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是光,光速是最大的速度嗎

2022-01-16 19:02:51 字數 6204 閱讀 3129

1樓:瓜兮兮的

經現在研究表明已有超光速速度——某些恆星**拋射碎片,其碎片運動速度已超過光速,因此速度不固定有快有慢   學術界仍稱光速為最快速度。   物體要到光速需要無限能量,而在平行空間下無法超光速。   現已有科學家提出設想:

將物體前方的空間壓縮,將物體後方的空間擴大來超過光速。只是需要巨大的能量,現有科技也無法做到。   黑洞中的光速應大於30,因此光線都難以逃脫。

但目前沒有任何技術能超越,進入黑洞. 所以說,光速並不是最大的速度,只是學術界仍然稱光速為最快速度.

2樓:聖史地

額,以前都說超光速比光速快,我感覺 超光速不存在的,因為有個音速,又發明了一個比音速快得,超音速,所以 有的人說光速最快,,又有一些人說超光速最快,,現在光速都沒怎麼發明出來,哪來的超光速? 我感覺,光速是最快的,為什麼叫光速,? 光是最快的速度, ,,,,,, 所以有一個最快得速度,被人類稱為叫光速 ,,, 不存在別的速度了,,光速不是用引擎發動的,是有武術個 分子,微子 光子 組合起來的來回碰撞,彈射的速度,而來的, 如果有比光速快得東西,那麼,好,請你找出來,,,,別的東西組合起來的 速度,並不是化學系裡的東西,,也不是物理系的東西,, 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一個細菌,?

一個細胞? 如果不存在,那麼光速就是最快的,如果存在,就說明,這個地球的細胞,? 細菌?

化學系裡邊的東西,是地球範圍的,可能別的星球,宇宙,太陽裡邊,會有另外的在地球所謂·化學系·的東西,! ,比地球還要高一級的細胞,組合成的一個速度,,那就是瞬間移動 我估計,想去哪去哪,說到哪就去哪,當然那可能不是速度,就是瞬間移動,, 沒有移動,直接到達地點,,哈哈哈~ 有點科幻了 對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測量結果就是真空中的光速是極限。沒有理由。

相對論就是以光速是速度的極限為基礎而創立的。

樓上不知說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光不是最快的速度,2023年9月23日發表,是中微子速

5樓:wap汪愛萍

贊同樓上四級那位同胞的說法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不是光速

6樓:春秋錄原創

宇宙中最快的速度不是光速?光速在它面前簡直微不足道!

7樓:焦糖問答

回答您好,是光速。

在已知的世界裡,最快的速度是光速。

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光在真空中的速率是299,792,458米/秒,約3×10ˆ5千米/秒,是已知的速度上限。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黑洞怎麼搞的呢?黑洞就是因為連光都跑不出,所以在宇宙中才會有他的存在啊,但是一般情況下我們還是認為光速是最快的速度

9樓:戰法天下第一

光速並不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因為現階段人類文明不足以發現比光速更快的速度,所以光速暫時排行第一。但是光速到了宇宙研究中,科學界才發現光速還是太慢,但又沒有辦法獲得更快的速度物質。光源在啟動時劃破黑暗的瞬間,人的肉眼是能感知到光極短的停頓,也就是光傳播到黑暗另一端的過程。

所以說人眼能看見的速度都不算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10樓:冒牌筆仙

從理論上講,是的,這是絕對的

光速不變原理:當你獲得了一個相當大的速度的時候,你所處的時間將會被放大,

從而使得你相對於光的速度仍然是光速。

也就是說,就算你某個時刻突然獲得了一個大於光速的速度,由於你的時間被放大,甚至於倒退,你相對於光的速度仍然是光速。

時間是流逝的,不能停滯,且獲得速度需要時間,不能完全單從固定時刻去談速度。

所以,大於光速的速度,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11樓:經過看風景

現在來說「是」,我最近聽說好像有一個速度可能比光速快,還在研究中

12樓:阿鑫時刻

到目前為止普遍認為最大速度是光速,但是還有待驗證,最近有科學家稱中微子超光速但還未證實,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成立的前提是認為光速是最大速度,所以他理論下的一些結論,推來推去都說明光速無法超越的。| 我自己認為光速是可以超越的,超越光束後我門將到達一新的時空,就跟電子從一個能級躍遷到另一個能一樣,必須吸收或釋放一定範圍內的能量,我們以後或許能到達幾個時空,但是是有限的,(句號後的都是猜想)

13樓:deviance_貓

不是光速, 忘了那個叫什麼了 有知道可以說下,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什麼?

