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有味道怎麼辦,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啊?

2022-01-14 10:24:06 字數 5050 閱讀 5345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第一,衛生間的異味重點**於抽水馬桶和地漏,所以要針對抽水馬桶本身進行清潔,除了要時不時地清理馬桶之外,最好在抽水箱裡面放置一些潔廁靈,這樣在平常沖水的時候就相當於清潔了一回。

第二,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首選莫過於活性炭,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

第三,這是純天然的方法,在衛生間安放一些清新的綠色植物,比如吊蘭、蘆薈、仙人球等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其中的異味,這個效果沒那麼迅速,但是長期擺放的話對人體健康非常好。

第四,偶爾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但是不可多用,最好選擇那些味道比較淡的空氣清新劑,能夠驅散一些異味。

第五,衛生間異味的另外一個重要**就是地漏,地漏就是下排水管道與衛生間地面的連線處,這裡可謂是常年潮溼的,細菌眾多,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好防潮工作,在衛生間擺放衛生球之類的乾燥物品,吸收地面水汽,保證乾燥。

第六,在衛生間擺放一杯白醋,或者開一瓶風油精,由於兩者都是揮發較快的物品,所以很快就能夠去除衛生間內的異味。

第七,這一條最簡單,但是也最重要,就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隨時開窗通風,一定要讓衛生間內的空氣流動,否則再多的方法也會大打折扣。

2樓:齊家網

有很多辦法可以除廁所的異味,這裡列出幾種比較簡單的方法。 ?1、上廁所後,為了使隨後進來的人不必掩鼻,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它充分燒盡後丟到馬桶內,火柴中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2、茶葉,可以將晒乾的殘茶葉,在衛生間燃燒薰煙,能除去汙穢的惡臭。 3、在清潔廁所時,將晒乾的橘子皮放在火具中燒,可清除難聞的臭味。 4、也可以在廁所內放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應該每同換一次。

5、把一盒小香精或清涼油開啟盒蓋放到衛生間角落,可除臭氣,而且一盒可用兩三個月,既經濟又實惠。 6、也可以在視窗養上一盆綠色植物,以調節衛生間裡面的空氣,消除異味,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給人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7、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會滿屋飄香。

(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

3樓:

1除臭第一名:清涼油

把清涼油的蓋子開啟,放在衛生間的低處,清涼油自然揮發出來的香氣可以掩蓋異味做到相互抵消的效果。如果感覺沒有什麼效果了,用刀削掉一薄層,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一盒清涼油大概可以用2到3個月,如果衛生間面積很大,就可以多放一盒。

2乾燥除臭:檸檬

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3馬桶除臭:火柴

上完廁所後,不想讓後面進來的人受不了味道,那麼可以劃一個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4殺菌除臭:香醋

可以在廁所放一杯香醋,只需要用裝醋的瓶子裝一杯,可以很好的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這個方法需要每6~7天換一下。

5廁所除臭:茶包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家中的廁所,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裝起來放在角落就行了,不僅除臭,還會散發清香。

4樓:肯德基發個快遞

衛生間有味道,可以多通風換氣,也可以買些氧森源火山泥,衛生間去異味產品,能夠快速去味!

5樓:太平洋家居網

衛生間有臭味怎麼辦?別再用那些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啦

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防潮。衛生間往往與淋浴間相連,造成環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會產生令人不快的黴味,對健康不利。注意保持地面乾燥,及時擦乾積水,儘量使用容易乾燥的墩布。

2、合理選擇腳墊。衛生間的腳墊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及時清洗,時間久了也會產生氣味。宋廣生提醒,純棉質地的腳墊易吸水,但不易揮發和散味,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速幹腳墊或者地巾

3、空氣清新劑。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令人更噁心。

7樓:

去除衛生間異味的方法有:

1、注意防潮:

衛生間往往與淋浴間相連,造成環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會產生令人不快的黴味,對健康不利。注意保持地面乾燥,及時擦乾積水,儘量使用容易乾燥的墩布。

2、合理選擇腳墊:

衛生間的腳墊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及時清洗,時間久了也會產生氣味。宋廣生提醒,純棉質地的腳墊易吸水,但不易揮發和散味,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速幹腳墊或者地巾。

3、空氣清新劑:

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會使人感覺到噁心。

4、小蘇打粉加精油:

小蘇打粉有除臭功效,精油能散發出天然香氣。可在容器中放入少許小蘇打粉,然後點幾滴精油,就能讓氣味輕鬆變得芳香。建議選擇茶樹、桉樹、薄荷等有抗菌功效的精油。

5、薰香茶燈:

如果家裡有薰香燈,可在燈上原本放精油的地方加少許幹茶葉,點上蠟燭加熱。茶葉有吸溼的作用,加熱後可飄出清新的茶香,吸溼除味一舉兩得。

8樓:喜百年官方

搞清楚衛生間臭味的**,主要有地漏,馬桶,洗漱臺下水,換氣扇(不管有沒有窗戶都要裝)

第一檢查馬桶,現在的馬桶一般是用玻璃膠封住的,可以靠近聞一下,如果有臭味(那種從下水道排出的酸臭味,很特別,也不容易搞混),可以用玻璃膠在把下邊打一圈,封堵住就好了,再就是看馬桶的水封,如果還是有臭味,說明馬桶的水封被破壞,這時候就得換馬桶了。

