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豬肉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

2022-01-22 23:18:03 字數 5156 閱讀 6069

1樓:格調

準備用料:餛飩皮100g、鮮肉適量、蝦仁適量、香蔥適量。

1、準備好蝦仁和鮮肉泥。

2、香蔥切末。

3、將蝦肉用刀背壓成泥,加入肉泥中,用雞汁、生抽、胡椒粉調味。

4、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就是筷子可以豎起來狀態)。

5、取一片餛飩皮,包入少許肉餡。

6、順便對角一捏,包成餛飩。

2樓:電影老飛俠

用料主料;蝦仁100克、豬肉餡100克、餛飩皮200克、圓白菜50克。

輔料;雞蛋清1個、花椒水10克、蔥1棵、姜2片、鹽2克、料酒1勺、醬油2勺、五香粉0,5克、芝麻油1勺、花生油3勺。

蝦仁餛飩的做法

1、花椒一小把放入溫水中浸泡出花椒水備用。

2、鮮蝦去皮去腥線洗乾淨。

3、切碎,可以切得大一些。

4、豬肉餡和蝦仁混合。

5、加入蔥姜碎。

6、打入一個雞蛋清,倒入花椒水。

7、加入醬油、料酒、芝麻油、鹽、五香粉、花生油2勺。

8、順時針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多攪一會兒。

9、包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10、圓白菜洗乾淨切小塊。

11、鍋中加入剩餘的油將圓白菜倒入翻炒變軟。

12、加水加入1勺鹽調味。

13、下入餛飩煮熟即可。

14、蝦仁餛飩成品圖。

3樓:鳴人科學

這種做法用了肉餡和蝦仁兩種東西為主料調的這餡,比單純的肉餡好吃還營養,具體做法可以在美食傑網上找到答案。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4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豬肉餡150克

蝦仁150克

胡蘿蔔1根

麵粉500克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蔥1根姜

1塊生抽

適量步驟

1.豬肉剁餡;

2.蝦仁剁餡,不要太碎,剁成小顆粒即可;

3.胡蘿蔔去皮,剁碎;

4.蔥姜剁碎;

5.以上食材放入盆中;

6.加入鹽,香油,生抽拌勻;

7.麵粉加清水和麵;

8.擀成大片;

9.捲起麵糰,擀大片;

10.擀好的面片;

時間允許還是分成小塊擀比較合適;

11.切成方片;

12.加入餡;

13.捏好;

14.全部做好;

15.鍋中加水燒開,加適量鹽,下餛鈍煮;

16.開鍋後,掀起鍋蓋,攪幾下,蓋蓋煮,如此3次,餛飩浮起即熟;

17.出鍋加香菜。

小貼士餛飩可以包成其他

餛飩皮要擀薄一些。

豬肉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豬肉適量

蝦仁適量

餛飩皮適量

蔥花適量

香菜適量

鹽適量花椒麵適量

醬油適量

紫菜適量

雞蛋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豬肉蝦仁餛飩的做法步驟

大蝦洗淨。

去掉腹部和背部的蝦線,去掉頭和殼,得到蝦仁。

把蝦仁切成兩個花生大的粒。加一點點鹽,花椒麵,料酒醃上入味。

香菜切碎。

半根蔥切蔥花,是平時餃子餡裡蔥花的二倍,它已經是為餡提鮮的一個利器了。

豬肉剁碎。

加一小勺花椒麵,半小勺鹽

加三湯匙醬油,拌勻入味。

先把香菜蔥花拌上色拉油,再放進餡裡,這樣能防止蔬菜出水。再把香菜蔥花和肉餡拌勻。

餡里加入四湯匙色拉油,拌勻,放置十分鐘入味。

買的餛飩皮。

把餛飩皮,餡,兩雙筷子(一雙用來夾餡,一雙用來沾水),蝦仁,冰箱盒子鋪上烘焙用的油紙防粘,準備完畢,開始包餛飩。

拿出一個餛飩皮,放在手心上。

中間放一點點餡

放上一個蝦仁段兒。

餡的四周用筷子抹上一圈水,因為買來的皮粘合度不好,需要藉助水來粘上。

把一個角放到斜對面的邊上,用力粘上,注意邊的部分別露餡。

小手指位置那個地方抹點水,你能看見小手指部分有點發亮嗎?

