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

2022-03-24 05:20:32 字數 6815 閱讀 7096

1樓:隔窗望遠山

衛生間異味問題幾乎每家每戶都會碰到,平日裡,除了多通風,定期全面打掃和清潔衛生間外,也可嘗試用以下方法來去除異味:

1.綠植

如綠蘿、常春藤等不僅能吸收甲醛類有害物質,更可清除異味、淨化空氣。

2.清涼油

將清涼油開啟瓶蓋後放置在衛生間的角落低處,對清除臭味有一定的效果。

3.飄香袋

可懸掛在衛生間,能起到清新空氣,釋放芳香的作用。

2樓:k神之戀

衛生間去除異味方法

1,首先市面上都會有專門去除廁所異味的噴霧劑,大家可以買來一瓶噴一噴,可以幫助大家有效的去除廁所的異味。而且這種噴霧劑市面上有很多種以及不同的功效氣味供大家選擇。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種植一些含氧量大的綠色植物,可以有效的吸收廁所裡難聞的異味。 綠色植物還可以愉悅大家的心情,吸附大量的有害物質,對大家的健康有很大的益處。

3,還記得大家夏季必備的風油精嗎,在衛生間滴上幾滴就可以遮蓋廁所裡發出的氣味,見效是比較快的快。

4,醋的味道也是比較容易揮發的,而且味道很大,大家只需在衛生間滴幾滴醋,讓它的味道在衛生間散開來,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遮蓋廁所裡難聞的異味,也是非常有效的。

5,香水也是家裡都有的,沒事的時候在廁所裡噴幾下還是有些效果的,能稍微遮蓋一下廁所的臭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加裝換氣扇,使用空氣清新劑噴灑,勤打掃衛生間。

4樓:

衛生間異味的原因一般是日常清理不乾淨和下水道反味。你如果經常清理。就是下水道沒做好反味的問題。首先在水箱裡面放潔廁劑一類的東西。還有就是衛生間排風扇開啟通風

5樓:

衛生間異味的原因一般是日常清理不乾淨不徹底 ,另外 還有下水道反味。你如果經常清理。就是下水道沒做好反味的問題。

首先在水箱裡面放潔廁劑一類的東西。還有就是衛生間排風扇經常開啟通風。

6樓:草木七舍

衛生間打掃很乾淨,卻還是有異味,檢查這三處地方,立馬解決了

衛生間打掃的很乾淨還是有臭味怎麼辦?

7樓:同享文化

衛生間裡明明打掃的已經非常的乾淨了,但總是還會有異味兒。可能是因為地漏,還有馬桶沒有做好防臭,因為臭水管在下面,上面只要有一點縫隙,臭氣就可能順著縫隙排出來。

衛生間裡有異味,這幾乎是很多家庭中都會出現的一個問題,不管衛生間裡打掃得多麼乾淨,總是隱隱約約的會有一股臭味,哪怕是開啟排氣扇也無濟於事,特別是到了炎炎夏日的時候,這種味道會更重。對一個家庭來說,衛生間也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地方,洗漱,洗澡,上廁所,人這一生當中,加起來在衛生間的時間也是不少的,讓衛生間裡有一個清新的空氣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在很多家庭裡,經常會因為衛生間異味的問題而困擾,想要解決這種問題,首先就要從根源上去看問題。第一就是地漏,地漏是衛生間與下水道的一個連線口,汙水順著地漏流入下水道,如果地漏選擇不好,那麼很容易會造成臭味反上來,甚至是有細菌蚊蟲通過地漏進入衛生間。所以在選擇地漏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帶有防臭功能的,而且還要保持地漏乾淨。

再有就是馬桶問題,如果其他地方都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馬桶出現問題了,馬桶返臭味是經常會出現的一個困擾,首先要保證馬桶明面上的乾淨,在選擇馬桶的時候,要選擇內壁光滑的,這樣不容易掛汙穢,也更容易衝乾淨。還有就是馬桶下側與下水道口連線的地方也要安裝專用的防臭墊。還有就是面盆下水介面的地方也一定要注意,如果連線不嚴實,臭味也很容易從空隙裡鑽進來,這種情況下一般可以用密封圈或者是玻璃膠粘合一下,也可以有效的阻止臭味反上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由於馬桶、地漏或者洗手盆返水彎的問題。

