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怎麼包好,餛飩怎樣包

2022-01-24 15:21:03 字數 4055 閱讀 7401

1樓:輕塵愛美食

所需食材:

豬前腿肉、蔥姜水、生抽、白糖、蠔油、雞精、鹽、白胡椒粉、香油、高筋麵粉250克、雞蛋1個(約45克)、室溫水80克、食用鹼半克、玉米澱粉、蔥、豬油、祕製料、紫菜

製作步驟:

第一步:預先用蔥、姜、花椒,再加點熱水,泡一個蔥姜花椒水放涼備用。

第二步:豬前腿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再剁碎,放入大碗中;然後往肉末中加入一勺生抽、白糖、蠔油和小半勺雞精,並攪拌均勻。

第三步:把蔥姜花椒水分次加進肉末中,每加一次都要充分攪拌至肉末把水分完全吸收了,再加下一次;直到把一小碗蔥姜花椒水都加進去,肉末最後的狀態是細膩、彈彈的狀態;然後再加入適量鹽、胡椒粉去腥,拌勻後再加入少許香油,再次攪拌均勻後把肉末放在一邊備用。

第四步:和麵。大碗裡準備半斤高筋麵粉,打入一個雞蛋(45克左右),攪散後用約80克的室溫水和麵。

把水少量多次地加入到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接著把小半克食用鹼用水調開,加入到麵粉中並充分揉勻,此時得到一個偏乾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鬆弛5分鐘,再下手揉至麵糰光滑。

第五步:在案板上撒適量玉米澱粉,這樣能夠很好地防止皮子粘連;接著用擀麵杖把麵糰壓開,壓成長方形,再捲起來,邊推邊擀,把皮子擀大擀長;擀好後換個角度繼續擀,直到皮子明顯變大。

第六步:用擀麵杖把皮子捲起,再把皮子疊好,接著用擀麵杖稍微壓一壓,把皮子發開,並把厚的地方再次擀開;然後再次把皮子捲起,卷好後抽出擀麵杖,讓皮子成桶狀。

第七步:用擀麵杖把皮子的正反面都壓好、發開,再把皮子邊緣比較厚的地方再次擀開。

第八步:在皮子的表面撒上少許玉米澱粉防粘,然後把皮子疊好,切成餛飩皮子大小;攤開再切成塊,皮薄如紙的餛飩皮就做好了。

第九步:在皮子上放上調好的肉餡兒,順著捏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想怎麼包就怎麼包),一個個小餛飩就做好了。

第十步:鍋中加水燒開,把包好的餛飩下入鍋中,水開後再點兩次水,餛飩浮起,且皮子變得透明就是熟了。

第十一步:調湯。碗中加入少許蔥花、豬油、生抽、雞精、鹽、祕製料和少許紫菜,然後舀入適量餛飩湯,湯就調好了;最好把煮好的餛飩盛入碗中,美味即成(直接使用高湯最好了)。

2樓:一人廚

教你餛飩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樓:魯姐美食

餛飩怎麼做?肉攪拌肉末,按照三七分比例,加入姜蔥鹽,雞精白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然後用麵皮包就可以。

4樓:四姐愛做美食

餛飩怎麼做?絞肉機裡邊加入,豬肉,蝦仁,蔥姜段,生抽耗油香油,然後開動機器 包即可。

5樓:知味品鑑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沒有七竅,所以稱為「渾沌」,依據中國造字的規則,後來才稱為「餛飩」。

6樓:超超

肉沫加了解生抽十三香鹽蔥花澱粉攪拌,在包入餛飩皮中,蔥花香菜紫菜蝦米生抽辣椒油做配料放進煮好的餛飩嗎,嗯好香

7樓:芯芯美食日記

餛飩的靈魂在於湯汁,一份好吃的餛飩在於餡料和湯汁的結合,一起學習一下餛飩怎麼做最好吃吧!

8樓:不著急上課

餛飩的包法是比較簡單的,但是餡一定不能太多。包的時候儘量捏的緊實一點。這樣下鍋的時候才不會爛。

9樓:胖胖舵

餛飩餡裡面放蝦仁,鮮肉,雞蛋清調味,然後用餛飩皮一個一個的包成小餛飩。下鍋煮5分鐘就是好吃的餛飩了。

10樓:黑鬼

可以用北方元寶餛飩的包法,首先取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接著捲起來將左上角和右上角對摺好並壓實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餛飩很有食慾。

餛飩怎樣包?

11樓:爵爺的網路

包餛飩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需要把餛飩餡先準備好,然後再購買一些餛飩皮子,把一張餛飩皮攤平在手心裡面,取一些肉餡放在餛飩皮的中間靠下方的位置,把餛飩皮的一邊向上卷,大概捲到1/2的地方,然後再往裡卷,捲到3/4的地方就可以把兩個角疊加在一起捏緊,可以適當的蘸一些水,這樣粘的可以更加牢固。

餛飩餡怎麼做

製作餛飩餡需要準備一個雞蛋,適量豬肉末,香蔥,蒜末,香油,少許色拉油,嫩肉粉,雞精,鹽,胡椒粉,先把生薑洗乾淨切末,儘量切得碎一些,然後再切蔥沫,把蔥末,生薑末放到碗裡面加入一些雞蛋,然後把肉末放進去,再加一些嫩肉粉,少許香油,胡椒粉,味精以及鹽,再加入適量的色拉油,進行充分的攪拌,這樣就會聞到香味,肉餡就做好了,在肉餡裡面加入色拉油就可以讓口感變得更好。

