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辦好

2022-01-24 15:21:18 字數 690 閱讀 6538

1樓:華律網

協議離婚的話,主要是看你們雙方需要協商多長時間達成一致意見。雙方協商一致後,簽訂離婚協議書,到民政局辦理即可。當時辦理就能拿到《離婚證》。

如果是訴訟離婚的話,那程式就會長很多。通過訴訟程式離婚,首先要通過立案,**審理,最後才有判決。其中這期間,如果僅有一審程式,用簡易程式審理最遲三個月加十五天。

普通程式審理最遲六個月加十五天。如果有二審程式,則再一審程式中再加上三個月。當初能決定結婚在一起,雙方一定是有感情的。

如果感情出現了破裂,雙方多溝通儘量不要輕易說出離婚。如果確實不能繼續生活下去,也儘量選擇協商等不傷感情的方式平和的解決,沒必要最後鬧成仇人一般,畢竟曾經也是一家人。

2樓:

協議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達成離婚協議書,就財產和子女都處理好後,雙方帶上結婚證和身份證到當初辦結婚的民政局去辦個離婚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同意離婚,帶起證件,擬好離婚協議書,處理好孩子撫養問題及財產分割問題,到民政局10分鐘後就可辦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那大約也就是三個月吧,如果雙方都想離,那就很快,就是十幾分鍾時間就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申請要得到批准 一個人不同意 還要協商 什麼手續都辦好後 三個月才能再判下來

2023年協議離婚需要多長時間,2023年協議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問題取決於雙方準備的離婚材料是否齊全。雙方應該攜帶 1 本人的戶口薄和居民身份證 2 本人的結婚證 3 雙方共同簽署的自願協議離婚書,該協議書主要對子女撫養權問題及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詳細的約定 4 雙方當事人各提供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證件照。如果雙方攜帶的證件齊全 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話...

離婚需要多長時間,夫妻離婚一般要多長時間

如果夫妻雙方對離婚事宜已經達成一致意見,並且準備好了相關材料,可到民政局辦理,經過民政局審查沒問題後,最快的可在當天辦理完畢,領取 離婚證 分為兩種方式 1 在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該方式需要時間為10分鐘左右。需要雙方到場,且雙方均同意離婚,並已就雙方的子女 共同財產 債權債務達成一致意見,形成書面...

貓貓多長時間才會認人,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如果從小養好整,因為我養過,如果是領養之類的,有速成法 多叫它的名字,手拿著吃的,叫幾次後放下吃的然後走遠點,可以看著貓吃,多整幾次 別太頻繁一天兩次三次 一般一個星期完事 睜開眼睛,大概7天吧 一個星期多,對它好,它是知道的,沒多久它就會下意識的認出你,貓是通人性的!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