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油煙機,怎麼用威猛先生免拆洗清洗內部

2022-01-16 18:14:54 字數 5301 閱讀 8485

1樓:美麗心情

把威猛先生倒入盛溫水的盆中,把要清洗的部件浸泡在水中,然後在刷洗。

1、擦拭吸油煙機時,一定要先斷開電源,並戴上橡膠手套,以免防止不鏽鋼等金屬稜邊劃傷手指。

2、吸油煙機的外殼、集煙罩、葉輪等部件的油汙,可以用棉紗或軟布蘸適量廚房清潔用的中性清潔劑清洗,使用熱水浸泡清洗效果更好,直至將油汙洗淨擦清,然後用清水沖洗各部件上的殘液等。

3、 拆葉輪時,先順時針方向旋下葉輪手緊螺母,然後將葉輪拆下,注意輕拿輕放,以免用力過度產生變形。

4、各部件必須用乾的軟布擦乾後,再按拆卸時相反的步驟組裝,就潔淨如新了。 重灌葉輪時應先在電機軸上注入20號機油或縫紉機油數滴。

5、在清洗油汙時,應儘量避免對電機、接線盒、電器開關等部件沾上水和清潔劑,以免降低吸油煙機的電氣絕緣效能,引起漏電。更不可擅自更動電氣線路。 嚴禁將汙物濺附於不鏽鋼表面,以免產生永久性腐蝕。

清洗時禁用鋒利、硬物和鋼絲球等傷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強腐蝕性、強鹼強酸的洗滌劑。

2樓:大大

上海申花中式油煙機很好清洗的 外層防護網幾個螺絲 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

內部渦輪可以噴灑威猛先生(量不要太多) 然後開啟開關轉3到5分鐘

3樓:河畔楊柳蔭

油煙機噪音大吸力小 是由於葉輪葉片凹面內粘滿油垢所致,用一年以上,油垢基本會填滿葉片凹槽,單純噴威猛先生油汙淨是不能很快洗掉的,而只噴在防護網上,對吸力沒多大影響。要徹底洗淨,要按以下操作:取下油網,反方向擰下葉輪軸上的固定螺母,取下葉輪,將葉片上的油垢用木片或塑料片刮乾淨,然後將威猛油汙淨噴在葉輪上,反應一段時間後,浸泡在熱水中刷洗乾淨,反覆幾次可洗淨。

然後安拆卸反程式安裝好葉輪和油網即可。

油煙機內部怎麼清洗

4樓:清風上山呀

1、拆卸清洗:廚房的抽油煙機用久了以後,濾油網罩上糊了一層黑黑乎乎的油垢,主機內部更是糊的厚厚的油垢,這時需要拆卸網罩來全面清洗。擰開濾油網罩上的兩個螺釘,擰下的螺釘要放好,不要弄丟了。

然後放一盤熱水加點清潔劑浸泡半個小時,再用軟刷子把濾油網、外罩、油碗刷洗乾淨瀝乾。主機內部只能噴專用的洗潔劑,然後用抹面擦拭乾淨。最後把一切復位就好了。

2、專用廚房清潔劑:家裡一定要配一瓶專用的廚房清潔劑來清除頑固汙垢,平時看見有比較不好處理的油垢,只要對著噴一噴,等上兩三分鐘,用抹面一抹表面就光滑如新了,不要等到過後清理就比較麻煩啦。

3、清洗後擦洗潔精:當給油煙機做完清潔後,用乾淨抹布沾上洗潔精塗在油煙機的濾油網罩上,主機內部、滴幾滴在油碗中,到下次清潔油煙機因為先擦過洗潔精,可以輕輕鬆鬆的用抹布一抹,就很乾淨,這樣清洗油煙機就方便、快捷多啦。

5樓:

方法如下:

1、拆卸清洗:廚房的抽油煙機用久了以後,濾油網罩上糊了一層黑黑乎乎的油垢,主機內部更是糊的厚厚的油垢,這時需要拆卸網罩來全面清洗。擰開濾油網罩上的兩個螺釘,擰下的螺釘要放好,不要弄丟了。