14樓:忻巨集峻告好

9.衝刺速度最快的鳥

遊隼,一種獵鷹,創造了每小時355千米的空中俯衝紀錄。

10.相對速度最快的動物

如果按身體大小的比例計算,世界上最快的動物是虎甲蟲,它在1秒鐘內的奔跑距離可達自己體長的171倍。儘管獵豹以速度著稱,但它必須跑出每小時770公里的速度才能趕上這種昆蟲

11.利用智慧速度最快的生物

人利用飛行器速度已經達到第一宇宙速度:地球圓周軌道(環繞速度),7.9公里/秒;

第二宇宙速度:拋物線軌道速度(脫離地球速度),11.2公里/秒;

第三宇宙速度:太陽拋物線軌道速度,16.9公里/秒;

12.繁殖速度最快的生物

細菌繁殖速度之快是驚人的。大腸桿菌的代時為20分鐘,以此計算,在最佳條件下8小時後,1個細胞可繁殖到200萬上,10小時後可超過10億,24小時後,細菌繁殖的數量可龐大到難以計資料和程度。

13.「北緯30度」之地球黑洞百慕大三角下的可疑生物

2023年,美國海軍在波多黎各東南部的海面下,發現一個不明物以極高的速度在潛行。這個水下不明物,不僅行速快,而且又有奇異的潛水功能,可以下潛至8000米以下的深海,令聲納都無法搜摘。人們只看到它有個尾巴,麗無法窺清其真實面目。

15樓:函穎卿閆璧

光速是理論上時間上最快的東西,到目前來說。

16樓:手牽手的幸福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是光。

光是能量的一種傳播方式。光源之所以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原子、分子的運動,主要有三種方式:熱運動、躍遷輻射(包括自發輻射和受激輻射),以及物質內部帶電粒子加速運動時所產生的光輻射。

前者為生活中最常見的,第二種多用於鐳射、第三種是同步輻射光與切倫科夫輻射的產生原理。

簡言之,光是沿直線傳播的,光的傳播也不需要任何介質。但是,光在介質中傳播時,由於光受到介質的相互作用,其傳播路徑會發生偏折,產生反射與折射的現象。另外,根據廣義相對論,光在大質量物體附近傳播時,由於受到該物體強引力場的影響,光的傳播路徑也會發生相應的偏折。

人眼只是對整個電磁波譜中的極小一部分敏感。可見光只組成了整個電磁波譜的一小部分。常用的不可見光有紅外線(波長大於760nm),紫外線(波長小於380nm),x射線及遠紅外線等。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實際上只看到了我們身邊東西的一小部分。想想做一個類比,只能聽到鋼琴上的一個鍵或者管絃樂隊演奏的中音c兩邊的很少一部分。這就指出了我們只用眼睛或光學望遠鏡看到的整個宇宙的部分的多少。

人眼只是對整個電磁波譜中的極小一部分敏感。可見光只組成了整個電磁波譜的一小部分。常用的不可見光有紅外線(波長大於760nm),紫外線(波長小於380nm),x射線及遠紅外線等。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實際上只看到了我們身邊東西的一小部分。想想做一個類比,只能聽到鋼琴上的一個鍵或者管絃樂隊演奏的中音c兩邊的很少一部分。這就指出了我們只用眼睛或光學望遠鏡看到的整個宇宙的部分的多少。

17樓:冒牌筆仙

從理論上講,是的,這是絕對的

光速不變原理:當你獲得了一個相當大的速度的時候,你所處的時間將會被放大,

從而使得你相對於光的速度仍然是光速。

也就是說,就算你某個時刻突然獲得了一個大於光速的速度,由於你的時間被放大,甚至於倒退,你相對於光的速度仍然是光速。

時間是流逝的,不能停滯,且獲得速度需要時間,不能完全單從固定時刻去談速度。

所以,大於光速的速度,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是思想。

有些人說光速是物體運動最快速度,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科學上就沒有最這個字!如果有人要問什麼速度比光速快,那我告訴你,伽碼射線在反射鏡中反射27次以上就已經超過光速,在多次儀器測算顯示都超過了光速(100次伽碼射線速度實驗的平均值是312608.

