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造出速度接近光速的飛行器嗎

2021-03-03 21:24:01 字數 1402 閱讀 7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把積分給我吧,哈哈哈。我就不用回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是物體的極限速度,所以造出達到光速的飛行器是比較困難的。

人類的飛行器為什麼達不到光的速度?光速很難達到嗎?

3樓:水院最美

1、因為現在的科技製作的飛行器還不足以製造超光速的飛行器,如果達到光速就是意味著時間停止了,因為速度和光一樣,對人類來說就是相對靜止,如果超過了光速,則時間就會倒退。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根本不可以達到光速。

2、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

3、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物體的速度接近光速時,它的質量將趨於無窮大,所以有質量的物體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只有靜止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始終以光速運動著。光速與任何速度疊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

速度的合成不遵從經典力學的法則,而遵從相對論的速度合成法則。

4、作用: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文臺觀測日食的同一時間位置的不同得以證實)光速是目前已知的最大速度,物體達到光速時動能無窮大,所以按目前人類的認知來說達到光速不可能,所以光速、超光速的問題不在物理學討論範圍之內。

但在理論上如果穿越愛因斯坦羅森橋(時空蟲洞)即可以相當於超過了光速。

人類能造出速度接近光速的飛行器嗎

4樓:星湖月夜

根據目前所知原理,尤其是化學火箭原理,是肯定造不出的。

這是因為相對論效應,越接近光速,質量也越大。給大質量再加速,顯然要更加困難。

但不保證以後不會有理論突破,如果人類可以持續發展的話。

5樓:桑軼焦冬萱

兄弟,把積分給我吧,哈哈哈。我就不用回答了。

如果人類真的造出了超光速飛行器是不是可以開啟人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能製造出超光速的飛行器。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可知,物體的質量會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

當速度無限接近光速的時候,質量會變的非常大。這樣對該物體加速所需要的能量就是非常大,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人類就算製造出了光速飛行器,身體能夠承受得了這種速度嗎?

7樓:飛雪連天路

首先,身體要承受的是加速度不是速度;其次,等人類製造出光速飛行器的時候,人體早就可以自行改造啦 最後光速飛行器的原理未必是動力推進。推薦《三體》最後一部死神永生

假設人類速度無限接近光速時,會有哪樣的現象

光速,是目前公認的宇宙最快速度,然而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認為光速是無法到達的速度,就算給予物體再多的能量,也只能無限接近光速,而無法到達光速。當我們的速度接近光速時,會發生什麼?接近光速 愈發 笨重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將質量和能量劃上了等號,而一個物體的速度,就是物體攜帶的能量。物體運動的速度越快...

人類的飛機什麼時候能接近光速或超越光速

這個目前無法 物質越接近光速,它的時間流逝的就越慢。相對於別的物質來說 一旦物質等於光速,時間就會停止流逝。當然,越接近光速,所付出的能量也就成n次方的加大。要是真的超過光速了,理論上這個物質的時間就會出現倒流。但問題是你就算是付出了無限大的能量,最多也是無限接近光速。連等於光速也不可能達到。所以理...

人類什麼時候能造出超光速飛行器,一千年後人類能否造出超光速飛行器

目前連線近光速都沒達到,估計2200年是不能實現改目標 人類什麼時候能造出超光速飛行器?按照目前的理論發展,似乎有希望,但很困難,從目前的技術手段,還沒有可能。如果能有空間翹曲一類扭曲空間的移動方法,或許可以達到理論上的光速 比如幾秒內從銀河一端到另一端,不過飛船本身是不可能達到光速的 去年爆出的超...