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飛機什麼時候能接近光速或超越光速

2022-02-21 17:06:14 字數 2638 閱讀 8300

1樓:32座森林

這個目前無法**;物質越接近光速,它的時間流逝的就越慢。(相對於別的物質來說)。一旦物質等於光速,時間就會停止流逝。

當然,越接近光速,所付出的能量也就成n次方的加大。要是真的超過光速了,理論上這個物質的時間就會出現倒流。(但問題是你就算是付出了無限大的能量,最多也是無限接近光速。

連等於光速也不可能達到。所以理論上不可能。)

之所以光子,電子等基本粒子能達到光速嗎,那是因為它們在零速度下的質量是零。所以才能達到光速。

其實有時候解釋也是很簡單的,在空間物理裡,空間和時間是密切聯絡的.我舉個例子,大概就能明白這是為什麼了.就拿太陽光來說吧,由於太陽光到達地球用時是8分23秒,換句話說,見到的太陽永遠是8分23秒前的太陽.

光是以光速來傳播的,因此在空間物理裡,距離有時用時間來表示啊,比如說很熟悉的光年.光年是光有一年的距離.既有時間又有空間在裡面.

剩下的問題就是解決超過光速的問題了.你應該劃一個時間軸,你站在現在這點,太陽在8分23秒前,如果超過了光速的話,那麼不就是看到了8分23秒前的太陽了嗎?所以要是超過了光速,時間就會倒流.

在廣義相對論裡,是不允許超過光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沒有的,寧願開發空間轉換也不開發光速飛機,因為光速的話離心力太大了,人會壓扁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現實,光速是極限速度,只能接近,不能超越

4樓:逆丶煌灬凌楓

不可能的,有質量的物體在達到光速時質量會趨於無限大,同時也需要無限大的能量,整個宇宙都沒有那麼多能量

5樓:何安童同學

可以去看看《星際之門-空間飛行器超光速原理》一書。飛行器可以進行超光速飛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人類的科學理論強大到突破了現在的科學理論,否則是不可能達到或超過光速的!因為當你達到光速時你就會變成了某種能量了,而且根據相對論,當你接近光速時自身質量也會和能耗一樣變得無限大,你的身體根本無法承受那種巨大的質量從而被壓的粉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電筒做執行軌道的時候,光柱所到之處,一切焚燒殆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現實。光速是人類的 極限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質能公式可以計算出 人類只能無限去接近光速不可能超越 就像絕對零度一樣 不可能的達到

人類可以超越光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確實指出光速是速度的極限,但他也同時指出,世界分為高速世界和低速世界.低速世界的是快速度是光速,高速世界的最低速度也是光速.不管是什麼世界,速度越接近光速,能量越大.

現代物理學也開始動搖光速極限的看法.

11樓:

我相信總有一天可以的,就像秦始皇不知道幾千年後人類可以上月球一樣。

12樓: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牛頓的經典力學以及牛頓的三大定律最終應該是一樣的,隨著社會的發展,任何理論應該都會被推翻

1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從小教我,在這個宇宙裡,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超越光速,只能無限接近光的速度而已,因為大自然媽媽也這麼教光速,誰敢超越你,我就讓他滾回去

14樓:憂鬱的火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是速度的極限。即使是從一個高速運動的物體上發出,它也不會大於光速。

另外,電子圍繞原子核運動的速度與原子核運動的速度成反比,也就是說,當原子核運動接近光速時,電子將趨於靜止,時間也因此停止…………

15樓:

目前為止,還沒人證明出愛因斯坦的光速不可超越性是錯的。

16樓:陽光下的容樹

不可能.愛因思坦的狹義相對論中指出任何物體運動時的速度可以接近光速但不可以超光速運動.在接近光速時看見的物體會變成紅色形態會扭曲.以上是愛因思坦的觀點應該不會錯.

17樓:潘大學士

不可以超越光速,如果人類超越了光速那麼時間就可以逆轉了,高中物理教材上有。

人類未來也可能會超越光速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加速度的能量就越大,而且會相對造成自身重力越大,物體速度越快,於是後來得出結論是,如果達到光速靠現有物理體系下的方式,因為相對論對光速等等的理論基礎,你又需要更多的能量去克服,不是天文數字般的驚人能量供給就是物體自己先把自己擠爆了,不可能達到。想法走捷徑才是未來的方向,科學家以前推論過,而不是一味追求光速

19樓:尼瑪波波太小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是速度的極限。即使是從一個高速運動的物體上發出,它也不會大於光速。

另外,電子圍繞原子核運動的速度與原子核運動的速度成反比,也就是說,當原子核運動接近光速時,電子將趨於靜止,時間也因此停止…………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理論突破,從目前的物理學理論來看,光速是不可穿越的

21樓:慧康在家鄉

人類能超越光速嗎?從第一到第七宇宙速度分別是什麼?漲知識了

人類的最早用火是什麼時候,人類什麼時候開始用火?

火之發明者,中國一致的傳說是鑽燧取火的燧人氏。考古者從周口店北京猿人所用石器初步推測,中國猿人開始自覺用火,大約在五十萬年以前。人類用火的歷史到底有多久?至今許多考古學家還在探索這個問題。19世紀70年代,亨利 摩爾根在研究這一問題時,由於考古資料的缺乏,他只能根據當時澳大利亞人和大多數利尼亞人當中...

人類什麼時候能造出超光速飛行器,一千年後人類能否造出超光速飛行器

目前連線近光速都沒達到,估計2200年是不能實現改目標 人類什麼時候能造出超光速飛行器?按照目前的理論發展,似乎有希望,但很困難,從目前的技術手段,還沒有可能。如果能有空間翹曲一類扭曲空間的移動方法,或許可以達到理論上的光速 比如幾秒內從銀河一端到另一端,不過飛船本身是不可能達到光速的 去年爆出的超...

人類從什麼時候產生了商標或品牌意識

早在20世紀的時候,人類就產生了商標或者品牌意識,因為那時候就已經產生了已經很出名的商標了,所以後來大家才深刻的意識到有商標是多麼的重要。嚴格意義上來說,意識與人類同時產生。意識是自然界長期發展的產物。從高等動物的感覺和心理到人的認識形成。這時候人類就產生了商標意識。從商品產生之後,人們就開始有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