7628km/s)

1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的運動速度不可能達到光速,只有質量為零的粒子才可以以光速運動所以只有找到物質重量為零或者負值的物體 ,才能超過光速 。

愛因斯坦提出的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假設就是,對於任何觀察者,無論其運動狀態如何,科學定律都是相同的。由此得出了時空的相對性,即時間和空間都不是絕對的,它們都是相對而言的。

如果超越光速,那麼時間將會倒流。但是相對論不允許時間倒流,因為根據e=mc^2,當速度增加時,物體所具有的能就會增加,那麼物體的質量也會相應的增加。而質量增加後再要增加物體的速度,就需要更大的能。

如果物體需要達到光速,就需要無限大的能量。所以只有一些沒有內稟質量的物質才能達到光速。

另外,由一個伽瑪引數(γ)也可知物體運動速度無法達到光速

20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300000米/秒

2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說是光的速度最快,為每秒30萬公里,但應該是人的肉眼速度最快,天上的星星只需要我們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便能看見,哪需要一秒,何止30萬公里呢

22樓:超強記憶黃玉強

其實速度最快的是我們的「念」

23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引力是上億千米每小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從最慢到最快的速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們生活中交通工具使用飛機是最快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是曲速,是光速20萬倍,,以20萬倍超光速的速度跨越銀河系也得要9個月,這是什麼概念,就是說如果不靠傳送,人類想單憑速度出去銀河,就算再過100億年也出不去銀河,如果科學家研製出傳送,出去銀河和宇宙秒秒鐘的事,按照1秒2光年的速度,沒有20個小時你也休想出去銀河系

2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的是光速,約等於300000000米/秒,實際速度我記得是299792458米/秒。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只能說到目前為止人類所認知的最快的速度是什麼,那就是光速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光速不過還有一種磁速是更快的還在努力中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什麼?

30樓:江夢曲

目前已知的是光速,約等於300000000米/秒,實際速度是299792458米/秒。

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物體的速度接近光速時,它的質量將趨於無窮大,所以有質量的物體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

只有靜止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始終以光速運動著。光速與任何速度疊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速度的合成不遵從經典力學的法則,而遵從相對論的速度合成法則。

光速極限

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即使我們把宇宙飛船加速到這一速度,到達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我們大約4.3光年)並返回,也需要近十年時間。

此外,宇宙飛船本身還要考慮能量限制。因此,必須要實現突破光速極限才有可能實現這些目的。近年來科學家們實施了許多相關的實驗,比如由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王利軍(lijun wang)於2023年進行的實驗和德國科學家於2023年進行的實驗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最初,科學家們堅信沒有任何物質或資訊能夠突破光速,但光脈衝卻能夠做到。在真空狀態下,在不同位置測到的光脈衝似乎以一種難以置信的速度在傳播。不過,這一速度仍然無法對我們太空旅行提供太大的幫助。

2023年的實驗仍然存在爭議。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用什麼手機,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車是什麼?

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配置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產品。如需瞭解三星產品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車是什麼?超音速推進號 thrust ssc,ssc是 超音速車 supersonic car的縮寫 是一輛由英國人設計製造,使用兩具戰鬥機用渦扇引擎 ...

世界上跑步最快的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是誰?

約翰 沃克,是有史以來在一英里賽跑中速度最快的人 三分四十九點四秒 牙買加,閃電飛人博爾特!9秒69奧運時成績,9秒58是最新的100m世界紀錄!擴充套件資料 尤塞恩 博爾特 usain bolt 資料介紹 1.1986年8月21日生於牙買加特里洛尼,牙買加跑步運動員,2008 2012 2016年...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什麼?

不是腦筋急轉彎的話。短跑 獵豹 時速120千米 長跑 叉角羚 時速100千米 跑得最快的動物當數獵豹,它追捕獵物時每小時,能跑一百一十公里。獵豹是肉食目貓科動物,以鹿類,羚羊為獵物。鹿類,羚羊等動物拼命跑時,每小時不超過七十公里,因此很快就會被捉住。但是,如果距離不是很 短,獵豹就堅持不住最快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