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風扇轉一下停然後一直轉 顯示器沒反應是什麼情況

2022-01-14 10:23:59 字數 3933 閱讀 1720

1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沒有反應分兩種情況: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拔下來 擦一擦 顯示卡也拔下來擦一擦 用新錢擦就行 再試試

電腦啟動不了,風扇轉一會就停,一會又轉,顯示器沒反應

3樓:陸某某

應該先檢查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檢測沒問題,還是不能開機,cpu風扇還是依舊停一下轉下的話,就需要檢測主機電源是否良好。檢測方式是替換法,即用其它新電源測試,如果此時能開機的話,基本是電源的問題。

如果電源和記憶體沒有問題,那大多是主機板電路的問題,可以先目測主機板有沒有明顯的燒痕和破損的元器件,如果有那就直接去送修。如果目測不到明顯的燒痕和破損的元器件,你可以把連線主機的外聯裝置全部去掉,看一看是否能正常啟動,主要看cpu和電源風扇能否正常轉動,如果可以的話那說明主機板沒有問題。

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或後續硬體短路,導致電源保護動作停止直流輸出。

1、對機箱內部(包括電源)做一次徹底的清潔,2、拆下主機板上除cpu(含風扇)外的所有硬體,並斷開所有硬體的資料及電源接線,如:顯示卡、記憶體、硬碟、光碟機、滑鼠、鍵盤、顯示器、機箱控制線等;

3、電源輸出插到主機板上,在主機板上找到開機插針,用金屬物短接,觀察cpu風扇是否停轉。 若風扇仍然停轉,則主機板已經壞了。

若風扇沒有停轉,那麼依次插回拔除的硬體,每插回一個,開一次機試轉,風扇不停,再繼續往回插入硬體,直到判斷出是哪個硬體引起的故障。

5樓:

現在這種情況肯定不是電源的事了,主機板出故障的可能性比較大了。

你先這樣吧,先測一下電源,把電源取出來單獨測試,電源連線主機板的接頭上面有一根綠線和一根灰線,然後你用一根導線短路,如果電源風扇轉著不停就說明電源沒有問題,當然如果電源轉一會停一會那就說明是電源的問題了。

同時還可以將記憶體換一個口插一下試試,或者是換一根速率相同的記憶體條試試。

如果電源和記憶體沒有問題的話,那多半是主機板電路的問題了,很有可能是哪個零部件燒了,可以先目測一下主機板看有沒有明顯的燒痕和破損的元器件,如果有那就直接去送修吧。

如果目測不出來,你還可以用簡化法,把連線主機的外聯裝置全部去掉,僅單獨啟動主機,看一看是否能正常啟動,主要看cpu和電源風扇能否正常轉動 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話那說明主機板沒有問題。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測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操作前拔下電源線)

在放電,扣下電池,用把十字起按住電池槽中的墊片,反覆按開機鍵5-6次(操作前拔掉電源線)

8樓:縹緲一樣

1,電源故障或是供電電壓不夠。

2,主機上的開關或rerest鍵按下去後未彈起。

3,cpu和cpu插座沒充分接觸好。

4,主機板供電電路故障。

就這4點,自己排查。

照你說的有2種可能:

1,風扇轉了一下就停了,不重複停停轉轉,80%是開關問題。

2,風扇轉了一下就停了。反覆停停轉轉,肯定是3,cpu和底座接觸不好。

9樓:炫翼飛狼

電源問題,估計是電壓不穩,自動斷電保護了吧。是不是拆過或者摔過電腦了?把線好好連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類似的問題-----電腦啟動不了,風扇轉一會就停,一會又轉,顯示器沒反應。偶爾啟動後是正常關不了機。

試過n種辦法,都無濟於事啊!

最後是拔掉獨立顯示卡,啟用整合顯示卡(一舊電腦,出廠就兩個顯示卡),問題解決!!一身輕鬆 啦啦啦--------

11樓:單核一執行緒

最後到底是什麼問題啊

電腦開機風扇轉的但是顯示器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12樓:夜空裡的守望者

電腦開機時顯示器沒有反應的原因有:

顯示器的電源線、訊號線沒有接好。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顯示器出現故障,如黑屏。將電腦訊號線連線到一臺能夠正常使用的的顯示器上面,觀察它能否正常顯示。

檢查主機內的元器件是否損壞。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13樓:徐瑤海碧

拔掉電源線,把機箱蓋開啟,記憶體拔出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乾淨再插回去。注意記憶體不要插反方向,中間有一個小缺口對應記憶體槽裡的凸起。

14樓:諸葛恕褚女

你的系統有問題。滑鼠和顯示器同時沒反應,說明你的硬體都跟主機脫軌了。

15樓:宋耕順慕丁

先查一下顯示器的訊號線和電源連線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再安下面的來排除。如果不正常,請連線好。

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下來,用橡皮擦一下,再插上去,或者換一下插槽,這樣第試一下,開一次機。

如果還不顯示,就看一下你的顯示卡,如果是整合顯示卡,那就不管了,如果不是的,也用拔插法,試一下。

祝你好運。

另外說明一下:主機燈不亮,但cpu風扇轉,說明主機通了電,為什麼主機燈不亮呢,那可以是你的主機電源燈沒有接上。

顯示器黑屏,說明有可能是沒有通電,如果通了電不顯示,那一般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顯示器連線有沒有問題,如果顯示器沒問題,你就聽著開的時候還有沒有滴的一聲,如果沒了可能就是你的bios設定錯誤,清空cmos就行了,把電腦主機板上的那塊鈕釦電池取下,反過來安裝5分鐘後再安正確(前提是斷開一切連線電腦的裝置,電源等),當然你如果知道怎麼跳線更容易.

17樓:法術大師巴林

可能原因:電源,介面鬆動,顯示卡鬆動,記憶體鬆動

反正你開啟把能緊的都緊下基本上就好了

18樓:

主機板壞了

或是pci沒插好

電腦自動關機重新開機cpu風扇動一下就停了

電腦自動關機之後在開機cpu風扇動了一下後還是開不開,是因為主機板有記憶功能。一定要拔下電源插頭給機箱放下電再重啟機。如不行就給主機板放電,就是取下鈕釦電池過30分鐘再裝上去,還不行檢查記憶體和顯k有沒有鬆動。請採納 cpu散熱器的散熱風扇壞了,不能有效的進行風冷散熱,當風扇停轉後散熱器得不到散熱溫...

電腦開機嘟 停一下 嘟 停一下怎麼回事啊

這種現象一般是記憶體條使用時間過長,兩側金手指實際材質為銅,表面氧化,接觸不良,導致重啟,你可以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條後用橡皮擦一擦兩側金手指,然後再裝上就行了。 恢復 cmos 的預設值 award load bios defaults 載入bios預設值 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

開機電腦主機板燈亮,CUP和電源風扇轉一下又馬上停,滅掉。過5秒又自動點亮正常啟動為什麼

超頻啦。這是斷電超頻二啟現象 當p43 p45系列晶片組設定好bios超頻引數,成功超頻正常關機後,如果徹底切斷交流電源 就是拔掉電源插座 那麼當再次插入交流電源冷啟動開機時,系統就會有一個短暫的第一次啟動然後正常關機,等待三秒左右之後在進行正常的啟動過程 這種加電開機bios開始自檢時自動切斷電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