把帶水的那個角和對面那個角粘上,餛飩就完成了,一個人包,實在不方便照相。

包好就是這個樣子的

兩個角錯開,就減少了皮重合的面積,會讓餛飩更薄,更滑溜。

都包好了,除了這頓吃的,剩下的都凍上,隨吃隨煮,尤其早飯時更方便。

鍋裡放入色拉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加入三碗水,加入一小勺鹽,水開後加入餛飩,用笊籬輕輕撥弄,之後加入紫菜,打入攪拌均勻的雞蛋,餛飩飄起四分鐘後,加入一點香菜末,盛出來開吃。

蝦仁好熟,一點點豬肉餡也好熟,不要煮太久。

滑溜溜,鮮香的餛飩就好了。

6樓:網劇咖菲貓

豬肉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手把手教你做法,簡單易學

大蝦仁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

7樓:私味zhang哥

「蝦仁餛飩」好吃的關鍵是調餡,方法用對了,味道特別鮮香!

給寶寶吃的蝦肉餛飩餡怎麼做好吃

8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準備材料:河蝦仁 200g,青菜 150g,餛飩皮 數張,雞蛋 1只1、買來的新鮮河蝦仁去掉兩邊黑線備用。

2、將去年黑線的蝦仁剁成蝦泥備用。

3、青菜葉子放在水中浸泡15分鐘。

4、用攪碎機攪成菜泥備用。

5、蝦泥、菜泥和雞蛋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6、把普通餛飩皮切成四小張。

7、青菜蝦泥餡放在餛飩皮中間捏成餛飩。

8、水燒開後,倒入餛飩,煮到浮起即可。

9樓:0澤國a網盤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做法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做法很簡單。下面就像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做出美味的寶寶蝦仁餛飩餡:

材料:豬肉、蝦仁,蔥、鹽,生抽、香油

1、將蝦仁剁成儘可能小的蝦肉末,放一邊待用;

2、將豬肉剁成肉末,最好選用新鮮的豬裡脊肉;

3、把蝦肉末、豬肉末和到一起,再加上少量的鹽、生抽、香油,調料不宜家過多,寶寶飲食要儘可能清淡,過多的調料會引起腸胃不適;

4、將所有食材和調料攪拌均勻,寶寶蝦仁混沌餡就完成了。

寶寶蝦仁餛飩餡做好了,再選用較薄的餛飩皮,將餛飩餡包成餛飩,即可下鍋烹煮。

烹煮寶寶蝦仁餛飩,最好選用雞湯,待湯燒滾,把混沌放入鍋中,用小火,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待混沌浮上湯麵,就可以夾一個嚐嚐,看熟透了沒,夠不夠爛。熟透後,就可以盛上碗裡,撒上細小的蔥花,攤涼,就可以喂寶寶食用了。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製作技巧

寶寶的五臟六腑,在學齡前仍處於發育階段,所以這段時間寶寶飲食要很注意。下面就為大家羅列一下寶寶蝦仁餛飩餡的製作技巧:

1、蝦仁和豬肉都要儘量切碎。因為寶寶的腸胃仍未發育完全,切得越碎,寶寶越容易消化。

2、製作寶寶蝦仁餛飩餡的時候,要少油、少鹽、少調料,避免太油膩、太鹹。

3、包寶寶蝦仁餛飩餡的時候,要用較薄的餛飩皮,這樣才能方便寶寶咀嚼、消化。

4、喂寶寶吃蝦仁餛飩的同時,也要喂寶寶吃青菜,這樣才能營養均衡。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營養價值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營養價值還挺高的。餛飩餡混合了蝦和豬肉,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磷、碘、鉀、鈣,能促進寶寶的心臟、血管、骨骼、牙齒髮育。豬肉含有鎂、鈣、鉀、鈉、硒、磷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解熱毒、補腎氣、生津液、潤腸胃,也是非常適合寶寶食用的食材。

蝦肉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肉還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為了寶寶能夠白白胖胖,健健康康,媽媽們要多給寶寶換著口味,吃各種各樣的食材,可以避免寶寶長大之後挑食,營養不良。

寶寶蝦仁餛飩一天吃多少好

寶寶蝦仁餛飩餡的**並不貴。在市場上買新鮮的豬裡脊肉也就是十幾元一斤,新鮮的蝦仁**大概要二三十元。不同的季節,肉類的**也會有所波動。

寶寶正值長身體的時候,吃得好點,很有必要!

