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土豆片做面膜好還是生的好,生土豆片做面膜有什麼功效?是生的做面膜好還是熟的?

2022-01-16 19:02:48 字數 5525 閱讀 1403

1樓:斷章取憶

土豆片有增白延緩**老化,潔淨滑嫩,抑制黑色素,美白肌膚。土豆中的澱粉是**的天然安撫劑,能保護角質層,鎖住水分,使**保持彈性,延緩衰老。因此將煮熟土豆切成片,貼在臉上,則有使**細緻、水潤的功效。

如果能夠和促進**新陳代謝的蛋黃混在一起使用,則可使**更潔淨。以一匙土豆粉配半隻生蛋黃,調勻後塗在臉上半小時左右即可。將熟土豆搗成泥狀,和具有美白細緻肌膚的牛奶混在一起同煮,冷卻後敷在臉上20—30分鐘,能讓肌膚更柔滑。

2樓:梅球梅球

如果屬於油性**,不妨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後混入少量燕麥粉,將此混合物敷臉15~20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洗掉。想讓乾性**柔軟並富有彈性的話,可以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加入一匙酸奶油,塗敷面部10~15分鐘,然後再用40~50℃的溫水清洗掉。

第一步:取兩到三隻個頭飽滿、無芽的好土豆,洗淨並去皮。

第二步:切塊,放進榨汁器中榨汁,汁水盛入一隻乾淨的容器中。

第三步:在該容器中倒入三分之一杯新鮮牛奶,並拌入麵粉,製成糊狀,即可作為**使用。

第四步:敷於臉上,20分鐘後洗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中的新鮮汁液具有消炎,收斂,鎮定及淡斑作用.因此可以切成薄片敷於眼部,可以有效緩解黑眼圈和眼袋,也可用於晒傷的急救,據說也有美白功效。

土豆片有增白延緩**老化,潔淨滑嫩,抑制黑色素,美白肌膚。

土豆中的澱粉是**的天然安撫劑,能保護角質層,鎖住水分,使**保持彈性,延緩衰老。因此將煮熟土豆切成片,貼在臉上,則有使**細緻、水潤的功效。如果能夠和促進**新陳代謝的蛋黃混在一起使用,則可使**更潔淨。

以一匙土豆粉配半隻生蛋黃,調勻後塗在臉上半小時左右即可。將熟土豆搗成泥狀,和具有美白細緻肌膚的牛奶混在一起同煮,冷卻後敷在臉上20—30分鐘,能讓肌膚更柔滑。

4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生的。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或者小片。

放進入榨汁器中榨汁。

將土豆汁倒入一個乾淨容器內,再倒入牛奶。

在容器中放入麵粉。

攪拌成糊狀。

土豆美白**便製作完成了。直接均勻塗抹在臉上,保持20分鐘左右,即可用溫水洗淨。

5樓:超級無聲處

新鮮生土豆敷臉的作用

緩解晒傷,去色斑

土豆能夠吸收肌膚表面多餘熱量,排出毛孔內積存的廢物,平穩發熱**。將新鮮土豆汁液塗於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明顯。因此,土豆具有緩解晒傷,清除色斑的作用。

做法:取新鮮土豆切薄片,敷在臉部發紅及褐斑處,30分鐘後揭去,洗淨。

緩解黑眼圈、眼袋

新鮮土豆的汁液除了能夠增白肌膚、淡化色斑外,還能夠收斂、鎮定肌膚,有效緩解黑眼圈,收縮眼袋。

做法:取新鮮未發芽的土豆,洗淨,切薄片立即敷於眼部,待土豆片干時,揭去洗淨。

消除腫脹,舒展**

新鮮土豆具有消除腫脹,延緩**老化的作用,與雞蛋清搭配使用效果更佳,可使整個面部變得更光滑。

做法:取蛋清,塗抹薄薄一層在面部。然後取新鮮土豆,切薄片,敷在蛋清上,20分鐘後,輕輕取下,用溫水洗淨。

熟土豆敷臉的作用

保持彈性,延緩衰老

土豆中的澱粉能夠安撫肌膚,保護肌膚表面角質層,同時鎖住水分,使**細緻、水潤。

做法: 將土豆煮熟,冷卻後切成片,或者搗成泥,直接敷於面部30分鐘。

消除疲憊,去倦容

熟土豆能夠舒緩肌膚,解除肌膚緊繃狀態,使肌膚恢復彈性與光澤。

做法 :一個土豆搗成泥,加入一隻檸檬的汁 ,混合均勻,塗抹在面部、頸部,用保鮮膜覆蓋20分鐘,用冷水洗淨。

潔淨、柔滑肌膚

熟土豆泥可以補水潤澤,搭配促進**新陳代謝的蛋黃,可深層清潔肌膚,並使肌膚跟家細膩柔滑。

做法:在熟土豆泥中加入蛋黃和牛奶,攪拌均勻,敷於面部20分鐘後去除。

6樓:唐寧南段

除去老皮,美白潤膚~去掉眼睛周圍的黑暈 熟的最好

新鮮生土豆片可以減輕雀斑和疤痕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好熟的土豆那些活性成分可能都被高溫給破壞掉了,不會起什麼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好,生的土豆切撥片敷臉,還可以去痘痘的

