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假牙的種類有哪些,活動假牙有幾種 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2-01-24 10:52:27 字數 4448 閱讀 3923

1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活動的假牙種類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說可以直接摘除的,還有一些是隻能夠區域性摘除的,當然每一種又分為了很多不同的材料,有樹脂的,也有金屬的以及***等,具體的你可以到牙科醫院裡面去詳細的瞭解一下,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推薦適合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假牙也被稱作為義齒,義齒的種類比較多,主要有三種分為種植牙、活動假牙、固定假牙;並不是最貴的就是最好的,有些人認為是不是選擇**最貴的就一定很好,事實並非如此,根據自己的口腔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附著體義齒它徹底拋棄了卡環(掛鉤),而是通過精密附著體這種特殊裝置的精密連線,為假牙提供固位力,更大特點是精密度高,固位穩定,不易脫落且摘戴方便。進口的精密附著體能緩解假牙對自然牙所施加的扭力,徹底避免了基牙易鬆動、損傷脫落的現象發生。

活動假牙有幾種?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重慶樂樂欣

一、下面介紹活動假牙的主要優點:

依照每顆牙齒的狀況 設計最理想的假牙修復方式崁體1. 較少的修磨,即可恢復美觀與功能。

2. 與牙齒本身及鄰牙鄰接點較密合。

3. 人工琺琅全瓷材,不含金屬成份,結構穩定、堅固耐用、美觀上幾乎可達到幾可亂真的效果。

二、什麼情況下適合活動假牙?

1. 缺牙數目很多。

2. 不希望磨掉好的自然牙。

3. 經濟條件及生理條件。

取模時不用修磨過多的自然牙。

相對於固定假牙可保留較多的齒質。

假牙可自行取下,患者較易清洗。

三、活動假牙的缺點?

活動床的異物感有適應上的困難。維護不易且長久而言容易鬆動。(易塞食物,需常拿下清洗睡眠時需拿下活動床。齒槽骨會繼續萎縮。美觀上有些許影響。

活動假牙相對於固定假牙來說,使用時間要短,美觀度也不及活動假牙,所以專家說,在選擇假牙時要仔細的衡量才好,按照價錢和自己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4樓:永華口腔

牙齒缺失後的鑲牙,目前來講主要有三種修復方式:種植、固定修復、活動修復。除了種植牙齒的金屬選擇為純鈦以外,其它的各種假牙都有金屬材質的區別,如固定假牙的修復,烤瓷部分沒有區別。

種植牙就是在缺牙的地方用手術的方法將一顆預成的人工鈦金屬牙根植入牙槽骨內,然後在其基礎上修復出一顆完整的牙齒,這種修復方法不涉及鄰牙,穩定性好,美觀,為目前首選的修復方式。

固定橋修復,就是通過利用缺牙兩邊的牙齒,將修復體(牙套)固定在鄰牙上,永久粘結,舒適、美觀、穩定性及功能恢復好,不足之處是需要磨兩邊的牙齒,有一定的損傷,為不可復性修復,這種修復方式在牙齒種植以外,目前仍為常見的方法。

活動修復,也叫活動假牙,即需要經常摘戴的假牙,一般在無法進行固定修復的時候,或因經濟原因而選擇使用,活動假牙對磨牙的要求小,費用低,如果不滿意還可以做固定修復,缺點是不利於清潔、穩定性差、功能恢復效率差,金屬掛鉤可以影響美容效果,長時間使用可能對鄰牙有一定的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假牙主要是通過人的真牙、基託下的黏膜和骨組織作為支撐,靠活動義齒的基託和固位體來固定,所以活動假牙材料的好壞主要在於基託材料和固位體。那麼,活動假牙用什麼材料好?目前比較好的基託材料有傳統的鋼託和高強度的不鏽鋼託,另外還有更堅固的鈦合金牙託及純鈦牙託,這些材料相比鋼託的材料更加堅固耐磨,讓牙齒咀嚼有力,能減輕骨組織的壓力,同時它的舒適性也更高,當然**也相對偏高。

由於假牙為自費部分,醫保不給報銷,因此很多人貨比三家,想要物美價廉的假牙,貨比三家是沒錯的,多打聽總是好事,但是比的是品質,並非價錢。金屬牙冠的價錢在於含金量的多寡,而瓷牙的內部通常也是金屬為內襯。金量越高,價錢越昂貴,那麼含金量越多,對於我們身體有什麼好處?

