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要如何消除

2022-01-24 11:21:42 字數 1513 閱讀 9423

1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是一個比較潮溼的地方,空氣不是很流通。很多時候明明打掃的很乾淨,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衛生間的臭味真讓人倒胃口,也會影響真個房間的整體感覺。

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大多是**於衛生死角或者是地漏反味、馬桶反味。消除衛生間異味有這三種辦法:

勤打掃,保持衛生間通風;疏通馬桶和下水道;薰香除臭。

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部分原因是因為衛生死角水漬堆積的結果。因為一般家庭的衛生間都是處於背陽面,加上高層建築的通風效果不好,一旦天氣不好,衛生間很容易產生異味。

嚴重時還會擴散到其他房間。所以勤打掃,保持通風必不可少。潮溼的地方很容易滋生細菌和異味,使用乾淨的拖把,保持衛生間乾燥,加上適當通風,會好很多。

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更多原因是因為下水道反味。天氣不好的時候,下水道很容易反味。

所以平時要注意清潔馬桶,選擇合適的馬桶清潔劑,定期清理馬桶。另外對地漏的選擇也很重要。地漏處是衛生間異味的重要**。

地漏處需要光滑處理,直徑一般選擇6-8mm大小,可以防止平日毛髮等雜物進入地漏,堵塞下水道。

有時候衛生間已經打掃很乾淨,也保持通風,清理了地漏處,可還是有異味怎麼辦呢?這時候就需要點一些薰香之類的做除臭處理了。常可以使用活性炭包,有較好的吸附味道作用,可以使用茶葉包或者咖啡渣;也可購買專業的除味包;可以使用檸檬除臭或者柚子皮,定期更換即可;用小蘇打撒在衛生間角落,搭配喜歡的精油,也有很好的除味作用哦。

衛生間的清新空氣,和日常健康息息相關。要做到常打掃,多通風,配合除味劑使用就可以擁有清新舒順的衛生間了。家裡衛生間有異味的小夥伴,趕快行動吧!

2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回答1.清涼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涼油可用2-3個月,經濟實用。

2.火柴除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3.花露水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4.香皂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

5.橘皮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將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去除異味的效果。

6.檸檬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檸檬是天然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7.醋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醋也能去除臭味。只要在洗臉槽檯面上放置1杯香醋,衛生間裡的臭味便會立刻消失。不過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一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便要更換一次。

8.精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

如果衛生間夠寬敞,不妨擺放一隻好看的花瓶,在花瓶中插入乾花,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精油,即可一保持自然芳香。

更多14條

3樓:驀不回首

衛生間有異味,廁所總是臭哄哄,教你快速去除異味妙招

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 的不鏽鋼品牌地漏。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檢查屋面...

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

衛生間異味問題幾乎每家每戶都會碰到,平日裡,除了多通風,定期全面打掃和清潔衛生間外,也可嘗試用以下方法來去除異味 1.綠植 如綠蘿 常春藤等不僅能吸收甲醛類有害物質,更可清除異味 淨化空氣。2.清涼油 將清涼油開啟瓶蓋後放置在衛生間的角落低處,對清除臭味有一定的效果。3.飄香袋 可懸掛在衛生間,能起...

衛生間有味道怎麼辦,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啊?

第一,衛生間的異味重點 於抽水馬桶和地漏,所以要針對抽水馬桶本身進行清潔,除了要時不時地清理馬桶之外,最好在抽水箱裡面放置一些潔廁靈,這樣在平常沖水的時候就相當於清潔了一回。第二,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首選莫過於活性炭,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