9樓:冀a一鬆

熟土豆不能做**,還是生得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生片即可

用刨皮器,可以得到柔軟的薄片,方便貼敷

11樓:微風徐徐拂涼茶

當然是生的好,如果你臉上有痘痘土豆片的消炎功效是很顯著的。把它切成很薄的片,然後洗完臉敷在臉上,知道他變色取下來洗臉。三天就能看到效果了。

12樓:晶袖

生的比較好,淡斑褪黑色素比較好!一般都是貼生的,看樓主想要什麼效果如果是淡斑修復就用生的。

13樓:

都可以,功效不一樣,把生土豆片熬在眼睛上可以減輕黑眼圈和浮腫 每膈幾分鐘換一次

熟土豆聽說可以用來做** 把蒸熟的土豆去皮搗成泥壯熬在臉上可以減輕油脂分泌 對油性**有控油作用

14樓:醫秤藍眧

您好,因為土豆汁中有去黑色素,所以主要的是用於去除黑眼袋的效果比較好。 您好,土豆**主要功效是補充水份,潤澤**,適用各種膚質,特別是乾燥**。同時因為土豆的新鮮汁液具有消炎,收斂,鎮定及淡斑作用,因此可以切成薄片敷於眼部,可以有效緩解黑眼圈和眼袋,也可用於晒傷的急救。

但是土豆並不具備美白的功效,想美白的話,建議可以考慮用小黃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燒傷或者燙傷的時候有點用處。

16樓:心靈歸宿

買我的**吧,**哦

生土豆片做**有什麼功效?是生的做**好還是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能夠幫助你減輕黑眼圈,並可以用來吸收**分泌過多的油分。

生土豆**

將一匙土豆粉配半隻生蛋黃調成。用這種**貼敷20分鐘,不僅可以減輕下眼皮浮腫,而且還能舒展**,使整個臉面變得光滑。 如果面容顯得疲憊,也可用熟土豆**,它不僅能消除疲憊感,而且也能舒展皺紋。

熟土豆**

土豆中加入少量牛奶煮熟,再碎成泥,待冷卻之後塗敷在臉上20~25分鐘即可。如果屬於油性**,可以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後加入少量燕麥粉,混合後敷臉15~20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洗掉。而要想讓乾性**柔軟、富有彈性的話,則可以將熟土豆去皮搗爛,加入一匙酸奶,塗敷面部10~15分鐘,然後再用40℃~50℃的溫水清洗掉。

18樓:me是一隻小小狗

我沒有做過熟的,生的切片做過的,我覺得對痘痘有效果的,對痘印無效。土豆挑大點的,切簿點,不要發芽的。別的效果不知道。總之,對**有點好處的。

19樓:

生土豆片的作用就是消炎,比如臉上長了痘(很紅的那種),用生土豆片敷管用的。

不過不能太過盲目自制,不是所以人都適合這個的方法的,選**的自己也得懂得

辨別好壞。so—下——何笙木護膚日記,運用文中的方法選擇適合自己的。

20樓:起晚了

土豆中的新鮮汁液具有消炎,收斂,鎮定及淡斑作用。因此可以切成薄片敷於眼部,可以有效緩解黑眼圈和眼袋,也可用於晒傷的急救。

據說也有美白功效,但具體能不能美白本人不太清楚。

用生土豆片敷臉有什麼好處

21樓:植物網

一、用土豆片敷臉的好處

大家都知道土豆是一種富含豐富澱粉的蔬菜。而澱粉其實是我們人體**天然的安撫劑,能有效保護角質層,鎖住**的水分,讓**保持水靈狀態,延緩衰老,更有彈性。

其次,土豆切片敷臉能有效增白延緩老化,潔淨肌膚,有效抑制黑色素,如果用在區域性部位,若敷在眼睛上能有效消除腫脹,長期使用能改善黑眼圈,減緩眼袋。

如果用土豆片和一些蜂蜜或者蛋黃混合在一起的話,能更好的發揮它的作用,放大護膚的功效。

2. 用土豆片敷臉的壞處

相對來說,使用土豆片敷臉比市面上的很多護膚品都要好。因為沒有太多的化學成分包含在內,但上述說的功效適用於長期堅持使用土豆片敷臉的人,而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

此外,雖然土豆片是純天然的,但也有一些稍稍刺激性的成分在內。如果一些女孩子在使用土豆片敷臉的時候,感受到了刺激性的感覺,那就說明你的**可能比較敏感,不太合適使用土豆片敷臉。但總的來說,用蔬果做**的替代品還是有很多好處的,綠色純天然。

