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怎麼訪問windows共享資料夾

2022-01-14 10:24:02 字數 1220 閱讀 3673

1樓:廈門侯

在windows 7中開啟檔案共享。開啟控制面板——進入「網路和internet」——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在側邊欄中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如圖所示,需要調整的選項包括:1、啟用網路發現;2、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3、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上述設定完畢,即可在windows 7下開啟某個資料夾的共享功能,使得mac電腦可以讀取甚至寫入檔案的目的。開啟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在視窗上方的「共享」下拉選單中點選「特定使用者…」——在彈出的選項窗總新增「guest」,並將許可權級別進行相應設定。

接下來,對mac電腦的finder視窗進行設定,使其能夠自動顯示區域網中開啟共享的pc:開啟finder視窗——使用快捷鍵「command + 逗號」進入偏好設定——在邊欄選項卡中勾選「已連線的伺服器」一項。

此時在finder視窗的側邊欄中應該就可找到windows pc,並以訪客身份看到開啟共享的資料夾及內容。如果該資料夾同時開啟了讀和寫許可權的話,以後就可將此資料夾作為橋樑,進行雙向檔案傳輸了。

2樓:育知同創教育

mac訪問windows共享資料夾步驟(方法):

1、前提:windows開啟共享,區域網已通。

2、點選mac桌面。點選 「前往」。

3、選擇 「連線伺服器」。

4、輸入要共享的地址,格式如下圖,其中的ip地址為要訪問的電腦ip。

5、正在連線電腦。

6、若是共享的那臺電腦有設定賬號密碼,則輸入正確的賬號密碼訪問。

7、這裡因為沒有設定密碼,即使用「客人」登入。

8、選擇需要訪問的共享資料夾。

9、這樣就可以在mac上順利訪問windows系統下的共享檔案了

mac怎麼訪問windows共享資料夾

mac怎麼訪問windows共享資料夾

mac怎麼訪問mac 共享資料夾

3樓:itdogg學電腦

蘋果電腦訪問windows的共享盤不會操作?馬上上手輕鬆學會macbook訪問windows共享資料夾。

mac怎麼訪問共享資料夾

mac怎麼訪問共享資料夾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米雲共享網盤就可以,windows系統都能用,mac可以通過外鏈或者網頁訪問

mac比Windows好用嗎,mac好還是windows好

個人覺得是的,操作更便捷,比較人性化,不容易卡,也不會像win10一樣定期強制更新,不需要防毒軟體,基本不卡 好用的太多了,mac 順著人的思路再走,而win10超過mac的地方,就是磁鐵設計,但是這麼多年了,磁貼僅僅是個形式,沒有相應的操作整合 比方說mac的工作列,那才是真正的工作列,可控性非常...

windows 10怎麼檢視mac共享資料夾

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windows 7版本需要為家庭高階版 專業版或旗艦版,且mac和pc必須處於同一區域網工作組內。預設情況下,windows 7和os x的預設工作組均為 workgroup 2 檢視windows 7所屬的工作組可參照如下步驟 開啟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計算機名稱 域和工作...

大家都是怎麼完成windows和Mac電腦之間適應的

我用的是14年的mbp,用到現在依然是非常好,特別的流暢。目前辦公全部用這個。專門組裝一臺pc是用來玩遊戲的。蘋果系統可以說是非常好,在很多功能上都遠遠超過了pc,唯一的缺點就是遊戲功能支援的比較差。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總覺得蘋果似乎很貴,其實這不對。就拿辦公室來說,如果配臺pc的話,其實 比蘋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