然後放一盤熱水加點清潔劑浸泡半個小時,再用軟刷子把濾油網、外罩、油碗刷洗乾淨瀝乾。主機內部只能噴專用的洗潔劑,然後用抹面擦拭乾淨。最後把一切復位就好了。

2、高壓鍋蒸汽法:先在高壓鍋內燒開一盆水,然後開啟高壓鍋的閥門讓氣壓中的蒸汽對著抽油煙機的濾油網罩直噴,把抽油機煙開啟,讓蒸氣不斷的抽向油煙機內,在高溫蒸汽的作用下,濾網罩內、主機內部的油垢受到高溫後溶化順著蒸汽流進油碗中,油碗裝滿後倒掉,再裝上繼續裝油垢水。最後弄乾淨以後只要用抹布把表面的水抹掉就可以啦。

3、時常清潔:每天做完飯、炒完菜後都要清洗油煙機的表面和網罩外部,不要等到油垢十再很厚時才做清潔,那樣的油垢非常難的清理,而且會縮短油煙機的使用壽命,最後油煙都排不出了。

4、專用廚房清潔劑:家裡一定要配一瓶專用的廚房清潔劑來清除頑固汙垢,平時看見有比較不好處理的油垢,只要對著噴一噴,等上兩三分鐘,用抹面一抹表面就光滑如新了,不要等到過後清理就比較麻煩啦。

5、自制清潔劑:用一個礦泉水瓶子在瓶蓋了鑽幾個洞,然後倒入大半瓶熱水,加適量的白醋,再加上洗潔精,配方是:3:

2:1的比例。蓋好蓋子,搖一搖,對著抽油煙機的濾油網罩噴液體,噴幾下汙水就流入油碗中,油碗的油汙水裝滿了就倒掉,裝上又重新噴,瓶中的清潔劑用完了可以照著再配。

不一會兒油碗中的油汙水就乾淨,最後用抹布抹一下水漬就好了。

6、清洗後擦洗潔精:當給油煙機做完清潔後,用乾淨抹布沾上洗潔精塗在油煙機的濾油網罩上,主機內部、滴幾滴在油碗中,到下次清潔油煙機因為先擦過洗潔精,可以輕輕鬆鬆的用抹布一抹,就很乾淨,這樣清洗油煙機就方便、快捷多啦。

拓展資料:

油煙機清洗竅門

1、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一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米)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2、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洗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料袋,節省了時間。

3、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噪聲。

4、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5、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6樓:吉米搬家

既然涉及到內部清洗,那肯定不是簡單的擦拭就能解決的了,畢竟拆了一遍不好好清洗乾淨再裝上,都是麻煩!

1. 準備工作,準備好清洗必備工具,清空灶臺上的物品,騰出工作區域

1).油煙機清洗必備工具:

①橡膠手套、鋼絲球、口罩、刷子、塑料袋、洗碗布、螺絲刀、外六角、去汙劑、去汙粉,油煙機拉瑪、塑料剷刀、防水罩、家電清洗裝置、大型塑料盒;

2).清空灶臺上面的雜物,騰出工作區域;

3 ).在油煙機正下方鋪設大塊的垃圾袋,避免清洗過程中油漬滴落

2.拆機,拔掉電源後依次將集油槽、導煙板、防護網、渦輪拆卸下來

1).佩戴手套,準備好螺絲刀

2). 拆機之前請拔掉電源

3.)拔掉電源後,正式進入拆機流程,先將油煙機底部的「集油杯」取下

4).用螺絲刀將漏斗形的濾網螺絲擰開,然後卸下,用塑料袋包裹濾網放在一邊,防止油汙弄髒

5).拆卸完濾網後,拆解裡面的粗濾網,同樣用螺絲刀擰開三個角的螺絲,然後取下粗濾網

6).接下來拆風扇,風扇是中間一個大的螺帽拴緊的,需要利用扳手或者外六角卸下,如油煙固化,則需用油煙機拉瑪固定,用螺絲刀借力拆開

3.清洗,將拆卸下來的油槽、導煙板、防護網、渦輪進行去汙浸泡清洗,油煙機機體和下方牆面用去汙劑和抹布進行清洗

1).佩戴口罩,由於清潔劑有很大的刺激性氣味,操作前須佩戴口罩;

2).用大型塑料盒乘好熱水,並在熱水中倒入去汙粉;

3).將拆卸下來的濾網、風扇等部件放入乘有去汙粉的熱水中浸泡10分鐘;

