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什麼時候建飛機建造廠的

2021-03-03 23:53:49 字數 517 閱讀 922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航空工業是一個國家技術經濟實力和工業化水平的要標誌,是國家力量的象徵之一。

舊中國航空工業基礎十分薄弱。從2023年清朝**開始籌辦飛機修造廠,直至2023年,只有十幾個裝置簡陋的工廠裝配和修理了少量飛機,而且所需的原材料、成品、裝置等都依賴國外進口,更談不上建立起獨立的航空工業和航空科研體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在***、***、***、**、***、**、***、***、***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親切關懷和指引下,在全國各行各業和部隊的大力支援下,我國航空工業從小到大、從修理到製造、從仿製到自行研製,逐步形成了門類比較齊全,科研、生產、教育都有相當規模和基礎的工業體系,為部隊提供了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運輸機、偵察機、教練機、無人駕駛飛機、通用飛機和多種戰術導彈、各類航空發動機及機載裝置,近年來還向民航和其他使用部門提供了支線客機和多用途飛機。同時,利用自己的生產潛力和技術優勢,開發和生產民用產品,積極為國民經濟技術改造、為繁榮人民生活和發展外貿出口服務,在國民經濟建設中發揮了一定作用。

聯合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中國什麼時候

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成立。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簽定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存在著一個類似於聯合國的組織國際聯盟,通常可以認為是聯合國的前身。聯合國對所有接受 聯合國憲章 的義務以及履行這些義務的 熱愛和平的國家 開放。201...

韓國是什麼時候成立,韓國是什麼時候成立

成立於1948年8月 韓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韓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韓國是抗戰結束以後建立的。二戰後不久建立 具體忘了 三家分晉,公元前408 韓國什麼時候建立的?好像比中國建國早了一年。朝鮮和韓國什麼關係,韓國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過去就是一個國家。到了十九世紀四五十年代的時候。打跑了日本鬼子,金日成和...

中國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社會保險,中國的社保是那一年開始有的

我88年工作的單位是93年開始參保的,那麼我問一下子88年到92年交的這個錢哪去了?合同制工人從89年10月起開始繳費,以前的工齡由企業按工資的10 繳納,做為視同年限,原固定工從1992年7月開始,之前的工齡為視同繳費年限,各地的開始繳費年份有所不同,僅供參考 我是從81年11月參加工作,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