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用的是無線路由器如何發現可能有人偷盜寬頻訊號

2022-01-24 11:21:44 字數 2207 閱讀 8756

1樓:愛在09年8月

如果你懷疑是被別人蹭網了你就按照這個方法試試吧

注意:所有操作均在無線路由器的「無線」中操作,通常進入無線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或192.168.18.1

1、首先是不要讓那些蹭網的人找到你,找到 隱藏ssid(或允許ssid廣播)這一項,選擇「是」,如果是括號裡面的說法,則選「否」,這樣你的無線網就不會出現在他們的搜尋列表裡了。

2、加密的認證方式(也有叫安全型別的)要選wpa2-psk,這個加密演算法是目前最安全的,但有的電腦還不支援這個加密演算法,那就只能用wpa-psk,這個比wpa2-psk相容性要好一些,安全性也只是差了一點點,不會有太大影響,有的路由會把這兩個選項加在一起(wpa-psk/wpa2-psk),這樣更安全,簡直跟鐵桶一樣,如果有wpa加密(或加密方法)的選項,選aes。

3、密碼要設定一個加強密碼,即字母、數字、符號三位一體的密碼,最好不要低於20位,此密碼中不要有諸如:0或o,9或q之類容易混淆的字元。

4、無線中一般都有個訪問控制或許可權,可設定為允許和禁止兩種方式,我們現在設定成允許,然後開啟你要用無線上網的電腦,在桌面上用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後選屬性,在無線網路連線上單擊右鍵選屬性,單擊「配置」,進入「高階」選項卡,下面的白框中有個mac地址,記下來,填到無線路由的允許列表中,表示已經對這臺電腦開通無線訪問許可權,其他不在表中的亦不能訪問,如果再有電腦要連線無線路由,依次類推加入允許列表即可。

5、進入無線路由的使用者名稱和訪問密碼要重新修改,以免被人攥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路由系統日誌有計錄,只要登陸過。

3樓:神之鎧甲

在路由器裡設定一下,只能自家機子的mac可以訪問

家裡新安裝了寬頻,無線路由器訊號很差,怎麼樣才能讓訊號強一點,有這個方面的專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積大的話,就再買個無線路由器按照無線橋接方式設定,就能實現wifi全覆蓋。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描。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描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描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5樓:狂奔的蝸牛哎

你是自己買的無線路由器,還是配置來的?

配置來就有無線的無線貓,的確訊號不好。

可以自己再去買個無線路由器,設定下就可以了

6樓:浩海

儘量讓路由路和需要連線的無線網裝置近一些

7樓:靚紫紫

無線路由器器訊號差 ?你是多少米進行連線的?如果覺得覆蓋範圍不夠可以在買個路由器連線上 一個屋子一個這樣覆蓋範圍就廣闊了

8樓:書中自有鑽石

在天線上套個易拉缸就好了

9樓:保護傘科技

先看看訊號質量,如果顯示滿格就是寬頻問題,如果訊號差就要用易拉罐,表面切開,開口對準你所在的地方,訊號就能加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換個更高階的路由器,要麼買個wifi中繼器,建議前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外接訊號接收器200**有賣

12樓:葉小淚

天線上面套一個易拉罐

13樓:火線王

可以看看是不是質量問題

無線路由器怎麼使用啊,家用無線路由器怎麼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在150左右,tp link,dp link,很多牌子都可...

家用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上網,無線路由器連線不上網路怎麼辦?

材料無線路由器 電腦一臺 步驟 方法 1 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 一般是藍色口 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啦,做好這 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地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

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