下水管可以看成是一個容積固定的空間,由於排水使下水管空間變小,內部氣體被壓縮,產生氣壓。另外,下水管中的物質發酵也會產生氣體(就是臭氣),這些氣體都是需要排出的。正常情況下,臭氣是沿著下水管一直到樓頂的排氣孔排出,所以下水管是一直通到樓頂的,而不是通到最高住戶的。

氣體也是由高壓流向低壓區,在沒有到達樓頂之前可能先到住戶家裡,為此,排水設計中都有個裝置——返水彎,返水彎就是管道中留一定量的水使管道密封,返水彎的形式有p型、s型和潔具自帶返水彎幾種。下面分別說一下潔具返水彎和處理方法:

馬桶:以前安蹲便器和直衝式馬桶,大多要在下面安裝管道返水彎,現在大多安裝自帶返水彎虹吸式馬桶,但有時會因為虹吸力太大而吸空馬桶中的存水,導致馬桶不能密封。檢查一下馬桶裡面的水有沒有淹住下水口,如果沒有,往馬桶倒點水就行了。

另外,馬桶安裝的時候,底部的密封也會導致返臭氣,可以用玻璃膠密封。

地漏:這個經常出現返味問題,把地漏蓋拿掉,檢查一下里面那個槽裡有沒有水,或者被固體汙物堵住。有汙物清理掉,蓋好地漏蓋,倒上水保持密封槽內始終有水。另外看看地漏有沒有損壞。

洗手池:大多數洗手池下水都是用波紋軟管直接接入下水道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就需要將水管的中間折成「s」型,使其能存一定量的水,再看看軟管和下水管的接頭處是否密封,不密封找東西堵好。浴池也存在同樣問題。

另外,排風扇的功率不能太大,開啟排風扇的時候,需要補風,否則管道中的臭氣很容易被排風扇吸出來。

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

9樓:草木七舍

衛生間打掃很乾淨,卻還是有異味,檢查這三處地方,立馬解決了

10樓:龍勝撫順

1、衛生間主要異味來之於小便池及馬桶。

2、將便池馬桶擦洗乾淨,並用「84「用84有2個優點一、能清除汙垢。二、還能去掉臭味及其他異味。

3、周圍及地面、牆壁、面盆都要清掃、清洗乾淨。

4、最後用空氣清香劑再一次清除異味,但是空氣清香氣有2種,一是噴霧型的。二、是揮發型的所以建議用揮發型的,因為揮發時間能久留,噴霧型的揮發快不利於清除異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個極其簡單的辦法解決地漏反味:用保鮮袋裝上水,然後繫好,放在地漏上就行了,非常有效。如果萬一發水,也不會堵住地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就是馬桶問題,又不是是外面的空氣有問題,這個還是要找根本原因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是因為你家的下水道或者是排氣往上反味了,找物業修一下,效果會好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百分之一百的肯定你家的馬桶質量有問題.

低漏這個東西最後連線的地方也是有一個寸水彎的.

具體的問題應該是馬桶裡面的結構出了問題.

臭氣從馬桶的排水管不經過存水彎.直接進入了馬桶的沖水管道.從洗刷孔的地方把臭氣排出來.如果確實是這樣的話可以要求賣方賠償.

這個也是屬於馬桶的質量問題.應該也在馬桶的保修手冊裡.

15樓:我來學交規

肯定是排汙管的總管在你那個衛生間處就開著口(排風管開口臭味較小),要找物業的人來說明情況,要求他們將總管接上去,穿過你這層到上一層就好了,估計上層就是樓頂了。總管要接出戶外才行的。 還有一個可能是排汙管在你那層就封了口了,主要表現為馬桶放水後就是乾的沒有存水。

就這二種可能沒別的,自己找物業來就可以看清楚了,我就是搞衛生間裝修房子帶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衛生間點一根火柴就行

