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的引數和效能

2022-01-21 13:38:27 字數 965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預算選擇機器..是不變的法則..

根據預算選擇相機型號和鏡頭..然後檢視相機引數做比較..

最後定買什麼相機..

附贈:單鏡頭反光相機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一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

它只有一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得到解決。取景時來自被攝物的光線經鏡頭聚焦,被斜置的反光鏡反射到聚焦上成像,再經過頂部起脊的"屋脊稜鏡"(注)反射,攝影者通過取景目鏡就能觀察景物、而且是上下左右都與景物相同的影像,因此取景、調焦都十分方便。攝影時,反光鏡會立刻彈起來,鏡頭光圈自動收縮到預定的數值,快門開啟使膠片感光;**結束後快門關閉,反光鏡和鏡頭光圈同時復位。

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中焦距、遠攝或變焦距鏡頭,也能根據需要在鏡頭安裝近攝鏡、加接延伸接環或伸縮皮腔。總之凡是能從取景器裡看清楚的景物,照相機都能拍攝下來。使用120膠捲的簡易型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一般不用五稜鏡(如長城df-4型),可直接在毛玻璃上取景、調焦;中、高檔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還可以換上俯視取景器取景(如珠江s-201、尼康f3),因此同樣可以象雙鏡頭反光相機一樣進行低位仰攝或倒置取景。

這也是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逐步取代雙鏡頭反光照相機的原因之一。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缺點是:增加反光鏡室和五稜鏡以後,機身加高、加厚,重量增加;反光鏡彈起來的一瞬間還會出現機械震動和噪音;從按下快門鈕到啟動快門的時間間隔也比其它照相機略長;使用小口徑鏡頭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中取景、調焦,會因取景屏較暗而產生困難,易造成聚焦失誤。因此國外的一些新聞記者又拿起了平視取景、雙影重合調焦的照相機,他們認為這種照相機小巧輕便、取景明亮調焦迅速,便於搶拍鏡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快門、感光度。等基本的東西。還有連拍速度、機身材質等。然後瞭解佳能、尼康、賓得、奧林巴斯等幾個品牌的特點和其鏡頭群。

3樓:塞外騎兵

先了解攝影再瞭解相機會更好一些

單反相機鏡頭問題,單反相機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 你的問題好像樓上的都給你回答了,就補充這些吧,攝影是一門需要不停學習的技術,希望你買了相機之後可以大大進步!購買單反必讀 鏡頭的選擇 俗話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想拍出好的作品,肯定要好的相機,要想要好的相機,肯定是鏡頭的選擇最重要。但是對於熱愛攝影的大學生們來說,如何...

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鏡頭取景的相機,鏡頭可換,一般常用於專業攝影 哇,說得好恐怖呀,其實我們常用的都是單反,其它的一般不會用到,而且也買不起。單反機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相機,為什麼叫單反?是為了區別比他出生早的旁軸取景式相機,旁軸取景式相機有2個取景系統,看到的跟在底片上成像的不完全一樣,而單反機是同一個系...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