寶寶蝦仁餛飩只是輔食,可以一天吃一餐,不宜多吃。自己在家包寶寶蝦仁餛飩,幾十元就可以包好幾餐的量,經濟又實惠,營養又美味。剛剛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你,還不快學起來!

寶寶幾歲可以吃蝦仁餛飩呢

寶寶9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喂寶寶吃蝦仁餛飩了。

在寶寶4個月大的時候,母乳餵養已經滿足不了寶寶長身體的需要。所以從4個月開始就建議喂寶寶吃些素食的流質物;在寶寶6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新增些豬肉或者雞肉之類的肉末,將肉末混入粥、面、飯當中餵食;在寶寶9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嘗試吃些海鮮類的流質、半流質食物,觀察寶寶是否會對海鮮過敏。如果不過敏,就可以喂寶寶吃蝦仁餛飩,改善寶寶的伙食,豐富寶寶的餐單。

10樓:低眉興手

用料雞蛋黃    1個

豬肉    200g

小白菜    5棵

海蝦    2只

面    一小碗

蔥    少許

醬油    少許

寶寶輔食 鮮肉蝦仁小餛飩的做法

豬裡脊切塊 絞肉機絞碎 倒入少許橄欖油 雞蛋黃、蔥、小白菜、蝦剁碎拌入豬肉餡裡;最好加少許醬油拌開;

面活好、醒20分鐘左右;趕成餅型,越薄越好,切成大概4釐米長條 最後切成方形;做成餛飩皮;

方形餛飩皮加餡對摺捏好,反過來用兩角捏在一起,一個元寶餛飩就包好了包完大概這麼多

最後煮完放了少許紫菜 一碗小餛飩就做好了!

11樓:長頸貓娛樂

兒童蝦仁餛飩餡的做法,也太簡單了吧

12樓:區孩子是早去了

一夜,一位麗人前來,帶走鳳陽女,找到在草坪安歇的士人,夫妻團聚。麗人請他們到自己家安歇。不料席間,士人和麗人眉來眼去,逐漸將鳳陽女拋在一邊,倆人一起入房作樂。

鳳陽女氣憤,意欲投井,巧遇弟弟三郎。得知真相的三郎義憤填膺,隔窗拋石,砸破了士人的頭。

餛飩湯料怎麼調才好吃餛飩的做法,如何調餛飩湯底才更加好吃?

原料餛飩皮,香菇3個,金針菇2兩,素火腿2兩,蔥10根左右,適量鹽,兩勺醬油,少許香油。步驟1 將金針菇 香菇 素火腿等洗乾淨剁碎後,在鍋中燒辣油,倒入香菇 金針菇 素火腿 蔥花 適量鹽 醬油 香油翻炒2分鐘左右 2 將炒好的料包進餛飩皮中,鍋中水燒沸後將青菜和餛飩放進鍋中煮約5分鐘即可食用。餛飩湯...

蝦仁怎麼炒好吃,蝦仁怎麼樣炒著好吃

可以做一道芹菜炒蝦仁,芹菜炒蝦仁是用芹菜 蝦仁製作的一道家常菜。口感清爽 味道鮮美,一直是飯館和家庭被人們所偏愛的佳餚。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這道芹菜炒蝦仁。芹菜炒蝦仁的食材 芹菜150克 蝦仁60克 鹽2克 植物油10克 水澱粉適量。芹菜炒蝦仁的做法 1 將芹菜摘去葉,根,洗淨拍扁,切小段。2 蝦仁...

薺菜蝦仁餛飩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餛飩皮 麵粉400克 水135克 雞蛋1個 鹽1小勺 鹼面1 3小勺 餛飩餡 薺菜100克 白菜100克 豬肉餡150克 蝦仁250克 白酒1 4小勺 鹽1小勺 花生油1大勺 醬油1小勺 麻油1小勺 蔥5克 姜5克 餛飩湯 紫菜10克 蔥薑末各5克 胡椒粉1 2小勺 醋1大勺 鹽1小勺 1.麵粉扒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