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安什麼假牙最好 是活動的假牙還是固定式假牙

2021-05-26 23:04:32 字數 2084 閱讀 6572

1樓:愛齒爾口腔

您先彆著急,一般拔牙後3個月等牙槽骨傷口完全癒合就可以考慮鑲牙。

鑲牙有三種方法:活動牙,固定牙,種植牙。

活動牙是每天需要取下來浸泡的活動義齒,牙齒缺失顆數較多,年紀較大的患者做的比較多。

固定烤瓷牙是用真牙一樣的烤瓷牙,將缺牙修復到位。當修復缺牙適合,需藉助兩邊臨牙,做為受力支撐點,越牢固,就越經久耐用,是一種永久性的修復方案。(活動牙與固定牙都是7天左右可以完全修復到位。

)種植牙類似小型頜骨手術,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內,當牙根與牙槽骨結合後,再在牙根上接一顆逼真的烤瓷牙冠。但是種植牙對患者牙槽骨要求較高,需要檢查牙槽骨密度,高度,寬度等才能保證種植成活率。所以做好一顆種植牙要4個月到6個月左右。

方案的最終選擇您可以從經濟,時間等方面考慮。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

2樓:唯美口腔專科

你好這要根據你口裡的情況 看適合做那種 能做固定的當然首選固定了 戴著舒服異物感少 又不用取摘

如果你缺牙多或是餘留牙條件不好的話 就只能做活動的了(年齡大的做的多)

建議你去口腔科檢查下 醫生會給你好的建議

3樓:北京合生齒科

拔了牙齒後,現在首先種植牙,使用和真牙相似,修復時,又不磨損鄰進牙,業務口腔異物感。其次選擇固定修復,是需要把缺失牙倆邊的牙齒磨小一圈,做個橋體套上,使用業務口腔異物感。再其次選擇活動義齒,相對有口腔異物感,進食後需要摘下來清洗。

具體的你去檢查下,看需要做什麼什麼修復,比較合適。建議缺牙3個月後儘快做修復。

4樓:唯美口腔王醫生

您好,拔牙之後鑲牙有三種方式,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以及種植牙,主要還是根據您口腔以及牙齒的的情況來決定的,活動義齒就是可以自行摘戴的可以取下來的義齒,固定的義齒就是烤瓷牙的修復,這種修復方式可以恢復牙齒正常功能及形態,種植牙是在牙根無法保留的情況下考慮的一種修復的方式,建議您去專業的口腔醫院讓醫生先幫您仔細檢查一下牙齒的情況,看看您適合哪一種鑲牙的方式,再有針對性的瞭解和選擇。希望能幫到您,祝**!

5樓:事不是對就是錯

是缺牙多還是缺牙少,如果是多的話做活動,少的話做烤瓷牙,有錢的話做種植

拔牙後是安裝固定假牙還是活動假牙

6樓:穗華口腔餘醫生

你好,長期佩戴活動義齒,義齒卡環可以導致兩邊基牙的損壞現象,食物殘渣容易蓄積,也會導致齲齒,另外,有些人長時間佩戴活動義齒,還會出現口腔炎,或牙齦感染等症狀。

7樓:

一定要,要不對頜牙(缺失牙對著咬的牙)會伸長,缺牙後面的牙會往前倒。固定的烤瓷牙,是利用缺牙去前後的牙齒搭橋來修復你缺失的牙齒,需要磨兩顆牙齒

拔牙後是安裝固定假牙還是活動假牙我的

8樓:凱樂口腔8800號

活動假牙隱患大,能按固定就安固定,最好安種植牙。

網頁連結

拔牙了要裝一顆,醫院說有裝活動的假牙和固定的牙兩種,有過鑲牙經歷的請問哪種更好用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抄裝固定的比較

襲好,裝活動的假牙不方便,每天需要摘摘帶帶的,還要定時清洗,而且時間久了,牙縫之間的空隙就加大了,吃飯的過程中還容易塞進食物。裝固定的牙,如果保護好的,應該能堅持十多年二十年。我家裡老人裝的就是固定的。

10樓:新疆美奧口腔

缺失一顆牙一般都做固定假牙,當然有經濟實力的最好方式是選擇種植牙,不傷害兩邊鄰牙,而且受力於牙槽骨,跟真牙一樣吃東西,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但就是**過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輕輕的還是裝固定的吧 活動的對基牙不好

12樓:蹉淑敏瞿珍

你好,從你敘述的症狀可以拔除最裡面的那顆牙齒。建議:若是這顆牙齒沒有對合的牙齒那就不需要鑲牙的。

1.拔牙後裝個活動的假牙好,還是固定的好主要是旁邊

13樓:霧攀

主要是主用力的牙建議整個好點的,可以考慮整個種植牙,那個比較耐用

固定牙齒好,還是活動牙齒好,安假牙是活動的好,還是固定的好?

固定義齒主要是利用缺牙間隙相鄰兩側或一側的天然牙作為支援,通過其上的固位體將義齒粘固於天然牙上,患者不能自行摘戴。活動義齒是利用天然牙與粘膜作為支援,通過固位體卡環基託將義齒固定在牙列內,患者可以自行摘戴。固定義齒和活動義齒修復的目的都是為了恢復缺失的生理功能和形態,但各有其優缺點和適應範圍。固定修...

活動假牙的種類有哪些,活動假牙有幾種 各有什麼優缺點

你好,活動的假牙種類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說可以直接摘除的,還有一些是隻能夠區域性摘除的,當然每一種又分為了很多不同的材料,有樹脂的,也有金屬的以及 等,具體的你可以到牙科醫院裡面去詳細的瞭解一下,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推薦適合你的。假牙也被稱作為義齒,義齒的種類比較多,主要有三種分為種植牙 活動假牙 固定...

假牙使用久了要換麼?活動假牙的使用壽命多長?

活動假牙前言 新鑲的假牙需要在定期內進行復查。通常,老人初戴假牙會有些許不適,時間長了就可以慢慢適應,但是鑲了假牙並非就一勞永逸了,其實,鑲假牙鑲用久了也要換。這是因為假牙使用幾年後塑料會發生變性和老化,漸漸就失去了作用。一般活動假牙5年以上就要換,活動假牙的使用期限是有限的,特別是全口假牙,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