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式兩邊什麼時候可以用同時求偏導的方法,或者說,但是兩遍求偏

2021-04-20 08:30:44 字數 1025 閱讀 8658

1樓:撕碎明天

什麼條件……兩邊可導咯……你這個給個具體題目好回答一點,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等式兩邊什麼時候可以同時求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理解,當等式兩邊的函式處處重合,才可以同時求導,得到的導函式也處處重合。也就是說,等式兩邊的函式是同一個,只是加入了抽象函式,即隱函式。

等式兩邊同時對x求導,等式兩邊同時對x求偏導的不同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y其實是關於x的顯函式,但寫不出來具體y=多少x,就用一個不將因變數單獨放在一邊的專式子屬

表示,y是一個函式,而等式兩邊都是對x求導,根據鏈式法則,y平方先對外層函式求導是2y,再對內層函式y求導,當然是y『.

重要的是兩邊都是對x求導,不能一邊對x,一邊對y

求解高數什麼情況下可以用兩邊分別求導,什麼時候不能用?

4樓:我喜歡吃水果啊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考。

而有關多元函式隱函式求導(涉及到雅克比的那一類題)都是通過對方程組兩邊同時對x或y求偏導,得到未知變數是偏導的方程組。再解方程組而得到的。

而雅克比行列式就是這個方程組的係數行列式。而用雅克比求偏導的方法實質就是線性代數中的克萊姆法則。你一定會學到這個內容的 。

什麼叫等式兩邊同時求導

5樓:哇哎西西

左邊導的同時,也給右邊等式。

求導是數學計算中的一個計算方法,它的定義就是,當自變數的增量趨於零時,因變數的增量與自變數的增量之商的極限。在一個函式存在導數時,稱這個函式可導或者可微分。可導的函式一定連續。

不連續的函式一定不可導。

對x的求導求x 的可微分。只對這個數裡面的x求導剩下的乘以對x求導的結果。

對x求導等於1。

6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導的同時,也給右邊等式求導

等式兩邊同時對x求導,等式兩邊同時對x求偏導的不同之處

因為y其實是關於x的顯函式,但寫不出來具體y 多少x,就用一個不將因變數單獨放在一邊的專式子屬 表示,y是一個函式,而等式兩邊都是對x求導,根據鏈式法則,y平方先對外層函式求導是2y,再對內層函式y求導,當然是y 重要的是兩邊都是對x求導,不能一邊對x,一邊對y 等式兩邊同時對x求導,等式兩邊同時對...

大學物理,什麼時候用分離變數,兩邊積分的辦法

微分方程的變數是t和z 解出來應該是 z f t 不知道答案裡為什麼會出現x和y 對微分方程分離變數 積分求通解 微分方程為什麼一定要分離變數後,再兩邊同時積分呢?請問這個分離變數,兩邊積分怎麼求,詳細的步驟,謝謝 20 分離變數法就是把x與y分寫到方程兩邊,再分別積分,如圖。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

眼霜什麼時候可以用

原則上20歲以上,實際上18歲以上即可。這個年齡只能使用基礎保溼眼霜,潔面後使用,之後塗抹面霜。除眼霜外洗護用品均須避開眼周肌膚使用。你的症狀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長期戴眼鏡的關係。我建議你現在不要使用眼霜,眼霜的話女孩子在21 25歲,根據自身眼部條件的好壞,可以選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