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農事活動,農事活動有哪些

2021-08-16 19:02:43 字數 1576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指耕耘﹑收穫﹑貯藏等農業生產活動。

春雷打得早,收成一定好。(指開春早)

立春天晴,風調雨順。

立春多動一杴土,秋季多收一斗糧。

立春下大雪,百日下大雨。

春雪落一尺,河水漲一丈。

立春西北風主旱。

開春殺一蟲,強過秋季殺百蟲。(指消滅蟲源)雨水有雨,農家大喜。

雷打驚蟄前,山裡好種田。(指山區春暖早)

驚蟄一犁土,春分地氣通。

驚蟄十日地開門。(指土壤解凍)

驚蟄暖和和,**唱山歌。

驚蟄不犁地,好似蒸籠跑了汽。

驚蟄吹起土,倒冷四十五。(指春初冷空氣活動頻繁)驚蟄吹大風,冷到五月中。

雨打驚蟄節,二(3)月雨不歇。

春不分不暖。(指未到春分)

春分麥起身,雨水貴如金。

春分有雨家家忙,先種豆子後育秧。

春分過後,種麥(春麥)、種豆(黑豆)。

春分麥梳頭(耙耱),麥苗綠油油。

春分有雨病人稀。(指感冒病)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清明前後,種樹插柳。

麥到清明齊,禾到大暑割。

清明穀雨緊相連,浸種耕田莫遲延。

滿意請採納~!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農事活動指農民按照季節氣候的規律從事農業生產的活動。傳統的農事活動包括春種、夏管、秋收、冬藏。現在的農事活動發生了很大變化,還要包括測土、選種、育苗、施肥、病蟲害防治、農作物銷售、農業資訊等諸多環節和過程。

農事活動已經蘊含了許多現代科技技術手段和方法,使農業的效益產生了巨大變化。如科學家袁隆平的水稻良種培育,已經為世界糧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貢獻,他的科技成果也成為人類文明發展的一個重要成就。

農事活動有哪些?

3樓:blackpink_羅捷

耕地﹑施肥﹑播種﹑田間管理(除草、防倒伏、噴灑農藥、病蟲害防治、防寒、防凍、防旱、澆水、防澇、排灌)、收割、收穫﹑貯藏、六畜管理(飼養、疾病預防)等農業生產活動。

農業活動涵蓋果蔬、花木、中草藥、食用菌、糧油、水產、禽畜、農藥、肥料、種子、農業機械與設施等行業。

4樓:動漫快淘

四季的農事活動有什麼

5樓:

養蠶插秧播種種蘋果澆水

6樓:卷卷卷兒吖

傳統的農事活動包括春種、夏管、秋收、冬藏。現在的農事活動還包括了測土、選種、育苗、施肥、病蟲害防治、農作物銷售、掌控農業資訊等諸多環節和過程。

7樓:於冰

耕地 施肥 打農藥 澆灌 田間管理

8樓:

秋季裡,稻上場。谷像**粒粒香,身體雖辛苦,心裡喜洋洋。

9樓:夢裡水鄉

有除草,打穀,積肥,採桑,割麥等。

10樓:無涵煦

富蘭克林和名字他ok明敏明明哦

11樓:老不愛洗臉

春風吹花開草長蝴蝶飛麥苗兒多嫩桑葉兒正肥

春夏秋冬農事活動順序是什麼

1 春季 播種 插秧 耕田 採桑等。2 夏季 播種 插秧 耕田 採桑 除草 割麥以及打穀等。3 秋季 除草 割麥 打穀等。4 冬季 主要是以積肥和育苗為主。我國從南到北,種植農作物不一樣,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也不一樣。農事活動根據流程主要包括播種 管理 收穫三個方面,播種時把握好時節 施肥耕地撒下種子...

現在過春節有哪些活動,春節有哪些慶祝活動

吃餃子 放鞭炮 走親戚 貼對聯 掃房子 迎財神 春節有哪些慶祝活動 我國過年歷史悠久,在傳承發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習俗,有許多還相傳至今,如辦年貨 掃塵 貼年紅 團年飯 守歲 壓歲錢 拜歲 拜年 舞龍舞獅 拜神祭祖 燒炮竹 燒煙花 摜春盛 年例 祈福 逛廟會 上燈酒 賞花燈等習俗。傳統節日儀式...

團支部活動有哪些,團支部團活動有哪些?

社會實踐活動 對社會問題的調查及討論的活動 相關志願服務等活動 小型體育活動 比賽,班級晚會,組織旅遊等 1 組織團員和青年學習黨的基本知識教育和時事政治等。2 瞭解和反映團員與青年的思想 要求,維護他們的權益,關心他們的學習 工作 生活和休息,開展文化 娛樂 體育活動。3 對要求入團的青年進行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