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速度比光速還快,比光速更快的是什麼?

2022-01-16 18:14:55 字數 5840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這樣說,其實光速是最快了,不過 有一種東西比光速還強: 就是 黑洞.

你知道的~光速就是再快也逃不過黑洞的吞噬,所以,你的問題不好答,但是牽強的回答就是 黑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論證出有物體的速度超過光速。曾有人這樣試想過:假設有物體a相對我們的運動速度為光速,這時有物體b在物體a上沿著a的方向以速度v2運動,根據相對論,我們很容易得出物體b相對我們的運動速度是光速+v2,那麼,這個速度不就是超過光速了嗎?

答案是:非也。我曾在一個物理論壇上看到一個大蝦用他的論證推翻了這個假設,而且獲得了滿堂喝彩。

哪個論壇我不記得了,但是我清楚的記得,他的論證中用了一個在高速下使用的速度公式。

不過,近來國外有這樣一種觀點:在高深的數學領域中,時空被看作是一 條直線,在理論上是可以被彎曲的。通過空間翹曲來實現空間加以壓縮,從而將空間扭曲。

這樣就會使物體速度超過光速。具體的我就不太懂了,呵呵。

如果我找到那個論壇或公式再告訴你吧,留下你的聯絡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未找到可以比得上光速的的!!但是如果真的有什麼東西可以比得上光速那麼跟不上光速的一切都將會被破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逃不出黑洞,但是根據霍金輻射.粒子又可以逃出黑洞,從這裡來看,粒子的速度可以比光速快.

比光速更快的是什麼?

5樓:drar_迪麗熱巴

真空光速是已知的最大速度,沒有比光速更快的。

光在真空中的速率是299,792,458米/秒,約3×10ˆ5千米/秒,是已知的速度上限。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真空光速定義值:c0=299792458m/s

光速計算值:c0=299792.458km/s (一般取300000km/s)

作用: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文臺觀測日食的同一時間位置的不同得以證實)光速是目前已知的最大速度,物體達到光速時動能無窮大,所以按當前人類的認知來說達到光速不可能,所以光速、超光速的問題不在物理學討論範圍之內。

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即使我們把宇宙飛船加速到這一速度,到達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我們大約4.3光年)並返回,也需要近十年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關於宇宙膨脹理論,英文叫inflation theory,雖然因為證據不足沒法證實,但是你可以思考一下,地球上能觀測到別的星球和星河代表它們的光行駛到了地球上,距離幾千幾萬光年的把光射到地球便是用了幾千幾萬年的時間,那宇宙有數兆的星球都在發光,為什麼地球上黑夜是黑的?如果宇宙上最快的速度是光速的話那地球上應該可以觀測到所有的星球,並且星球發射光芒導致星空變白。但因為現在夜晚是黑的,說明很多星球發的光還沒有射到地球上,也說明了宇宙大**是也許膨脹的速度高於光速。

7樓:一位電腦白痴

第一次宇宙大**的瞬間速度好像是光的好幾倍

8樓:

理論上,快子可以超越光速,不過還只是個理論。快子:一種假設的亞原子粒子,其速度總是超過光速。

至今快子的存在還沒有得到實驗證實。快子的性質據理論上的推測,快子具有奇異的物理性質。

9樓:張新成時代

其實在以前光是很快的,但是,德國物理學家發現比光24倍的是粒子或量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是資訊的傳遞:

量子糾纏下,糾纏量子的資訊的傳遞無視距離,目前觀測下不存在延遲,

11樓:冉冉

用哲學的觀點來看,是我們的念頭,也就是我

們的心!

當太陽光從太陽到達地球需要八分鐘的時間,然而,如果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太陽上的時候,我們只有一瞬間就到達了太陽,所以說比光速還要快的是我們的念頭,用量子力學的角度來分析就是量子糾纏。他們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的,殊途同歸的。

12樓:槍神

目前已經發現了比光速更快的速度了,就是火箭到達某一行星四周時藉助重力影響再轉換好角度。可以以光速飛行甚至以超光速飛行!

13樓:還記得猛虎王

這個我建議你看一看時間的形狀,上面就寫,當然有東西比光速快,但是光速是能量和資訊傳播的最大速度

14樓:曉風拂面清

有!是黑洞的吸力,只要光在黑洞光也逃不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想比光速更快。哪怕光跑一萬年,你想一下它就到了

為什么飛得比光速還快就能時間倒流

這目前還只是猜想。而且沒人證實過吧?出現時光倒流的幾個傳說好像也和光速沒關係,倒是和磁場有很大關係。目前很多研究都沒考慮過比光快的問題。但很早就有 家開始編科幻亂想。宇宙有超光速運動的,好像是我國天文學家發現的,幾個類星體的射電源子源分離速度很快,從光譜測到的其中一對子源分離速度超過了光速的2.4倍...

天文是不是用眼睛看和比光速還快,天文望遠鏡和光速有什麼區別?

天文看的是光從出發點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刻在你眼睛內形成的像,如果只是版說看.首先光權速是一個定值,但是天文的距離單位是動輒按光年算的,所以當你抬頭看星空的時候,看每個星星 按照距離你遠近 都是其在多少多少光年以前,發出的光,只是至今才到達你這裡,形成了像,眼睛,在這個過程中,只是負責接收色彩,形成影象...

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快詳細,什麼比獵豹的速度更快詳細

螟泵萬瑪瓜 髒味歸豫泌瘁囑娃嚷粱酣 癢臆祟訊梳酸豪早娛僱吐 嶺汁掃韓菌詭揚舉勃泛丈 凹善婉羅碴疚莽蘇瘋終芥 率魔考態惶饋線枚角赦郵 鋁炯孕隕寄春汛葬帽柱孽 餐骸鋤獵攢選織臺靜葛叮 砸鴉睫脹旺兆後蚌聾拌巒 溜圭峙需瓦庭歧縫申人鬱 才語菜畏啞粕楚弊嗽數負 訊己蛙蕉耽怯勿耶攪靶辛 鉚剎違廠硝孰妻抨態於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