調餛飩餡還可以準備一些豬肉末,少許13香,糖,油,蠔油,鵪鶉蛋,醬油,鹽,生薑,大蔥,先把蔥姜水做好,準備一些蔥段,生薑以及花椒粒用熱水泡好放涼以後備用,肉餡應該買肥瘦3:7的,這樣做出來的肉餡才會更好吃。在豬肉餡裡面加入幾勺蔥姜水,然後按照一個方向攪拌,這樣肉餡就會變得越來越有粘性,再加入一些醬油蠔油,13香糖,一些生薑末蔥末繼續攪拌,再加入一些油,這個時候肉質會變得更加有粘性,非常q彈,也可以加一個鵪鶉蛋提高鮮味,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少許鹽攪打均勻就可以了。

製作餛飩餡還可以準備一些韭菜,豬肉餡,一些醬油,味極鮮,生抽,花生油,糖,料酒,少許蔥薑末,還可以加入適量的幹木耳,把豬肉餡倒進盆子裡面,再加入花生油,加入鹽,生薑末,大蔥末,料酒,糖,生抽,味極鮮,醬油攪拌,一直攪拌均勻聞到香味,攪拌到豬肉末有比較大的粘性,再把木耳碎,韭菜碎放進去,韭菜不要切得太細,避免吃起來的口感不好。

還可以做鮮蝦豬肉餡,準備幾十只蝦,一些豬肉,大蔥,生薑,一個新鮮雞蛋,一些生抽,油,澱粉以及鹽,蝦肉取出來,把豬肉剁成泥狀,然後再加入大蒜,生薑以及雞蛋,把蝦仁也放進去一起攪拌均勻,鍋裡面需要加入適量的油,把蝦頭熬成紅色蝦油,冷卻後倒進入餡中,再加入一些生抽,鹽,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了。

吃餛飩的好處

吃餛飩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餛飩裡面還有脂肪,蛋白質以及糖類,餛飩皮裡面含有穀物類營養物質,餛飩的肉餡裡面又含有優質蛋白,在調餡料的時候,會加入適量的植物油,這樣就可以補充植物類脂肪,製作餛飩的時候還會在湯裡面加入一些蝦皮或者紫菜,這樣就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維生素,能夠讓身體體質變得更強,還可以讓食慾變得更好。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三鮮餛飩

豬肉、蝦皮、紫菜、餛飩皮、雞蛋

生抽、蠔油、料酒、香油、白糖

白胡椒粉、食鹽、姜、蔥、香菜

肉洗淨,切塊;

放入料理機打成肉沫;

放入適量薑蓉,打入一個雞蛋,兩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香油,一勺蠔油;

半勺白胡椒粉和半勺鹽,糖,繼續攪打均勻;

加入蔥,朝同一個方向攪拌上勁,肉餡就完成啦,接下來開始包餛飩;

方法一:將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

將四個角合併,中間用手捏緊,完成

方法二:用筷子挑起一小塊肉餡,放在餛飩皮一個角落;

摺疊,捲動到餛飩皮中間;

抽出筷子並將另外兩邊也摺疊起來,握一下就可以啦方法三:將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

對摺,再對摺;

將兩端捏在一起,第三種包法就學會啦。

現在可以開始煮餛飩了,鍋中水燒開,下入餛飩,煮5分鐘左右;

這個時候來準備湯底,在碗里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和香油,攪勻;

待餛飩煮熟浮起,連湯一起舀入碗中;

再放入紫菜,蝦皮,點綴些許香菜,一份簡單快手的三鮮餛飩就可以上桌了。

皮滑肉嫩料緊實,熱乎乎的來上一碗,絕對滿足你的胃,一次多包一點放冰箱冷凍儲存,這樣10分鐘就能給自己來碗熱乎乎的餛飩了!

餛飩應該怎麼包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剁上滿滿的餡:

然後把餡放到皮裡:

最後用麵皮包裹住餡,扭一扭轉一轉,就大功告成了!

14樓:木子李

餛飩就是餛飩皮然後把肉包住就笑行了。

15樓:快九婧丶聽

包餛飩可以將餡料,放在餛飩皮中間對摺一下,然後窩起來捏牢就可以了,這樣餛飩煮起來,餡料不容易散開來。

餛飩怎麼包

餛飩做的包的教程 將餡料放入中間,一邊翻向中間,繼續往上翻一次,邊緣留取一丟丟,兩邊壓實往裡扣起,兩角往上沾住 可抹一點水 即可。將餡料放入中間,對角線折起,兩邊壓實往裡扣起,兩角向下沾住 可抹一點水 即可。將餡料放入中間,對角線折起,一邊角翻向對邊,另一邊角同樣翻起,沾住 可抹一點水 即可。餡料 ...

怎麼包餛飩,是包的方法不是製作

1 制皮 選上好麵粉,加少量和適量水揉勻揉透,進行擀制,其過程中一定要用幹澱粉,邊撒幹澱粉邊擀制。直至將皮對著燈光能看到模糊的燈絲為好。後將皮改刀成5釐米見方的薄片。2 制餡 五花肉可用機械絞碎法或刀排碎法成茸後,加入生薑末 蔥末 糖 鹽 味精 醬油 攪拌均勻,口味以鹹鮮為好。3 包餡 左手託皮,右...

餛飩湯料怎麼調才好吃餛飩的做法,如何調餛飩湯底才更加好吃?

原料餛飩皮,香菇3個,金針菇2兩,素火腿2兩,蔥10根左右,適量鹽,兩勺醬油,少許香油。步驟1 將金針菇 香菇 素火腿等洗乾淨剁碎後,在鍋中燒辣油,倒入香菇 金針菇 素火腿 蔥花 適量鹽 醬油 香油翻炒2分鐘左右 2 將炒好的料包進餛飩皮中,鍋中水燒沸後將青菜和餛飩放進鍋中煮約5分鐘即可食用。餛飩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