金的延展性極佳,而且其物理性質是最接近牙齒的齒質,不易造成磨耗,對身體有極佳的生理相容性!

附著體義齒,利用精密附著體實現固位,穩固、咀嚼有勁、不傷真牙,種類多達數十種,每一種都偏重解決一類中老年口腔問題,針對性更強,修復效果更佳。

6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活動假牙的優點包括:具有較好的活動性,可以隨時拿下來清潔;具有保護牙齒的作用,而且**也比較便宜,容易被大眾接受。活動假牙的缺點缺點包括:

舒適性比較低,患者剛佩戴時會出現噁心、口齒不清、口水較多的症狀。而且咀嚼功能恢復慢,需要吃一段時間的軟食。

7樓:大連牙齒**諮詢

活動性假牙的種類很多,如可直接取下,或僅可區域性取下,當然,每種又分為許多不同的材料,有樹脂、金屬、***等,具體可以到口腔醫院進行詳細諮詢,醫生會根據情況推薦適合的假牙。

8樓:風烈

活動假牙按材料質地可分為塑料膠連式假牙和金屬支架式假牙。

塑料膠連式活動假牙的優點有適用範圍廣,製作簡便。**相對較低,損壞後易於修理。它的缺點主要是體積較大.戴用後異物感較強,強度相對較差,不能用於咬合過緊等。

製作金屬支架式活動假牙的常用的金屬有金合金、鎳鉻合金、鈷鉻合金、鈦及鈦合金。其優點有堅固耐用,體積小,戴用舒適,固位體設計靈活,可充分發揮餘留牙的作用。其缺點是對適用範圍相對較小,製作複雜,**相對較高,損壞後不易修理。

9樓:杭州牙科醫院

從大的方向上,假牙可以簡單的分成三種,即活動義齒、固定義齒、種植義齒。活動義齒就是可以從口腔內戴入並取出的義齒,這種義齒依靠吸附力或者餘留牙固位,缺點是在使用的時候異物感比較明顯,咀嚼效率恢復比較差,義齒受力的時候力量會傳導到餘留牙或者牙齦黏膜上。但是優點是**便宜,清潔比較方便。

固定義齒一般適用於缺失牙較少的情況,利用缺失牙兩側健康的牙齒固位,健康的牙齒要磨掉比較多的部分,再用牙冠恢復,把缺失的假牙和兩側的牙冠相連,義齒受力的時候力量傳導到兩側的牙齒上,使用時沒有明顯的異物感,咀嚼效率恢復比較好。缺點是對兩側的牙齒破壞比較大,全瓷或者***材質的固定義齒費用也比較高。種植義齒是目前主流的牙齒缺失修複方式,在缺失牙位點的牙槽骨內植入一顆純鈦或者鈦合金的種植體,待種植體表面形成骨結合後在上面修復一顆牙冠。

相對於前兩種義齒而言,種植牙對天然牙基本沒有破壞,恢復咀嚼、發音的功能最接近天然牙,但缺點是費用比較高,需要做門診手術,但手術創傷很小。

假牙是怎麼分類的?假牙有哪些種類?

10樓:健康一線**網

假牙,醫學上是對上、下頜牙部分或全部牙齒缺失後製作的修復體的總稱,分為活動義齒、固定義齒和種植牙三種,活動義齒:適宜於全口多數牙缺失,餘留牙少的情況,有塑料牙、烤瓷牙、金屬面牙和金屬牙四種材質,固定義齒:適用於少數牙缺失,間歇缺牙,餘留牙健康狀態好的患者,有橋體、固定體和連線體三種,種植牙:

要求患者全身健康狀況好,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寬度㿌/p>

11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假牙分為種植牙、固定假牙和活動假牙三種型別。所用材料也都不同,各有優缺點。要根據牙齒損壞情況、周圍牙齒情況和經濟狀況決定使用哪種假牙和材料。