17樓:蛋撻

用清新劑,或者買那種香氛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廁所用的盒裝空氣清新劑

19樓:齊家網櫥櫃達人

這樣子要檢查下,是否是地漏的問題呢,地漏返味這個問題查詢過嗎?也有可能是馬桶的問題,或者位置安裝的問題,建議找下相關的技術人員看看

衛生間很乾淨,卻總是有異味是什麼原因

20樓:小小萃

一、一般情況下,如果衛生間非常乾淨還有臭味,最多的都是地漏所導致的,因為地漏不僅僅是衛生間的出水口,同時也能夠隔絕下水道的異味,如果這部分出現了問題,一些異味就會非常輕易的通過地漏,進入到家裡,在選擇地漏時,應選擇具有除臭功能

、廁所的臭味也是經常遇到的問題。當發現衛生間有味道時,就要看衛生間的水封是否足夠。一般情況下,在正常的衝廁水沖洗後,水封上有一定的水封。

隔離水的氣味。如果衛生間水封有問題,需要更換或修理;如果水封沒問題,但仍有異味,可能是安裝時排水管和衛生間出水口沒有對接和密封,應重新安裝工人。

三、排水管問題洗臉盆內有背臭現象,可能是由於水槽水管與下水道連線緊密所致。氣味從縫隙進入房間,可以用玻璃膠或其他粘合劑密封。此外,u形管與貯水灣一般用於下水道管密封和隔離臭味。

如果你在裝修過程中偷工減料,使用便宜的直管或劣質水管,難免會回到氣味。

四、如果馬桶的發閥門不好或鬆動,那麼排洩物就不會流入下水道,可能會從側面漏出來。這是氣味的**。排氣扇的異味可以通過安裝止回閥(類似於廚房煙道止回閥)來解決,防止管道中的空氣流回浴室。

在發現衛生間有異味的時候,可以按照這幾個方面來查詢一下原因,根據原因在進行解決。

21樓:草木七舍

衛生間打掃很乾淨,卻還是有異味,檢查這三處地方,立馬解決了

22樓:藺子峰

檢查一下地漏處的反水彎是否存水槽有雜質,清理一下放點水,檢查一下面盆(浴缸)下水管連線管計入地下的介面是否封閉嚴密,陰暗之處是否有潮溼現象,這幾項沒問題應該是不會有過多的異味的產生的----

23樓:完美de沉澱

1,衛生間主要異味來之於小便池及馬桶.

2,將便池馬桶擦洗乾淨,並用"84"用84有2個優點一,能清除汙垢.二,還能去掉臭味及其他異味.

3,周圍及地面,牆壁,面盆都要清掃,清洗乾淨.

4,最後用空氣清香劑再一次清除異味,但是空氣清香氣有2種,一是噴霧型的.二,是揮發型的所以建議用揮發型的,因為揮發時間能久留,噴霧型的揮發快不利於清除異味.

衛生間經常有異味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馬桶的問題

24樓:零食物語

原因以及對應解決方法:

馬桶密封不嚴或水封失效

現象:在安裝馬桶時,馬桶和下水管道之間通過一個「h」形的法蘭盤進行密封,並在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部分打膠進行固定和密封。如果在馬桶安裝時與排汙管錯位,或是馬桶的法蘭盤與管道密封不嚴,甚至有的會漏裝法蘭盤,加之桶身與地面的密封膠脫落,就會導致下水道的氣味從縫隙中散發出來。

此外,馬桶有s彎結構和水封來確保與下水道的空氣隔絕,如果水封過淺,也會導致密封失效。

檢查方法:觀察桶身與地面密封膠是否完好,一般兩到三年後密封膠就會老化失效;必要時可拆下馬桶,檢查是否安裝了法蘭盤、法蘭盤是否安裝到位、是否開裂;馬桶後面,平時看不到的地方有兩個圓孔,這兩個孔是固定地腳螺絲的,但是現在沒有用螺絲的了,這兩個孔要用玻璃膠封住,否則也會漏氣;檢查馬桶內水封的深度。