4).用塑料剷刀,把油煙機內部的相對厚的重油煙剷出;

5).在油煙機體套上防水罩,水管接到汙水桶內,準備清洗;

6).用清潔劑將油煙機體內部噴塗,用鋼絲球刷洗,祛除頑固油漬,再用清洗機裝置開啟蒸汽模式,進行蒸汽燻蒸,燻蒸軟化後用抹布擦除油漬;

①蒸汽溫度控制在120℃

②在清洗油煙機內部時注意右上角的電路板和渦輪發動機,避免進水短路,損壞油煙機;

7).在油煙機下方的牆面和灶臺噴塗清潔劑,用鐵絲網和抹布擦洗,直至乾淨;

8).待藥劑發揮功效之後用準備好的洗碗布擦洗風扇和集油杯,用鋼絲球或刷子刷洗濾網

9).清洗完之後用幹抹布將各個零部件擦拭,然後靜置風乾;

4. 回裝,依次將渦輪、防護網、導煙板、油槽安裝,安裝完畢之後,開機驗收

1).將風扇,粗濾網,導煙板,集油杯,油槽等依次往回安裝固定

2).開機試機,檢驗正常運轉後,使用者驗收

7樓:

一、油煙機油盒清洗

例如在盒內貼上一層保鮮膜或套上一隻小塑料袋,保證塑料膜或塑料袋完全蓋住盒內表面,兜得住吸附的廢油,隔一段時間清理一下,儲油盒基本就是乾淨的;也可以在乾淨的油盒裡先放點水再安在油煙機上,讓油滴在水上,等快滿時拿下來往水池口一倒,油就全出來了,又幹淨又利索。

二、油煙機油網清洗

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將取下的油網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靜置5-10分鐘。然後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除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一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三、油煙機表面清洗

選用軟布及中性洗滌劑對油煙機表面進行擦拭清潔。注意不要使用強腐蝕性洗滌劑,如威猛先生等,以防止對不鏽鋼面板等元件造成損傷。

四、油煙機多久清洗一次

油煙機的核心部分是葉輪,一般使用半年左右,葉輪就會沾滿油汙,應該請專業人員徹底清洗。如果長時間帶著超負荷的油汙旋轉,就容易變形,噪音增大,影響抽菸效果,縮短油煙機壽命。對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油煙機使用6個月後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煙較多,應縮短清洗週期,才能給機器減負,更好地工作。

五、扇葉的清潔

1.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溼度保持在60℃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2.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淋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3.將刷洗好的扇葉晾乾後,塗上一層辦公用膠水,使用幾個月後將風扇葉上的油汙成片撕下來,油汙全沾在膠水層上,既方便又幹淨。

4.先在灶臺上鋪報紙,開啟抽油煙機的開關「預熱」扇葉兩分鐘,往抽油煙機的風扇上噴洗潔精,關掉油煙機,靜置三分鐘,再將60℃的熱水噴入油煙機的風扇內,再開啟開關,讓已溶解的油汙滴到儲油盒中。

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最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最好

清洗油煙機用用肥皂液 小蘇打 洗潔精 清潔劑 白醋這些材料最好。油垢容易清除,而且不會損害油煙機,對手部 的損害也不是很大,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 網罩 風輪等的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

萬喜油煙機怎麼樣萬喜油煙機清洗,萬喜油煙機怎樣清洗

萬喜油煙機介紹 萬喜油煙機為萬喜集團旗下產品,該集團成立於1899年,發展至今已經走過了上百年的風風雨雨。萬喜集團系巴黎 交易所上市公司,它是一家特別專業的建築服務公司,其公司所涉及的領域特別廣泛的,綜合實力也特別強。萬喜油煙機所使用的集煙腔為獨特的四維立體集煙腔,當人們在炒菜時,居於油煙機正面的油...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廚房抽油煙機清理如下 1 表面清洗油煙機表面清洗準備一個盆,裡面倒入洗潔精 少許溫水攪拌成溶液,將海綿浸泡在裡面,拿出來擦拭油煙機表面即可,家裡有濃縮去油劑的用它代替洗潔精效果更佳。2 清洗扇葉扇葉的清洗用洗潔精和食用醋加水調製成溶液後,倒入到噴霧瓶中,對扇葉進行噴洗。噴溼後,先靜置5分鐘左右,再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