活動假牙適用於牙齒缺損較多人群,一般是滿口的,佩戴摘脫方便。固定假牙適用於個別牙齒缺失,用相鄰牙齒作為基礎。異物感小。

種植牙則對別的牙齒沒有傷害,安全快捷,只是**昂貴。

12樓:大連牙齒**諮詢

假牙一般分為三大類:固定義齒、活動義齒、種植牙等。固定義齒是將假牙固定在周邊健康的牙齒上,這種義齒不能自行摘戴,其穩定性和舒適度以及咀嚼效率都比較好,缺點是需要磨小周邊健康的牙齒,可能會引起健康牙齒的齲壞;活動義齒是靠義齒的基託和卡環來固位,是可以自行摘戴的假牙,這種義齒不需要磨小周邊健康的牙齒,所以對牙齒的損傷比較小,缺點是可能會影響美觀,需要每天摘取,進行清洗;種植牙其實也是屬於固定義齒的一種,種植牙是需要植入人工牙根,種植義齒其固位力、美觀性和舒適度以及咀嚼效率都比較好,缺點是其**比較高,修復時間比較長,約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種植牙的修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1.活動義齒:患者可自行摘戴的假牙,適宜於全口多數牙缺失,餘留牙少的情況。優點是患者可摘下清潔,餘留牙負擔較小,但也存在咀嚼效率較低,患者需要飯後摘下清洗等諸多不便。

2.固定義齒:利用缺失牙兩側的健康牙做支援,把假牙固定在口腔內,適用於少數牙缺失,間歇缺牙,餘留牙健康狀態好的情況。優點是固定義齒咀嚼效率高,患者戴用舒適,異物感小,不用摘戴,缺點是修復時要對缺失牙兩側的健康牙磨除部分牙體組織後進行全冠修復。

3、種植牙:近年來發展較快較新的技術,方法是在牙槽骨內植入種植體,待種植體與牙槽骨形成骨結合後,再在種植體上鑲牙,但種植牙要求患者全身健康狀況好,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寬度。種植牙使用舒適美觀,不損傷鄰牙,但**較貴。

活動義齒即通常所說的「可摘區域性義齒」。它是指利用口腔內餘留的天然牙和基託(牙託)覆蓋的黏膜、牙槽骨作支援,患者可自行取戴的修復體。「活動假牙」藉助假牙的固位體及基託等部件裝置取得固位和穩定,用以修復缺牙及相鄰的軟、硬組織,它是缺牙的一種修復方法。

活動假牙」的名稱其實並不準確,因為它仍然有良好的固位,並非搖搖晃晃的「活動」,所以「可摘」二字更為準確。但為方便讀者理解,我們仍用「活動假牙」這個通俗名稱。

附著體義齒,利用精密附著體實現固位,穩固、咀嚼有勁、不傷真牙,種類多達數十種,每一種都偏重解決一類中老年口腔問題,針對性更強,修復效果更佳。

拔牙安什麼假牙最好 是活動的假牙還是固定式假牙

您先彆著急,一般拔牙後3個月等牙槽骨傷口完全癒合就可以考慮鑲牙。鑲牙有三種方法 活動牙,固定牙,種植牙。活動牙是每天需要取下來浸泡的活動義齒,牙齒缺失顆數較多,年紀較大的患者做的比較多。固定烤瓷牙是用真牙一樣的烤瓷牙,將缺牙修復到位。當修復缺牙適合,需藉助兩邊臨牙,做為受力支撐點,越牢固,就越經久耐...

假牙使用久了要換麼?活動假牙的使用壽命多長?

活動假牙前言 新鑲的假牙需要在定期內進行復查。通常,老人初戴假牙會有些許不適,時間長了就可以慢慢適應,但是鑲了假牙並非就一勞永逸了,其實,鑲假牙鑲用久了也要換。這是因為假牙使用幾年後塑料會發生變性和老化,漸漸就失去了作用。一般活動假牙5年以上就要換,活動假牙的使用期限是有限的,特別是全口假牙,一般來...

假牙的材料是什麼,假牙材料有哪些

固定假牙若以美觀為優先考量時,需用瓷牙 後牙區若無美觀顧慮時,則可用金屬牙。一般而言,材料的優劣等級及 是以金屬的含量來決定。好的金屬雖 較貴,性質穩定 顏色漂亮不容易變色 做出來的假牙密合度高不易蛀牙,所以是製作假牙的最佳選擇。假牙,一顆要價1500元,原本 是1200元,因為國際 所以漲價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