22樓:紫涵小仙

用生土豆敷臉可以起到美白祛斑,祛痘控油,消除浮腫,補水保溼的功效。土豆**中有可以漂白黑色素的成分,可以淡化**上的色斑,提亮黯沉的膚色,達到美白祛斑的效果。尤其對於暴晒後的**長斑變黑的修復效果很好。

因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可以吸附面部油脂,所以油性肌膚的人敷土豆**可以讓**變得清爽不油膩,因面部油脂過多而長出的痘痘也能得到改善,而且土豆**還有消炎的作用,也可以緩解痘痘的紅腫、發炎的的情況,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土豆敷臉還可以幫助**迅速的排出多餘水分,消除面部浮腫的狀況。

用生土豆敷臉的方法:

①將新鮮的土豆洗乾淨,然後削皮。

②再將土豆切成薄片,敷在臉上。

③覺得土豆片有些幹了就換一片。

④這樣敷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用溫水洗乾淨臉了。

注意事項:

土豆**除了可以祛斑美白,還具有清潔**的作用,所以土豆**是不能天天敷的,這樣會使**外的保護層越來越薄弱,導致**變得脆弱敏感,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發生紅腫過敏等肌膚問題。一個星期1-2次即可。

23樓:紫涵小仙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酚,用來敷臉可以抑制自由基對**內彈力纖維的傷害,讓黯沉、灰黃的膚色恢復光澤和彈性。用土豆敷臉還能促進**細胞生長,漂白**黑色素,起到美白的效果。

土豆敷臉的方法:

一、牛奶土豆**

①將土豆洗淨削皮,然後搗爛。

②把搗爛的土豆泥和脫脂牛奶一起煮熟,保持泥狀。

③將熟了的土豆牛奶放溫,然後敷臉。

④十五分鐘後將臉上的牛奶土豆泥用溫水洗掉。

效果:土豆和牛奶兩者都是有美白效果的食物,這兩樣混合在一起可以讓美白效果更好,還有淡斑的作用。

二、珍珠粉土豆美白**

①取新鮮的土豆洗淨、去皮、蒸熟。

②然後將蒸熟的土豆搗爛,加入珍珠粉。

③將土豆泥和珍珠粉攪拌均勻,敷臉。

④十五到二十分鐘後將臉上的土豆泥洗乾淨。

效果:這樣用土豆敷臉可以美白肌膚,讓**更加的嫩白,還能淡斑祛斑。

土豆敷臉的注意事項:

如果要使用土豆來敷臉美白最好在晚上敷,因為土豆是光感植物,如果白天用土豆敷完臉後遇到直射的陽光,就會發生光解反應,不僅沒有起到美白的作用,還會導致**變黑。而且**在晚上的吸收能力還會變好,能吸收更多的土豆營養,讓土豆敷臉的效果更好。

24樓:

女人過了25歲,會有黑眼圈,魚尾紋,用土豆片敷臉,可有效改善!

25樓:優萬巧妙招

土豆片貼在臉上太厲害了,可是知道的人並不多,學到就是賺到,土豆片,蔬菜,吃土豆,美白,美白祛斑,除淤青,治淤青,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竅門,生活技巧,生活小技巧

香辣土豆片怎麼做,香辣土豆片做法

主料 土豆 1個 調料 蔥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老乾媽油辣子 適量 味精 適量 廚具 炒鍋 1 土豆去皮切成片,用清水洗掉澱粉。2 鍋中燒熱適量的水,放入土豆片煮一下,撈出立即放入涼水中浸泡冷卻,然後撈出瀝乾。3 鍋中放油,放入辣椒,蔥,蒜末煸出香味,然後倒入土豆片翻炒...

好土豆片怎麼做好吃,湖北土豆片怎麼做好吃

土豆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一種家常炒菜的食材,並且炒土豆是非常容易做的一種菜,做法十分簡單,而且營養成分還很豐富,是非常適合新手或者是時間不夠的人來做的,但是想要做得好吃,也不是十分簡單的事情,那麼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看看炒土豆片的竅門吧,這樣做出來的炒土豆片會更好吃喲。選材 土豆1顆 豬肉小塊 青椒 紅椒...

乾煸土豆片怎麼做最香,乾煸土豆片的做法步驟竅門

乾煸土豆片做法 1 土豆洗乾淨去皮,切成片。2 米椒 杭椒從中間切開,蔥切花 蒜用刀拍碎 姜切絲裝盤待用。3 鍋中加油燒熱,倒入土豆片中火乾煸至熟表面至金黃色。4 乾煸好的土豆條盛入碗中 5 用乾煸土豆片剩下的油,繼續燒熱倒入盤中的配料,炒出香味在加適量的花椒粉翻炒一下。6 在加適量的醬油 鹽和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