我家說風水被人破壞了,管的家人不和氣,怎麼能解決啊?急!

窗戶和門不是一回事的,窗戶對著那些關係不大的。至於格局沒有看見不好判斷的,提供詳細的平面圖來看看才好分析的1 就看這個窗的問題沒那麼嚴重的 提供那個到樓梯的距離,還有晾衣服的時候是否有風,是否把水能甩到你的窗上?如果沒有,問題不大!還有具體的坐向要確定後才更好的判斷該宅風水吉凶啊 一滴血,招來幾個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