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身份證是否還能改名改名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24 11:21:43 字數 5760 閱讀 1037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身份證辦理完成以後若有需要也是可以申請更改名字的,需要本人帶上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等資料到戶籍部門諮詢更改。若更改名字以後,公民需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公民未滿18週歲申請更改名字,是需要監護人陪同帶上戶口簿原件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的,年滿18週歲,可以本人帶上戶口簿直接到相關部門進行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忙裡偷閒兔兔

不可以的

改名不是修改身份證的

而是先要修改戶口本上的

然後才可以修改身份證上的

去當地派出所暴力

3樓:廢鐵

可以改名,但是你要有個很充足的理由,才會批准

去派出所改名字需要哪些證件,多長時間可以弄好

4樓:哈怎麼肥四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精神,公民申請更改姓名不應附加任何條件。公安機關在制定行政規章時,不能僅考慮公共行政權力,還要考慮整個法律體系的一致性。

2、若認為公民改名對戶籍管理、對公民違法犯罪資訊管理可能造成麻煩和不便,從而限制公民行使更改姓名的私權利,這樣做是不對的。

3、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

4、公民改名字應該不會對戶籍管理和治安管理帶來負面影響。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證明、蓋章、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週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6樓:駿馳

我27歲,10月底去派出所改名成功了,只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你需要準備的資料:

1、一份改名申請書,自己去網上找模板。

2、村委會開具的改名證明,也是先找模板,自己擬好,找村委會改一個章就行了。

3、拿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去派出所,他會讓你再填一份表,等所裡的領導一個個簽字,然後讓你再拿到本地政務中心,政務中心會把你的身份證剪掉,然後他們簽字蓋章後,再拿回派出所,派出所會讓你重新辦理身份證。這樣就可以了。感覺的很麻煩,其實這還算好。

7樓:輪0胎

我記得我上次去改名字,只要攜帶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即可辦理。

8樓:魯冰花

出生醫學證明、戶口本、準生證、父母的結婚證;如果是成年人,就需要帶上身份證。

9樓:沫緣悠悠

想問一下,有房子的如果更改名字,需要提前公證嗎?還有已經結婚了,結婚證,銀行卡,社保卡,醫保卡,等一系列的問題,我該怎麼去解決,求解,謝謝

居民身份證改名字之後的身份證號碼還是不是原來的

改完身份證名字以後,身份證號碼還是原來的那個 對以後找工專作辦銀行卡沒有影屬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一章第三條規定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此生只有唯一的個身份證號碼。拓展資料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申請更改姓...

房產證改名字程式,費用,房產證改名需要什麼費用和程式

因為你和你姐不止直系親屬關係,所以辦理過戶手續很麻煩。只能通過贈予或買賣形式辦理過戶手續。辦理贈予過戶當時交的稅費少點,但以後再想轉賣的話稅費就很高了 買賣關係的話要交的稅費如下 賣方需要繳納 1.國家手續費 3元 每平方 2.個稅 成交價 1 如果是賣家唯一一套住房,那可以免繳 買方需要繳納 1....

我想改名字,我身份證丟了,正好把名字改了,我20歲,可以嗎

已滿bai18週歲的屬於成年人,可以du由自zhi己和公安機關提dao 出申請 修改名字或內者出生日期,看是容公安機關有權利拒絕你的申請。另外,如果申請審批通過之後,你以前的學籍證明或者保險等等一系列的檔案都要隨之進行更改。所以改名字或者出生日期不是那麼簡單的。你要考慮到自己之前的所有材料和檔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