地漏:一定要裝上防臭地漏,靠近問一下,如果有持續的異味散發,那麼地漏就不防臭了,換一個新的就好了,網上買個芯很容易就替換了,如果沒有味道就可以排除了,家裡有不用的地漏把它用沙袋堵起來。

洗漱臺:正常情況下開發商安裝的水管就有水封(即一個向上的彎彎,可以保留一部分水隔絕下水道的臭味)但也不一定,這時候就要注意了。一般師傅安裝洗漱臺的時候預設你家的下水管裡是有水封的,這樣他會直接把下水伸到管子裡去。

如果這時候你家裡衛生間有持續的酸臭味,很可能就是沒有水封導致的,如果你在洗漱臺聞到了持續的味道,很容易解決,把下面的伸到下水管裡的管子打個彎,然後把下面做好密封,問題立馬解決。

排風扇和風道:一般開發商交房的時候在風道口會安裝止逆閥即單向閥,氣只能由衛生間流到管道里,不能迴流,如果沒有安裝,你家裡在安裝排風扇的時候一定要安裝,也就幾十塊錢一個,同時排風扇也要安裝好,經常換氣。

注意事項:

有窗戶的要經常開啟窗戶換氣,同時把換氣扇開啟,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這樣保證你家的衛生間沒有任何的異味了。

9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衛生間異味難忍,該如何清除衛生間的異味?

馬桶上很容易形成黃斑汙漬,也容易滋生黴菌和細菌。我會先用清潔劑噴淋內部,要對著出水口噴。

a提供幾個去除廁所臭味的好方法,經過驗證十分有效,請試試:

1、清涼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涼油可用2-3個月,經濟適用。

2、火柴除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這個是從網上看到的)

3、花露水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如果您覺得以上兩種方法還不夠使廁所空氣清新的話,那就讓花露水來幫忙吧!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啊!

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b4、香皂去除廁所異味臭味。這個我最常用,就是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記得小時候很流行廁所裡面放塊夢幻香皂。

5、橘皮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去除異味的效果。

6、檸檬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檸檬是天然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7、醋去除廁所異味臭味。醋也能去除臭味。只要在洗臉槽檯面上放置1杯香醋,衛生間裡的臭味便會立刻消失。不過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一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便要更換一次。

8、精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如果衛生間夠寬敞,不妨擺放一隻好看的花瓶,在花瓶中插入乾花,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精油,即可一保持自然芳香。

9、洋梨、香瓜、小南瓜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洋梨、香瓜、小南瓜等,也是除臭的好東西。將它們放在馬桶水箱上,既環保,香味又清新自然。

注意,瓜果不要洗,需要時可以用乾布擦拭,否則容易腐爛變質。

c10、袖子皮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把袖子皮洗淨揩乾,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也一可以去除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有異味,要先找到異味是怎麼產生的,再研究解決方法,如果是新裝修的房子,那麼衛生間的異味很有可能是裝修材料產生的甲醛,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做一些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挑選了幾種除醛方法,無論是新裝修的房子還是新買的傢俱,用這些方法除醛都很適合▪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4、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5、市面上空氣淨化器的種類眾多,多數的淨化物件都是pm2.5、異味、細菌、過敏原等有害物質,對家裝過程中產生的甲醛、甲苯、tvoc等沒有治理作用。即使是小部分能清除室內甲醛的空氣淨化器,它的作用範圍也是比較有限的,毫無疑問,利用空氣淨化處理室內甲醛價效比並不高。

6、在高溫高溼的情況下可以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加熱裝置來提高家中溫度,讓基材中的甲醛得到大量的揮發,再通過開窗或風扇將遊離的甲醛釋放到室外,以達到清除甲醛的效果。

11樓:生活小浪浪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12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3樓:動物世界金牛

衛生間作為一個陰暗潮溼的場所,它有異味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你可以在天貓的竹海女神***買一些墨清石放到衛生間,他們的墨清石吸附效果挺好的,用上幾天異味就會減輕很多。

14樓:刺客侃八卦

首先要搞清楚衛生間的異味是從**來的,如果是因為下水道的話,就要及時對下水道進行疏通。如果是因為抽水馬桶的話,就對馬桶進行及時清潔。我們也可以在衛生間放一些清新劑,這樣也能很好的清除衛生間的異味。

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家裡衛生間有異味怎麼辦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 的不鏽鋼品牌地漏。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檢查屋面...

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衛生間經常打掃還是有異味怎麼辦?

衛生間異味問題幾乎每家每戶都會碰到,平日裡,除了多通風,定期全面打掃和清潔衛生間外,也可嘗試用以下方法來去除異味 1.綠植 如綠蘿 常春藤等不僅能吸收甲醛類有害物質,更可清除異味 淨化空氣。2.清涼油 將清涼油開啟瓶蓋後放置在衛生間的角落低處,對清除臭味有一定的效果。3.飄香袋 可懸掛在衛生間,能起...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怎麼處理,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

先聯絡樓上房主和物業公司,到樓上的房主實地檢視情況。首儘量關閉水閥門,以免漏水更嚴重。逐一排查漏水點,可先將暖氣管和套管之間的空隙,下水管道,地漏周圍,牆體根部這些都是容易發生滲漏的位置,在清掃乾淨,並乾燥的情況下,用玻璃膠均勻塗抹,進行密封。再用美縫劑或者防水膠將瓷磚之間的縫隙進行塗抹密封。2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