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光速度快,什麼顏色的光頻率最高

2021-03-12 05:27:15 字數 1475 閱讀 2881

1樓:喵喵喵啊

在真空中各種色光抄傳播速度相

襲同,都是宇宙第bai一速度。

du根據c=300000000m/s,可知紅光頻率最低故zhi波長dao最大,紫光頻率最高故波長最小。在不同介質中光傳播速度不同,在同一種介質中各種色光傳播速度也不同。

介質對頻率高的色光折射率大,對紅光的折射率最小,所以傳播波速最大,對紫光的折射率最大,所以傳播波速最小,說明不同的色光在同一媒質場中的速度差異是由各色光所具有的不同的頻率所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在同一介質中,可見光和不可見光的速度都相同,只存在波長振幅能量的不同。不能考慮折射,在光在通過透明物質時,速度與物質密度成反比,那位仁兄的紅光也可以變得比紫光慢

真空中一樣,在介質中,折射率大的速度慢。可見光中紫光折射率最大,最慢。紅的最小,也就最快。從快到慢:紅橙黃綠藍靛紫。

2樓:繼續或續集

白光由七種

顏色的光組成,我們平常說的 紅橙黃綠藍靛紫,其實是按它們的波版

長,由長到短排列的。這七種色權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一樣的,都是宇宙第一速度,都為三乘以十的八次方(計為v),但是它們在各種介質中的傳播速度是不一樣的,同一種介質,它對紅光的折射率(計為n)最小,對紫光的折射率最大,而光在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等於v/ n,所以得出在同一介質中,紅光的速度最大,依次遞減,紫光的速度最小。解釋的很詳細了,分拿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介質中,可見光和不可見光的速度都相同,只存在波長振幅能量的不同。不能考慮折射,在光在通過透明物質時,速度與物質密度成反比,那位仁兄的紅光也可以變得比紫光慢

4樓:

真空中一樣,在介質中,折射率大的速度慢。可見光中紫光折射率最大,最慢。紅的最小,也就最快。從快到慢:紅橙黃綠藍靛紫

什麼顏色的光頻率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光範圍內(380nm-760nm,這個範圍規定各個課本規定不一樣,大概範圍在360nm到780nm之間),紅色光波長最長,頻率最低;紫光波長最短,頻率最高。

波長和頻率的關係是以下關係:c=νλ ,其中c是光傳播的速度,ν是光波頻率,λ是光波波長。

不知道你是初中物理還是高中物理,如果是大學光學知識的話,那就再說了。這點估計針對高中知識就行了。有不懂的可以再問我。

6樓:班丘和尚

在同一個均勻介質中可見光中各個光的頻率不相同,因為頻率是等於光速(c)除於每個可見光的波長。可見光的波長範圍是390nm - 780nm 波長最短的是紫光,其次是藍光、青光、綠光、黃光、橙光、紅光。

紫光頻率:光速3*10'8次方m/s/390nm才得到同理可以求出其他可見光的頻率.

波長越長頻率越小 所以紫色光頻率最高

光速是恆定的

光速=頻率*波長

7樓:龍炎輝

可見光中,紫色光頻率最高

速度快的成語,速度快的成語

乘龍快婿 稱心快意 沉著痛快 沉著痛快 東床快婿多快好省 大快人心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快步流星 快刀斬亂麻快犢破車 快刀斬亂絲 快刀斬麻 口快心直 快馬加鞭快人快事 快人快性 快人快語 空談快意 快心滿意快心滿志 快心遂意 快意當前 口直心快 能言快說能言快語 拍手稱快 親痛仇快 軟裘快馬 人心大...

手機耗電速度快,充電速度快是什麼情況

原因一 手機存在虛電 手機存在虛電的意思,是你開機時顯示滿電狀態,但你關機後再連上充電器,發現電量顯示實際只有80 左右。而安卓系統一般是根據電池電壓來判別電池電量,電壓有兩種識別模式。一種是軟體識別,即你開機進入系統後,手機上顯示的電量 另一種是硬體識別,即不開機狀態下,連線充電器後手機顯示的電量...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表示速度快的成語有哪些

疾走如飛 雷厲風行 風馳電掣 十萬火急 速戰速決 一揮而就 一目十行 不假思索 心有靈犀 龍飛鳳舞 瞬息萬變 大步流星 一蹴而就 眼疾手快 雷厲風行 風馳電掣 十萬火急 速戰速決 一揮而就 一目十行 不假思索 心有靈犀 龍飛鳳舞 瞬息萬變 大步流星 一蹴而就 眼疾手快 健步如飛 風馳電掣 流星趕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