補救方法:對桶身與地面接觸的位置重新打膠;水封過淺一般是產品設計問題,只能在選購時加以注意,也可以檢查一下水件是否有故障。

地漏密封不嚴或水封失效

現象:地漏按照密封方式可分為水封型地漏和機械密封型地漏,其中水封型地漏通過類似「s」型的存水彎進行密封,存水彎必須有足夠深度才能做到有效密封,如果水封結構過淺,或是存水彎中的水蒸發,就會失去密封效果,造成氣味洩露;機械密封型地漏通過重力或水壓壓動密封閥開合進行密封,如果其開合結構出現問題,如頭髮纏繞、雜物堵塞,密封也會失效。此外,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流到地漏下水管道中,長期殘存在地漏的管壁上,變質後發臭,也會造成衛生間異味。

檢查方法:檢查地漏與地面間有無縫隙;水封深度能否達到5釐米以上,水封中是否有水;機械開合結構是否正常。

補救方法:地漏與地面通過打密封膠進行密封;更換深水封地漏;對於不經常使用的地漏要及時補水,保證水封有效。

洗手盆下水管返味

現象:洗手盆的下水口通過排水管與下水管道連線,主要有三處地方容易產生返味。第一,排水管直接插入下水管道,介面處沒有密封;第二,排水管沒有s型存水彎水封,或是排水管內有密封裝置,但被頭髮等異物纏繞導致密封失效;第三,毛髮等殘留物附著在排水管管壁上,時間長後變質,形成臭味。

檢查方法:檢查排水管與下水管道連線處是否密封;排水管是否有密封裝置以及是否失效

補救方法:將排水管與下水管道連線處用密封膠進行密封,每半年檢查一次;更換具有s型存水彎的排水管,如果排水管長度允許,可採取固定措施後自行彎出一個s彎來;定期清理排水管管壁。

排風口異味倒灌

現象:排風管道和主管道連線的地方會有一個止逆閥,正常情況下,當你開啟排風扇的時候,風力會吹動止逆閥的葉片張開,排出室內氣體;關閉排風扇時,止逆閥的葉片是閉合的,形成密封狀態。但如果沒有安裝止逆閥或是止逆閥故障,葉片不能閉合,那麼管道內別人家排出的氣體就有可能飄入你家了。

另外,在裝修的時候有可能會拆除部分風道,其實風道本身的設計具有一定的防逆性的,雖然作用不大,卻也是有用的,最好不要拆改。

檢查方法:檢查是否安裝了止逆閥和止逆閥是否正常工作。

補救方法:安裝和或更換止逆閥。在牆體安裝的逆止閥一定要在四周使用玻璃密封膠做密封處理,這樣防止氣味從邊上溢位,同時在逆止閥與軟管的連線也應該使用一些玻璃膠。

衛生死角異味

現象:由於人們總是希望在有限的衛生間裡裝下更多的東西,所以衛生間裡總是滿滿當當的,這樣就很容易出現一些很難打掃到的衛生死角,比如馬桶後面、拖把池周圍等。這些衛生死角會存有頭髮、垃圾、髒水等,或是受潮發黴而產生異味。

檢查方法:馬桶後面是不是有一個長了毛的蘋果核;牆角是不是黴變發黑了。

補救方法:裝修時儘量不要把衛生間搞得太「擁擠」,不但不方便打掃衛生,萬一出現問題檢修也困難;採用「乾溼分離」的衛浴設計,讓非淋浴區少接觸水;對於不易乾燥的死角定期用消毒液進行擦拭,防止發黴。

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 的不鏽鋼品牌地漏。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檢查屋面...

衛生間有味道怎麼辦,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啊?

第一,衛生間的異味重點 於抽水馬桶和地漏,所以要針對抽水馬桶本身進行清潔,除了要時不時地清理馬桶之外,最好在抽水箱裡面放置一些潔廁靈,這樣在平常沖水的時候就相當於清潔了一回。第二,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首選莫過於活性炭,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第...

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要如何消除

衛生間是一個比較潮溼的地方,空氣不是很流通。很多時候明明打掃的很乾淨,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衛生間的臭味真讓人倒胃口,也會影響真個房間的整體感覺。衛生間那裡有異味怎麼回事?大多是 於衛生死角或者是地漏反味 馬桶反味。消除衛生間異味有這三種辦法 勤打掃,保持衛生間通風 疏通馬桶和下水道 薰香除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