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還能學習彈鋼琴嗎

2022-01-16 18:14:52 字數 1536 閱讀 9800

1樓:煌須珠

可以,我就認識一個60多歲的老奶奶,從50多歲開始學,現在鋼琴也彈得很好

只不過要考慮手指的靈活度的問題,要有一定的時間去適應和練習

2樓:傻傻忽忽繼續走

可以只要有興趣,什麼都可以學的

釋迦牟尼佛和大日如來的關係?

3樓:克勞德

釋迦摩尼是佛教創始者,稱佛祖。但並非第一任佛,按照劃分,千佛出生都在「賢劫」期間,釋迦摩尼佛為第四佛,之前還有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之後是彌勒佛。釋迦摩尼之前的佛,只因當時佛教未成學說,而不被人熟悉,釋迦摩尼佛大肆遊說,光施佛理,使佛學成為一流派而被人信仰,也就是佛教。

所以也釋迦摩尼就被稱為佛教始祖。

按照空間劃分,有三佛,西有「阿彌陀佛」,中有「釋迦摩尼佛」,東有「藥師王佛」,管轄地區不同而已。按照空間劃分,三佛為,古佛「燃燈佛」,現世佛「釋迦摩尼佛」,未來佛「彌勒佛」。雖叫法不同,但按照順序釋迦摩尼佛不是最初的佛,也不是唯一的佛,只是個特殊的佛。

4樓:雪葬天山

大日如來是密教的本尊,釋加是我們這個世界佛教的本師!

首先:我們來把佛教的大體意思先表達一下:

佛教中有很多很多的世界,世界的範圍很大很大,就像許許多多的銀河系,那是數不清的,每個世界中都會有一個佛像老師一樣來教化我們,引領我們成佛!

我們這個世界稱做婆娑世界

那們釋迦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教主

再比如西方的極樂世界[和婆娑世界是同一平行體]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

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就是藥師佛等等,

佛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

但就我們而言,因為釋迦是我們的本師,如果沒有釋迦,我們就不會知道這世上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佛,所以我們對釋迦都會加上本師字,

就是本師釋迦牟尼佛。

至於密宗和禪宗只是形式上的不同

所以我推測,大日如來和釋迦是同一人,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本師!

5樓:萬鶴松風

大日如來是一切佛的法身,他是宇宙的終極真理法身 報身 化身當是三位一體的概念,它們是體 相 用的關係法身是本來的真理,報身是修行圓滿所具足的,應化身則是隨緣化現的,因此不止一個,釋迦牟尼只是大日如來千百萬化身之一

大日如來教化的佛土是蓮花藏世界,此世界的香水海上,長著一朵蓮花,貌似一朵花瓣就是一個大千世界,西方極樂世界和娑婆世界都是藏在這朵蓮花裡,阿彌陀佛也是大日如來的應化身(一個化身佛就是一個佛土的教主)

6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與大日如來,不是同一尊佛。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佛是永恆,大覺者,大圓滿,無上的。

其實,佛教的創始人,是我們的祖師釋迦牟尼。其實,佛教典義中的各個佛,也是由釋迦牟尼祖師,親口告訴我們這些凡人的。佛有多少呢?

猶如大海中的沙子一樣多,根本就不記其數。但是,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平等,不會存在,誰比誰厲害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創始人當然是釋迦,釋迦佛有多種化身,在何方就呈現出何種化身

彈鋼琴正確手型的重要性,學習鋼琴手型很重要嗎

鋼琴彈奏的第 線工作是由手指完成的。根據人手的生理形態和樂器製作的鍵盤結構態,必然產生出適應彈奏需要的手指觸鍵的態勢。正確手型並沒有 個絕對概念。蘇聯鋼琴家伊貢諾夫指出 幾乎任何一種手的姿勢都可以說得通,只要是這種姿勢合適,符合手的構造,符合 組成的高低起伏,更主要的是不破壞動作的統一。客觀上來說鋼...

手指的長短與彈鋼琴有關嗎

手指長短與是否適合彈鋼琴不是必然聯絡,只有不瞭解鋼琴的人才會把這個看得很重,總的來說,手指短既有優點也有缺點。手指短的缺點 很多高等級樂曲不僅需要手指夠到相差八度的兩鍵,而且中間三指還要完全張開觸鍵,這就需要手掌下部有一定空間,手指太短則不利於留出這個空間,沒有這個空間,中間三指的觸鍵就會不實,也容...

50歲還能練出肌肉嗎,長大還能練出肌肉嗎?

可以的。從現在的科學技術來說,肌肉的形成是一個超量恢復的過程,只要補充的比受傷的細胞多的營養,就能長出肌肉,肌肉的質量和密度還是需要刻苦鍛鍊和合理飲食的,50歲的人新陳代謝還沒那麼差,可以練,建議在健身房鍛鍊可以最快練出肌肉。練肌肉方法 第一週至第二週做為適應期,每天都先跑步熱身,然後瞭解每個器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